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中如何自動增加年齡等

時間 2021-05-09 10:29:24

1樓:督青芬雀汝

假如出生日期在a1單元格,日期格式為:1985-5-22那麼可以在b1單元格中輸入公式:

=datedif(a1,today(),"y")就可以得到年齡。

2樓:匿名使用者

設a1是身份證號

年齡 =datedif(text(mid(a1,7,len(a1)/2.2),"0000-00-00"),today(),"y")

設b1是出獄日期

剩餘刑期 =datedif(today(),b1,"y")&"年"&datedif(today(),b1,"ym")&"個月"

3樓:鬱渟

年齡可以根據身份證號碼來。

刑期 可以用兩列分別記錄開始服刑日期和總的服刑月數

然後就可以很方便的計算出剩餘的刑期。

4樓:匿名使用者

有身份證號吧

用yeat(today())減去身份證中的出生年,出生年可用mid提取

剩餘刑期也差不多,用出獄日期減現在的日期today()

5樓:匿名使用者

自動增加年齡一般都是和出生日期及當前時間或計算時間相關聯的。

對於這個問題,關鍵是用好today()函式了,此函式無引數,作用是取得系統當前日期。

假設出生日期在a1單元格,在其他單元格輸入:

=year(today())-year(a1)本公式的意思是:取得系統當前日期中的年份,與出生日期中的年份相減,其中 year()函式是用來取得日期數值中的年份數值。

6樓:姒亙

這可不是鬧著玩的,如果你這不熟悉的話,我覺著你還是不要用。

在excel裡知道出生年月,怎樣才能自動生成年齡?

7樓:匿名使用者

假如生日在a1 則在b1輸入

=datedif(a1,today(),"y") y代表出生年份距離當前時間的年份

如果要具體算多大 可以用=datedif(a1,today(),"d")/365 代表幾歲

8樓:

= year(today()) - year(出生日期)

9樓:零度溫暖

做一個函式吧,=year(today())-year(a2)

excel**輸入了出生年月怎麼自動生成年齡,詳細一點

10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你a1輸入的是出生年月

b1輸入

=datedif(a1,today(),"y")但是這是指你的a1是輸入的標準日期,如果輸入的是文字格式的那b1輸入

=year(today())-left(a1,4)

11樓:夢想成真惟有實幹

先把旁邊的列設定成常規格式,然後在其中輸入公式 =year(today())-year(你的資料單元格),然後玩下啦就行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例如你的出生年月日輸入在 a2 ,那麼在 b2 輸入公式

=datedif(a2,today(),"y")

即可計算出年齡。

13樓:釋普定法師

a1中為出生年月日,如:1985-3-20,b1中輸入下面的公式,即可得到年齡:

=datedif(a1,today(),"y")

14樓:匿名使用者

輸入的出生年月日必須為19840501或1984.5.1這兩種格式

設日期在a2單元格,b2輸入=datedif(date(left(a2,4),mid(a2,5,2),right(a2,2)),today(),"y")&"週歲"

此函式計算,錄入出生年月日到至今的歲數。

excel自動增加行

剛研究了一下,用巨集可能解決 sub insertrow dim i as integer dim n as integer dim m as integer m 0 for i 2 to 100 假設從2至100行是有資料,沒有也無所謂,中間有空資料就不執行了 i i m cells i,1 se...

excel2007 如何自動按需增加行呢?

其實你這個問題不難做,一樓的已經說了,方法也對,如果你的表頭都是一樣的,進入頁面布局 頁面設定 工作表 頂端標題行 點小箭頭,選擇你要在每一頁顯示的行即可 你預覽一下,不滿意可以再調整。關於自動求和的問題,設計好最後一列為合計,並設定上醒目的顏色,以後輸入內容在合計之上插入行,要多少插入多少,下面的...

excel自動換行,excel如何自動換行

3全部選擇乙個單元格,點選滑鼠右鍵 設定單元格格式 對齊,在文字控制的 自動換行 位置打勾就行了 選中單元格,右鍵單擊,選擇設定單元格格式,在彈出的對話方塊中選擇對齊選項卡,在對齊下將自動換行的勾選上就好了。最好其實是在word中調好格式然後貼上過去。設定單元格格式 對齊 自動換行 ok!可以這樣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