交了五險一金要多久可以領生育保險金

時間 2023-06-21 02:36:02

1樓:汪世龍刑事律師

交了五險生育一般是指從參保起到分娩當月,滿足規定的繳費期限,才可享受生育保險待遇。生育保險通常規定是繳費滿一年,且生育時仍在繳費中,可以享受生育保險的相關待遇。但是,生育保險政策各地不一。

【法律依據】

社會保險法》第五十四條規定,用人單位已經繳納生育保險費的,其職工享受生育保險待遇;職工未就業配偶按照國家規定享受生育醫療費用待遇。所需資金從生育保險**中支付。生育保險待遇包括生育醫療費用和生育津貼。

五險一金交多久可以報生育保險

2樓:方維維

法律分析:五險一金中只要生育保險繳費期滿乙個月就可以開始享受,連續繳費不足六個月的要經過審核才能報銷,中斷超過兩個月的,補繳期間不享受,按重新參保對待,繳納滿1年有產假。職工享受生育保險待遇,應當同時具備下列條件:

1、用人單位為職工累計繳費滿1年以上,並且繼續為其繳費;2、符合國家和省人口與計畫生育規定。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五十四條 用人單位已經繳納生育保險費的,其職工享受生育保險待遇;職工未就業配偶按照國家規定享受生育醫療費用待遇。所需資金從生育保險**中支付。

生育保險待遇包括生育醫療費用和生育津貼。

第五十六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按照國家規定享受生育津貼:

一)女職工生育享受產假;

二)享受計畫生育手術休假;

三)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生育津貼按照職工所在用人單位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計發。

五險一金中的生育險交多久才能用

3樓:常青

法律分析:生育保險:勞動者因生育子女而導致勞動中斷時由國家及時給予的物質幫助。

生育保險須繳費期滿乙個月開始享受。連續繳費不足六個月的要經過審核才能報銷,中斷超過兩個月的,補繳期間不享受,按重新參保對待。

如果你是現在就開始交五險一金,然後馬上懷孕,是可以享受生育保險和津貼的,但是具體金額是要等到你生完小孩六個月後生育保險給你算的。一般生育保險根據不同的城市金額可能也不太一樣,有的城市,產前檢查費最多報1000,住院費報1500,多出的自行承擔。至於生育津貼,是根據你的繳費基數以及你的生育情況來具體算的,不太一樣的。

法律依據:《女職工勞動保護規定》 第八條 女職工產假期間的生育津貼,對已經參加生育保險的,按照用人單位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的標準由生育保險**支付;對未參加生育保險的,按照女職工產假前工資的標準由用人單位支付。 女職工生育或者流產的醫療費用,按照生育保險規定的專案和標準,對已經參加生育保險的,由生育保險**支付;對未參加生育保險的,由用人單位支付。

五險交多久能用生育險

4樓:職場達人

你好,生育保險通常規定是繳費滿一年,且生育時仍在繳費中,可以享受生育保險的相關待遇。但是,生育保險政策各地不一,有10個月,也有6個月甚至更低的。建議諮詢一下當地社保中心以確認。

提問。我的意思比如我這個月剛交,明年6月檢查啥的也能報銷嗎。

我的意思比如我這個月剛交,明年6月檢查啥的也能報銷嗎。

你好,是可以的,一般的報銷都是當月交社保,次月生效的。

提問。生的時候滿一年了,懷孕期間做很多檢查,可以報銷是吧。

生的時候滿一年了,懷孕期間做很多檢查,可以報銷是吧。

是可以的。提問。

那比如正常一年的話,每到一年就生了,這樣是不是生孩子報不了了。

那比如正常一年的話,每到一年就生了,這樣是不是生孩子報不了了。

交了沒到一年。

交了沒到一年。

還是說過後可以報。

還是說過後可以報。

你生了之後,繼續交夠一年也是可以報銷的。

你好,生育保險待遇由用人單位在職工產後或手術後18個月內,向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申請辦理,

5樓:abc保險網

生育時已經連續繳納滿1年的生育險即可享受。你要注意,社保中包括生育險,但是並非每個單位繳納社保都交生育險的,這個你最好要問清楚單位或者社保。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生育險交多久才能享受,交了生育險多久可以用

用人單位至少要為職工在生育前連續足額繳納生育險滿12個月以上,如原來交生育險超過12個月,且符合計畫生育政策,即使處於失業狀態,按照相關規定也可以報銷生育保險的。對於生育險繳納多久才能報銷,不同的地區有所不同,具體情況還要以當地政策為準。符合社保生育險的報下條件是 1 符合國家計畫生育政策生育或者實...

五險中的生育險,五險一金裡含有生育險嗎?

男性也要繳納的。男士上生育保險是出於以下幾點 第。一 男士也相應的享有生育保險待遇,男士不能像女士那樣申領生育津貼,但是可以申領晚育津貼。即1個月生育當期的保險基數。還有,男士做計畫生育手術的費用也可以報銷。男士可申領晚育津貼意味著如果女士沒參保,男士也可以領取1月的晚育津貼 如果女士參保,可以按照...

五險一金退休能領多少錢月,五險一金退休能領多少錢乙個月

朝朝愛電影 回答你好,退休工資大概在2500多左右 基礎養老金 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 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 2 繳費年限 1 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 1 本人平均繳費指數 2 繳費年限 1 基礎養老金 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 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 2 繳費年限 1 假設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