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面設計和室內設計哪個更有發展前途和空間

時間 2021-07-03 13:15:51

1樓:美霖教育

對於那些想從事室內設計,或者想轉行做室內設計的來講,室內設計的職業前景與未來的規劃就非常重要了。因為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瞭解未來就是給自己設定方向和目標,下面我就來給大家說一下,室內設計就業前景究竟如何?

目前說我們國內的這種經濟的發展,從改革開放到現在,經濟的快速增長,大部分是靠了一些外貿企業,就是出口企業。國內的經濟要持續的穩步的增長,那靠的就一定是拉動內需。拉動內需的支柱產業就是我們的房地產業。

房地產業也恰恰是我們室內設計息息相關的產業,室內設計也是房地產產業鏈當中的一個環節。

首先設計師不是吃青春飯的,設計行業會隨著我們工作年齡的增長,自身的價值,我們是在增長的。比如說我們做兩年,我們可以叫助理設計師,或者叫深化設計師,做到四年,我們可以做到設計師,六年我們可以做到設計主管,設計總監,八年我們可以做到職業經理人或者合夥人或者企業老闆。

第二就是我們設計師的收入水平,那麼也會隨著我們工作年齡的增長,隨著我們的努力程度和專業程度的提高,那麼收入呢也是在不斷的增長。至於具體能到多少錢這裡就不細說了,每個地區市場形式不一樣,差距會很大,但是一個成熟的設計師,其薪資水平是要遠高於當地評價薪資水平的。設計師的收入水平是一個相對較高的。

第三就是我們設計師的就業前景相對比較廣闊的。我們知道這個產業鏈當中所涉及的行業是非常非常多的,所涉及的範圍是非常非常大。也就是說這個前列當中的人才供需是失衡的。

人才供需失衡,而不是人,人是不等於人才的。

第四點就是這個行業特別適合我們自己去創業。在其他的工種當中,比如說你是工地的工人,那你想創業的話,這一點有一定的難度,比如說你的人脈關係,比如說你的專業程度,那麼如果說你是監理或者說其他的預算員,你想做老闆的話也是比較難的,核心的問題就是剛才你的人脈關係,你的專業程度,而設計師恰恰就是在一線,先解決我們的人脈關係,然後植入我們專業程度。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兩個專業都讀過也都做過,室內待遇收入比平面收入空間大,但主要還得看你的工作經驗和水平,另外學設計要捨得花錢,可以花點錢請這個專業工作的教,這樣出來工作你上手快,收入會高點

做室內設計和平面設計哪個更有發展前途?

3樓:戲黛叔尋綠

我認為室內設計就業前景好一點,現在的房地產市場很廣,說明房子的需求量很大,所以相應的室內設計就會很吃香!!!平面設計就業就相對窄一些……不過要看你自己的興趣啊,這個很重要,只有自己喜歡的職業才是最好的職業!!

4樓:匿名使用者

看現在的相比較來說,平面設計最廣闊競爭更是激烈,日後房地產的帶動室內設計也是一個重點呀,現在綜合人才比較能適應社會為什麼你兩個不都學呢,到設計公司上班有平面有三維,我是兩個一塊來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平面設計是最廣泛的,室內設計有很多的效果也需要平面軟體處理,做室內設計很容易和廣告一起成包,總的來說,你要專業室內設計,而且要懂平面設計,你才有前途可然,不然,還是一樣,找工的,只有實驗雙方面才能與眾不同,因為單方面專業面平的和室內設計的人實在太多了。

6樓:黑啤娃娃

我也是學室內設計的,金融危機給我們這個行業帶來了很大的衝擊,裝飾行業在目前看來確實不怎麼樣,但是我覺得既然學了這個行業,那麼總要試試,不試怎麼知道自己不能在這個行業立足呢,也許我的想法比較幼稚,但是裝飾行業做的好的畫,還是蠻賺錢的呀~~~

7樓:桐今農靈萱

平面設計好入門,做的也不復雜,反正不管什麼工作,都要進去工作了再說,在學校的話建議學平面設計,以後可以上網接單做,室內設計不出社會工作個三年以上,都瞭解不透,做起來有難度,而且前期很容易磨損一個人的耐心,到時重頭來過就遲了,平面上手快。

兩者都做好的話,都是有錢和前途的。何必選個難入手的呢?

8樓:匿名使用者

哪個做好了都有前途~因為平面設計需求量大~不過學的人也多~因為容易嘛~隨便拉個人學學ps就能做設計了~- -~室內呢~這麼說呢~受影響比較大~主要是金融危機~主要是房地產~室內是房地產的下游產業~房地產不景氣~沒人買房子~誰裝修?~不過人總要買房子吧??~所以長久看來~還是有發展的~等老了~也不錯~不過平面設計老了~就不行了~平面設計有點吃青春飯的感覺~沒哪個公司用40以上的設計總監吧~大齡的都是老闆~- -~

9樓:米有花

你是學室內設計的怎麼能會平面的東西?

根本就不是一個專業的,

真搞不懂你怎麼想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麼說就不對了!!!

我認為室內設計比平面有前途,真的我就是個做平面設計的,平面開始待遇是不錯,但沒有太大的提升空間。但室內開始待遇不好,甚至讓你去跑業務也是正常的,但是你有沒有想過以後的發展空間有多大啊?一個好的工作,面臨的就是艱難的開始,你想明白了嗎??

你只要看看那些有經驗的室內設計師們什麼樣!!!只要你堅持,你也會和他們一樣的,相信我所說的!!!

要堅持做室內設計啊,如果你改行做了平面,以後你就會明白了!!!

11樓:悍秦

都沒有前途,當官最有前途

平面設計和室內設計哪個在今後的發展和前景比較看好

12樓:未之遊

沒差別。都是日常生活中必有得服務,也沒有什麼網際網路跨界干擾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平面設計用的比較廣泛 但是一般情況下五六千的就差不多了 好找工作 工資高的不多 室內設計一開始你進了單位 讓你打**聯絡客戶 一年以後你才能接設計的工作 必須有口才和弄設計 一個活就能上萬的 但是你得老跑現場啊 比較辛苦 看你怎麼打算的了 望你採納

14樓:seed品牌設計

都可以、不能作比較的、畢竟所在領域還是不一樣的

室內設計和平面設計哪一個更好從事工作?哪一個更有前景?

15樓:西府教育教師

平面設計的主要來課程:

平面設源計軟體:photoshop、illustrator、coreldraw、indsign

印前技術學習:印刷流程、設計理念、印刷知識、電分輸出、紙張開本、噴繪展板、數碼打樣、追樣調色、出片陷阱、菲林校對、拼版折手、平面設計工作技巧。

平面設計案例學習:cis企業形象策劃、書籍設計、年曆、包裝、企業封套、畫冊製作、手提袋、菜譜、pop廣告招貼、書籍裝幀、包裝裝潢、海報設計、展板設計、修圖、摳圖、名片、掃描去網紋、cd光碟及特殊摺頁等。

美術基礎理論學習:平面構成、色彩構成、版式設計、字型設計、圖案。

室內設計的主要課程:

室內設計軟體有:photoshop、autocad和3dmax。

主要課程:素描、色彩、構成、透視學、裝飾畫、展示設計、攝影、室內設計、傢俱設計、人體工程學、手繪建築製圖、室內效果圖技法、建築模型設計、雕塑等。

至於兩個的聯絡,都是設計咯、都需要靈感和耐心

16樓:春天白雲

室內設計抄

好點,我就是幹平面設計襲

的。現在平面設計的人已經飽和不可能在有什麼深得提升了。但是室內有很大的發展空間,不管什麼學校畢業的,只要你學的是設計,要求的就是能力。

現在設計公司大多是私企,老闆是要有能力的人的。其實設計沒有想象的那麼好,真的是太累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各有千秋,如果你是個女生的話建議選平面設計,因為室內設計你需要去量房子出差,去工地, 平面設計呢最好要有手繪基礎吧

18樓:我有

關鍵看你喜歡哪個,平面和室內都有發展前途,所謂的飽和,只是那些基層平面人員飽和,頂尖人才還是嚴重缺乏的。繪畫其實並不重要,電腦技能只要會軟體就行,最重要的是想法創意。

19樓:匿名使用者

好的學校好的技能復有很多!~這樣

制講吧!~魯美的設計不錯!~但工作不怎麼好找!~相對

大連理工裡的設計專業工作要比魯美的好點,各有千秋吧!~但是我勸你不要走設計這條路!~太累了,有的時候趕圖一晚上都不能睡覺,我感覺平面不錯!

~可以走走廣告,或是**合成設計!~再不就是幫人p圖!~繪畫是一定要學的因為方便你學更深層的東西,要是不學等以後搞設計就很吃力了,再一個就是審美!

~學繪畫可以提高自己的審美,多角度發現好的東西!這個東西一時半會講不清楚!~我只能大概的給一些意見

20樓:匿名使用者

ps技能,c4d,無論是平面,空間,有恃無恐~

21樓:匿名使用者

室內設計和平面設計關鍵是要看你自己的興趣,室內設計呢是一個三維方向的,平面設計是一個二維方向的,我是學的室內設計,在大寫藝學的,也有朋友在那學平面設計,這些都是自己的興趣問題,不過大寫藝滿專業的。

平面設計與室內設計哪一個就業前景比較好?

22樓:初彩妍

室內設計的主要課程:

室內設計軟體有:photoshop、autocad和3dmax。

主要課程:素描、色彩、構成、透視學、裝飾畫、展示設計、攝影、室內設計、傢俱設計、人體工程學、手繪建築製圖、室內效果圖技法、建築模型設計、雕塑等。

至於兩個的聯絡,都是設計咯、都需要靈感和耐心,有時候畫圖還真有點煩了。不過平面設計剛出來找工作會比室內設容易一些,接開的單位比較多,工資或許也會高點。但是個人覺得後期發展 室內設計空間更大,更有前景和挑戰。

室內設計和平面設計我怎麼選擇,室內設計 和 平面設計 我怎麼選擇

ganggangg立方 如果按你的這種情況 口才好不願意天天畫圖,對著電腦。有點基礎,但是很少。已婚。有吃苦,加油的意識。如果你再具有下面幾條。不斷積累人脈的能力。經營人脈和拓展人脈的能力管理 能力。對工藝,施工的了解,學習,控制能力 我建議你走這麼一條路。先進入乙個中小型裝修公司學習,在有一定基礎...

設計方面選平面設計還是室內設計,那個更好

美霖教育 對於那些想從事室內設計,或者想轉行做室內設計的來講,室內設計的職業前景與未來的規劃就非常重要了。因為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瞭解未來就是給自己設定方向和目標,下面我就來給大家說一下,室內設計就業前景究竟如何?目前說我們國內的這種經濟的發展,從改革開放到現在,經濟的快速增長,大部分是靠了一些外...

服裝設計和室內設計那個更有發展了

招夏侯雲 我是做室內設計的,就目前的趨勢來看的話,國家巨集觀調控,越往後房子越蓋越小了,因為土地資源太少,所以越往後大眾對於房子的裝修更看重功能上是否合理,而裝飾就退居二線了,那麼在功能上的要求很大一部分程度上是通過家具的實用來滿足的,但是個人感覺對於公裝還是會有很大發展的,各種大型的商業區域 辦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