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有兩年要退休了,現在自己離職,有失業金拿嗎

時間 2021-10-17 20:39:37

1樓:

自己要離職的,不屬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的,離職後沒有失業金。

離退休還有兩年,本人領取兩年失業金會對退休有影響嗎?

離退休還有一年,能領二年的失業金嗎?

2樓:蓋普希金

不可以。

1、失業保險金標準的計算

失業人員第1個月至第12個月領取的失業保險金標準,按照所繳納失業保險費的年限確定;第13個月至第24個月領取的失業保險金標準,為其第1個月至第12個月領取標準的80%。失業保險金標準一般都低於本市當年最低工資標準、高於本市當年城鎮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標準。

2、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計算

失業人員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按照失業前累計繳納的失業保險費的年限(扣除已領取失業保險金的繳納失業保險費年限) 計算。累計繳納失業保險費滿1年不滿2年的,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為2個月;累計繳納失業保險費年限每增1年,期限增加2個月。累計繳納失業保險費滿1年不滿5年的,期限最長為12個月;累計繳納失業保險費滿5年不滿10年的,期限最長為18個月;累計繳納失業保險費10年以上的,期限最長為24個月。

離退休還有一年半已拿滿兩年失業金有什麼政策嗎?

3樓:行渺

退休有退休的條例,失業的人員有失業的條例,國家都制定有詳細條例,退休時都會按條例執行的,什麼時候正式退休?失業金就按哪月份停止

4樓:柘洋

你這個還是需要關注退休的具體政策,查詢社保局。

已經領了兩年的失業金還有七個月就退休了可以繼續領失業金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失業金,一般的領取上限是兩年(累積的時間)。

所以,如果你已經領取了兩年的失業金,那麼就不能再領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看一定是有一定的期限了,如果要是你的期限截止到你退休,那麼你可以等到退休,如果要是現在截止的話,那麼剩下的7個月就有你自己進行繳納了。

自己買的養老保險,沒有工傷保險還有兩年退休,上班途中交通事故,可以申請工傷賠償嗎

如果在交通事故中不承擔主要責任,可以申請工傷認定。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 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 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三 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

我現在高二了,還有兩年高考,想在這兩年使成績有個大的提升需要

1 首先你要做的就是保證你的睡眠時間充足,而且能夠保持有規律的學習生活,有規律的生活可以讓人保持良好的狀態,當然最好網上看書看到很晚才睡覺,這樣的話舊不能保證第二天的精力。除了拼命看書之外,還要有一定的鍛鍊,緩解一下大腦的壓力,一般看書一兩個小時就應該讓自己休息一下,保證精神的放鬆,身體健康,因為身...

我養老保險每月交1647元還有兩年退休,退休後拿多少錢

洪傲易 你好。月交為1647元,還有兩年退休?退休後都能拿多少錢?退休後大約能拿1000塊錢左右。不要著急,慢慢長吧以後。不用著急。時間還長了呢要好幾十年呢。個人交社會養老保險退休工資怎麼計算 趙之名 個人賬戶養老金 個人賬戶儲存餘額 計發月數 個人賬戶養老金,是指根據參保人員退休時其基本養老保險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