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搞好一份企業內刊

時間 2021-09-20 20:30:25

1樓:洪鋒硬筆

第一、緊跟企業政策動向宣傳;政策宣傳、管理論壇第二、時時關注生產動向,如新產品、新專案,創新思想;

第三、公司文體活動(**並茂);

第四、員工文化生活

第五、建立文學版塊,讓員工傾吐心聲和發瀉情感;

第六、開展論壇,生活及工作知識;

第七、幽默閒情,放鬆心情

第八、員工晉升及文明榜樣縮影;

第九、組建撰稿隊伍,定期或不定期組織開展座談會,同時舉行一些文化活動,如採風,參觀等。

第十、賦予稿費,給予鼓勵。同時舉行一些相關培訓,亦可請外教支援。

2樓:傻二黑兒

首先統一您的意識,做企業內刊不是一個簡單的編輯過程,企業文化的再現和深化是可以通過內刊來傳達的,所以我們這裡談的內刊策劃不是編一本冊子,而是要站在企業文化建設的高度進行操作。

弄清了我們為什麼做內刊,接下來怎麼做可以分步驟進行——

第一步:建議您瞭解貴公司的“企業文化背景”

企業內刊是我們企業文化建設的具體活動和物化的表現形式,企業內刊必須在企業文化建設的大框架下構建、設計、執行,必須要為企業文化建設提供鋪墊和服務。在進行企業內刊的具體執行之前,必須先建立相關配套措施、政策保證其運作的可延續性和規範性,使之成為我司建立現代企業制度的一個亮點。

第二步:明確我們做內刊的目的和目標

企業內刊無外乎以下幾個目的——

1、傳播企業優秀的物質和精神文化、內聚人心、外塑形象,擴大公司的知名度和美譽度;

2、挖掘、報道、表彰先進人物和事蹟,發揮文化作為軟力量的滲透作用;

3、成為公司治理、團隊交流的渠道,承擔上情下達和下情上達作用。

4、培養員工的再學習能力,為打造知識型企業積累素材和資源。

5、配合企業其他目標的完成

第三步:明確內刊工作程式

這一步比較關鍵,明確了工作程式,對後面開展正常的操作是很有幫助的。

一般而言,內刊工作程式分為——

1、編前會:每期內刊出版前,召集編委會成員討論並確定當期的宣傳重點,執行主編向編委會領導彙報當期的組稿情況和組稿意向,並經領導審議通過。

2、稿件簽發:當期所有稿件到位後,由執行主編交由執行總編審稿並簽字,再交總編審簽字確認。

3、小樣簽發:當期內刊小樣設計出來後,交編委會領導傳閱,並由執行總編和總編審簽字確認。

4、印刷出版:按執行總編和總編審簽字確認的小樣版本出菲林並印刷裝訂成冊。

5、編評會:內刊印刷出來後,在第一時間內交編委會傳閱,並在一週內召集編委會成員召開編評會,評價當期內刊的優劣,重點指出當期內刊的不足之處。

6、開始下一期的預備工作。

第四步:具體欄目的設計方案

您可以結合貴企業的背景、行業特點、企業自身特點等因素,設計能體現貴公司特色的欄目,當然同時也要兼顧到內刊作為宣傳物品的固有欄目。

第五步:稿件收集實施方案

建議成立一個非常設性質的“內刊編委會”,作為每次內刊籌備的組織、實施部門,這樣可以較好的避免在徵稿工作中許多部門的扯皮和拖沓。

這是我的一些見解,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順便建議一下,你可以在網上多找找一些好的內刊案例,或者找專門的內刊策劃機構來做。

據我所知,重慶南都傳媒做內刊挺專業的,我和他們合作過,他們的採編策劃團隊大多來自南方報業,在採編、排版上都略勝一籌。

如何搞好一份企業內刊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

bai瞭解到辦企業內刊的意du義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讓員工來積極互動參與,這樣你就輕鬆了而且有效率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明白為什麼要辦內刊,是誰主張要辦的,想刊登哪些方面的內容。老闆對此是什麼態度。記住:**是為政治服務的。

6樓:匿名使用者

說的太深刻,

再說又不是搞商業,不需要什麼

只是需要反應正面的資訊,積極向上的就可以拉~

企業內刊如何做得有深度,為什麼要做企業內刊

我也做刊物,在做之前你要確定以下東西 一是刊物定位,比如說,你這個內刊的定位是凝聚員工力量,培養員工技能還是員工交流平台,業餘伴侶 二是刊物特色,這個刊物的特色是什麼,一本刊物內容很多,就像一家食店,菜那麼多,但一定有一種特色菜一樣。在這麼多內容中必須體現你刊物的特色 三是刊物方向,你的刊物將走向那...

如何買乙份合適的保險,如何購買乙份適合自己的保險

看得出你有保險相關意識。購買保險原則是以社保為基礎,再加之適當的商業險作為補充比較好一點。其保險費用的支出一般為年收入的10 20 左右,最好別超過20 即用10 的資金保全自己100 的資產。對於我們每個人,應該重考慮醫療健康方面的保險。直接的講,隨著人的年齡增大,身體抵抗力是成反比的,抵制相關風...

如何寫出一份出色的演講稿,如何寫出一份氣勢磅礴的演講稿?

baidu一下不就ok了 如何寫出一份氣勢磅礴的演講稿? 峰佘無敵 我在高中的時候寫過一篇演講稿,是講述我們現在中國的變化很大。在當時我就運用了大量的排比句,還有對比句,就體現了中國變化之大。你可以根據自己的內容列一些排比句,可以更加有氣勢。 沉夜孤星 首先,要根據實際情況瞭解所演講的內容,通過查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