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銷售員應該具備那些禮儀,乙個汽車銷售員應該具備那些禮儀

時間 2021-05-02 17:49:48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步 拜訪前的準備

與顧客第一次面對面的溝通,有效的拜訪顧客,是會議營銷邁向成功的第一步。只有在充分的準備下顧客拜訪才能取得成功。評定營銷員成敗的關鍵是看其每個月開發出來多少個有效新顧客,銷售業績得到了多少提公升。

那麼,如何成功進行上門拜訪呢?

成功拜訪形象

「只要肯幹活,就能賣出去」的觀念已經過時了!取而代之的是「周詳計畫,省時省力!」拜訪時的參與者只有顧客,要想取得進步首先要以挑剔的眼光看待自己的努力,然後決定做什麼。

上門拜訪顧客尤其是第一次上門拜訪顧客,難免相互存在一點兒戒心,不容易放鬆心情因此營銷人員要特別重視我們留給別人的第一印象,成功的拜訪形象可以在成功之路上助你一臂之力。

外部形象:服裝、儀容、言談舉止乃至表情動作上都力求自然,就可以保持良好的形象。

控制情緒:不良的情緒是影響成功的大敵,我們要學會遙控自己的情緒。

投緣關係:清除顧客心理障礙,建立投緣關係就建立了一座可以和顧客溝通的橋梁。

誠懇態度:「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這是老古語告訴我們的做人基本道理。

自信心理:信心來自於心理,只有做到「相信公司、相信產品、相信自己」才可以樹立強大的自信心理。

接觸是促成交易的重要一步,對於會議營銷來說,家訪接觸是奠定成功的基石。營銷人員在拜訪顧客之前,就要為成功奠定良好的基礎。

計畫準備

1)計畫目的:由於我們的銷售模式是具有連續性的所以上門拜訪的目的是推銷自己和企業文化而不是產品。

2)計畫任務:營銷人員的首先任務就是把自己「陌生之客」的立場短時間轉化成「好友立場」。腦海中要清楚與顧客**溝通時情形,對顧客性格作出初步分析,選好溝通切入點,計畫推銷產品的數量,最好打**、送函、溝通一條龍服務。

3)計畫路線:按優秀的計畫路線來進行拜訪,制個訪問計畫吧!今天的顧客是昨天顧客拜訪的延續,又是明天顧客拜訪的起點。

銷售人員要做好路線規則,統一安排好工作,合理利用時間,提高拜訪效率。

4)計畫開場白:如何進門是我們遇到的最大難題,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同時可以掌握75%的先機。

外部準備

1)儀表準備:「人不可貌相」是用來告誡人的話,而「第一印象的好壞90%取決於儀表」,上門拜訪要成功,就要選擇與個性相適應的服裝,以體現專業形象。通過良好的個人形象向顧客展示品牌形象和企業形象。

最好成績是穿公司統一服裝,讓顧客覺得公司很正規,企業文化良好。

儀容儀表:

男士上身穿公司統一上裝,戴公司統一領帶,下身穿深色西褲,黑色平底皮鞋,避免留長髮,染色等髮型問題,不用佩戴任何飾品。

女士上身穿公司統一上裝,戴公司統一領帶,下身穿深色西褲或裙子,黑色皮鞋,避免散發、染髮等髮型,不佩戴任何飾品。

2)資料準備:「知己知彼百戰不殆!」要努力收集到顧客資料,要盡可能了解顧客的情況,並把所得到的資訊加以整理,裝入腦中,當作資料。

你可以向別人請教,也可以參考有關資料。作為營銷員,不僅僅要獲得潛在顧客的基本情況,例如對方的性格、教育背景、生活水準、興趣愛好、社交範圍、習慣嗜好等以及和他要好的朋友的姓名等,還要了解對方目前得意或苦惱的事情,如喬遷新居、結婚、喜得貴子、子女考大學,或者工作緊張、經濟緊張、充滿壓力、失眠、身體欠佳等。總之,了解得越多,就越容易確定一種最佳的方式來與顧客談話。

還要努力掌握活動資料、公司資料、同行業資料。

3)工具準備:「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一位優秀的營銷人員除了具備契而不捨精神外,一套完整的銷售工具是絕對不可缺少的戰鬥**。台灣企業界流傳的一句話是「推銷工具猶如俠士之劍」,凡是能促進銷售的資料,銷售人員都要帶上。

調查表明,銷售人員在拜訪顧客時,利用銷售工具,可以降低50%的勞動成本,提高10%的成功率,提高100%的銷售質量!銷售工具包括產品說明書、企業宣傳資料、名片、計算器、筆記本、鋼筆、**表、宣傳品等。

4)時間準備:如提前與顧客預約好時間應準時到達,到的過早會給顧客增加一定的壓力,到的過晚會給顧客傳達「我不尊重你」的資訊,同時也會讓顧客產生不信任感,最好是提前5-7分鐘到達,做好進門前準備。

內部準備

1)信心準備:事實證明,營銷人員的心理素質是決定成功與否的重要原因,突出自己最優越個性,讓自己人見人愛,還要保持積極樂觀的心態。

2)知識準備:上門拜訪是銷售活動前的熱身活動,這個階段最重要的是要製造機會,製造機會的方法就是提出對方關心的話題。

3)拒絕準備:大部分顧客是友善的,換個角度去想,通常在接觸陌生人的初期,每個人都會產生本能的抗拒和保護自己的方法,找乙個藉口來推卻你罷了,並不是真正討厭你。

4)微笑準備:管理方面講究人性化管理,如果你希望別人怎樣對待你,你首先就要怎樣對待別人。

許多人總是羨慕那些成功者,認為他們總是太幸運,而自己總是不幸。事實證明好運氣是有的,但好運氣問題偏愛誠實,且富有激情的人!

2樓:樂觀稻草人

站姿禮儀:

女性站立,兩腳呈t字型,乙隻腳略前乙隻腳略後呈45度,前腳的腳後跟與後腳的內側腳背靠攏。

男性站立,雙腳呈v字型,稍微分開,與肩同寬,身體重心在兩腳之間。

站 立時腰背挺直,頸脖伸直,收腹提臀,雙肩,身體正直平穩,不東倒西歪,不聳肩,雙臂自然下垂或雙手在體前自然交叉;雙眼平視或注視對方,不斜視或東張

西望;嘴微閉而面帶笑容;不能有彎脖、斜腰、挺腹、含胸、曲腿、抖腿,重心不穩,雙手插兜、身體亂晃等不適當的行為,也不要將雙臂抱在胸前。

坐姿禮儀:

入座應輕柔和緩平穩,不要猛起猛坐,碰得桌椅亂響或帶倒桌上的茶具。

入座後坐姿應上身自然挺直,端莊而面帶微笑,雙肩平穩放鬆,雙目平視,下頜稍向內收,脖子挺直,胸上挺,腹內收,背不靠椅子,重心垂直向下,雙腳平落在地,雙手自然交叉放在腿上或桌上,兩膝併攏或稍微分開。

女性坐下時應兩腿併攏,小腿往右內側併攏斜放,兩手自然交叉放於大腿或桌上。

不得傲慢地把腳向前伸或向後伸,或俯視對方;也不得將身體後躺在座椅上或趴在寫字檯上,或手托下巴,更不能把腳架在椅子、沙發扶手或茶几上。

3樓:匿名使用者

熱情、使用文明禮貌用語、專業知識雄厚能回答顧客的問題。

4樓:櫻桃黃瓜夢

態度誠懇,有禮貌,業務知識嫻熟等等。

汽車4s店銷售人員需要注意哪些禮儀

5樓:富克納斯包裝製品廠

一、在工作場所員工必須保持儀表端莊整潔、樸素自然,並符合以下要求:

(1)員工的頭髮、眼睛、口腔、指甲等必須保持清潔。指甲必須經常修剪,不得留長指甲;男性員工每日必須修面,不得蓄鬚;女性員工不得塗抹異色口紅、眉毛、睫毛、眼影或指甲。必須保持髮型整齊,不得卷、燙、染外形怪異、另類的髮型或髮色;男性不能剃光頭、不得留長髮,頭髮不得遮耳。

(2)上班前不能喝酒或吃蔥蒜之類有刺激性異味的食品。

(3)面部表情應保持和善真誠,眼睛應明亮有神,親切柔和,對所有前來公司的客戶都必須面帶微笑問好。

(4)女性員工上班時間應化工作妝,保持樸素自然的容貌,但不得化濃妝、異妝。

二、正規著裝規範:

(1)服裝應乾淨、整潔、挺刮,不得有褶皺、有異味;服裝表面、領口、袖口等不得有汙漬油跡、無破損、不開線、不掉扣。

(2)職業裝袖子長度應以達到手腕為宜,襯衣袖子長度應超過西裝0.5-0.2cm,襯衣袖口應繫緊扣子。襯衣鈕扣必須全部扣上,襯衣下擺應放入褲中。

(3)不得敞開西裝上裝,單排扣西裝如是兩粒扣,只扣上面一粒,三粒扣只扣上兩粒,如是雙排扣西裝則應將扣子全部扣上。

(4)員工在工作場所必須佩戴工作牌,工作牌應統一佩戴在左胸工作服或職業裝上。

(5)員工必須保持皮鞋乾淨光亮,不得有泥汙。

三、站姿禮儀:

(1)女性站立,兩腳呈t字型,乙隻腳略前乙隻腳略後呈45度,前腳的腳後跟與後腳的內側腳背靠攏。

(2)男性站立,雙腳呈v字型,稍微分開,與肩同寬,身體重心在兩腳之間。

四、坐姿禮儀:

(1)入座應輕柔和緩平穩,不要猛起猛坐,碰得桌椅亂響或帶倒桌上的茶具。

(2)入座後坐姿應上身自然挺直,端莊而面帶微笑,雙肩平穩放鬆,雙目平視,下頜稍向內收,脖子挺直,胸上挺,腹內收,背不靠椅子,重心垂直向下,雙腳平落在地,雙手自然交叉放在腿上或桌上,兩膝併攏或稍微分開。

(3)女性坐下時應兩腿併攏,小腿往右內側併攏斜放,兩手自然交叉放於大腿或桌上。不得傲慢地把腳向前伸或向後伸,或俯視對方;也不得將身體後躺在座椅上或趴在寫字檯上,或手托下巴,更不能把腳架在椅子、沙發扶手或茶几上。

銷售員應具備哪些禮儀

6樓:匿名使用者

要做乙個bai好的銷售員。一般要具du備一zhi下幾點。一,善於觀察dao市場。

二,善內於觀察客戶。三,要容明確自己的產品。四,要多動腦去思考該怎樣能使客戶更快更穩的接受你。

五,要謙虛,不要太張揚。六,要有寬容的心去面對。七,要有信心。

不要隨意就放棄任何乙個客戶。八,不要怕丟面子,要用情感動客戶。 送給你一句話,相信自己的實力。

失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你途中放棄。要經常使用禮貌用語!對自己的行為有所控制!

切勿信口開河,胡說八道!

7樓:匿名使用者

一、銷售人員個人素養形象提公升訓練

1. 塑造健康向上的企業形象

◆個人修養、專職業道德觀、自屬我價值訓練

◆銷售人員不道德行為講評

◆社交禮儀

◆真誠、平等、信用、相容

2. 銷售管理—— 銷售人員素質與技能訓練◆團隊協作與溝通的技巧

◆不同性格的客戶、面對客戶疑義、禮儀禁忌

◆客戶拒絕的原因與對策

◆銷售能力自我評估、銷售過程控制

◆銷售人員語言表達與寫作能力

3. 銷售人員儀表訓練—— 每乙個細節都是你素養的展現◆個人儀表的塑造

◆如何修飾你的髮型、指甲、**、手、牙齒、鼻子和體毛◆香水的使用

◆女士日常工作化妝

◆服飾的佩戴

4. 著裝禮儀 —— 衣著代表著你的品位◆工服選定技巧、工牌佩帶標準

◆鞋襪穿著技巧、、飾物佩帶技巧

◆工作淡妝與著裝的協調

二、銷售人員拜訪與接待禮儀

1、拜訪禮儀

◆約定時間,準時赴約

◆輕輕敲門,遞上名片

◆注意握手禮儀

◆開門見山,主題明確

◆注意觀察,適可而止

◆彬彬有禮,注意細節

◆意見向左,不要爭論不休

◆時間不宜過長,恰到好處

2、接待禮儀

◆品貌端正,舉止大方

◆服飾要整潔、端莊、得體、高雅

◆根據身份,確定接待規格

◆根據身份,安排座次

◆交換名片的特殊禮儀

◆接機禮儀

◆送客禮儀

汽車銷售員應該具備哪些基本知識,要成為一名汽車銷售人員,應該具備的專業知識和技能有哪些方面呢??

圖門雁戴燕 1 要有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質 做業務員要經常挾很多的貨款,有的是現金或是匯票,如思想不端正,則會給公司帶來不必要的損失。2 要有紮實的市場營銷知識 業務人員不僅僅是要作好自己的業務,而是要站到一定的高度去考慮自己的這塊市場如何去良性的運作,銷售的速度才會最快 成本才會最低。這也為自己將來升...

汽車銷售員月薪水多少,汽車銷售員一個月薪水多少

試用期一般是底薪。轉正後底薪 提成 獎金。不過底薪不多哦,1000元左右,提成也是要看你銷售的汽車品牌。國產車銷售員 平均月收入兩三千元 業內人士介紹,目前國內合資品牌的汽車銷售人員,每月收入平均也就兩三千元,業績好的一般超不過5000元。不過,銷售業績好,又具備人員管理和團隊領導能力的高階銷售人員...

好的銷售員要具備那幾點,一個好的銷售員要具備那幾點?

銷售明白三點 銷售的底層邏輯 1 客戶為什麼要買這個的產品。2 客戶為什麼現在要買這個產品。3 客戶為什麼現在就要買你賣的這個產品。瞭解這三點,對於做銷售行業終身受益!如果是手機銷售,樓主你就一定要對各種手機的效能都要了解,還要對行貨水貨的 及效能進行更多的瞭解。對於客戶攻心為上,每個客戶都會衍生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