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銷售怎樣才能做好銷售

時間 2021-07-20 12:57:03

1樓:血盟旭帥

只有從根本上贏得了自己,你才有可能贏得他人。想做好銷售,成為出色的銷售員,一些東西你必須具備!讓我告訴你你該擁有什麼!

“幹一行愛一行,幹一行專一行”是每個高素質職業者的優良表現。想做好銷售,做個好的銷售員不僅僅需要熱情,還應該具有以下這些方面:

如何做個好的銷售員之一:生存者是自己設計的

哈佛大學在一次碩士畢業的典禮上,讓大家填寫自己的人生理想,其中只有百分之三的人有明確的志向。若干年過去了,學校對學生們的發展情況做了一番調查,發現原先有目標的人比沒有目標的人,取得的成就要輝煌得多。

銷售員只有進行自我設計,才能清楚地認識到自己未來的道路應該怎麼走。

如何做個好的銷售員之二:時時為自己打分

時時給自己“打分”,通過打分發現自己的優點和不足,檢查自己是否能生存。需把握給自己打分的原則:“客觀”。

如何做個好的銷售員之三:服從才有平臺

你的平臺是公司和上級給你的。他們為什麼給你“用武之地”,是因為你服從管理,能夠把上級的意圖貫徹執行下去。當你從“服從”到“不服”,再到“不從”的時候,也可能就是你失去平臺的時候。

如何做個好的銷售員之四:聚焦目標

目標制訂後,會產生驅動力,促使銷售員將目標視為焦點。跆拳道中有一個動作是劈木板,不管是用手掌還是用腳,都能劈開木板。它是將目標視為焦點,把自己所有的力量全部集中在一點上竭盡全力地劈下去,因而就很容易劈開木板。

如何做個好的銷售員之五:不談困難談方法

“沒辦法”是銷售人員遇到問題和對待上級質問時最不應該說的三個字,也恰恰是銷售員最愛講的三個字。即使銷售員自己真的是“沒辦法”,也應該把這三個字換成另外一句話:“我們還得想新辦法。”

如何做個好的銷售員之六:把企業能力複製給經銷商

企業只有拉動並幫助經銷商提高經營能力,加快發展速度,企業才能發展得更快。如何實現這項任務,銷售員正是這項工作的承擔者。也許單個銷售員的個人能力不如經銷商,但銷售員必須有能力向經銷商傳遞企業能力。

不能夠做到這一點,銷售員得不到成長,也承擔不了企業和經銷商發展的共同需要。

如何做個好的銷售員之七:用匯報打動上司

你辛辛苦苦做了大量的工作,但是公司和上司真正瞭解嗎?大量的銷售員只知道市場營銷,而不知道企業內部同樣需要“內部營銷”。銷售員需要運用一切能夠運用的溝通渠道進行儘可能充分地溝通和展示,以彙報打動你的上司,才能贏得上司更多的理解和支援。

如何做個好的銷售員之八:善於變阻力為助力

正如物體只要移動,就會遇到阻力一樣,工作只要向前推動,就意味著阻止工作前進的人和事物的出現。此時,銷售員要善於找到支點和槓桿,從而化阻力為助力。

比如別人對你有意見,你就要分析出他人有意見的真正原因,正確的就馬上採納,錯誤的就耐心溝通;當他人的“耳朵”聽進去的時候,他就會出“力”了。這也正是“阻”和“助”的區別。

如何做個好的銷售員之九:沒有什麼不可能

在西點軍校,不論是否訓練,學校都要求學員挺起胸膛走路。對於軍人,這既是一種儀態上的要求,也是一種氣質上的要求。

銷售員要戰勝負面心態,在工作和學習中,一旦上司有要求,你必須回答“我一定做到”、“我能行”,最起碼也要回答“我執行”或“是”。

如何做個好的銷售員之十:付出不等待回報

做銷售不能剛做了一點工作,就等著市場銷量往**。沒有大量工作的積累,市場就不會產生質的改變。對待市場的投入,銷售員要時刻不忘“投入產出比”,但就個人所得而言,當你用“付出不等待回報”的心態去努力工作時,總有一天你會發現自己播下的種子都在生根發芽、開花結果!

如何做個好的銷售員之十一:正確地面對挫折

沒有挫折就沒有成功。從挫折中吸取失敗的教訓,及時地總結經驗,在銷售生涯中非常重要。銷售員要努力做好以下三步:總結經驗、建立自信、爭取新的機會。

不僅是親身經歷過的挫折使自己有更多做好類似的專案的經驗,而且通過別人的挫折可以對自己總結的經驗進行再次地檢驗,不斷地完善它,將更有助於獲得成功。

如何做個好的銷售員之十二:把時間花在刀刃上

只有對時間進行有效管理,才能花費較少的時間把事情辦好,把自己的工作搞得有條有理,取得更好的工作成果,進而獲得更大的成就感和滿足感。

有效時間管理一般都要遵循以下四個步驟:列出工作事項,按照重要性原則排出事項的次序;制訂每一工作事項的完成時間和計劃;轉變為行動日曆——計劃層面;擬定待辦單,並執行——執行層面。

如何做個好的銷售員之十三:記好每一天

企業也許不能對你進行“三e管理”,但是你自己要學會並做到管理自己每一天的每一件事。通過每天記“營銷日記”,不僅把自己的每一天安排好,更可以透過“營銷日記”看到自己的成長曲線,原來如此“美麗”。

如何做個好的銷售員之十四:做一個負責任的人

銷售員要對四類人負責任:第一,對消費者負責任;第二,對通路合作伙伴負責任;第三,對公司(法人)負責任;第四,對自己和家庭負責任。

如何做個好的銷售員之十五:效仿你希望成為的人

不管是企業內還是企業外,都會有你值得學習的人。找到一個你所希望成為的人,以他為目標,首先從言行舉止上來效仿,再從做事的思維和方法上去借鑑,你就會逐漸塑造出一個嶄新的自己。

如何做個好的銷售員之十六:學會微笑並稱贊別人

被人欣賞是每一個人都希望得到的精神需求。微笑能為你開啟友誼之門,幫助你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在微笑的同時,要學會稱讚別人:

讚美具有無窮的力量。丘吉爾說過這樣的一句話:“你希望別人具有怎樣的優點,你就怎樣去讚美他。

”微笑和讚美將為你贏得一個融洽的工作環境和氛圍。

如何做個好的銷售員之十七:傾聽他人然後再講

善於傾聽者也是很好的觀察者。銷售員要善於從談話者所表述的內容和非語言的資訊,洞察對方的內心世界,並重視他人的意見,在溝通中給予積極的反饋,並得到他人的認同。適當的時候要複述談話的要點,讓對方感覺到你感興趣和認真的態度,使對方感覺到受到尊重。

如何做個好的銷售員之十八:融入團隊協同作戰

鳥類學家發現,單飛的大雁或者是掉隊的大雁無論多麼強壯,最終飛到目的地的機率也等於零。為什麼呢?原來,雁群排成各種形狀,這種形狀可以藉助大氣的浮力和風向,每隻大雁只需付出很小的體力就夠了。

對於雁群來說,1+1絕對大於2,這就是團隊的成效。

銷售員要與團隊成員融洽相處,實現團隊協作,就要克服三大痼疾——攻擊他人、愛爭辯、傲慢。

如何做個好的銷售員之十九:拜一位老師

營銷職業生涯中你會遇到太多太多陌生的領域,如何讓自己具備適應能力,在最短的時間實現最有效的反應?銷售員需要真誠地拜一位老師,他會在你進退維谷、左右為難的時候,為你指點迷津和方向。

如何做個好的銷售員之二十:確定每月必讀的書報

書報是銷售員掌握最新市場動態和營銷方法的視窗,白天埋頭拉車,晚上也要埋頭看書。在銷售實踐中總結經驗,在理論學習中提升高度,你會成為一名“不只能幹,而且能講”的雙面型銷售員。

如何做個好的銷售員之二十一:在幸福中感恩每一個人

從銷售工作的收入、朋友、家庭和社會中找到幸福的感覺,是一種境界。正是有了與你相關的每一個人的幫助,你才擁有今天的工作、朋友和財富。你感恩的人越多,你創造的業績就會越大,你積累的人脈關係和財富就會越多。

如何做個好的銷售員之二十二:成為上司所愛

成為上司所愛,並非是要“pmp”或“mpmp”。上司也許偶爾需要他人“pmp”,但是上司真正喜歡的是能夠成為其他業務員學習的業務員。

以上回答你滿意麼?

2樓:喳渣喳

銷售是一個發現,發掘,引導和滿足客戶需求進而達成交易的過程

3樓:叮噹擬稿

你這個問題,問得非常好,什麼是銷售,現在市場環境已經變了,但大家還在用舊方法,進行銷售學習,客戶的思想都已經變化,當然我們也要用最新的銷售方法,那就是客戶心理學,瞭解客戶深層次 的需求,如何瞭解。必須掌握銷售技術,銷售技術就是掌握人性。

講到銷售提升,我也不得不說說,現在市場上充訴著多種多樣的銷售培訓與銷售書籍,比較盛行的有。銷售就是玩轉高情商,銷售需要懂點心理學,說好一句話就能把產品賣給任何一個人,像銷售大師一樣掌控客戶,我認為太多這種華而不實爆發式的論調,無異於鼓勵,不勞而獲。

不切合實際又會誤導人心一步登天,但沒有辦法,人的本性就是不勞而獲,所以

,培訓也是為讀者需求提供投其所好,讀者想要的結果。至於能不能達到讀者的需求,但只要買了書,寫書的人自己的目標已經達到,至於讀者能不能學到,那就是另外一回事情了。書反正是退不回去了。

銷售的世界瞬息萬變,銷售模式層出不窮,各種學派,各種觀點,各種技巧,讓人混亂之中無所適從,不知道信那個理論派系的銷售模式。

那我們來分析一下,判斷一下,如何選擇好的銷售培訓。

我想先從最根本的談起,

我剛才說了,銷售是瞬息萬變的,那麼銷售中有什麼是不變的嗎?

那我告訴大家,有,那就是人性;你們好好思量一下,你所有銷售中碰到的問題,

是不是銷售的過程和結果都是依賴於銷售員對人性的把握;還有客戶的人性需求;

我們學習話術,學習情商,學習絕對不放棄,學習堅持到底就是勝利,那有用嗎,方法不對,目標不對,縱使你再努力十年,可能越走越偏,實際上,大家有沒有想過,最終決定銷售成功與否的是我們對人性的把握,一方面洞察客戶人性的需求,投其所需,一方面剖解自己的弱點,或克服或善用我們的個性優勢,業績自然也就會跟著一路飆升了。

如果你說,我連自己都不是很瞭解,更不要談了解客戶,瞭解人性了,有這樣困惑的同學們,不用擔心,我們的課程都有這方面的培訓指導,瞭解自己是必備的課程之一。

是人就有個特與需求,從人的性格,我們把人分為金行人,木行人,水行人,火行人,土行人,瞭解其客戶本性,如果與這些個性的人建立信任的關係,他們的特點與需求是什麼等等,我們有詳細的培訓課程,幫助你實現這些能力,非常簡單,一點也不難,有了這些技術,我們就很容易與客戶建立信任的關係,

建立了關係,這還遠遠不夠,你得從客戶這裡發現商機,銷售機會,因為客戶不會告訴你的,偶爾也會,但更多大的銷售機會,需要你去發現,那麼如何發現呢?

我們再會培訓你從人的需求分 名,利,情,欲,悲,恐,喜,怒發現商業機會。

如何滿足客戶的這些需求,那麼我們的銷售機會自然就來了,機會來了,如何把握與運營等,詳細瞭解可以搜一下《五行銷售聖經》是一套非常貼合現代的銷售技術。

如何才能把銷售做好,怎樣才能做好銷售?

以下才能做好銷售 一 良好的心態 最有意思的銷售是與客戶談戀愛,首先你要去享受銷售的過程。談戀愛前當我們去追求一個人的時候,我們就敢肯定自己不會被拒絕麼?不會的,每個人追求異性可能都有過被拒絕的經歷,那我們從今以後就不會再去談戀愛了嗎?也不會。所以說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態,就像談戀愛一樣去追求客戶,讓客...

怎樣才能做好的手機銷售人員,怎樣才能做乙個好的手機銷售人員

2088善心 1,笑臉。2,真誠。別驚訝,現在的手機推銷員都是推薦一些不是很好的雜牌機,雖然這樣給他帶去了暫時的利益,但是總是不能長久的,真誠才是乙個推銷員的首要秘訣。3,耐心。4,足夠的專業知識。5,能夠較清晰的表達你思想的口才。6,信心!銷售人員所要具備的素質有很多方面,一方面是技能素質方面,另...

什麼是會計 怎麼才能做好會計,怎樣才能做好會計工作

可以作為一技之長,不必轉專業的,業餘時間學就行了,可以報個培訓班考個會計證先。就三門課會計基礎 重點學習 職業道德 背 會計電算化 實際操作多練 一般3個月就搞定,難度不大,一年可以考四次,你說大麼。考完證再轉,看是否適合你。會計就是一般職業,大的前途沒有。沒聽過麼,操著賣白粉的心,轉著賣白菜的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