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離職的公司經理突然找你,說讓你回去上班,你會回嗎

時間 2021-06-18 06:35:58

1樓:愛看風景的蘭星

從原單位離職不會再回去,為什麼呢?

首先是情感上的創傷。無論以什麼樣的原因離職,在離者和離職單位之間都會有一種無形的情感上的創傷。或許離職的人對自己在原單位的發展空間待遇等方面不滿意要離職,但做為用人單位他覺得自己做的很不錯了你還不滿意,你不滿意的結果是什麼,就是離職。

或者是原單位暫時對你有看法,想要你主動離職,進而給你離職創造了很多可行的理由,你因此離職。不管是雙方那一方的原因離職,雙方都會有情感上的創傷,這種創傷不相遇可能會被封鎖,一旦再相遇,雙方沒有一定的定力是很難克服這種創傷,他是個梗,橫在用人單位與就職者之間。

其次是離職的原因真的被解決了嗎。在現實中不管是因什麼原因離職了,這個離職的原因不會隨著雙方關係的終結而有所變化,比如用人單位的管理方式,從業者的工作方式,雙方自身不經歷傷筋動骨的整理是不可能從質上改變的,既然都沒有改變,問題還是問題,有回去的必要嗎。

最後,不是特殊情況好馬不吃回頭草。除了很少的急特殊的情況下,離職者能以更優越的條件回去,一般的都是很平淡的,再次回去原單位的一些人總會認為你自己能力不行,行的話怎麼還會回來,世界那麼大,機會那麼多,這種偏見會有很多不便。對回去的人來說,心理上的底氣不足,如果真的有能力誰會再回去呢,這種心裡的因素會給回去的人帶來很多困擾,又何必自尋煩惱回去呢。

以上僅僅是個人觀點。

2樓:

說到底,這個問題是對大家的靈魂拷問,也是大家在離職之後都比較想看到的一種局面。畢竟,每一個人在主動離職的時候都多多少少帶著點怨氣,也有一些此處不留爺,自有留爺處的決絕。

而在這個時候,如果原來牛氣轟轟的經理跑來找自己,要讓自己回去,這是多麼揚眉吐氣的一件事。

但這件事情顯然沒有那麼簡單,職場中的老油條們也深諳此道,所以在這個問題下面,大多數的人都選擇不回去。

畢竟,對於每一個人來說,找到一份穩定的工作都不容易,如果真的到了自己放棄這份工作的地步,那必然是與公司發生了不可調和的矛盾。要麼是在金錢方面,要麼就是公司某些讓自己不爽的機制方面。

公司可能會因為一時缺人而用提薪的方式叫我們回去,但對於公司來說,這只是權宜之計,哪怕現在給我們提了薪水,以公司當初的尿性,日後提薪的機會少之又少,到時候必然又要陷入這個局面。

要是對公司的機制感到不舒服,或者與公司某個人有矛盾,這兩件事無論哪一件都不是能夠輕易解決的。公司的機制有領導把控,有時候領導都不一定能把握得了,而與同事之間的矛盾,只要雙方都在同一個公司,就不可能為了對方委屈自己。

所以面對這種情況,最好的答案是不回去。其實就算我們想回去,但已經離開的地方,真的還回得去嗎?

3樓:七洛柯

其實我覺得看情況吧~

看領導是因為認可、然後給你加薪叫回去,

還是公司現在沒人了假惺惺叫回去頂一下,招到人就把你踢出局~遇到這種情況時,一般會回去的人大多是因為離職後混得沒原公司好吧?

混得好的話領導也沒機會叫你回去啊~

怎麼區分真心的還是假惺惺呢?

回憶一下,

1. 你在原公司上班的時候和領導關係怎麼樣?

2. 領導是喜歡給你畫餅,還是會給實質性的獎勵(比如加工資這種)?

3. 平時領導說話靠譜嗎?

4. 領導會不會經常給你佈置各種完不成的任務,各種壓榨你?

這些問題相信你心裡都有了答案,

如果離職了領導又喊你回去上班,也都知道該怎麼分辨,公司是真的想叫你回去,還是讓你去頂替一下吧~

哈哈哈,說起來有點殘忍,但事實好像就是這樣。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如果你在外面已經有了一份工作,並且幹得得心應手、風生水起,老闆對你挺賞識能委以重任,同事對你也和藹友善彼此尊重,並且每月拿到的薪水也符合你的預期,這樣的話就沒有必要回去,可以委婉地拒絕已經離職的經理。

二、你離職了,正在外面四處找工作,找了很久了也沒有找到合適的,正處在茫然、焦慮、惆悵的階段,這個時候是可以考慮已辭職經理的召喚的。

三、再次分析一下你當初為什麼辭職了,是受到經理的排擠,得不到重用而不得不辭職的?還是你認為自己的付出與收入不成正比而不得已而辭職的?再回去後能不能得到公司的重用而迎來自身的大發展?

這些問題都要開誠佈公地和經理談一談,凡事“醜話”都要說在前頭,滿足了你的需求可以回去,滿足不了的話即使回去了也幹不長只會覺得更難受。

“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我會認清目前的自身狀況,從以上三點中做出合理的取捨。

5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很常見,我們分析一下老闆的心理吧。

第一種,之前讓你走,是因為你不滿意了,沒有談妥,你走後經理認識到你確實是個可塑之才,可惜了。但是當時雙方都沒有臺階,走後再叫回來,雙方都有臺階,而且也能談談了。

第二種,公司越幹越差勁,已經沒什麼人了,找新人,時間不允許。覺得你能幹,但不是最好的。現在還能負擔得起,上手快。

我覺得大概就這兩種心理,基本不會有情義的存在,考慮的都是利弊。所以,我覺得就事論事吧,既然經理沒有情義的存在,那我們何必要考慮這些呢。也就考慮考慮自己合適不合適就行了,覺得還能幹,比現在的工作好或者還有前途,就回去。

如果不是,那就沒什麼必要。除非一種情況,基本只限女同志,就是因為生孩子請假,然後因為照顧孩子,一直沒有上班。這種情況不算有前提矛盾,看自己就行了。

回去不回去都可以。

6樓:東沐霖

離職的公司經理突然找到我,說讓我回去上班,如果我目前有工作在做的話,我就不會回去了,假如是沒有事做,我還會考慮。

7樓:匿名使用者

遇到這種問題,還是得分情況。如果當初是你自己選擇離職,肯定有離職的理由,如果現在那個理由還成立的話,還是不要回去上班。如果當初是公司讓你離職,現在又讓你回去上班,可以考慮。

8樓:利玟

你離職的公司經理突然找你讓你回去上班,如果說以前的公司待遇比現在好的話,那肯定會回去啊,因為公司經理都去找你了,那肯定是你對公司有用,經理是比較看好你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是否回去要看當初離職的原因。你如果是因為和單位有矛盾離職的就不要回去,那樣只能是受到報復。如果是單位辭退的,還可以考慮,但前提是福利待遇及薪金方面能夠讓你滿意。

10樓:匿名使用者

離職了,以後公司經理突然讓你回去上班,在這種情況下要考慮清楚才回去,有一句話叫做好馬不吃回頭草。你回去的話,因為有辭職的經歷領導們心裡面都是有隔閡的,他是一下子找不到人才叫你回去,一旦找到人了就會讓你下崗的,所以這種情況下基本上是不要回去上班。

11樓:自省

這種情況一點要看公司找我回去的原因。如果是人員緊缺找我來彌補空缺,這個我是不會去的。因為,將來不缺人的話,我很可能會是第一個被辭退的人。

如果公司確實是欣賞我的工作能力而挽留的話,我會考慮留下來的。因為我的工作能力得到了認可。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所說的離職的公司經理突然找你讓你回去上班,這種情況要不要回,一是取決於你之前因為什麼原因離職的,如果是因為一些比較大的矛盾離職那麼當然不會回去。二是取決於回去之後你能得到怎樣的待遇,如果待遇好的話回去也無妨。

13樓:用心感悟回答老師

好馬不吃回頭草,實際上有時候既然自己下定決心要走了,那麼就只能走了,如果你刻意的留下來,那是因為他們還沒有找到能夠替代你的人等著找到替代你的人了,那麼他們又會讓你離開實際上,我覺得有時候就是這既然下定決心要離開了,那麼只能夠離開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會回去,不管待遇會不會提高,我能離職肯定是因為某些無法改變的因素,假如我回去後,以前的問題又出現該怎麼辦。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當初自己對公司有不滿意的地方,鐵了心辭職的,就沒必要回去了,畢竟公司的氛圍、管理方式等等是不可能輕易發生變化的,你原來不喜歡的,現在還是不會喜歡。

16樓:水晶玻璃芯

你離職的公司經理突然找你說說,讓你回去上班,你會回嗎?如果說是已經離職的公司的話,是不會回的,因為嗯,其半數你回去了,能夠得到的待遇呀,或者說是發展鴨也是會非常有限的,不過還是要結合你之前為什麼會離職的原因來看吧,如果你離職的原因是因為家庭或者其他的話,那可以,但是如果本身你離職的原因是因為不喜歡這個環境,或者說其他的話。那麼離回去也還是會遇到同樣的問題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離職的公司經理突然找你,讓你回去上班,如果條件符合你的心裡要求的話,你當然還是可以回去的。

18樓:iyou風

如果自己離職的公司經理突然找自己,想要自己回去上班,個人覺得完全沒有這個必要了,既然當初決定離開這個公司,肯定是因為個人的原因或者工作環境的原因才會離開的,正所謂好馬不吃回頭草。

19樓:愛到骨髓老師

自己離職的公司經理突然讓自己回去上班,自己是不會回去的,因為在很大程度上,這幾次經過深思熟慮辭職,那家公司不適合自己,所以不會回去

20樓:惠芷藍

你離職在公司經理突然找你說讓你回去上班你會回嗎?這個得看怎麼個情況,如果沒有找到新的工作,嗯,全公司給的待遇又不錯,發展也比較有前景的話,那麼會回去的,如果已經有了好的工作機會,那就不回去了,儘量還是好馬不吃回頭草。

原來辭職單位領導叫我回去工作,該不該回去?

21樓:中顧法律網

勞動者有選擇職業的權利,若想回到原單位工作的(比如待遇職位有所提高),可以選擇回去。

建立勞動關係遵循合法、公平、平等自願、協商一致、誠實信用的原則,勞動者與原用人單位達成一致即可再次入職、簽訂勞動合同、建立勞動關係。

一、法律依據:《勞動合同法》

第三條 訂立勞動合同,應當遵循合法、公平、平等自願、協商一致、誠實信用的原則。

依法訂立的勞動合同具有約束力,用人單位與勞動者應當履行勞動合同約定的義務。

二、《勞動法》

第三條 勞動者享有平等就業和選擇職業的權利、取得勞動報酬的權利、休息休假的權利、獲得勞動安全衛生保護的權利、接受職業技能培訓的權利、享受社會保險和福利的權利、提請勞動爭議處理的權利以及法律規定的其他勞動權利。

三、第十七條 訂立和變更勞動合同,應當遵循平等自願、協商一致的原則,不得違反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

勞動合同依法訂立即具有法律約束力,當事人必須履行勞動合同規定的義務。

22樓:灰青澀空氣

我想,如果領導想讓你回去,回去也還有發展前途,而且樓主能頂得住各種白眼以及漫天流言蜚語的話,回去也沒有關係,就當是歷練了,而且經過這一次,心境上應該也能成熟一些,知道自己想要什麼,適合什麼,大不了最後混不下去了再走一次就行了,又不是真的找不到工作。要是心裡實在接受不了的話,還是別回去了,天無絕人之路,幹什麼不是幹啊,再去學點別的,給自己好好充充電也行啊,這個世界只要不病不傻還是能養得活自己的。

朋友不回你資訊,想找你又讓你立刻出現,說最近心情不好不想理人,不願見人,真是過份,又給我寄個東西

你只不過是他的某一玩物而已,你當他是朋友,可他朋友太多,忙不過來,才產生這種狀況。你若不習慣這種交友方式,可以不再與他聯絡,斷了來往就行。只能說你不慎交了個情商低的朋友。情商高的人會換位思考,會顧及別人的感受,不會做讓別人不高興的事。你這朋友很自私或者不把你當回事的不尊重你,又可能太小年紀心理發育不...

我媽在公司上班突然公司領導說你不用來了,請問這個可以去當地勞動局投訴嗎?有什麼補償嗎

在公司上班突然公司領導說你不用來了,涉嫌違法解除勞動合同。你媽媽可以依據 勞動合同法 第四十八條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勞動者要求繼續履行勞動合同的,用人單位應當繼續履行 勞動者不要求繼續履行勞動合同或者勞動合同已經不能繼續履行的,用人單位應當依照本法第八十七條規定支付賠償金 的...

你的朋友突然對你說 你是不是很討厭我

天堂祀者 同性還是異性?如果是同性。估計是有什麼事情刺激到了。或者是腦袋抽筋。對身邊的人或事產生一種不完全感。沒什麼的。過幾天就好了。如果是異性。那表示她對你有意思。具體我就不講了。 我該回來了 我會主動告訴他 不會很討厭你 最高就有點討厭 你有些地方做得真的是. 金無足赤,人無完人,在好的人也有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