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一名好的領導麻煩告訴我,怎樣做一名廉潔好乾部 談廉政感悟麻煩告訴我

時間 2021-07-09 15:18:20

1樓:枝豐雅

一、領導者要具有大局觀念,戰略眼光,要有廣闊的胸懷 當領導的要有所為,有所不為,要努力學習,綜觀世界企業風雲,要用戰略眼光去想問題,看問題,處理問題。新的競爭秩序使我們不能再醉心於財務報表,而必須著眼於遠景規劃、價值觀念、商界網路、企業文化等軟技能。 中國有句古語:

“有容乃大,無欲則剛”,“宰相肚裡能撐船”,有多大的胸懷就能辦多大的事。因此每個領導者要胸懷寬廣,立足公司,放眼未來。要學會寬容。

寬容是一種美德,寬容不會失去什麼,相反會真正得到,得到的不只是一個人,更會是得到人的心。 二、領導者要勇於承擔責任。 一個人有多重要,通常與他願意擔負的責任多少成正比。

當你說:“這是屬下的錯”的時候,你根本不願意為員工負責任,相對的,當上司犯錯誤,員工如果以事不關己高高掛起的態度來對待,那麼他就無法對這件事情產生影響力;如果員工認為這屬於自己的責任,那麼他的心態就會完全不同,就會採取積極迅速的行為。因此,身為領導者的第一心態就是負責任。

對領導者來說,如果你能將“負責任”成為企業文化的一部分,讓“負責任”成為一種共同語言,可以大大提高員工的工作積極性和工作滿意度,不斷提高工作效率。要成功地做到這一點,作為領導者必須身體力行以負責任的心態對待所有的事。比如,如果你時常抱怨你的員工不願意去負責的時候,你應該想一想自己應該負什麼責任。

三、信任下屬 信任是現代企業關係的基石。作為領導者首要任務是要創造一種互相信任的關係,沒有信任就沒有領導。這種信任關係不是自然存在的,是靠領導去創造的。

信任是一種互動關係,需要領導者首先具備信任的能力和心態,相信對方是真誠的,相信對方能夠做到。因為信任是一種最大的激勵,信任是一種力量。 信任不是放手不管,信任之後要跟進,要引證,需要你在一邊激勵支援他,直到他能做到。

信任的誤區是不負責任。 信任也是領導者對自身能力的高度自信,正式基於這種自信,你才將自己的信任支援給自己的員工。這種信任將使員工樂於付出,相信企業的願景併為之付出自己的責任和激情。

四、制度面前人人平等,領導要做執行制度的帶頭人 制度是戰略的保證。俗話說:沒有規矩,不成方圓。

紀律是執行路線的保證,路線確定下來,領導是第一重要的。領導要帶頭遵守執行好公司和你自己制定的制度,“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做領導的要兩手抓,兩手都要硬。

一手抓戰略,一手抓管理,管理要細化。管理是對細微末節的管理,它是個苦差事,因為要深入到舉手投足、細微末節當中去。有人總覺的領導者要管大事、要管全域性,從組織分工的原則來講,這是對的,可從管理的手段與藝術上,你一定要深入到具體的細節,抓住細微的小事,這樣你才能不會與真實隔絕,才能管好大事,管好全域性。

隨著it技術的發展,扁平化組織的結構是趨勢、領導者應該、也能夠管好細微末節。在抓管理時,切記不能隨心所欲,隨意表態。 五、公司的利益永遠是第一位 我們一切的經營活動都是為了公司的發展,企業以獲得最大利潤為宗旨,這是我們創業發展壯大的最終目的,一把手的核心問題就是能否將企業的利益擺在第一位的問題,如果你主動自律,嚴格要求自己,就可以非常光明磊落地把一切問題放在桌面上來談,就可以對可能產生宗派的苗頭、有可能產生無原則糾紛的苗頭大膽批評。]

2樓:邸佽魑丶

第一是責任,當領導首先要敢於擔當,成績是大家的,問題是領導的;第二是眼光,善於洞察,見微知著,著眼長遠,著眼發展,別人想不到的你要能想到;第三是冷靜,做到機智判斷,冷靜分析,科學決策,善於聽取別人的意見但又要有自己的見解;第四是韌勁,要鍥而不捨,積極進取,不能因為一次兩次打擊而洩氣,始終保持向上的激情;第五是團結,當領導要能團結群眾,對上對下都負責,調動群眾工作激情,發揮集體智慧;第六是博學,你的知識面要比普通人廣博,豐富的知識能增加一個人的魅力以上六點是曉秋槓槓的個人總結]

3樓:黑太難疋

一、做事要強調科學規範化與細緻化結合多年的管理經驗和社會大多企業的管理,談幾點在管理事上,應突出四個方面:(一)做事計劃。同一目標(任務),在實施之前,管理者要經過詳盡、有效的調查、分析,制定出多個方案,方案中充分體現實施目標過程中可能出現的任何情況,採取的辦法,辦法的優缺點,如何在實施中不斷有效修正,修正的執行者,對出現情況的評估,在實施過程中的靈活性與原則性的結合點。

(二)做事計劃資訊的共享。在實施目標之前,管理者將所有計劃資訊傳遞到每一個人,每一個人可以在計劃中提出自己的意見,以供管理者更好修正計劃,使計劃性更好全面,更加有可行性和可操作性,同時讓執行者感受到工作重要性,參與到決策、計劃中主人翁精神,樹立做好事的自信心和責任感。(三)做事的監督。

做事的監督要求管理者,多聽,少干涉,及時掌握工作的動態,重要的目標要實行走動式管理。(四)做事完成後的改善。目標完成後要認真的總結,總結實施過程中與計劃差異的內容,出現差異的原因,然後進一步將計劃改善完整,以作為今後提高工作效率、效能的案例。

同時豐富每個人的經驗與經歷,實現工作中培養團隊能力,打造企業文化、企業經營管理理念的目的。二、做人要有藝術性和原則性結合多年管理感受談幾管理人觀點(一)管理者的人才觀一是識才:要求管理者要有智慧的眼光,多角度的視覺觀去發現身邊每一個人的品格、性格、習慣,優點、缺點、特長,從而為用好才打下基礎。

二是愛才:管理者當發現人才後,要精心的愛護,培養,培養要用心、用情去傳授專業知識,使之成為企業健康執行的穩定環節,同時實現每個人從專業性人才走向複合性人才,確保企業執行的每一個環節,一人做,二人會,三人懂的良好局面;品格方面培訓、愛惜,要用自身的素質、修養感染力去推動其養成良好的習慣,從而將良好的習慣轉變成優秀的性格,以達到培養高素質團隊的目的。三是用才:

管理者在用才上要根據每個人自身的特點、性格、專業特長,用其長,避其短,做到人盡其才,實現各類人才發揮最大效率目的。四是惜才:管理者要珍惜身邊的每一個人,充分發揮企業、個人、環境等方面的資源,有效的留住人才,激勵人才,提高人才素質,實現企業與團隊的穩定性和健康發展性;五是聚才,管理者要有寬容的胸懷,豁達的性格,去包容、理解身邊形形色色,性格各異的人才,充分把他們有機的融合在一起,和諧地工作,形成一根大繩,形成有戰鬥力、衝鋒力、團結、向上的高素質、專業團隊,為企業、部門最大限度地服務,最大限度的創造價值。

(二)管理者的授權觀念管理者的授權觀念是企業、部門發展的重要因素。主要體現在:一是管理者要充分的理解工作中授權的意義,消除認為授權是削弱自身權利,培育奪權人的思想,而應理解為有效的提高工作效率,有效的提高員工競爭意識,有效的調動員工認真學習,認真工作,同時授權的意義還向員工傳遞著管理者對他們的關心、信任,讓員工從心理感受自己的重要和得到的尊重、肯定,這樣無形的將推動他們努力學習,努力爭取,也是管理者對今後調整管理人員,晉升管理人員一個重要的培養過程和考核人才的試金石。

二是準確掌握授權的範圍,授權的範圍大小,適度是提高管理者水平和考驗管理者水平的重要標尺,這要求管理者必須在工作中認清每一次目標的重要性,平時細微的瞭解、認知部屬的特點、能力。當然這也是充分考核管理者全域性觀念的重要依據。(三)人際關係的處理人際關係的處理是一門複雜而又奧妙的課題,這對任何管理者都是非常重要的,管理一定要強調溝通和激勵,管理者在此方面必須要做好,做深。

溝通、激勵是管理者走向卓越的橋樑,溝通、激勵是管理者藝術想象力、創造力的綜合體現,管理者在角色中必須清楚瞭解對方在想什麼,想做什麼,什麼樣的心態,什麼樣的人生觀、價值觀,和追求的理想,而且要提前有效地控制自身的情緒、態度、語言,處理事務採取的方式,去應對。應對中一定要表現出對屬下工作的肯定與否定,這是原則性,但應對中又必須表現出成功與失敗、獎勵與懲罰、鼓勵與批評的和諧性和兩者相互的牽制性,讓人高興地接受好與壞的結果。當然目的是充分的將管理者的理念:

“訴諸於法,誘之以利、曉之以理,動之以情,以德服人”灌輸和深入對方的心中,從而敬重你、配合你、學習你。(四)管理者自身問題其實規範的管理是從管理者自身開始的,管理者存在的問題是管理中非常要命的問題,因為一個企業、一個部門的作風、意志是這個管理者充分的體現。這就要求管理者一是要認清自己的職位,角色;二是不要越級管理,不要認為自身業務水平高而指手劃腳,甚至干預部屬的工作,要做到眼不見,重效能的思路;三是要尊重、團結身邊的任何一個人,不要蔑視;四是以身作則,用自身的行動,去感染、激勵身邊的每一個人,要把自己看成他們中的一員,不要放鬆自己、認為自己就是法;五是忘掉自己是優秀,平凡的去做好每一天的事,實現從優秀轉變為卓越的飛躍;六是要善於傾聽不同的意見,敢於、勇於承認錯誤,發現錯誤,善於分析問題,總結問題和改善工作中的不足。]

怎樣做一名廉潔好乾部——談廉政感悟麻煩告訴我

4樓:匿名使用者

廉潔自律、勤政為民是黨員幹部應具備的基本素質和道德準則,也是黨和人民對黨員幹部最起碼的要求。作為基層一名領導幹部, 我就如何做一名廉潔的好乾部談幾點感悟。 近日,在工作之餘閱讀了《廉政鏡鑑叢書》,感慨頗多,書中給人教益,啟人思考,助人修德。

在焦裕祿、孔繁森、鄭培民、任長霞等當代優秀共產黨人的身上,我看到了他們堅定的理想信念和忘我的工作熱情,特別是他們對黨的那顆忠誠之心和對人民的那種熾熱感情,感天動地。正是他們,模範地實踐著“****”重要思想,忠實地體現著“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繫,利為民所謀”的情懷。那些至今還活在老百姓代代相傳的故事中的清官廉吏,他們的清正廉潔,他們的高潔品性,也讓人倍感親切,並油然而生敬佩之情。

閱讀這些優秀人物和歷史故事,我感受到的是一股浩然正氣,體會到的是濃濃的赤子情懷。無論是廉潔勤政、為民務實的先進事蹟,還是清廉自守、為民勞績的歷史典故,都能觸發我靈魂深處的思想和感情,從而起到涵養品性、修煉德行這樣一種潛移默化之功。這種養性修德,對黨員幹部來說,就是改造思想、加強素養、淨化靈魂,培養出高尚的情操。

當然,書中還有大量反面教材,讓我們以史為鑑。一些領導幹部之所以陷入腐敗的泥坑,就是放鬆了自己的思想,最終落得個身敗名裂的下場,為人民和歷史所唾棄。因此,我要說,要做一名廉潔好乾部,必須要做到:

一要管住自己。人生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事實證明,沒有誰是天生的腐敗分子。

腐敗墮落都有一個由小到大、由輕到重,逐步走向深淵的過程。究其根源都是在自律上出了問題。對黨員領導幹部來說,必須防微杜漸,重視小節,加強自律,也就是管住自己。

作為一名黨員幹部,只有管住自己,才能有資格、有能力領導和教育別人。古人云:“其身正,不令則行;其身不正,雖令不從”。

如果一個領導幹部連自己都管不住,那他就不可能帶出好的班子、好的隊伍、好的風氣。因此要嚴格按照黨對黨員幹部提出的標準、要求和紀律,規範自己的言行,以對黨和人民事業的高度負責的態度,幹好自己的本職工作,樹立良好的自身形象,通過管住自己來管住別人。 二要善於接受方方面面的監督。

作為一名黨員幹部,能否牢固樹立自覺接受監督的意識,是我們黨的事業成功與失敗,領導幹部本人榮辱沉浮的關鍵。作為基層“一把手”,更要牢固樹立自覺接受監督的意識,把上級黨組織交給自己行使的權力置於法規制度的約束之下,把自己置身於黨組織和全體員工的監督之中。 三要常懷一顆律己之心。

有很**員幹部都有相似的腐敗經歷:剛剛走上領導崗位時,慎之又慎,拒腐之弦繃得很緊,可時間一長,面對腐敗、腐蝕,警惕性、敏感性慢慢降低,鑑別力、自控力弱化,最後出現“拒腐疲勞”而觸犯了黨紀國法。因此,常懷一顆律己之心,是我們作為黨員幹部的必備要素。

四要堅持守紀。因為守紀,就不必從內心深處時時警懼著法紀的懲處,無需承受著道德的審判,更不必非常小心地防範著或明或暗、或正義或不正義、或可預知或不可預知、或精神或物質的打擊。因為守紀,你不會受到那些不可告人的牽連和羈絆。

因為守紀,你不會因為內心的畏懼和言行的猥瑣而招致心理和生理上的種種不該患生的疾病。正所謂“為人莫做虧心事,半夜敲門神不驚”。 五要自覺地加強紀律修養,從各方面嚴格要求自己。

要管住自己的頭,管住自己的嘴,管住自己的手,管住自己的腳,把紀律、法律轉變為高度的自律,做到時刻警醒。要堅決貫徹**和各級黨政領導機關的決議、決定,結合實際創造性地開展工作,重大問題要請示或報告,不擅作主張、各行其是,搞“上有政策、下有對策”,更不對於國家明令禁止的規定搞陽奉陰違。重要專案和活動安排,都要由集體討論決定,不搞獨斷專行,把自己凌駕於組織之上。

如何做一名好的新聞攝影記者,如何做一名合格新聞攝影記者

人一顆樂觀的心,有一種肯吃苦的精神 有一份淡定的情緒。敢於向黑色說不。 只穿ck的男人 敢於揭發黑惡勢力,社會的黑暗面,是你必須去揭發的 一朝驚人 要做好一名新聞攝影記者,首先要做好專業知識培訓,只有好好掌握啦更多的專業知識,就會做好一名好的攝影記者, 行者無疆之勇敢的芯 只拍對人民影響正面的。比如...

如何成為一名好的小學教師,淺談如何做一名好教師

我愛雪後茫茫 首先 參加普通話測試達到2級以上水準 含二級 一般為1年2次 上半年3月和下半年9月 具體報名時間各地不同 報名地點請諮詢當地教育局或者當地師範院校.其次 在考普通話測試的同時您還需要參加 自學考試的教育學及心理學2門課程.考試時間為4月或者10月 具體報名時間請諮詢所在地自考辦.以上...

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妻子,如何做一名合格的父母

妻子應該聽從丈夫的安排,要做什麼事,無論是什麼理由,如果沒有得到丈夫的認同,勉強行事,都是不合理的,必然造成大錯。妻子的願望,都要通過丈夫的心去實現,妻子的願望,首先是丈夫的願望,沒有丈夫的願望,妻子的願望是錯誤的。妻子的每一句話,都要小心,丈夫的尊嚴是不值得侵犯的,侵犯了丈夫的尊嚴,也是侵犯了上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