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有幾個用人名命名的縣和市,中國有幾個用人名起的城市。

時間 2021-05-04 14:42:50

1樓:古龍念雙

我國有15個用人名命名的縣市,具體分布如下:

廣東:1、中山市(孫中山)、2、茂名市(潘茂名)河北:3、黃驊市(黃驊) 、4、任丘縣(任丘)山西:5、左權縣(左權)

陝西:6、志丹縣( 劉志丹) 7、吳起縣(吳起) 8、子長縣(謝子長) 9、子洲縣(李子洲)

寧夏:10、吳忠市(吳忠)

黑龍江:11、尚志市(趙尚志)

吉林:12、靖宇縣(楊靖宇)

河南:13、清豐縣(張清豐)

浙江:14、文成縣(劉伯溫諡號:文成)

貴州:15、道真縣(尹珍,字道真)

2樓:新幹線的貓耳朵

多了樓上面那些中山志丹左權的就不說了

還有東北的珠河是楊靖宇犧牲的地方,後來叫了靖宇縣還有常倫莊(任常倫)

**時還有個立煌縣(衛立煌),當時整個**只有中山和立煌兩個以人名作地名的

倒是解放後多起來了

3樓:沒事偷著樂

有這麼些地名(括號內為對應人名)

中山市(孫中山)、志丹縣(劉志丹)、自忠縣(張自忠)、左權縣(左權)……

4樓:劭琳

全國用帝王名命名的只有秦皇島

5樓:匿名使用者

河南禹州(大禹)山西胡蘭(劉胡蘭)

中國有幾個用人名起的城市。

6樓:剛榮

我國有15個用人名命名的縣市,具體分布如下:

廣東:1、中山內市(孫中山)、2、茂名市

容(潘茂名)

河北:3、黃驊市(黃驊) 、4、任丘縣(任丘)山西:5、左權縣(左權)

陝西:6、志丹縣( 劉志丹) 7、吳起縣(吳起) 8、子長縣(謝子長) 9、子洲縣(李子洲)

寧夏:10、吳忠市(吳忠)

黑龍江:11、尚志市(趙尚志)

吉林:12、靖宇縣(楊靖宇)

河南:13、清豐縣(張清豐)

浙江:14、文成縣(劉伯溫諡號:文成)

貴州:15、道真縣(尹珍,字道真)

中國有多少個城市是以人名命名的

7樓:隨心欲順自然

中山市 粵 (孫中山)

茂名市 粵 (潘茂名)

黃驊市 冀 (黃驊)

志丹縣 陝 (劉志丹)

子長縣 陝 (謝子長)

靖宇縣 吉 (楊靖宇)

左權縣 晉 (左權)

子洲縣 陝 (李子洲)

尚志市 黑 (趙尚志)

秦皇島 冀 (秦始皇)

微山縣 魯 (微子)

任丘市 冀 (任丘)

禹州市 豫 (大禹)

吳忠市 寧 (吳忠)

吳起縣 陝 (吳起)

世界上有哪些以人名命名的城市

8樓:小嘛小馬甲

胡志明(越南);華盛頓(美國);聖地牙哥(智利);惠靈頓(紐西蘭);瓦萊塔(馬爾他);科倫坡(斯里蘭卡);喬治敦(圭那亞);聖馬利諾(聖馬利諾);巴黎(法國);金策(朝鮮);聖佐治(格瑞那達);維多利亞(塞席爾);自忠縣(中國);中山市(中國)。

胡志明(越南前主席)

惠靈頓(紐西蘭首都,以英國海軍將軍惠靈頓公爵名字命名)

聖地牙哥(智利首都,以西班牙軍隊的守護神、傳教士聖地牙哥名字命名)

史達林格勒(俄羅斯史達林的名字命名)

喬治敦(圭那亞首都,19世紀初,英國占領該地期間,為紀念英王喬治三世,將原城名改為喬治敦。)

聖馬利諾(聖馬利諾共和國首都,為紀念該國創始人——石匠聖馬利諾,而用其名字為國名,首都名字源於國名)

科倫坡(斯里蘭卡首都,原名卡蘭布港,16世紀被葡萄牙人改為科倫坡,用以及年生於義大利、移居葡萄牙的航海家哥倫布。)

中山市(廣東紀念孫中山)

巴黎 (法國首都,據傳說,古代居住在巴黎一帶的高盧族人喜歡用彪悍驍勇的男子形象命名。他們就以希臘神話中,因掠走海倫而引起特諾伊戰爭的英俊男子帕里斯的名字命名巴黎城)

瓦萊塔(馬爾他首都,以指揮歐洲歷史上著名的「馬爾他」戰役的聖約翰騎士團團長瓦萊塔的姓氏命名。)

9樓:匿名使用者

布里斯班:澳大利亞第3大城市,布里斯班之名源於殖民時代新南威爾斯殖民區總督官的名字

惠靈頓:紐西蘭首都,早期譯為威靈頓,以英法戰爭期間英國陸軍領袖威靈頓公爵命名

**城:紐西蘭第3大城市,被譽為花園之城,以耶穌**為名胡志明市:以越共領導者胡志明命名

科倫坡:斯拉蘭卡首都,以航海家哥倫布命名

孟買:孟買的名稱起源於印度教女神孟巴(मुंब,雪山神女化身之一,漁民的保護神)的馬拉地語名稱

亞歷山卓:埃及第一大海港,以亞歷山卓大帝命名伊莉莎白港:南非大城市,著名港口,以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一世命名普利托利亞:

以布林人(移民非洲的荷蘭人後裔)領袖比勒陀利烏斯名字命名聖彼得堡:以彼得大帝命名

葉卡捷琳堡:以女王葉卡捷琳娜二世命名

加里寧格勒:以蘇**理加里寧為名

雅典:以希臘神話中的戰爭和智慧型女神雅典娜命名羅馬:以傳說中該城的建立者羅穆盧斯命名

巴黎:名字源自荷馬史詩《伊利亞特》中的特洛伊王子帕里斯

哪些城市的名稱是用人名命名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華盛頓、列寧格勒、史達林格勒、

11樓:匿名使用者

志丹縣(劉志丹),子長縣(謝子長),左權縣(左權)

中國唯一以人名命名的城市是哪個城市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不至一座吧,以人名命名的城市有好多呢,比如廣東省的中山市、茂名市,山西省的左權縣,吉林省的靖宇縣,陝西省的志丹縣、子長縣、子洲縣、吳起縣,黑龍江的尚志縣,河北省任丘市 、秦皇島市,寧夏省的吳忠市,河南省禹州市等等。

13樓:眾事通

廣東中山市,紀念孫中山。廣東茂名市,紀念潘茂名。

以人名命名的著名城市有哪些

14樓:中華大爺爺

你好,以人的名字命名的城市有很多,比如在吉林有「靖宇縣」,山西的「左權縣」,但中國的大城市的名字多半是以地理方位(如北京、南京)以及傳統哲學(太原、大同)來命名的,以人名命名的城市極少。

15樓:

天空中除了有「中華星」外,還有100多顆由中國傑出人物、中國地名和中國的著名單位命名版的小行星。權

其中以傑出人物命名的如楊振寧星、李政道星、吳健雄星、錢學森星、錢三強星、陳景潤星、袁隆平星、談家楨星、周光召星、田長霖星、田家炳星、曲欽嶽星、王淦昌星、張大寧星、高錕星、王綬官星、江濤星、武衡星、巴金星、金庸星、高士其星、卞德培星、李元星、陳嘉庚星、邵逸夫星、曾憲梓星、李達三星、曹光彪星、王寬誠星、查劉璧如星、呂志和星、伍宜孫星、蒙民偉星、李陸大星、李曉華星、張果喜星、張衡星、祖沖之星、郭守敬星、沈括星、明安圖星、林則徐星,林青霞星,等等。

16樓:許康

比如華盛頓,林肯,神奈川,中國的沒有

17樓:拱略柳春荷

越南的胡志明市;前蘇聯的列寧格勒,後改為史達林格勒,現在叫聖彼得堡。

我國有幾個少數民族,我國有多少個少數民族,分別是哪些

困難解決局 中國這個具有有就歷史的大國,共有56個民族,當然漢族應該是被大家所熟知的了,那麼大家知道中國有哪些少數民族嗎?少數民族是指多民族國家中除主體民族以外的民族,中國的主體民族是漢族,其他55個法定民族均是少數民族。 笑顏如花綻 我國一共有多少個民族,少數民族又有哪些? 我國一共56個民族,除...

中國有幾個類人猿遺址,我國境內幾個重要古人類遺址的區域位置 5

1 河姆渡遺址 河姆渡遺址 hemudu site 是中國晚期新石器時代遺址,位於距寧波市區約20公里的寧波餘姚市河姆渡鎮,面積約4萬平方米,1973年開始發掘,是中國已發現的最早的新石器時期文化遺址之一。是中國採用榫卯技術構築木結構房屋的例項。2 周口店遺址 周口店遺址是70萬年 20萬年前的 北...

我國有哪民族,我國有哪56個民族

困難解決局 中國這個具有有就歷史的大國,共有56個民族,當然漢族應該是被大家所熟知的了,那麼大家知道中國有哪些少數民族嗎?少數民族是指多民族國家中除主體民族以外的民族,中國的主體民族是漢族,其他55個法定民族均是少數民族。 中國56個民族名稱 蒙古族 回族 藏族 維吾爾族 苗族 彝族 壯族 布依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