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寫乙份互動說明文件,如何寫乙份易懂的互動文件

時間 2022-12-03 01:05:05

1樓:朵朵哆來咪

1. 首先介面本身的問題:導航關係不明確,缺少必要的導航和標題。不僅工程師不知道介面之間的關係,恐怕使用者看到這個頁面也要困惑。

2. 互動邏輯缺失:點選註冊之後,資訊一定能成功提交麼?

如果有資訊缺失,或者格式不符合要求,怎麼處理?密碼不一致怎麼辦?如果這個手機號已經被註冊了怎麼處理?

出錯資訊是實時反饋,還是點選「註冊」按鈕後反饋?如何顯示?驗證碼超時之後會怎樣?

這些全沒有體現出來。

3. 互動細節缺失:使用者的真實使用場景中,會有「彈出鍵盤(數字鍵盤還是字母鍵盤?

)」、切換到下乙個輸入框」、「收起鍵盤」、「查收簡訊驗證碼」等很多操作流程,這些在互動稿裡都沒有體現。

4. 文件組織欠缺考慮:a.

流程圖缺乏良好組織。舉例來說,三個箭頭分別是:向右、向下、向左。

從邏輯上實際都是向前推進的。如果乙個流程從左邊開始,右邊結束,那麼這三個介面的關係應該是從左向右依次排列,才更符合邏輯。b.

不同頁面,以及相同頁面的不同狀態,應該標註下頁面標題,方便引用以及討論。總的來說,設計師需要從文件讀者的角度去組織文件,這也是設計考驗的一部分呢。

乙個完備的互動文件,應該是流程和細節說明結合的,題主給出的下圖,可以結合邏輯清晰的流程圖,就能避免你擔心的不能很好「表現流程」的問題。對於移動端產品,詳細說明和流程圖可以很方便的放在一張大畫布裡。如果是桌面端產品,有時候我會先提供乙個概覽性質的邏輯流程圖,上面標註頁面編號,然後再在單頁裡給出每個頁面的詳細說明。

乙個**的互動文件該怎麼進行撰寫

2樓:武漢肥貓科技

1.首先做到有效的溝通:

和ui溝通頁面用的什麼柵格,文字大小、顏色,通用的樣式等和產品經理溝通產品的流程,使用者操作流程,業務需求等前端和開發一起溝通一些具體的互動動作哪些屬於伺服器非同步,哪些屬於重新整理頁面等。

這樣會減少一些bug和開發時間。

2.原型圖:

主要的功能做完後可以先給開發看一下,這樣他們能提前進入一些功能的開發我個人在用axure做原型的時候,第一頁:修改記錄,第二頁:會把一些通用的東西提出來放進去統一說明,第三頁:

功能點複雜的就配上頁面流程圖,下邊就是具體的頁面原型,簡單的動作順手就做了,複雜的就分開表示,寫上詳細的說明,如涉及到表單驗證會單獨的寫乙份表單驗證說明。

可能說的比較亂,湊合看吧,歡迎討論。

3樓:小武同學

看問題描述,你的最終目標是解決問題,而學習互動知識只是解決問題的路徑,不要被路徑帶偏目標,尤其是這個路徑本身像迷宮的時候。

如何學習並編寫有效的互動文件,其他答案裡多少都有提及,但我想提供的「另外一種思路」,是「有無必要全面鋪開學習」。

比如餓了吃飯,自己不會做,又不能餓死,幾種選擇。

自己學做飯。

找人做飯。下館子泡麵。

這幾種選擇都能幫助我們解決問題:餓。但代價和消耗的資源有數量級的差異。

如果像創業一樣趕時間,泡麵足矣。它不能吃好,但至少餓不死,讓你有精力騰出來做更重要的事。

如果像學院一樣梳理知識體系,還是自己學做飯好些。但學的過程中,肯定涉及對於調味、食材、炊具、烹飪技巧等多種知識的理解和運用,勢必要體系化,才能有所成。

回到你的出發點,「但是總是會有這種那樣的bug」,其實目標本就很單純,只需「總結-歸納-記錄」,將已出現的問題統計出來,逐一決策解決,並記錄,下次照著記錄對著改,就 ok ,同時考慮擴充團隊彌補短板即可。

如果確實沒有編制,或者你有意學習互動,那麼其他人說的答案都是有益的。

工作總是需要有人幫助,乙個人願意多學不成問題,但如果為了學習而耽誤進度、影響質量,進而對團隊目標有不利,不如先放下不學,等到有更多可支配精力時,再撿起來。

另外再提供乙個方法:模板庫。梳理規範的最終形態,就是一套完備的模板庫。當然這只是理想狀態,現實中總會根據團隊規模和能力做裁剪。合適才是最好。

抽象出來的東西打理一下,統一放到乙個公共空間,不斷更新維護,這樣對於後進的開發人員、新補充的專職互動設計師都有很大的幫助。

我這有乙個可行的方式,截圖示意。

請點選輸入**描述。

看起來很龐大,但結合你手頭的專案規模、問題大小、開發人員配合程度,我相信這套方法是可以縮小到你可以支配的地步的。

ui的互動文件怎麼做

4樓:大老爺們的雜貨鋪

一、互動文件目錄。

1. 便於查詢資訊的修改記錄。

2. 全域性頁面說明和全域性互動。

3. 全域性性方案。

全域性性方案不僅包含404/403方案、全域性請求異常、空狀態、頁面/資訊流載入方案等,還包含一些業務全域性性方案,比如平台性的欠費停服流程(所有產品模組均需要)。

二、互動文件布局。

1. 單頁面文件設計。

2. 統一頁面內容布局。

1 頁面頭主要包括頁面名稱、設計師資訊和時間資訊;

2 主頁面可在y軸方向延伸,x軸方向盡量不做延伸,但是不排除有特殊的業務需求需。

3 要在x軸方向做延伸(比如運營平台中有強需要在**中橫向顯示十幾項資訊內容);

4 互動說明主要包括互動點編號和互動邏輯。

三、色彩和字型。

1. 盡量使用灰階色。

2. 統一字型大小和字型。

四、內容。前面說了很多見面展示的東西,內容上的話主要是互動頁面和互動說明了,這是個比較複雜的事情,要針對不同型別的業務需求做出不同的頁面設計,我就簡單說一下需要注意的幾個細節點吧。

1. 不同型別的需求應有不同的方法呈現設計。

2. 互動說明應便於閱讀和查詢。

3. 互動說明應具有邏輯性。

4. 互動流程應具有封裝性。

關於金魚的說明文如何寫?總結如何寫說明文

1 寫外形。首先,觀察小動物 包括昆蟲 的外形,一般是寫小動物的靜態。在觀察時,包括顏色 長相 個頭都要如實寫出來。其次,要抓住特點,不能面面俱到什麼都寫。三是按順序 先整體 再區域性 最後整體。概括寫整體,具體寫區域性,用總分關係的句群。最後,為使描寫更形象 具體,要豐富的想象,恰當地運用比喻。特...

如何寫好說明文,怎樣寫說明文?

您好!說明文是以說明為主要表達方式來解說事物 闡明事理而給人知識的文章體裁。它通過揭示概念來說明事物特徵 本質及其規律性。說明文一般介紹事物的形狀 構造 類別 關係 功能,解釋事物的原理 含義 特點 演變等。說明文實用性很強,它包括廣告 說明書 提要 提示 規則 章程 解說詞 科學小品等。說明的順序...

如果寫乙份別樣又真實的自薦信呢,如何寫乙份自薦信(大學的自主招生)

尊敬的單位領導 您好!揮筆自薦,既嚴肅又困難,如此說是因為自薦信裡的每一句話都應是真實而誠懇的,而寥寥千字勾勒出完整的自己也並非易事。在這裡我只想用最精最真的語言盡可能全面地介紹自己,並向貴單位表達最懇切的求職願望。以下是我的求職面試自我介紹 人的基本素質在歲月的延伸中成長完善。我來自農民家庭,從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