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在辦公室裡安裝監控器違法嗎,車間 辦公室裝監控攝像頭違法嗎?

時間 2021-05-05 08:02:29

1樓:陳大膽的推劇日常

不犯法,因為公司和單位屬於企業的資產,資產是應該受到保護的。用人單位在辦公室安裝使用監控攝像頭和麥克風的行為並不違反任何法律規定,因而其行為本身並無違法可言。

雖然用人單位在辦公室安裝使用監控裝置的行為不違法,但也不是說就可以任意裝,公共場所不存在隱私權的觀點也是難以成立的。

拓展資料監控器是一款圓孔效能突出的監控軟體,僅須輸入對方的ip和控制密碼就能實現千里之外的遠端監控。軟體使用udp協議穿透內網,不用做埠對映,使用者就能在任何一台可以上網的電腦都連線遠端電腦,進行遠端辦公和遠端管理。

參考資料公司裝監控犯法嗎

公民享有的權利

2樓:阿飛愛發呆

我國對隱私權的法律保護,立法無明文規定,依照最高人民法院的司法解釋,侵害隱私權造成名譽權損害的,依照民法通則關於保護名譽權的規定處理。這種做法顯然是間接保護方式,缺陷也是明顯的,因此,建立健全我國的隱私權法律保護制度勢在必行。

如果你的辦公室是銀行等法律明確規定需要安裝監視器的單位當然是合法的,如果是一般的辦公室,是不構成違法,因為法律尚無明確規定,但是如果侵犯了你的名譽權是要負法律責任的只要攝像頭的安裝位置合適,此舉並不構成任何侵權。

在一般的辦公區域及學校教室內是否能安裝「電子眼」,相關法律並沒有明確規定,所以是否構成侵權,還要從公司安裝「電子眼」的目的以及產生的後果確定。譬如銀行出於安全考慮在辦公區內安裝攝像頭是無可厚非的。但對於普通的公司,僅僅是出於防盜考慮,不妨採取分時段開關機———在員工上班期間,關閉監控裝置,員工下班後再啟動,這就可以有效避免爭議。

目前法律對在辦公室裡安裝攝像頭,監視員工沒有明確規定,即使公司員工認為公司做法不妥,由於公司工作的規定比較籠統,所以這類案件很難進入司法程式。

3樓:因為愛你

不是安裝犯不犯法,而是不安裝會犯法,《企事業單位內部治安保衛工作條例》

4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告知員工的話,不違法。公司沒有告知員工的話,則有瑕疵,涉嫌侵犯隱私,但也沒啥大問題。

5樓:真誠無怨無悔

這種做法侵犯隱私,建議人大代表提議禁止。

6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尚未有法律明文規定不允許此種做法,所以還不構成違法。

7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沒強制明文規定,公司總有一些說法的

車間、辦公室裝監控攝像頭違法嗎?

8樓:秋子默

像車間,辦公室這類公共場所,安裝攝相頭並不違法.

像在衛生間,浴室,更衣室這類場所是禁止安裝此類監視系統.

9樓:松子

辦公室是用來辦公的,是公共場合,如果每個人都自覺做好自己的事情,還在意這個攝象機嗎?

10樓:柳偉律師

車間、辦公室安裝監控攝像頭並不違法。

目前法律對於哪些場所不能安裝監控系統並無明確規定,但在可能侵犯個人隱私的場所不能安裝,這些場所如浴室、更衣室等。

11樓:等待指引

不違copy法的吧,車間、辦公室是公共工作場所,裝了閉路監控沒什麼問題,別在洗手間這些地方裝就是了。

說什麼侵犯人權,中國人的人權可保障的不怎麼樣,世界人權宣言都籤了幾年了人大還沒通過。

個人意見,僅供參考,如有錯誤,敬請大家指正,謝謝。

請問辦公室裡安裝攝像頭合法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看安裝攝像頭的動機,以及是否公示給大家知曉安裝攝像頭的目的,要讓所有員工都知道的 一般是可以的公司在辦公室裡安裝攝像頭,違反法律談不上,如果違法不會有那麼多公司安裝! 攝像頭安裝在辦公區門口,庫房、財務室、樓道等地方應該是合理合法

13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是正當使用~ 完全合法。如是特意用來做**他人隱私或有危害他人利益行為~就純屬違法!

14樓:匿名使用者

看情況,有些地方是合法的,比如銀行。私企是不行的。

在辦公室安裝攝像頭,侵犯隱私權嗎

15樓:蝸牛慢步

只會有道德的影響

而不會有刑事責任

很多的公司都會有的

這是普遍存在的。

辦公室裡有同事,在辦公室裡給他家裡打電話,暴露了他父親是農民工的情況,我心裡竊喜,心想他這樣做

說實話,你這種心態真不好,一看就知道是城裡人,有背景啊,但是你鄙視看不起農民工就說明你沒啥文化修養,道德素質不行啊,按理來說你老闆應該先把你給炒了 他父親是農民工怎麼了,你有這個想法本身就已經有嘲笑的意思在裡面了。 你嘲笑的是他做事不明智,而不是他的背景,對嗎? 你走過去對他說,兄弟,不害羞,有個農...

辦公室除甲醛,求告知,在辦公室裡辦公的都有些什麼職位

辦公室和家庭去除甲醛的方法是一樣的,除了開窗通風就是在辦公室種植植物了。下面我們一起來看下辦公室去除甲醛的方法吧!1.你可以在你的抽屜中放一些小袋果殼的活性炭來吸收是甲醛和一些刺激的氣味,一般來說7 10天就需要晾曬一次。當活性炭飽和了就和海綿吸收水一樣不會再去吸收,廉價的活性炭也不要使用。2.1 ...

有什麼在辦公室裡吃的小吃

早晨早起20分鐘,找找冰箱裡有什麼可調冷盤的菜,調好了帶著,路上買個燒餅等中午吃就行了,反正怎麼也不如在家吃的舒服就是湊和吃點唄 做文字工作或經常操作電腦的人容易視力下降。維生素a可預防此症。每星期吃三根胡蘿蔔,即可保持體內維生素a的正常含量。整天呆在辦公室日曬的機會少,易缺乏維生素d而患骨質疏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