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要不要舉報同事,職場老領導告訴你 要不要請同事吃飯

時間 2021-07-25 16:50:24

1樓:金金玉的良言

工作失誤肯定是不小心做錯的,引發的小錯誤,不是什麼大的過失,不然這個錯誤是掩蓋不了的。而且你同事肯定也不想別人知道,如果他能坦然的向上級彙報的話,那也不需要你去舉報了。

所以你同事犯了一個不想讓別人知道的小錯誤,而且還是你要好的同事,你去舉報他不是在拉仇恨麼?

具體分析有以下3點:

1、在職場中,人際相處切記不能太高調,做事不能只想自己立功

或許你會說,舉報別人是從公司利益層面出發,你沒有想過撈什麼好處,我理解,但是你並不是不得不做出這件事的人,你是可以有選擇的。

如果你是領導,你的下屬做錯事,你肯定要去批評他,不能坐視不管,要防微杜漸,這是沒辦法,但是你的舉報如果純粹是多管閒事的話,那就真的沒有必要了。

況且很多時候,要好的同事在一起都是互相幫襯互相扶持的,怎麼能在關鍵時候落井下石呢?

2、常在河邊走哪會不溼鞋,你也會有工作失誤的時候

如果有一天你不小心做錯事了,你的同事高高興興的跑到領導那舉報你,你是不是想殺人的心都有啦?

如果別人一次失誤你就去舉報的話,那麼下次你失誤的時候,別人也會毫不客氣的舉報你,很多時候,對別人的關懷和愛護是給自己留一條後路。

3、中庸之道雖然常被人詬病,但不失為一種自我保護的方法一個是非分明,眼睛裡容不得一丁點沙子的人,時間長了,反而會成為眾矢之的。

綜上所述,要好的同事工作失誤,能不舉報就不舉報,因為你保護的不是同事,是以後可能會犯錯的自己。

2樓:梓桐說

這個問題不能單一的看是要舉報還是不舉報。首先要看這個失誤導致了什麼樣的後果,基本上會分2種情況。

第一種:這個工作上的失誤不大,不太會影響到公司的利益。這種情況的話,你可以看你的能力範圍之內能不能幫忙補救這個失誤。

如果你可以幫忙補救,那就幫這位要好的同事一起來想辦法處理好這件事情,並且在事情處理妥當之後上報給上級領導.包括事情的起因,以及你們的應急處理的過程。還有就是通過你們的應急處理給帶來了什麼樣的後果。

如果超出你的能力範圍。就要先評估一下這個失誤給公司造成了什麼樣的損失,並且想出你們可以把損失做到最小的解決問題的方案和方法。並且上報給直接領導。

第二種情況,這個工作上的失誤比較大。這種情況你幫不幫忙舉報公司也一定會知道的,這個時候你作為知情不報的人,將來也不會成為公司的重用的人的。所以,遇到這樣的事情,我們先慢下來思考一下。

我們不是為了逃避責任,因為有些責任是逃不掉的,需要去面對。面對的方式就是要解決實際問題來補救,或者做的更好,讓損失降到最低。如果真的是你很要好的同事,在想辦法補救和幫忙隱瞞這兩條裡選擇,你覺得哪個最能幫到他?

我相信你一定會選擇用智慧慢慢思考,然後幫公司和同事一起來度過這個危機才最重要。這可能也會成為你人生飛躍的轉折點呢。

3樓:愫睿愫睿

如果他的行為直接涉及到你的利益,很容易一定義無反顧地舉報, 否則我就覺得沒有必要,不要因小失大把自己陷於被動的地位。

4樓:痴狂

舉報可以,但一定要有確鑿的證據。因為像這職場的老油條,八面玲瓏,狡猾的很,千萬別把自己搭進去了

5樓:

應該舉報c同事,不能讓c再錯下去了,他這種行為嚴重觸犯法律了,不管他和誰走得進,不管他工作有多麼有經驗,只要做錯了事,就要阻止他往越錯的道路上走。

6樓:匿名使用者

是否舉報你要看他盜取的東西的總價值是多少。如果價值不至於得到判刑,那麼你舉報了對方最多是被批評或者處分,那麼他以後肯定會針對你的

7樓:樹旁落枼

上下級有勾結的吧,關鍵你是向誰舉報!你的舉報的原因是什麼,事是為了正義,還是因為看他們不舒服!為了正義的話可以,但是可能上面已經知道,而且也有利益關係,那你可能比較尷尬!

自己工作一定有影響

8樓:理竹

根據你所描述的情況來看如果你要舉報的話,你得有真實確切的證據和看你的後臺有多硬,因他們都是六七年的老油條,他們敢這樣幹肯定與公司的高層有關。如果你沒有實力的話舉報了他們,他們會反過來陷害你,對你來說是百害而無益。

9樓:悠然向暖

還是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吧!如果你計劃在這個公司長久待下去,還是要慎重舉報。如果可以,先掌握證據,然後匿名舉報。注意自己的安全。

10樓:倪博雅

職場中,大家各司其職,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職責,要勇於承擔責任。推卸責任,裝模作樣會被領導看不起。

職場中,不要為了面子無休止爭吵,吃虧的是自己。

11樓:歌聲好聽哈哈哈

這種險惡,齷蹉之地,估計這個工作單位整體都好不到哪去!套路太深。所以建議您還是不要琢磨舉報誰,而是想一想盡快離開是非之地吧!

因為職場上存在這些問題,太複雜了!你舉報前及舉報後也無法在此繼續工作下去!

12樓:匿名使用者

兩利相權取其重,兩害相權取其輕

做事情,總得趨利避害才好吧……總不能讓自己吃虧吧……

依照這個原則去做事,準沒錯兒!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輕易地去舉報,你要有確定的證據才行。挪用**性質惡劣如果屬實一定要舉報。但是要是有一點沒把握就算了,因為有些事情不是你的眼晴看到的那樣。

不能怨枉了人家。這樣對你也很不利。總之是惡人不能放過但也不能讓自己受傷。

14樓:

是的,這是你的職責,這就是社會上的不良之風。應該維護正義。實事求是的虛舉報這個事情。不能讓它繼續錯下去。

15樓:

第一你不準備在這幹了,第二你或先辭職,第三要有確鑿證據,你可大膽舉報。

16樓:滾滾滹沱

你要想舉報,自己要想好退路,一要有確鑿的證據,二要想到舉報不成,自己該如何應對局面,不能讓自己很被動,或甚致因此丟掉工作。

17樓:

還是對這個人勸說一下,回頭是岸,如果聽了還有救,要是不聽勸,那就讓承擔後果

18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點,你要有確切的證據

第二點,你該怎麼像有關部門報告

第三點,他們既然敢挪動公司**後面是不是還有人?

第四,假如你舉報了,那你有考慮過被報復嗎?你如何避免這些!

如果,他們挪用**對你造成啥困擾了嗎?

如果可以,我建議你還是別參與進去了!

有的時候太敬業了就是一種錯!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時候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19樓:

必須舉報,像這種害群之馬必須舉報

20樓:劉晶晶

看是不是原則問題,如果不是原則問題就開導開導他

職場老領導告訴你:要不要請同事吃飯

21樓:疾風

職場裡,很多初入職場的人都會問,在公司究竟應該怎麼與同事、領導相處,才能恰到好處?這裡我們一起討論幾個問題,看完你就明白了。

1、要不要主動給領導送禮

分情況而論,除非領導上司是很物質的人,但是絕大部分人都不會這樣。送禮可以,但是目的性不能太強,如果你們的關係非常好,那可以送一些不太貴重的小禮物。

如果關係一般,突然送很貴重的禮物,瞎子也知道你的意圖了,人家也肯定不會收你的禮的。

2、同事違規,要不要檢舉揭發

分情況而論,如果是小打小鬧,無關痛癢,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就算了,如果情節嚴重,觸犯到公司高壓線的,肯定要檢舉,知情不報也是罪。

3、要不要主動請同事吃飯

肯定要啊,吃人嘴軟,拿人手短,偶爾請同事們吃頓飯、喝個下午茶,可以迅速收買人心,和同事關係和諧,以後有事請假的時候也能找到人幫忙。

4、要不要主動向老闆邀功肯定要啊,會哭的孩子有奶吃,老闆沒有那麼多時間去當你的伯樂,如果你不主動,他**知道你做了什麼,邀功是基於我有功勞的基礎,讓老闆知道你為公司做了什麼事,才能讓他知道你的價值。

5、要不要主動加班

分情況而論,加班的前提一般都是工作沒做完,如果公司裡面很多人時間到點了都還不走,而你的工作已經完成了,建議你稍等片刻,可以假意幫助同事列印或者整理一下檔案,收拾一下桌面,適當拖一拖時間再走。

太刻意的經常加班就不必要了,不知情的人以為你加班,是因為你的工作能力差,活還沒幹完,那就得不償失了。

6、要不要替老闆擋酒

不一定,要看喝酒的場合和領導的眼色,如果老闆喝得正高興,你貿然擋酒,會讓領導反感,如果老闆酒量不佳、不適合喝酒或者已有醉態,或者得到老闆眼神指示,該喝的絕不退縮。

7、要不要被潛規則

肯定不要啊,在現在這個社會,這種情況非常少見,除非你遇到了奇葩領導。如果真的遇上這種事,一定要義正言辭地拒絕,因為工作就是為了生活,**沒有工作,工作**的不好找,非得在這個坑裡

8、要不要拍馬屁

好話可以說,但是不能做馬屁精。會說好話就是情商高,好話大家都愛聽,把同事、領導哄開心了,自然就能在公司施展自如,如魚得水,左右逢源。但是不能做個馬屁精,否則同事會認為你太功利,最後被孤立。

職場中如果領導做得不對,要不要爭論?

這個問題沒有要不要,只有自己想不想。想就去爭論,不想就直接不管。具體分析,請繼續往下看。一 爭論不是萬能的,但是沒有爭論是萬萬不能的。如果是雞毛蒜皮的小事,就沒必要去爭論。如果是大是大非的事情,我個人絕對會去爭論。可是,人紅是非多。各種各樣千奇百怪的聲音會傳來,包括高層次領導,有些一板一眼習慣了,就...

初入職場,到底要不要加班,初入職場的人應遵循哪些法則 給職場新人的入門忠告

未若輕紗罩滿天 很多剛初入職場的小白都對職場飽含著熱情,用自己無限的精力去做任何職場上的工作,對於加班,更是保持著一種不排斥的態度,老闆和其他人叫初入職場的小白加班,小白們還以為老闆器重自己,更是開心不已。但是我對於剛初入職場就加班這種行為一直持有兩面的態度。第一面就是不支援,而採取的行動就是拒絕。...

領導過生日要不要給他送禮,會不會讓其他同事反感

南溪的讀書小屋 有朋友問我 在職場中,碰到過節,客戶生日,拜訪客戶,領導生日等等,想送禮物給領導,但又怕其他同事說拍馬屁,不想給領導一種賄賂,又想表達自己的心意。怎麼送禮才是最好的,還能幫助到自己?其實領導也要看人而言,有些領導就喜歡你拍馬屁,送他禮物 但也有些領導對此非常忌諱,你需要琢磨下領導的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