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中怎麼自我介紹,面試自我介紹怎麼說好?

時間 2021-05-06 05:00:13

1樓:小七宋先生

面試時應該怎樣做自我介紹?

2樓:中公教育

1、自我介紹的內容要緊緊圍繞應聘崗位所要求的基本素質和實際工作能力;

1、自我肯定不要用直接的、貼金式的自我表述,更不要自我吹噓,胡亂誇大事實,要用故事表現自己,用故事體現自己的才能,用故事體現自己的品德;

3、適當引用一些數字與證據,不僅能讓考官印象深刻,更是增加內容的可信度。

3樓:棟哥說職場

面試時,自我介紹,在2分鐘內突出重點

4樓:小白在奮鬥

各位考官好,

我是幾號考生。

面試自我介紹怎麼說好?

5樓:雪月森林

面試時自我

復介紹時制間最好控制在bai1分鐘左右,寫在紙上就du是120—160個字,包括5句話

zhi:dao

1、我是誰 (1句話)

名字發音要字字清晰,重音放在最後乙個字。比如:我是蘇三vs.我是蘇三,強調前面乙個字,後面的字就弱掉了,沒有氣勢;強調後面的字則不同,結尾重音讓人感覺更有自信。

2、我的三個亮點,最近最相關的經歷(3句話)

要展現有事實支撐的技能,你對工作的熱情。

3、為什麼想要這份工作?(1句話)

要結合這個工作的要求來講,你怎麼認為這個工作適合你,或者你為什麼勝任這個工作,這點非常非常重要!因為沒有這句話,你的自我介紹很容易結束在某個細節的陳述上,面試官形不成對你的整體評價。

同時,自我介紹結束的地方就是面試正式開始的地方。停在細節上,面試官就容易將這個細節作為切入點,深入問下去,如果答不上來,必然慘不忍睹。講真,沒有人樣樣精通,沒有人有三頭六臂,有些薄弱的地方是很正常的,面試官也知道這一點,所以揚長避短,通過自我介紹把話題引向你最有自信的地方。

6樓:小七宋先生

面試時應該怎樣做自我介紹?

7樓:伊尚

先介紹自己個人,再介紹自己的工作簡歷情況。

大家好,今天很榮幸我能有這個機內會容在這裡介紹我自己。

我的名字叫某某名字。今年幾歲歲。出生在**。來自**。我曾今做過某某行業。在哪些方面有豐富的經驗。我性格怎麼樣,愛好怎麼樣。

我富有責任心,在工作崗位上會認真負責。

生活鍛鍊了我堅韌不拔的意志和頑強拼搏的精神,我做事力求完美,在競爭中力爭上游。請誰誰誰相信我的能力,能給我這一次寶貴的機會。謝謝。

面試時不要介紹個人愛好,除非面試官主動問。有被面試者雖然工作多年了, 往往在做自我介紹時,仍興致盎然地介紹個人愛好,如:登山、打球、聽**等等,不僅白白浪費時間,還讓面試官感覺你成熟度不夠。

注意,個人愛好不等於個人特長。

回答的時候不要按時間順序從過去到現在再到將來這樣回答。而是要先回答現在,在回答將來,在回答過去。

乙個精簡而有凝聚力的表述,能充分地表現出面試者的現場感知能力,擁有這種良好的個人素質的,會比較受面試官的青睞。

在個人業績方面,也要有所突出,面試官一定會注意所用人能帶來的業績。

8樓:踏樰

在作自我bai介紹時,

眼睛du千萬不要東張西望,四處游離zhi,顯得漫dao不經心的樣子,專

這會給人做事隨便、注意屬力不集中的感覺,眼睛最好要多注視面試考官,但也不能長久注視目不轉睛。

還要盡量少加一些手的輔助動作,因為這畢竟不是在作講演,保持一種得體的姿態也是很重要的。

在自我介紹完後不要忘了道聲謝謝,因為這有時往往會因此影響考官對你的印象,這很關鍵。

9樓:狼騎薩滿

自我介紹的基本板塊可以概括為:你是誰,你做過什麼,以及你能什麼幹什麼。

首先請報出自己的姓名和身份。可能應試者與面試考官打招呼時,已經將此告訴了對方,而且考官們完全可以從你的報名表、簡歷等材料中了解這些情況,但仍請你主動提及。這是禮貌的需要,還可以加深考官對你的印象。

自我介紹不僅僅是自我介紹。答的好,是妥妥的加分項,答的不好,就是自己給自己挖坑。乙個人,是否重視這次面試,是很能夠體現在「自我介紹」這個環節的。

後面的面試,也許你不好掌控,但自我介紹,完全是你乙個人做主,是最能夠提前做好準備的。

自我介紹是求職者銷售自己,為面試官建立第一印象的關鍵。面試官想從自我介紹中知道什麼,你就為他輸出什麼內容,這也是體現求職者情商的時刻。熊老師曾說過「情商是什麼,情商就是你知道對方想要什麼,而你輸出對方想要的內容。

」我覺得這句話總結的十分精闢。

10樓:花間

好的面試自我介紹應包含以下三點:介紹自己,教育背景以及工作經歷。

1、介紹自己。

首先是要介紹自己的名字,忌諱主動介紹個人愛好。面試時不要介紹個人愛好,除非面試官主動問。有被面試者雖然工作多年了,往往在做自我介紹時,仍興致盎然地介紹個人愛好,如:

登山、打球、聽**等等,不僅白白浪費時間,還讓面試官感覺你成熟度不夠。注意,個人愛好不等於個人特長。

2、教育背景。

一些企業在招聘人才時,就把經驗和能力列為首要的條件,而學歷並不 是他們重點考察的內容。但是,這並不是說他們就不重視學歷,因為所謂的能力是需要用學歷來證明的,學歷能為能力的施展提供「敲門磚」。

3、工作經歷。

如果你能夠用簡潔明瞭的語言將自己的工作經歷以及相關技能表達清楚,並且達到積極的正面效果,那是最好的。你要將自己的工作經驗與技能和目標崗位的具體要求聯絡到一起。

11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自我介紹主要就是相關於工作上的事情,比如自己的工作經歷還有自己的擔任的職務,擅長的方面和自己的對於自己工作的看法等等。

12樓:摩飛翼歷峰

當應聘到外企或其他用人單位時,求職者往往最先被問及的問題就是"請先介紹介紹你自己"。這個問題看似簡單,但求職者一定要慎重對待,它是你突出優勢和特長,展現綜合素質的好機會。回答得好,會給人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

回答這類問題,要掌握幾點原則:

——開門見山,簡明扼要,一般最好不要超過三分鐘。

——實事求是,不可吹得天花亂墜。

——突出長處,但也不隱瞞短處。

——所突出的長處要與申請的職位有關。

——善於用具體生動的例項來證明自已,說明問題,不要泛泛而談。

——說完之後,要問考官還想知道關於自己的什麼事情。

為了表達更流暢,面試前應做些準備。而且由於主考喜好不同,要求自我介紹的時間不等。所以最明智的做法應是準備一分鐘、三分鐘、五分鐘的介紹稿,以便面試時隨時調整。

一分鐘的介紹以基本情況為主,包括姓名、學歷、專業、家庭狀況等,注意表述清晰;三分鐘的介紹除了基本情況之外,還可加上工作動機、主要優點缺點等;五分鐘介紹,還可以談談自己的人生觀,說些生活趣事,舉例說明自己的優點等。

具體檢視:

——面試技巧

13樓:丶青川少年郎

面試自我介紹我是誰,我的工作簡歷情況。

考察應聘者的表述是否與簡歷上顯示的內容相一致,因為不能排除個別應聘者有簡歷造假的行為。真實的內容在表達的過程中一定不會有特別明顯的出入,而造假的內容在緊張的氛圍下有可能出現紕漏。所以,一旦面試官發現有什麼不妥,就會降低對應聘者的印象分。

14樓:系樂聖侯曼

在求職面試時,大多數面試考官會要求應聘者做乙個自我介紹,一方面以此了解應聘者的大概情況,另一方面考察應聘者的口才、應變和心理承受、邏輯思維等能力。千萬不要小視這個自我介紹,他既是打動面試考官的敲門磚,也是推銷自己的極好機會,因此一定要好好把握。應聘者具體應注意以下幾點:

一、接到面試通知後,最好在家打個自我介紹的草稿,然後試著講述幾次,感覺一下。

二、自我介紹時首先應禮貌地做乙個極簡短的開場白,並向所有的面試人員(如果有多個面試考官的話)示意,如果面試考官正在注意別的東西,可以稍微等一下,等他注意轉過來後才開始。

三、注意掌握時間,如果面試考官規定了時間,一定要注意時間的掌握,既不能超時太長,也不能過於簡短。

四、介紹的內容不宜太多的停留在諸如姓名、工作經歷、時間等東西上,因為這些在你的簡歷表上已經有了,你應該更多的談一些跟你所應聘職位有關的工作經歷和所取得的成績,以證明你確實有能力勝任你所應聘的工作職位。

五、在作自我簡介時,眼睛千萬不要東張西望,四處游離,顯得漫不經心的樣子,這會給人做事隨便、注意力不集中的感覺。眼睛最好要多注視面試考官,但也不能長久注視目不轉睛。再就是盡量少加一些手的輔助動作,因為這畢竟不是在作講演,保持一種得體的姿態也是很重要的。

六、在自我介紹完後不要忘了道聲謝謝,有時往往會因此影響考官對你的印象。

總之,只要有心,保持良好的求職心態,相信你會成功的。

15樓:0愛笑的

面試自我介紹要把握好時間、內容和邏輯關係。

時間把控

首先把握住時間。面試時自我介紹一般在3~5分鐘結束,最多不超過10分鐘。另外,時間分配上也要把握好。

假若5分鐘做自我介紹,1分鐘要做完自然情況介紹,包括教育經歷;最近三到五年工作介紹要佔到3分鐘;其餘的經歷用1分鐘。如果最近兩年沒做什麼事,可以把自認為自己最有價值的一段經歷介紹兩分鐘。

內容把控

1、做過什麼。介紹個人履歷。把自己曾經做過的事情說清楚,對應時間節點的工作單位、工作地點、工作崗位、擔任職務、工作內容等,尤其是對最近幾年做過的事情要重點來說。

較早之前的工作經驗,或者學習的經驗可以一帶而過,要把握「重點突出」的原則。

2、做成過什麼。介紹個人業績。把自己在不同階段做成的有代表性的事情介紹清楚,注意兩點:

一是與應聘崗位需要的能力相關的業績多介紹,不相關的一筆帶過或不介紹,因為面試官關注的是對用人單位有用的業績;二要注意介紹你個人的業績而不是團隊業績,要把自己最精彩的一兩段業績加以重點呈現,因為用人單位要招聘的是你,而不是你過去的團隊。否則,不僅無益而且只是成本,因為必然擠占其他重要的展示自己與互相交流的時間。

3、特長是什麼。注意介紹自己最擅長的一定要與應聘的崗位密切相關,主要是圍繞專業特長來介紹。除專業特長以外的特長,如果特別突出可以介紹,但要點到為止。

邏輯關係

自我介紹要有清晰的職業發展邏輯關係。職業有三期:學習期、成長期、成熟期。

職場學習期和成長期,簡單介紹,但不能省略,因為學習期標誌著你做事的方法,成長期代表著專業提公升和管理提公升的方式。重點講成熟期,成熟期能否做成事情,做成了什麼事情,在什麼環境下做成的,都代表著乙個職場人的智慧型和職業成熟度。而這三期的職業轉換要有明確的邏輯關係。

面試自我介紹應該怎麼寫,面試中的自我介紹一般怎麼說?

小七宋先生 面試時應該怎樣做自我介紹? 第一職場網文馨 關於面試的自我介紹,我想從這幾點來談一談,拋磚引玉吧,希望可以給你帶來啟發。1.關於自我介紹,首先一定要切中要點,條理清楚,不說與職業生涯無關話題。2.應屆生如是跨專業自我介紹,需從興趣方面表明對該職業的熱愛,同時明確自我職業生涯方向。再者,強...

應聘面試中的自我介紹,應聘面試中的自我介紹!

一般自我介紹不用太長,盡量說重點 你懂什麼?能夠做什麼?最好有相關的證書跟事例證實!然後就是你做過的工作,從中你學到了什麼東西,現在你比以前變得更怎麼樣了?面試官讓你自我介紹不是讓你說你叫什麼名字,畢業於那裡跟其他基本資訊,他們想知道的是你的簡歷上沒有的東西和你的表達能力,所以節省時間的說明你能做什...

考研面試英語自我介紹,考研面試英語自我介紹模板 40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jiqingyong1 研究生面試英語自我介紹 我是學管理的,請幫我準備一下我的自我介紹 研究生面試英語自我介紹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jiqingyong1 薴裳 面試要求英語口語對話,現在在大多數學校都只是形式而已。英語面試的老師基本上都是學校外院的老師,本院系的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