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全生產法與舊版本之間的差異, 中華人民共和國安全生產法)2023年版與舊版有何區別

時間 2021-09-01 01:58:36

1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6月29日第九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八次會

議通過 2023年6月29日中華人專民共和國主席令第七十號公布屬 自2023年11月1日起施行根據2023年8月31日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修改《中華人民共和國安全生產法》的決定修正自2023年12月1日起施行

2樓:牛進國律師

你好!新修訂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安全生產法》自2023年12月1日起施行。

安全生產法既然是2023年12月01日實施,為什麼第一百一十四條還是" 本法自2023年11月1日起施行."呢?

3樓:匿名使用者

答問題bai1:

《安全生產法》du2023年6月29日第70號主席令頒布,是zhi安全生產法首次頒dao布,當時的施行時版間是權2023年11月1日;安全生產法頒布12年來多次提出修訂,至 2023年8月31日國家發布13號主席令公布了首次修改決定,修改後的安法自2023年12月01日正式實施。可以這樣理解:自2023年8月31日至2023年12月1日仍然按照第一版安法執行,在2023年12月1日開始,就應該按照新修訂的安法執行。

答問題2:

《安全生產法》全稱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安全生產法》,沒有《生產安全法》。

新安全生產法自2023年到2023年什時候起施行

4樓:匿名使用者

新修訂的《安全生產法》,2023年12月1日開始實施。

2023年8月3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十次會議研究通過《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修改〈中華人民共和國安全生產法〉的決定》。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令第十三號,予以公布,並決定自2023年12月1日起施行。

《中華人民共和國安全生產法》第46 47 49 50條的各項內容是什麼

第四十六條 從業人員有權對本單位安全生產工作中存在的問題提出批評 檢舉 控告 有權拒絕違章指揮和強令冒險作業。生產經營單位不得因從業人員對本單位安全生產工作提出批評 檢舉 控告或者拒絕違章指揮 強令冒險作業而降低其工資 福利等待遇或者解除與其訂立的勞動合同。第四十七條 從業人員發現直接危及人身安全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的問題

源於因果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38條 應當按照交通訊號使用 在交警現場指揮的情況下,應當按照交警的指揮 在沒有交通訊號的道路上,應予以保證。通過安全和順暢的原則。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89條 如果行人,乘員或非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應當給予警告或者罰款。不低於5...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安全法的規定質量監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安全法 的規定,質量監督部門在食品安全監督管理中的主要職責有 1 制定本行政區域的食品安全年度監督管理計畫,並按照年度計畫組織開展工作。2 履行各自食品安全監督管理職責,有權採取下列措施 一 進入生產經營場所實施現場檢查 二 對生產經營的食品進行抽樣檢驗 三 查閱 複製有關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