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業,到現在還有辦理失業手續,能領失業金嗎

時間 2021-10-24 23:35:26

1樓:親愛的郡

2023年12月失業,如果在2023年12月還沒有辦理手續,就不能領取失業保險金了。失業人員應當在解除勞動關係之日起十五日內告知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辦理登記才可以領取失業保險金。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五十條 用人單位應當及時為失業人員出具終止或者解除勞動關係的證明,並將失業人員的名單自終止或者解除勞動關係之日起十五日內告知社會保險經辦機構。

失業人員應當持本單位為其出具的終止或者解除勞動關係的證明,及時到指定的公共就業服務機構辦理失業登記。失業人員憑失業登記證明和個人身份證明,到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辦理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手續。失業保險金領取期限自辦理失業登記之日起計算。

申請資格

1、具備下列條件的失業人員,可以領取失業保險金,並同時按規定享受其他各項失業保險待遇:

(1) 按照規定參加失業保險,所在單位和本人已按照規定履行繳費義務滿1年的;

(2)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的;

(3)已依法定程式辦理失業登記的;

(4)有求職要求,願意接受職業培訓、職業介紹的。

2、勞動者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具體包括下列情形:

(1)終止勞動合同的;

(2)被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的;

(3)因用人單位不按規定提供勞動條件,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

(4)因用人單位以暴力、脅迫或者限制人身自由等手段強迫勞動,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

(5)因用人單位剋扣、拖欠工資,或者不按規定支付延長工作時間勞動報酬,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

(6)因用人單位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或者集體合同約定的工資標準支付工資,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

(7)因用人單位扣押身份、資質、資歷等證件,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

(8)因用人單位未依法繳納社會保險費,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

(9)法律、法規另有規定的。

2樓:皆有可能

申領失業保險金應具備以下三個zd條件:1.按規定參加失業保險,所在單位和本人已按照規內定履行繳費義務滿1年。

2.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即失業人員不願意中斷就業,但因本人無法控制的原因而被迫中斷就業。3.

已辦理失業登記,並容有求職要求。

3樓:

失業補助金是保險公司對繳納失業保險的人員失業後的補貼。辦理和領取失業金的辦法:1、參保單位與職工解除或者終止勞動關係的,應當書面告知職工有按規定享受失業保險待遇的權利,為其出具解除或者終止勞動關係的證明,並自解除或者終止勞動關係之日起7日內將失業人員名單、繳費記錄、解除或者終止勞動關係證明報當地社會保險經辦機構備案。

失業人員應當自解除或者終止勞動關係之日起60日內,持原單位為其出具的解除或者終止勞動關係的證明和身份證明,到當地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辦理失業登記和失業保險金申領手續。2、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應當自收到失業登記申請之日起10日內,對申領者的資格進行審核,並將結果告知本人;對符合享受失業保險待遇條件的,應當開具領取失業保險金的單證,由失業人員憑單證到指定銀行領取失業保險金。失業保險待遇自辦理失業登記之日起計算。

3、同時具備下列條件的失業人員,可以領取失業保險金:(一)按規定參加失業保險,所在單位和本人已按照規定履行繳費義務滿1年;(二)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三)己辦理失業登記,並有求職要求。失業人員在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間,按照規定同時享受其他失業保險待遇。

1.失業人員失業前所在單位和本人按照規定累計繳費時間滿1年不足5年的,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最長為12個月;2.累計繳費時間滿5年不足10年的,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最長為18個月;3.

累計繳費時間10年以上的,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最長為24個月。

4樓:a奕雯

在和單位解除勞動關係時7天內進行備案,之後在60天內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申請領取手續。一、失業前用人單位和本人已經繳納失業保險費滿一年的; 二、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的; 三、已經進行失業登記,並有求職要求的。

累計交納滿一年不足兩年的時間的,可以領取到三個月的失業金,滿兩年不足三年的為六個月,以此類推,最長不超過二十四個月即兩年時間。也就是說只要滿足條件,一生可以多次領取,但累計領取不能超過兩年。

開店同時還在工廠打工失業後能領失業金嗎?

開店同時還在工廠打工,失業後如果你的店還能正常營業的話,是不會領到失業金的,如果你的店倒閉了,是可以領到失業金的。如果你在工廠失業的話是可以領取失業金的,你可以直接去你是液晶的地方諮詢一下,會有專業的人士教你的。你只有在工廠打工的時候,單位給你繳納了失業保險,失業後才可以領取失業金的。開店的同時在工...

失業金之前辦離職的時候沒有領現在能領碼

在原單位辭職沒有領失業金,是因為你是主動辭職,不符合領取失業金的條件。社會保險法 第四十五條 失業人員符合下列條件的,從失業保險 中領取失業保險金 一 失業前用人單位和本人已經繳納失業保險費滿一年的 二 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的 三 已經進行失業登記,並有求職要求的。擴充套件資料 申請資格。1 具備下...

現在合同到期不續簽,能領失業金嗎

一 失業人員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可以領取失業保險金 1.失業前用人單位和本人已經按照規定繳納失業保險費滿一年 2.在法定勞動年齡內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 3.已經進行失業登記,並且有求職要求。二 合同到期未續簽合同能不能領失業金,關鍵在於是誰主動不續簽勞動合同的。如果是單位不續簽,可以領取失業金 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