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文獻綜述報告包括哪些方面內容

時間 2021-07-02 04:22:39

1樓:戚廣利

文獻綜述是對某一方面的專題蒐集大量情報資料後經綜合分析而寫成的一種學術**, 它是科學文獻的一種。

格式與寫法

文獻綜述的格式與一般研究性**的格式有所不同。這是因為研究性的**注重研究的方法和結果,特別是陽性結果,而文獻綜述要求向讀者介紹與主題有關的詳細資料、動態、進展、展望以及對以上方面的評述。因此文獻綜述的格式相對多樣,但總的來說,一般都包含以下四部分:

即前言、主題、總結和參考文獻。撰寫文獻綜述時可按這四部分擬寫提綱,在根據提綱進行撰寫工。

前言部分,主要是說明寫作的目的,介紹有關的概念及定義以及綜述的範圍,扼要說明有關主題的現狀或爭論焦點,使讀者對全文要敘述的問題有乙個初步的輪廓。

主題部分,是綜述的主體,其寫法多樣,沒有固定的格式。可按年代順序綜述,也可按不同的問題進行綜述,還可按不同的觀點進行比較綜述,不管用那一種格式綜述,都要將所蒐集到的文獻資料歸納、整理及分析比較,闡明有關主題的歷史背景、現狀和發展方向,以及對這些問題的評述,主題部分應特別注意代表性強、具有科學性和創造性的文獻引用和評述。

總結部分,與研究性**的小結有些類似,將全文主題進行扼要總結,對所綜述的主題有研究的作者,最好能提出自己的見解。 參考文獻雖然放在文末,但卻是文獻綜述的重要組成部分。因為它不僅表示對被引用文獻作者的尊重及引用文獻的依據,而且為讀者深入**有關問題提供了文獻查詢線索。

因此,應認真對待。參考文獻的編排應條目清楚,查詢方便,內容準確無誤。關於參考文獻的使用方法,錄著專案及格式與研究**相同,不再重複。

2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是綜述,教育主管部門各股室的工作都要涉及吧。至於體例格式,看這裡的吧

3樓:鐔婐煇誨晩鐔

文獻綜述的基本內容第一已有的歷史發展狀況和現狀第二增速者的評價建議和**。文獻綜述的格式安排包括序言歷史發展狀況和評價當前研究發展狀況和評價趨勢的展望研究改進建議和參考文獻。

.畢業**裡的文獻綜述和開題時寫的文獻綜述內容上有什麼關聯嗎?或者內容可以一樣嗎

4樓:暔尋

18年畢業生路過我們當時要求開題報告和**中的文獻綜述是一樣的。看導師要求不懂就問 不然你得改好幾次

5樓:號談

我、可、以、幫、你、原、創、好。

藝術價值包括哪些方面,藝術包括哪些方面?

東門有福塞釵 一般來說,具備以下條件的藝術品比較適合進入拍賣行,或者說對藝術品從以下方面進行評估比較全面 一是真。藝術品的真偽是主要的銷售前提。都知道由於代筆,臨摹,仿製以及偽造,使藝術品魚目混珠,令人噤若寒蟬 所以買家十分重視真偽之分。一般的畫廊有幾分真,就當作真品來賣,而拍賣行的要求則高的多。二...

學習能力包括哪些方面,教師的教育能力包括哪些方面?

不懂先生 學習能力主要體現在 閱讀 理解 歸納分析能力 記憶力 注意力 思維 創造力 寫作能力 自我管理能力 等方面。關於提高學習能力,給你一些我的思路和經驗參考。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速讀記憶是一種簡單 高效的全腦開發的方法。它啟用我們的 眼 腦 潛能,培養來我們直接把視覺器官感知的文字元號轉換...

審計報告的特徵包括哪些方面,審計報告的內容是什麼?包括什麼?

pomelo音 具有以下特徵 一 註冊會計師應當按照中國註冊會計師審計準則 以下簡稱審計準則 的規定執行審計工作。審計準則是用以規範註冊會計師執行審計業務的標準,包括一般原則與責任 風險評估與應對 審計證據 利用其他主體的工作 審計結論與報告以及特殊領域審計等六個方面的內容,涵蓋了註冊會計師執行審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