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價值包括哪些方面,藝術包括哪些方面?

時間 2021-06-19 19:21:24

1樓:東門有福塞釵

一般來說,具備以下條件的藝術品比較適合進入拍賣行,或者說對藝術品從以下方面進行評估比較全面:

一是真。藝術品的真偽是主要的銷售前提。都知道由於代筆,臨摹,仿製以及偽造,使藝術品魚目混珠,令人噤若寒蟬:

所以買家十分重視真偽之分。一般的畫廊有幾分真,就當作真品來賣,而拍賣行的要求則高的多。

二是名。名家與非名家的差距很大。中國古往今來,藝術家和工藝師不計其數,但真正以名家論,則並不多,因此名家與非名家是一條重要界限,也因此決定了藝術品的等級和價值的高低。

三是精。瓷器和字畫是中國藝術品中較具世界性的兩個藝術品大類,這兩個大類浩如煙海。瓷器往往是成批生產,在當時主要作為實用器物而流傳,歷史性和藝術性都很強,難求。

字畫雖說由於每個畫家個性和風格不同,作品也不同,一個畫家一生作品很多,而其中大部分是一般性畫作或應酬之作,論得上精品的並不多。

四是全或新。投拍的藝術品如瓷器,本來是一套,現缺了其中幾件,或者有了破損;字畫有了汙穢或蟲蛀等都會使賣價大打折扣,甚至無人問津。

五是稀。俗話說物以稀為貴,在藝術品拍賣中更是如此。稀與精也有交叉關係,但稀更強調物品的少和絕。

有些東西在當時並不少,只是流傳有年,大都湮沒,只剩下一件或幾件,故為珍貴。從以上所說藝術品真,名,精,新(全)和稀,是對拍賣品要求的最高概括,而實際上這種面面俱到的藝術品難出現,人們只是在這方面努力。

六是純。純粹的不摻雜質的藝術品一般來說具備的藝術價值和欣賞價值會更高。藝術品的收藏和估價與**和玉器有相似之處,質地越純,價值越高。

何謂純?“謊言去盡之謂純。”(見墨人鋼《就是》題詞),意思是說,藝術品能把政治謊言、道德謊言、商業謊言、維護階級權貴謊言、愚民謊言等剔除乾淨,才具備了純的品質。

一般來說,謊言去得越乾淨,藝術品越純。

2樓:波羅密

藝術價值,主要指一件藝術品所代表的作者的藝術個性,風格。

藝術包括哪些方面?

3樓:小周子

1.用形象來反映現實但比現實有典型性的社會意識形態,包括文學、繪畫、雕塑、建築、**、舞蹈、戲劇、電影、曲藝、工藝等。

2.指富有創造性的方式。例如:領導藝術。

3.形狀獨特而美觀的。

對於藝術,通常可以從三個層面來認識。 第一是從精神層面,把藝術看作是文化的一個領域或文化價值的一種形態,把它與宗教、哲學、倫理等並列。第二是從活動過程的層面來認識藝術,認為藝術就是藝術家的自我表現、創造活動,或對現實的模仿活動。

第三是從活動結果層面,認為藝術就是藝術品,強調藝術的客觀存在。一般認為,藝術是人們把握現實世界的一種方式,藝術活動是人們以直覺的、整體的方式把握客觀物件,並在此基礎上以象徵性符號形式創造某種藝術形象的精神性實踐活動。它最終以藝術品的形式出現,這種藝術品既有藝術家對客觀世界的認識和反映,也有藝術家本人的情感、理想和價值觀等主體性因素,它是一種精神產品。

藝術與其它意識形態的區別在於它的審美價值,這是它的最主要、最基本的特徵。藝術家通過藝術創作來表現和傳達自己的審美感受和審美理想,欣賞者通過藝術欣賞來獲得美感,並滿足自己的審美需要。唯美主義是審美的最完美髮揮。

除審美價值外,藝術還具有其它社會功能,如認識功能,教育和陶冶功能,娛樂功能等。其中藝術的社會功能是人們通過藝術活動而認識自然、認識社會、認識歷史、瞭解人生,它不同於科學的認識功能。藝術的教育功能是人們通過藝術活動,受到真、善、美的薰陶和感染,而潛移默化地引起思想感情、人生態度、價值觀念等的深刻變化,它不同於道德教育。

藝術的娛樂觀念是人們通過藝術活動而滿足審美需要,獲得精神享受和審美愉悅,它不同於生理快感。

4樓:門俠沐南琴

藝術有美術,舞蹈,**,播音主持,影視表演,空乘模特。有很多類別。

5樓:潮蕭殳野

藝術是一個籠統概念。正規基本的是**

舞蹈美術

設計雕塑

等,還有行為藝術,***術等等。也可以把某些奇特的想法動作言語等稱為藝術。這其實是一個沒有限制的概念。

6樓:遇馳進傲霜

藝術只是個統稱,它包括的內容多了,美術,**,雕刻,等等多了去了!

民俗價值的含義? 民俗藝術價值包涵那些方面

7樓:恨月舞

一是自身給人帶來的快樂

二是歷史價值

藝術價值包括哪些方面

設計都包括哪些方面的設計領域,設計藝術的領域包括哪些內容?

環球青藤 平面設計 graphic design 原稱作裝潢設計,也稱為視覺傳達設計,是以 視覺 作為溝通和表現的方式,透過多種方式來創造和結合符號 和文字,藉此作出用來傳達想法或訊息的視覺表現。平面設計師可能會利用字型排印 視覺藝術 版面 page layout 電腦軟體等方面的專業技巧,來達成創...

藝術分為哪些,藝術包括哪些種類?

前歡 藝術分類法主要有以下六種 第一種 以藝術形象的存在方式為依據,將藝術區分為時間藝術 文學 空間藝術 雕塑 繪畫 和時空藝術 戲劇 影視 第二種 以藝術形象的審美方式為依據,將藝術區分為聽覺藝術 如 視覺藝術 如繪畫 和視聽藝術 如戲劇 第三種 以藝術作品的內容特徵為依據,將藝術區分為表現藝術 ...

禮儀包括哪些,禮儀包括哪些方面

寸菱 禮儀是指人們在社會交往中由於受歷史傳統 風俗習慣 宗教信仰 時代潮流等因素而形成,既為人們所認同,又為人們所遵守,是以建立和諧關係為目的的各種符合交往要求的行為準則和規範的總和。簡言之,禮儀就是人們在社會交往活動中應共同遵守的行為規範和準則。可以大致分為政務禮儀 商務禮儀 服務禮儀 社交禮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