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培訓方式有哪些,企業管理培訓的方式有哪些

時間 2021-09-10 16:39:33

1樓:管理**

常見的企業培訓方式有以下幾種,供參考:

第一種,聘請有經驗的老師到公司培訓

優點:面對面、互動性強、保密效果好

成敗的關鍵:講師的實戰經驗與講授技巧

這是一種歷史比較悠久的企業管理培訓方式,一般是企業通過培訓公司或是其它渠道,聘請有實戰經驗的老師到公司來進行培訓。外聘老師一般都是行業內經驗豐富的專家學者,可以給企業帶來解決問題的新思維、新方法。這種培訓形式可以討論企業的保密性敏感問題,整個培訓過程互動性強、訓練強度高、技能提升快,很受大型企業的歡迎。

第二種,網上學習、多**課程

優點:即來即學,時間自由

成敗的關鍵:學習者是否能足夠的自覺性、自制力、理解力

像是12reads系列教材一類的管理課程是隨著網際網路的興起而興起的,學習時間比較自由,學員可以利用自己的閒暇時間進行學習,不影響正常工作。這種培訓方式對學習者的自覺性要求非常的高。

第三種,網上學習、多**課程

優點:即來即學,時間自由

成敗的關鍵:學習者是否能足夠的自覺性、自制力、理解力

網上學習是隨著網際網路的興起而興起的,學習時間比較自由,學員可以利用自己的閒暇時間進行學習,不影響正常工作。這種培訓方式對學習者的自覺性要求非常的高,所以需要慎重考慮。

第四種,培訓公司開設的一些企業管理公開課

優點:公開、**低、大眾化

成敗的關鍵:講師的知識和對學員認真負責的態度

現在很多學習平臺都有公開課,這類課程面向廣大企業,**較低,很受小微企業管理層的歡迎。這類企業管理培訓課程如果想要有一個好的效果,那麼培訓的講師除了要具備專業技能外,還必須要做到對學員認真負責。因為企業管理公開課一般不會涉及企業的機密問題,而只是講一些一般性的問題。

第五種,公司內部自己的老師進行培訓

優點:重點突出,省錢,針對性強

成敗的關鍵:講師的專業技能是否過關

這種方式指的是企業派出專職內部培訓師到外面的培訓機構聽各種公開課,然後再回到企業對企業內部人員進行培訓。這種培訓方式考驗培訓講師的轉述技能,如果轉述不夠給力的話,那麼培訓的效果可想而知。

第六種,mba、大學課程等

優點:專業、權威

成敗的關鍵:講師是否重視實踐

現在培訓市上各類培訓很多,五花八門。很多培訓機構會請一些大學教授做講師,為企業進行相關的培訓。而這類講師一般都是“學院派”,他們時非常排斥“實戰派”的講師,但是他們自身對於實踐的把握可能不是很專業。

此外,就是這類講師的課酬一般比較貴,所以並不是所有的企業都能承受的。

第七種,工作中學習中培訓

優點:邊學習邊實踐

成敗的關鍵:是否能找到正確的解決方法

這種方式是外企非常提倡的學習方法。它是所有人取得事業成功的必由之路。對任何理論學習、課堂教學,只有在實踐中應用才會有切身體會。

深入骨髓,轉化為自覺的習慣。員工在工作中遇到問題時可以找懂得請教,用於解決問題,成為自身的經驗積累。如果想要通過種方式學到知識,就必須要學習能力強,還要找正確的人,否則很驗證有效果。

2樓:小小精品資源庫

有以下四種方法

1、講授法:屬於傳統的培訓方式,優點是運用起來方便,便於培訓者控制整個過程

2、視聽技術法:通過現代視聽技術(如投影儀、***、錄影機等工具),對員工進行培訓。

3、討論法:按照費用與操作的複雜程式又可分成一般小組討論與研討會兩種方式。

4、網路培訓法:是一種新型的計算機網路資訊培訓方式,投入較大。但由於使用靈活,符合分散式學習的新趨勢,節省學員集中培訓的時間與費用。

有很多的網路培訓平臺。我個人推薦e企學平臺、雲開布課這兩個平臺。e企學有大量的免費課程,平臺很人性化,用起來很舒服,效率高。

雲開布課相對就是比較貴了,有很多附屬費用。

企業管理培訓的方式有哪些?

3樓:道成諮詢集團

一、公bai司內部老師

的內部培訓。du

此方法是在企zhi業內的管理人員dao作為培訓人或人專

4樓:北京世紀精圖教育

1:技術的培訓,主要是對員工工作崗位的瞭解、能力的培訓2:身體健康培內訓,就是適當的組織容員工鍛鍊一下,放鬆一下疲憊的身體3:

綜合培訓,對公司的認識、理解,還有對公司主要領導瞭解一點。

培訓的目的就是為了讓員工更好的瞭解公司,更好的掌握專業知識,體會到社會在變化、公司也在變化。

5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企業管理的目復的是更有制效率地實現bai工作目標,最大限度地du提高資源利用率。

zhi管理有各個層次dao的管理,因此各類管理人員對企業管理的需求是不同的。

管理是科學,管理主要工具就是合理的管理制度,如設立目標,制定計劃,實施,考核,激勵處罰措施等。

管理也是藝術,管理的物件是人,不是機器,所以,某些方面則需要管理者的智慧,品德,人文關懷,以及創導的文化。

管理需要理論,更需要實踐。

管理是一門發展中的學科,西方、東方各自文化背景下的管理也有差別。

【方法一】建立規範的、科學的培訓制度

【方法二】企業培訓方式由簡單化向多樣化、科學化發展

【方法三】思想上重視,行動上支援

【方法四】做好培訓前的需要分析

【方法五】企業由注重僱員能力培訓轉變為重視僱員整體素質提高的培訓

員工培訓方式有哪些

6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1、講授法:

屬於傳統的培訓方式,優點是運用起來方便,便於培訓者控制整個過程。缺點是單向資訊傳遞,反饋效果差。常被用於一些理念性知識的培訓。

2、視聽技術法:

通過現代視聽技術(如投影儀、***、錄影機等工具),對員工進行培訓。優點是運用視覺與聽覺的感知方式,直觀鮮明。但學員的反饋與實踐較差,且製作和購買的成本高,內容易過時。

它多用於企業概況、傳授技能等培訓內容,也可用於概念性知識的培訓。

3、討論法:

按照費用與操作的複雜程式又可分成一般小組討論與研討會兩種方式。研討會多以專題演講為主,中途或會後允許學員與演講者進行交流溝通。優點是資訊可以多向傳遞,與講授法相比反饋效果較好,但費用較高。

而小組討論法的特點是資訊交流時方式為多向傳遞,學員的參與性高,費用較低。多用於鞏固知識,訓練學員分析、解決問題的能力與人際交往的能力,但運用時對培訓教師的要求較高。

4、案例研討法:

通過向培訓物件提供相關的背景資料,讓其尋找合適的解決方法。這一方式使用費用低,反饋效果好,可以有效訓練學員分析解決問題的能力。另外,近年的培訓研究表明,案例、討論的方式也可用於知識類的培訓,且效果更佳。

5、角色扮演法:

授訓者在培訓教師設計的工作情況中扮演其中角色,其他學員與培訓教師在學員表演後作適當的點評。由於資訊傳遞多向化,反饋效果好、實踐性強、費用低,因而多用於人際關係能力的訓練。

6、自學法:

這一方式較適合於一般理念性知識的學習,由於**學習具有偏重經驗與理解的特性,讓具有一定學習能力與自覺的學員自學是既經濟又實用的方法,但此方法也存在監督性差的缺陷。

7、互動小組法:

也稱敏感訓練法。此法主要適用於管理人員的人際關係與溝通訓練。讓學員在培訓活動中的親身體驗來提高他們處理人際關係的能力。

其優點是可明顯提高人際關係與溝通的能力,但其效果在很大程度上依賴於培訓教師的水平。

8、網路培訓法:

是一種新型的計算機網路資訊培訓方式,投入較大。但由於使用靈活,符合分散式學習的新趨勢,節省學員集中培訓的時間與費用。這種方式資訊量大,新知識、新觀念傳遞優勢明顯,更適合**學習。

因此,特別為實力雄厚的企業所青睞,也是培訓發展的一個必然趨勢。

現代企業管理培訓的課程有哪些,現代企業管理培訓課程有什麼特點,可以提升領導力嗎?

波士商學教育 1 高效人士培訓。這是有關提高效率的培訓課程,儘管費用高昂,但仍受到高層次職業人士的歡迎。2 時間管理培訓。此類課程傳授的不僅是工作時間的管理方法,而且還包括生活時間的管理方法。由於時間管理是提高工作效率的關鍵,因此不論是公司還是個人都很歡迎此類培訓。3 團隊精神培訓。受西方現代企業文...

徐州企業管理培訓機構,徐州哪裡培訓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好一點?

清華大學執行經理體系高階研修班 概述 清華大學執行經理培訓體系 是清華大學職業經理訓練中心於2004年初推出的面對企業執行經理團隊,以解決企業實際問題為宗旨的整體學習方案。清華大學執行經理培訓體系 突破了傳統學習或培訓模式在體系性內容缺乏,教學工具和手段有限,培訓模式陳舊,成本較高的侷限,站在現代學...

適合企業管理者的培訓課程有哪些,企業管理培訓課程包括哪些

時代光華 您好!企業管理培訓主要是面向企業總經理 中層管理幹部 基層管理者等物件,以提高管理者戰略思維 經營模式創新 改善企業文化 授權和激勵下屬 提高日常管理等技能。但針對不同層級的員工,需要通過定製化的課程培訓以提升他們的管理能力。比如時代光華的e learning企業培訓 直播平臺,根據管理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