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在社群申請入黨,請問申請的步驟是什麼

時間 2021-09-16 05:48:56

1樓:匿名使用者

在社群申請入黨,首先要向居住地的社群黨組織提出入黨申請,然後社群黨組織收到入黨申請書後,應當在一個月內派人同入黨申請人談話,瞭解基本情況。在入黨申請人中確定入黨積極分子,並報上級黨委備案。通過兩位黨員作為入黨介紹人介紹、政審等一系列考察後就成為預備黨員,預備黨員在滿一年後通過黨支部會議決議,成為正式黨員。

根據《中國共產黨發展黨員工作細則》第六條 入黨申請人應當向工作、學習所在單位黨組織提出入黨申請,沒有工作、學習單位或工作、學習單位未建立黨組織的,應當向居住地黨組織提出入黨申請。流動人員還可以向單位所在地黨組織或單位主管部門黨組織提出入黨申請,也可以向流動黨員黨組織提出入黨申請。

第七條 黨組織收到入黨申請書後,應當在一個月內派人同入黨申請人談話,瞭解基本情況。

第八條 在入黨申請人中確定入黨積極分子,應當採取黨員推薦、群團組織推優等方式產生人選,由支部委員會(不設支部委員會的由支部大會,下同)研究決定,並報上級黨委備案。

第十一條 黨支部每半年對入黨積極分子進行一次考察。基層黨委每年對入黨積極分子隊伍狀況作一次分析。針對存在的問題,採取改進措施。

第十三條 對經過一年以上培養教育和考察、基本具備黨員條件的入黨積極分子,在聽取黨小組、培養聯絡人、黨員和群眾意見的基礎上,支部委員會討論同意並報上級黨委備案後,可列為發展物件。

2樓:墨跡

社群入黨程式:

1、個人提交入黨申請書;

2、組織培養(入黨物件培養考察期為一年以上),填寫入黨積極分子考察表;

3、填寫《入黨志願書》,要有兩名正式黨員作介紹人;

4、支部審查,支部大會討論作出決議,報黨委;

5、上級黨組織談話瞭解、審批(預備期一年以上);

6、入黨宣誓;

7、預備期;

8、支部考察預備期,提出能否轉正意見,並報黨委;

9、黨委審查,合條件的轉正,不合條件的延長預備期;

10、轉正:個人申請;支部大會通過;報黨委審批;

11、延長期:支部考察延長期,提出意見,並報黨委審查,合條件的轉正,不合條件的取消預備黨員資格。

3樓:匿名使用者

申請人的是每一個年滿18 歲的公民的權利,只要你對中國共產黨有執著追求,遵守黨章、黨綱,自願為了黨工作,努力為了人民服務就可以向當地黨組織遞交入黨申請書,黨組織的大門永遠都是為要求入黨的人開著的,你交流入黨申請書,黨組織機會把你作為積極分子來培養考核,等到時機成熟,機會把你列為發展物件進行培訓並吸收為預備黨員,一年後轉為正式黨員。入黨申請書有有8個基本內容:1、個人基本情況2、對黨的認識;3、個人簡歷,從讀書開始不間斷;4、家庭成員:

父母必寫,姓名性年齡、政治面貌、現在何處;5、社會關係;主要親友,寫法同上;6、對能否批准的態度;7、入黨介紹人;兩名正式黨員名字;8、署名日期。

4樓:匿名使用者

在社群做出成績,向社群黨組織提交入黨申請,或在社群找入黨介紹人,由介紹人提交申請!入黨和戶籍地沒有關係!

5樓:匿名使用者

向社群黨支部遞交入黨申請書。接受社群黨支部的培養,按時寫思想彙報,積極參加黨支部組織的各種群眾活動。考察合格後,黨支部會按照發展黨員的程式發展你入黨。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像社群黨組織提交入黨申請書

街道居委會可否入黨?

7樓:黛顏堂小羽

可以。材料:入黨申請書;自傳:以本人的角度介紹個人情況和家庭情況,寫明上學或工作之後的經歷和思想變化,以及生活上的積極態度。

入黨志願書:經過黨組織一定時間的培養、教育和考察以後,黨組織認為申請人入黨的條件已經成熟了,就會發給《中國共產黨入黨志願書》,讓申請人填寫,正式履行入黨的手續。

學習成績總表(影印件) :如果是在校學生,應該提供自己的在校學習成績表;黨校結業證書(影印件):這個一般是指參加工作後進入黨校培訓後發的證書。

父母政審材料:政治審查的主要內容是:本人對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的態度;本人的政治歷史和在重大政治鬥爭中的表現;直系親屬和本人關係密切的主要社會關係的政治情況等。

群眾座談意見:一般會有黨員和其他相關成員參加,簽上各自的名字和對申請人的簡單評價,轉正申請書:預備黨員在預備期滿後,由本人主動向所在單位黨組織提出的轉為正式黨員的書面材料。

8樓:愛伊無痕

可以的,要找到居委會黨支部書記,他來介紹你當然要滿足以下條件。

1、年滿18週歲以上的中國工人、農民、軍人、知識分子和其他革命 分子。

2、承認黨的綱領和章程。

3、願意參加黨的一個組織並在其中積極工作。

4、執行黨的決議。

5、按期交納黨費。

那麼在介紹以下社群居委會和社群黨支部:

1、社群黨支部是社群的政治領導核心,對各類社群組織和社群總體工作實施政治領導。

2、社群居委會是社群的主體組織和社群成員的法人代表,對社群事務所、社群民建組織、社群志願者組織、物業管理以及其他社群組織有綜合管理、協調及監督的職能。

3、社群黨組織的工作重點是社群黨的工作與社群的重大事項及社群的發展戰略。社群居委會的主要工作重點是社群所有行政事務工作與社群服務。

9樓:

街道居委會是我國最基層的居民自治組織,它並不能吸納優秀的人員成為預備黨員,因為街道居委會並不是黨的基層組織。黨的最基層組織是黨支部,相信貴街道或者社群有黨支部,您可以寫入黨申請書交到街道工委或者社群黨支部,因為最基層的民主自治機構不具備吸納他人成為預備黨員的資格!

大學申請入黨有沒有最佳時間點,大四才申請入黨會不會太遲

大學生如果想申請入黨,應該在什麼時間點申請最合適呢?雖然說,申請入黨,理論上只要年滿18周歲,隨時都可以向黨組織提出申請。但是,作為一名大學生,在申請入黨的時間點上,絕對有講究。最好的做法就是大一就開始申請入黨。如果你在大學四年級才 覺悟 準備申請入黨,這個時間點,實際上已經有點遲了。為什麼這樣說呢...

有外地人在我們社群申請入黨,政審怎麼做

楓葉今秋紅 關於這位個體私營業主入黨的問題,在提問中涉及的事項並非核心問題,只是細節問題。核心問題是 1,享有發展新黨員審批權的街道黨委,對於吸收外地戶籍的個體私營業主入黨有無原則性的規定。也就是說,街道黨委是否同意吸收外地戶籍的人士在本地入黨。此事是否與黨委主管黨務工作的領導有過事先溝通。2,如果...

未滿十八週歲是否可以申請入黨

超級晨霧的光 未滿十八週歲不可以申請入黨,中國共產黨黨員的 人群是年滿十八歲的中國工人 農民 軍人 知識分子和其他社會階層的先進分子,承認黨的綱領和章程,願意參加黨的一個組織並在其中積極工作 執行黨的決議和按期交納黨費的,可以申 入中國共產黨。申請入黨的人,要填寫入黨志願書,要有兩名正式黨員作介紹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