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me s中s的正確讀音是什麼 是

時間 2021-05-02 17:49:48

1樓:暴走少女

name's中s的讀音是/z/,因為這裡是name is的意思,is的英式讀法是[ɪz];美式讀法是[ɪz]。

是鼻音也是濁子音,一般只有清子音後讀/s/。子音包括清子音和濁子音兩大類。發音時聲帶不震動的叫清子音;發音時聲帶震動的叫濁子音。

發濁子音的音標有:[b] [d] [g] [v] [z] [d] [dr] [dz],此外還有鼻音[m] [n] [ŋ] ,舌則音 [l] [r] 半母音 [w] [j][m] [n] [ŋ] ,這些也都屬於濁子音。

擴充套件資料:

一、區別清子音和濁子音

子音又稱子音。顧名思義,子音依母音而存在,子音與母音配合,產生音節,組成英文的多樣化。子音都是嗓音,這是因為發音時氣流受到不同程度的阻礙,發出的音不像母音那樣清脆悅耳。

發子音時,都能感覺到下面的一些共同特點:

1) 氣流受阻。撥出的氣流在通過口腔或鼻腔時遇到阻礙(發母音時不受阻礙)。

2) 氣流較強。(發母音時氣流較弱)。

3)只是阻礙部分肌肉較緊張(發母音使肌肉均衡地保持緊張)。

4) 有清、濁之分。(除了漢藏語系、阿爾泰語系等的一些語言外)

清子音:聲帶不振動。

濁子音:聲帶振動。

5)送氣和不送氣之分。(漢藏語系、阿爾泰語系的大部分語言;印歐語系的日耳曼語族幾乎所有的語言、印度語族的所有語言等許多語言)

二、發音規則

[s]是清子音,[z]是濁子音

發音規則是舌端先貼住齒齦,堵住氣流,然後略為下降,氣流隨之洩出口腔。

2樓:歪行歪行

是/z/ name [nem] 字母m發/m/,是鼻音也是濁子音

一般只有清子音後讀/s/

3樓:匿名使用者

是/z/ 清子音後讀/s/

翹舌音如何準確發音?說說和平舌音的區別,主要是zh ch sh z c s口型怎麼發音!別給我發 150

4樓:荀秀榮貝春

念juqu

xu時嘴比起zhi

chishi

要往前伸一些。zc

s一般可以呲著牙(咬著牙)來念,zh

chsh

要捲舌念,牙齒也是呲著。這六個發音,前三個放平舌頭,後三個需要捲舌,其他差不多。

5樓:

關鍵是要多聽多試

可到到jqx zcs zh/ch/sh/r的發音聽一聽, 有對比就可以更清楚了

6樓:瀟love瑞

當時我學的時候,我們老師是這樣告訴我們的:你用舌頭舔一下你的上顎,會發現牙齒上方和上顎之間有乙個坎兒,你把舌頭輕輕放在那裡,然後發音,這就是翹舌音,但不要抵得太死,太死就發不出聲音了。平舌音就是把舌頭放在下牙位置發音就可以了,多多練習就好!

7樓:clygrd燕

zcs捲舌音,zhchsh平舌音

“掠”的正確讀音,“掠”的正確讀音是什麼?

一 掠的正確讀音 l 二 漢字釋義 1.奪取 奪。取。搶 劫 2.擦過 視。浮光 影。3.拷打 笞。治。拷 4.砍伐 林。5.順手抓取 隨手 起一根棍子。三 漢字結構 左右結構 四 造字法 形聲 從扌 京聲 五 掠的部首 扌 掠過 掠奪 掠取 劫掠 搶掠 掠美 掠視 梏掠 掠拷 妝掠擴充套件資料 一...

悶雷滾動中“悶”的正確讀音是什麼

冰糖兩勺 悶雷滾動的 悶 讀m n 悶雷 m nl i 指的是天氣陰沉沉的沒有下雨,卻有打雷.是在陰雨天時的一種自然現象.人一般注意不到它的閃電,聲音沉悶。也比喻遭到突然的打擊。觀潮 中 悶雷滾動 原段落是 午後一點左右,從遠處傳來隆隆的響聲,好像悶雷滾動。頓時人聲鼎沸,有人告訴我們,潮來了!我們踮...

琵琶讀音是什麼,“枇杷”的正確讀音是什麼?

夜璇宸 琵琶 p pa p p 1 彈撥樂器。初名批把。此類樂器原流行波斯 阿拉伯 等地,漢代傳入我國。後經改造,圓體修頸,有四弦 十二柱,俗稱 秦漢子 南北朝時又有曲項琵琶傳入我國,四弦,腹呈半梨形,頸上有四柱,橫抱懷中,用撥子彈奏,即現今琵琶的前身。唐宋以來經不斷改進,柱位逐漸增多,改橫抱為豎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