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還有一年退休失業金能領多少個月

時間 2021-10-17 20:39:37

1樓:乙望亭湯培

失業金按繳納年限計算領取期限,如果領失業金期間到退休年齡,辦理退休後失業金停止發放

一般交4年失業保險領1年失業金,連續最多領24個月的

2樓:解憂雜貨鋪

(1)累計繳費時間滿1年不滿2年的,領取3個月的失業保險金。

(2)累計繳費時間滿2年不滿3年的,領取6個月的失業保險金。

(3)累計繳費時間滿3年不滿4年的,領取9個月的失業保險金。

(4)累計繳費時間滿4年不滿5年的,領取12個月的失業保險金。

(5)累計繳費時間滿5年的,領取13個月的失業保險金。

(6)累計繳費時間滿5年以上的,每滿一年增發一個月失業保險金,但最長不得超過24個月。

法律依據:《社會保險法》第四十六條

失業人員失業前用人單位和本人累計繳費滿一年不足五年的,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最長為十二個月;累計繳費滿五年不足十年的,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最長為十八個月;累計繳費十年以上的,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最長為二十四個月。重新就業後,再次失業的,繳費時間重新計算,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與前次失業應當領取而尚未領取的失業保險金的期限合併計算,最長不超過二十四個月。

我還有一年半退休,現在辦失業的話,我還能拿多少個月的失業金

3樓:蓋普希金

1、失業保險金標準的計算

失業人員第1個月至第12個月領取的失業回保險金標準答,按照所繳納失業保險費的年限確定;第13個月至第24個月領取的失業保險金標準,為其第1個月至第12個月領取標準的80%。失業保險金標準一般都低於本市當年最低工資標準、高於本市當年城鎮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標準。

2、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計算

失業人員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按照失業前累計繳納的失業保險費的年限(扣除已領取失業保險金的繳納失業保險費年限) 計算。累計繳納失業保險費滿1年不滿2年的,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為2個月;累計繳納失業保險費年限每增1年,期限增加2個月。累計繳納失業保險費滿1年不滿5年的,期限最長為12個月;累計繳納失業保險費滿5年不滿10年的,期限最長為18個月;累計繳納失業保險費10年以上的,期限最長為24個月。

我還有一年退休失業金能領多少個月

4樓:王元頁

失業金按繳納年限計算領取期限,如果領失業金期間到退休年齡,辦理退休後失業金停止發放

一般交4年失業保險領1年失業金,連續最多領24個月的

還有一年半退休,能領取失業金嗎?如能,會延遲退休嗎?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延遲退休,領取失業金最多隻能領取24個月,等到你辦理退休之後,失業金就不能領取了。

6樓:a陽光

是不會延遲退休的,政策尚未實行,沒幾年才延遲幾個月,一年半退休,不會趕上政策的。

7樓:春天美麗的彩霞

你如果符合領取失業金的條件是可以領取的,它和你退休沒有衝突,也和延遲退休沒有關係。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到一年半是在退休。沒到退休時間。不能領失業金。

9樓:匿名使用者

你現在單位黃了,你就可以領事業金了,你你單位還在的這就領不了失業金

我還有一年半退休現在領失業金好還是熬到退

10樓:楓林晚

第一,領取失業金,並不影響你的退休,關鍵是你是不是按時繳納養老保險。

第二,領取失業金,是有條件的,不是你想領取就領取的,你繳納失業保險滿一年以上,不是你本人主動解除合同,辦理失業登記,參加就業培訓,有就業願望的,才能領取失業金,辦理領取手續,需要在2個月內辦理,超期就不再辦理了。

11樓:爾要

能領則領,只是不要停繳社保。

離退休還有一年半已拿滿兩年失業金有什麼政策嗎?

12樓:行渺

退休有退休的條例,失業的人員有失業的條例,國家都制定有詳細條例,退休時都會按條例執行的,什麼時候正式退休?失業金就按哪月份停止

13樓:柘洋

你這個還是需要關注退休的具體政策,查詢社保局。

已經領了兩年的失業金還有七個月就退休了可以繼續領失業金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失業金,一般的領取上限是兩年(累積的時間)。

所以,如果你已經領取了兩年的失業金,那麼就不能再領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看一定是有一定的期限了,如果要是你的期限截止到你退休,那麼你可以等到退休,如果要是現在截止的話,那麼剩下的7個月就有你自己進行繳納了。

五險一金退休能領多少錢月,五險一金退休能領多少錢乙個月

朝朝愛電影 回答你好,退休工資大概在2500多左右 基礎養老金 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 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 2 繳費年限 1 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 1 本人平均繳費指數 2 繳費年限 1 基礎養老金 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 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 2 繳費年限 1 假設退...

工作年限42年到退休能領多少退休金

社保交流 退休金不是幾句話能算清的。與繳費金額 總繳費年限 退休年齡 地區社會平均工資 等因素有關。一般,各地 以企業職工為例 的退休人員養老金待遇是 個人賬戶養老金 基礎養老金 其他津貼。1 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資金總額 除以 某個數字,這個數字按退休時的年齡決定。退休年齡 數字 個人賬戶養老...

失業保險怎麼領取,能領多少錢,失業金乙個月能領多少錢?

失業保險金應當低於本市當年最低工資標準 高於本市當年城鎮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標準。因此,各地領取標準是不一樣的,且每年都有變化,要想知道失業金乙個人可以領多少錢,可登陸當地社保局 檢視失業保險待遇政策調整最新訊息。也可到當地社保局諮詢。回答您好,這邊是職業導師小洪,我這邊正在為您整理相關資料,五分鐘內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