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有錯,要不要告訴他

時間 2021-05-04 09:10:48

1樓:九妹

作為員工,做好自己的事就好,不要自以為是,不要去過多的干涉領導的決定。

在實際工作中,你不難遇見領導決策有誤的時候,此時的你要麼不管不問,要麼會為該不該提出來而糾結,當然,還有面對領導錯誤的決策,不假思索就提出來的情況。不管是哪一種情況,都會為自己帶來意想不到的麻煩。

因為資訊資源掌握的不均衡,當你覺得領導的決策有誤時,是不是真的有誤,是你第一時間應該做出準確判斷的問題。這直接關係著你對領導說與不說的直接後果。所以當你第一是覺得領導的決策是錯誤的時候,不妨多蒐集一些資訊和資源去驗證一下,要比直接就去告訴領導靠譜的多。

關於是否告知領導自己的不同看法,主要還是取決於這件事的後果是什麼。作為員工,我們的第一要務是履行自己的職責,而我們的職責就是在許可權範圍內讓公司變得更好。這裡有兩層含義:

一是如果我們不說,這件事的後果如何;二是我們說了之後,這件事的後果如能否變好。

表達時候的心態是很重要的,如果總是抱著展示自己的才幹或者別人都不如自己這種心態,沒人會喜歡的。就算你說的有道理,領導接受了提議內心也不會舒服。謙虛,是一種有涵養的表現。

作為下屬要學會站在領導的角度思考問題,對於自己暫時不能理解的事情,就先堅定地的執行。時間會告訴我們什麼是真正的對錯。沒有人會拒絕乙個謙虛好學之人的請教,也沒有人會喜歡乙個驕傲自大之人的指手畫腳,尤其在你還不足夠厲害的時候。

2樓:江淮一楠

關於是否告知領導自己的不同看法,主要還是取決於這件事的後果是什麼。作為員工,我們的第一要務是履行自己的職責,而我們的職責就是在許可權範圍內讓公司變得更好。這裡有兩層含義:

一是如果我們不說,這件事的後果如何;二是我們說了之後,這件事的後果如能否變好。

比如,小j是人力,公司最近在裁員,有一位剛入職不久的領導。領導得知公司按照勞動法進行賠償後,覺得非常容易解決,決定親自出馬去跟擬裁人員當中骨幹先協商,做個示範,認為這樣其他人員便不攻自破。小j則認為公司同事之前已經被挑撥了、負面情緒高漲且存在抱團現象,這個時候應該從好溝通的同事開始協商,容易實現各個擊破。

這個事件不管是對員工還是對公司而言,都非常重要,尤其批量裁員一旦處理欠妥,就很容易引起嚴重負面影響。對於可能引發嚴重後果的事件,是要勇敢表達自己不同看法的。

若我們當下的能力無法說服自己的領導,那就不要表達自己的不同的看法了。領導做出判斷通常都以自己的經驗與專業作為支撐,有時候也要理解領導不願意花過多的溝通成本在「說服下屬」這件事上面。若不能說服,不如先學會信任與服從。

同樣是小j公司裁員的案例,小j後來與領導表達了自己的觀點但未被採納。相處久了之後發現,領導是乙個非常有自己想法且特別堅持的人。那在這樣的情況下,就沒有必要總去給領導提建議了,這樣的領導更需要得到支援與服從。

3樓:胡雍

遇到傻x領導,不要氣憤,也不要告訴他。

而你真正需要做的是,一如既往的支援他,努力扶持他成長為「大傻x」!

然後用你的才華把他乾掉,並取而代之。

自古領導多傻x

梁山一百多條有故事漢子,本來可以演繹一出驚天動地的封神之作。

結果,遇到乙個傻x領導宋江,全部做了炮灰。

你要接受領導傻x這個現實。

因為,站在自己的角度來看,領導基本上永遠都是傻x。

人能坐到領導的位置,必然有他的過人之處。

而且隨著年齡的增長,人會愈加謹慎,所以自視年輕有想法的小朋友們往往會覺得這種領導很古板跟不上時代就是個傻x。

但是,你的領導走過你所有的經歷,你卻沒有走進過他的經歷。

他和你同時代生存,所以憑什麼他會不知道呢?

他不是沒你想法多,他只是比你慎於言謹於行而已。

工作中的領導對你提出了傻x過分的要求,那麼他請你來幹什麼?

人的本性都是懶惰和欲求不滿的,他請你來公司就是為了自己可以安心地當個傻x啊!

所以,你的領導沒有必要在你面前慮事周詳的聰明,傻x是他的特權,你存在的價值就是要機智地解決這些傻x要求。

舌尖上的領導不管你傻不傻,最後總會有人賜你傻x之名。

那又怎樣,這年月有幾個人沒做過別人眼中的傻x呢?

但畢竟只是我們「覺得」領導傻x而已。

職場要不要舉報同事,職場老領導告訴你 要不要請同事吃飯

金金玉的良言 工作失誤肯定是不小心做錯的,引發的小錯誤,不是什麼大的過失,不然這個錯誤是掩蓋不了的。而且你同事肯定也不想別人知道,如果他能坦然的向上級彙報的話,那也不需要你去舉報了。所以你同事犯了一個不想讓別人知道的小錯誤,而且還是你要好的同事,你去舉報他不是在拉仇恨麼?具體分析有以下3點 1 在職...

領導傻x要不要告訴他,《奇葩說》之一 領導傻叉,要不要告訴他

張洪清 你好,老祕書,我發現我的領導很困惑,經常做出一些愚蠢的決定,而且每天都在變化。我經常忘記或推翻以前的決定。儘管我試圖掩飾對他的不滿,但有時我還是忍不住表現出來。在被領導注意到後,他經常給我一點。我該怎麼處理我的鞋?在體制上,我們每天都要和領導聯絡。領導有不同的型別,有的能幹 勇敢 博學,有的...

男朋友的前任向我借錢要不要告訴他 要不要借

throat孔孟荀老 錢是種麻煩的東西 怕不還的話寫字據 可是寫的話要傷感情的 能力有限的話就說你自己也沒錢 畢竟你說他借的挺多 就說你也沒錢 可以的話就借他一點.最好表現出 我已經盡力了.就這麼點錢可以嗎 好比他要借1000.你借他100 300就好了 說你自己也沒錢. 種樹防塵 不借,可能是變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