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全生產法對經營管理人員的處罰有哪些

時間 2021-08-30 09:25:10

1樓:

生產經營單位主要負責人未履行安全生產管理職責,導致發生重大事故,會受到處上一年年收入百分之六十的罰款的處罰。

《中華人民共和國安全生產法》第九十二條規定:

生產經營單位的主要負責人未履行本法規定的安全生產管理職責,導致發生生產安全事故的,由安全生產監督管理部門依照下列規定處以罰款:

(一)發生一般事故的,處上一年年收入百分之三十的罰款;

(二)發生較大事故的,處上一年年收入百分之四十的罰款;

(三)發生重大事故的,處上一年年收入百分之六十的罰款;

(四)發生特別重大事故的,處上一年年收入百分之八十的罰款。

2樓:善良的菟寶寶

安全生產法》(2023年8月31日修訂)第九十二條 生產經營單位的主要負責人未履行安全生產法規定的安全生產管理職責,導致發生生產安全事故的,由安全生產監督管理部門依照下列規定處以罰款:

發生一般事故的,處上一年年收入百分之三十的罰款;

發生較大事故的,處上一年年收入百分之四十的罰款;

發生重大事故的,處上一年年收入百分之六十的罰款;

發生特別重大事故的,處上一年年收入百分之八十的罰款。

主要內容包括:《安全生產法》應用、安全生產行政法規應用、安全生產部門規章應用、《礦產資源法》和《煤炭法》應用、《礦山安全法》應用、《勞動法》和《勞動合同法》應用、《煤礦安全監察條例》和《職業病防治法》應用、《生產安全事故報告和調查處理條例》和《工傷保險條例》應用、《特種作業人員安全技術培訓考核管理辦法》和《特種裝置安全監察條例》應用。

安全生產法律、法規知識和與礦山企業密切相關的安全生產法律、法規內容緊密結合,以工學深度合、任務驅動、行動導向為工作思路,提煉出礦山企業典型的事故案例,以這些案例的分析作為工作任務和載體,並圍繞這些工作任務和載體來介紹安全生產法律、法規知識及其應用,體現了基於工作過程系統化的高職教育特色,強調學與做的統一,注重實務。

3樓:松哥談科技資訊

專業律師講解工程重大安全事故罪,告訴你到底是怎麼回事

新修訂《安全生產法》明確安全生產管理人員哪些安全生產職責?

4樓:匿名使用者

第二十二條生產經營單位的安全生產管理機構以及安全生產管理人員履行下列職責:

(一)組織或者參與擬訂本單位安全生產規章制度、操作規程和生產安全事故應急救援預案;

(二)組織或者參與本單位安全生產教育和培訓,如實記錄安全生產教育和培訓情況;

(三)督促落實本單位重大危險源的安全管理措施;

(四)組織或者參與本單位應急救援演練;

(五)檢查本單位的安全生產狀況,及時排查生產安全事故隱患,提出改進安全生產管理的建議;

(六)制止和糾正違章指揮、強令冒險作業、違反操作規程的行為;

(七)督促落實本單位安全生產整改措施。

制定《安全生產法》,就是要從保證生產經營單位健康有序地

低調額低調額 安全生產法 立法的目的 1 加強安全生產的監督管理。2 防止和減少生產安全事故。3 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和財產安全。4 促進經濟發展。5 制裁安全生產違法行為。安全生產法 作為我國安全生產的綜合性法律,具有豐富的法律內涵和規範作用。它的通過實施,對全面加強我國安全生產法制建設,激發全社會對...

在安全生產法中,對安全生產監督管理職能如何分配 其管理層級是

安全生產範圍很大,屬於大概念。往大了說,工礦商貿,都是監管範圍內。其下主要監管的是礦山 非煤礦山以及危險化學品的生產 經營 儲存單位,說白了這些就是安監局的自留地。其他職能的開展就要看當地是如何界定的了,有些地方交通安全啦,建築安全啦都要管理到位。我們這邊暫時就只是僅限在工礦行業,建築業讓建設局去管...

安全生產法的宗旨是什麼,安全生產法的目的

安全生產法的宗旨就是 安全生產法 第一條 為了加強安全生產工作,防止和減少生產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和財產安全,促進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 慕桖懷山 你好 安全生產法 是為了加強安全生產監督管理,防止和減少生產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和財產安全,促進經濟發展,制定。安全生產法的目的 霍又夏明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