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單位辭退,會對單位有什麼影響,被公司辭退對以後找工作有影響嗎

時間 2021-08-11 17:17:16

1樓:匿名使用者

弄不明白你的意思,到底是你被辭退了,對新單位有什麼影響,還是對辭退你的單位有什麼影響呢?如果是前者,就看新單位要不要搞外調了,如果搞,估計有危險,如果不搞,自然沒事,但如果是後者,既然要辭退你當然想清楚後果了,你是影響不了什麼的

被公司辭退對以後找工作有影響嗎

2樓:特特拉姆咯哦

用人單位辭退勞動者,對勞動者以後找工作是沒有什麼影響的,如果用人單位無故辭退勞動者的,勞動者可以申請勞動仲裁,要求用人單位支付違法辭退的賠償金。

申請勞動仲裁:

1、去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原勞動局)內的勞動爭議仲裁委,申請勞動仲裁,立案時需攜帶:仲裁申請書2份、申請人身份證影印件1份;相關證據影印件和證據清單2份;用人單位的工商登記資訊(北京地區不需要提供登記資訊)。

2、提交材料後,5個工作日仲裁委給予立案,然後給雙方舉證期,給對方答辯期;然後**審理,之後對你們雙方進行調解,調解不成仲裁委會下達裁決書;勞動仲裁60天內結案;對於裁決書不服,勞動者可以起訴到法院;

3、申請勞動仲裁期間,不耽誤勞動者去新單位工作。

3樓:傅行雲時代

有影響的,因為公司是不願意要被辭退的員工的,招聘公司寧願招一些條件不是很好但很努力的人,對就業有很大的影響。

4樓:達州律師劉江

要看您從事的什麼工作等而定了,一般是沒有什麼影響的。

5樓:九叔他爹說事

找到原因,如果是自身的原因改正一下,不會影響以後找工作的

6樓:劉付利律師

沒有什麼影響,關鍵還是看自己的工作能力以及是否能夠遵守相關單位的規定,能否勝任受聘到的工作。

7樓:法工

公司根據自己的要求,辭退職工

職工根據自己的想法,解除合同

都是平等的,互不影響

反思提公升會更好

8樓:薇笑

能有什麼影響啊 被辭退要看因為什麼原因,如果因為工作能力,只能說明你不適合這份工作而已,找其他工作沒什麼影響,不要給自己增加心理負擔,這個沒什麼的,工作上誰能一帆風順呢

9樓:仍含雙

這要看辭退的原因是什麼,以及你將要面試的公司對這方面看重嘛

10樓:手機使用者

從你問問題開始,實際心裡已經肯定有影響了,如果單純因為能力問題被退,不要擔心,人不是萬能,總有乙個學習期鍛鍊提公升期

11樓:伊賀秋葉

會有一定影響,如果是非常重要的崗位,管理崗位或者技術崗位,你的下乙個單位要做背景調查,了解你在原單位的工作表現及辭職的原因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可能沒什麼影響,看你是因為什麼原因被辭退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名人麼?或是行業領尖者?如果不是,那你在擔心什麼呢?

14樓:

被單位開除的話,退工單上寫的是「辭退」,對於以後找工作的話可能會有一點影響,因為沒有乙個hr的經理會願意招聘乙個被原單位辭退的員工的。

一般情況下,普通公司開除是不會有這個退工單之類的檔案的,如果你不領失業金的話。後面的公司也不會知道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是什麼理由辭退的,一般不影響

16樓:一嫖江湖

你不跟別人說,有誰知道??!!!

被公司辭退,會不會對以後再找工作有影響?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完全不用擔心,勞動合同解除之後,雙方勞動合同企業和個人各留乙份,解除勞動合同也內就是之前簽訂容的合同到期、終止。之前是因為你的勞動合同沒有到期,公司以無故曠工為由解除合同,這樣公司就不用給你失業險了,無故解除勞動合同,是違反勞動法的,所以企業必須找個理由。解除勞動合同上的證明,對於以後找工作不受影響,完全可以放心。

18樓:sb中的戰鬥機

可能,影響不大,檔案目前已經是淘汰的東西,沒有多少人重視的,新公司只重視你的能力

19樓:匿名使用者

沒影響,繼續你的生活

被單位開除會有什麼後果

20樓:驢肉火燒

看單位性質 私企的話一般影響不會很大 但諸如公務員被開除的話 影響還是有的

被單位辭退可以領取賠償金嗎,被單位辭退能不能拿到什麼補償

根據 勞動合同法 第八十七條規定,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應當依照本法第四十七條規定的經濟補償標準的二倍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 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

被單位辭退後如何維權

愛喝粥 公司辭退違法的或者沒有足額支付經濟補償金的,可以申請勞動爭議仲裁維權。勞動合同履行期間,公司可以按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六條 三十九條 四十條 四十一條和四十二條規定解除合同。勞動者嚴重違法違紀,公司按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九條規定解除合同的,沒有補償。其中,因為勞動者原因造成公司損失的應當承擔...

慢性病人被單位解除合同後對單位有什麼影響

1 這個要界定慢性病是在公司工作期間得病的還是進入公司之前就得病了。2 如果是在公司期間得病的,需要去職業鑑定中心鑑定是否是職業病。3 前面兩點理清楚就簡單了 首先醫療期是指企業職工因患病或非因工負傷停止工作治病休息不得解除勞動合同的時限。職工因患病或非因工負傷,需要停止工作醫療時,根據本人實際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