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部考察談話記錄內容從哪些方面

時間 2021-09-02 13:13:12

1樓:

一般採取個別談話、發放徵求意見表、民主測評、實地走訪、查閱幹部檔案和工作資料、同考察物件面談等方法,根據需要進行民意調查、專項調查、延伸考察。

(1)組織考察組,制定考察工作方案;

(2)同考察物件呈報單位或者所在單位的黨委(黨組)主要領導成員就考察工作方案溝通情況,徵求意見;

(3)根據考察物件的不同情況,通過適當方式在一定範圍內釋出幹部考察預告;

(4)採取個別談話、發放意見徵求表、民主測評、實地考察、查閱資料、專項調查、同考察物件面談等方法,廣泛深入地瞭解情況;

(5)綜合分析考察情況,同考察物件呈報單位或者所在單位的黨委(黨組)主要領導成員交換意見;

(6)考察組根據考察情況,研究提出初步方案,向派出考察組的組織(人事)部門彙報,經組織(人事)部門集體研究提出任用建議方案,向本級黨委(黨組)報告。

對擬晉升人選,特別是黨政領導班子成員和工作部門領導成員的人選,在考察之前,討論決定或者決定呈報前,要根據需要在一定範圍內進行醞釀,溝通協調,聽取有關方面的意見。

2樓:du知道君

幹部考察材料,是指考察組在幹部考察工作中,對瞭解到的考察物件的情況進行全面深入分析後,形成的反映考察物件表現情況的專用文書。幹部考察材料有廣義和狹義之分。廣義的幹部考察材料是指在幹部考察過程中形成的所有關於考察物件的文字材料,如談話記錄、民主推薦表、民主測評表、綜合評價材料等。

狹義的幹部考察材料,是指在考察的基礎上,通過對考察情況進行綜合分析研究後,形成的反映考察物件德、能、勤、績、廉等表現的綜合材料,它是幹部考察結果的基本表現形式。《幹部任用條例》規定的“必須形成書面考察材料”,主要是指狹義的幹部考察材料。幹部考察材料應當歸人組織(人事)部門統一建立的考察文書檔案。

已提拔任職幹部的考察材料歸入本人檔案。   幹部考察材料包括三方面的內容:(1)德、能、勤、績、廉方面的主要表現和主要特長;(2)主要缺點和不足;(3)民主推薦和民主測評情況。

考察材料要圍繞上述內容,採取寫實的方法,突出考察物件的個性特點,全面、準確、清楚地反映考察物件情況。對思想政治素質的表述,要根據考察物件擬任職務的要求有所側重。缺點和不足部分要針對幹部存在的突出問題,寫準寫實。

考察材料的篇幅一般在1500字左右。對考察中重大問題的調查情況及其他補充說明材料,可以作為附件一併上報。

3樓:

幹部考察談話記錄。從以下四方面。第一,為什麼要考察幹部,第二都考察幹部的哪些方面,第三通過考察幹部這些方面有哪些收穫第四考察結果。

怎樣找裝修公司?需要考察哪些方面

土巴兔裝修 業主在裝修時會在選擇裝修公司還是裝修隊之間權衡,經過綜合考慮有的業主會決定花錢買放心,找裝修公司,但是裝修公司如此多,魚龍混雜,如何選擇裝修公司呢?除了一些必要的營業執照等,就要看他們的活兒幹的怎麼樣了。所以選裝修公司的時候一定要去考察他們的正在施工的工地。對於剛施工的工地 1 現場使用...

MBA小組面試主要考察考生哪些方面

小組面試現在是常見的面試形式,主要考察我們在團隊中是否可以找到自身為價值和位置,有沒有團隊精神和寫作能力等。今天博雅匯小編帶各位考生聊聊如何在小組面試中脫穎而出。體現紳士風度 首先無論什麼面試,外表很重要,考官希望看到的是能否給他們留下乙個好的第一印象,其次要準時到達,耐心等待。最後不要炫耀自己知道...

從哪些方面才能瞭解人,從哪些方面才能瞭解一個人??

織夢者魚夏學姐 我不可能對我不瞭解的人和事臆測太多.大多數的時候,通過外人去了解你心儀的人總是不靠譜的。有啥,仍需要多溝通! 1 樂之以驗其僻 一個人在開心的時候,會將自己的內心世界適度的展現在你面前,當你先要了解一個人的時候,投其所好便是最簡單直接的辦法,當他覺得你是一個和自己有著相同愛好的人的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