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計助理的具體工作?以及怎樣做好審計助理工作

時間 2021-09-16 05:48:56

1樓:滄州**網

這裡有: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42688327.html

這裡也有幾條:http://club.esnai.com/club/bbs/showtopic.aspx?topicid=1487287

審計助理首先要積極主動,任勞任怨,苦活累活槍著幹。諸如背底稿,裝訂報告送資料以及聯絡客戶都應該主動地做,因為助理人員剛接觸cpa許多實務不熟悉,就只能做點面上的活起到助理的作用。

其次助理人員,為了儘快進入角色就應該把功夫用在背後,作完一個專案要回味、體會(這方面我做的不是很好,往往是許多問題還未參透新專案就又來了,到頭來問題越積越多)。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就是要和帶自己的專案經理處好關係,因為經理不僅是領導,更是老師。至於怎麼去處關係我就不敢多嘴,一句話“具體問題具體處理”(但如果遇到那種油鹽不侵,保守的專案經理就只有認倒黴)。

審計助理的工作

2樓:烏綸奇初珍

看樣子你是才進入社會的吧?看看學校有沒有相關的推進啊!你也可以選擇小一點的事務所先積累經驗,呵呵!

3樓:匿名使用者

當審計助理的.

就是在企業審計的時候別多說話.

有些事情不能讓企業看出你是一個外行來.

因為這樣對於事務所的面子也不好看.

你應該對一財務上進行多多的瞭解.包括稅務在內的這一塊.

4樓:璩璞可靜秀

一般審計助理就是根據審計專案經理的安排,做工作底稿。

你可以向所裡要一份空白電子工作底稿。先熟悉一下。每個賬戶審計前面都有程式的,你審計時,按程式選擇執行即可。

必要的、特殊的專案要影印。可以主動幫專案經理承擔一些影印、搬運、後勤等工作。

你每天做了哪些事,晚上可以回來用張**記下來,然後翻翻審計書,看看這麼做的目的是什麼。時間長了,就熟了。

5樓:灬就是說

你去了嗎?我現在和你當時情況一樣,應屆畢業生,但專業是金融,現在有一份審計助理機會,不知道要不要去,要不要換就業方向

做審計助理難嗎?我沒有任何會計工作經驗,但是應聘上了審計助理,怕

6樓:水瓶沒有眼淚

審計和會計在工資上其實是差不太多的。不管學會計還是審計,只要你cpa過了,效果差不多。做到某一個層次,會計人員和審計人員之間的流通性很大,現在許多老的審計人員都是會計改過去的,而審計做的好的話也可跳到企業做財務主管。

審計師的平均薪酬高於社會平均收入水平。但是一名剛剛入行的審計人員一般只拿2000元左右的月薪。薪資水平雖然不是很高,但是看這項職業,要從長遠來看,隨著經驗的不斷豐富,薪水也會不斷提高。

在上海、廣州、深圳等經濟相對發達地區,普通的審計員平均年薪在4—6萬元,高階審計師年薪約20萬元左右。

會計人員的一般工資是:實習生工資一般是在2500-3500,工作一年以上的薪資4500左右,工作3-5年且有初級職稱或是熟手會計4500-8000薪資不等,會計主管薪資一般是6000起步。

急速通關計劃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僱主直通車計劃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7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審計助理的一項最最主要工作是抽憑,即會計憑證抽查。你需要按照專案經理選定的樣本,去檢查會計憑證,並在工作底稿上記錄憑證號,日期、摘要、對方科目、金額、主要附件內容等等。抽憑的目的是檢查這筆會計分錄是否正確,包括科目使用是否正確、金額是否正確,以及附件是否符合要求。

完成抽憑工作要求你對常用會計基礎知識比較熟悉,至少能看懂、能分辨對錯。在這個工作中,底稿的詳細記錄和適當影印憑證附件能幫助你在專案經理詢問時很快回答,切忌不過腦子的抄寫,因為事務所工作節奏非常快,要求很嚴謹,是沒有時間再讓你返工的,所以只要是你抽查過的憑證,你應該能說清楚。

2、其次,銀行存款也許是你審計的第一個會計科目,這個科目審計的關鍵就是函證,即向銀行發函詢證賬面金額的正確性。在這裡面你需要按照賬號核對賬面金額、餘額調節表金額和對賬單金額,並按照對賬單金額填寫函證。

3、還有,建議你儘快熟悉excel的使用,因為你有可能被要求測算某些數字,而這些測算全是在excel中進行的,因此你必須熟悉excel中的合計、篩選、排序、簡單邏輯公式使用以及資料****。

如果以上內容你都可以完成,那麼第一年的審計助理工作你基本可以勝任,但是如果你想在這個行業取得一些成績,日常的學習非常重要的,一般說來,比較大的事務所出於質量控制的要求,不會讓助理人員完成存貨,往來款,投資等科目的審計,但你應該對於存貨及成本結轉、投資和往來款的核算比較清楚,這對你的晉升非常重要。

8樓:匿名使用者

不難,有專案經理帶的一般,要你幫提供啥資料,找啥東西,給整理好。

不過,話說要是能學學審計,倒是蠻受用的。就是真做了審計,好辛苦喲。

9樓:肖遙

審計助理沒什麼難的,就是按照領導的要求,做好審計工作就好了,比如說收集資料啊,編制審計底搞啊,諸如此類的吧

會計的具體工作是幹什麼,會計的具體工作是幹什麼的?

會計基礎工作是會計工作的基本環節,也是經濟管理工作的重要基礎。包括建立會計人員崗位責任制 使用會計科目 填製會計憑證 登記會計賬簿 編制會計報表 管理會計檔案 辦理會計交接等方面。會計的具體工作 一 日常性工作 1 會計日常工作 1 按要求處理憑證,如實反映和監督企業的各項經濟活動和財務收支情況,保...

肯德基的具體工作時間

厚敏思 每月不會超二百小時的,每天就不確定了,要看值班經理怎麼排了,一天12小時也有可能,兼職也一樣,希望能幫到你,嘿嘿。 梁美明 我也是學生,在杭州肯德基工作。希望我的經歷對你有所幫助,我沒工作之前也像你一樣迷茫,很多問題都想知道。其實上班了自然就知道了。因為每個月每個員工有200個工時限制,所以...

生產統計的具體工作內容是什麼?

負責生產系統資料的歸集 分析和上報 及時登記 整理生產統計資料 歸檔,編制投入產出報表和生產計時 計件工資報表 協助部長做好產量 進度及計畫執 況的定量考核 2協助財務成本管理,提供有關生產成本核算資料 編制生產預算,負責與協作廠家臺帳的對帳,協助做好在製品清查盤點工作,指導 監督車間統計員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