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給我哥孩子壓歲錢,我還沒工作但是特別喜歡孩子,給200可以嗎怎麼給啊

時間 2021-05-04 09:10:48

1樓:今春看又過

好啊,可見你的一片愛心,又顯得懂事。沒工作給200不少,早上或上午都行,一般不在下午或晚上。

2樓:司歡欣

你都沒工作那來的錢呢!如果是這樣其實送禮物更好

3樓:金子

心意就好,既然是你哥應該了解你的經濟能力吧!

4樓:孕期我最大

這個沒什麼啊,直接給就可以了啊,不過你哥估計也會給回你的

5樓:楚桂帆

你沒工作。不給。可嫂也不會怪你

6樓:麥翼奇特

可以啊,禮物不再多,而在心意

7樓:李來哥

孩子給你拜年,然後給。

8樓:龍爺愛晴妞

你就說:留著你買東西吃或者買衣服

壓歲錢能給400嗎 就是給別人家孩子 我給200 我媽給200這樣行嗎

9樓:愛小雨愛月亮

可以的,現在給孩子壓歲錢基本都是換換的,你給別人的孩子多少別人給你的孩子多少,哪怕你沒結婚也不能算那麼清,一般都是親戚朋友之間互相給孩子壓歲錢,基本上不會差太大,除非對方不懂人情世故給一百或者更少,現在問好一百有點拿不出手,最少還不得200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壓歲錢在民俗文化中寓意辟邪驅鬼,保佑平安。人們認為小孩容易受鬼祟的侵害,所以用壓歲錢壓祟驅邪,幫助小孩平安過年,祝願小孩在新的一年健康平安。 所以沒有固定說給多少

,具體給多少看自己的心意。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壓歲錢能給四百嗎,就是給別人家孩子你給2oo你媽給200這樣行嗎,壓歲錢給多少錢?第200給400給600給800給1000都行。你和你媽一人給200也行。

壓歲錢是隨心所意的,給多少都行。不低於200。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和你媽一人二百,是可以的呀!四百也沒有什麼特別的意思,你如果覺得不妥,就不如多加一百,湊個整數,五百!那樣更好一點!

要不就你拿300,你媽拿200,也行!就看你的意思了,其實四百也完全可以,四也是「發」的意思!沒有什麼諧音之說!

就看你自己怎麼想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給這孩子200壓歲錢,你媽給這孩子200壓歲錢,是分開來給的,當然行,又不是一次給400,農村人都喜歡偕音好聽的,比如8.就是發發發,比如6,就是66順,分開來給這孩子200元,就是愛這孩子意思,2就是**愛嘛,當然行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壓歲錢能給400嗎?首先這個問題不用置疑一句話能,能給錢不在多少,只是乙個形式而己,給多給少全在個人只為過年討個吉利而己,也是增加親情和友情的一種方式,你如果認為400不好聽,不吉利你也可,你給200你媽給200這樣也行,總之一句話,怎麼給怎麼行,只為過年吉利。祝春節快樂!

15樓:染七尐

壓歲錢這個東西不分大小,無所謂的,如果你們同時給的,都是小輩的話,隨便可以的,但是一般情況下的話,相比你的輩分比你母親小,你基本上不要超過她給的壓歲錢錢最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這只是個形式。

根據自己的經濟狀況量力而行就可以了,沒必要攀比,將心比心就好。

不要因為給壓歲錢而不愉快,順心如意就好。

祝你全家新春快樂!

17樓:匿名使用者

壓歲錢給的是心意,多少不重要,按自己能力給不要,心意到就行好了

18樓:玄離白

看對方給多少吧,對方要是個人就給了500左右,而且還有其他人的話,你們這就稍微有點不好了。雖然只是圖吉利。但這種事情,實際上就是表個意思,換錢而已……而且也看那個孩子多少歲了。

我今年拿到的往年都要多,總的來說有接近2000多,不過至少一半以上還給了他們,僅剩一些也有小部分給父母了。最後就400左右,然後配個眼鏡直接用完了?

19樓:這個學校太爛了

行呀!為什麼不行?自己的錢不能自己做主嗎?

想怎麼給就怎麼給,想給多少就給多少,誰有意見就提,要是閑少你可以多給,要是閒多了你可以不給或者是少給,我沒有意見,就是個壓歲錢嗎,圖個吉祥,要是多想了,沒有那個必要,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做可以,沒有問題。

2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啊!壓歲錢沒有多少的限制,四百,你和你媽一人二百,也是可以的呀!四百也沒有什麼特別的意思,你如果覺得不妥,就不如多加一百,湊個整數,五百!

那樣更好一點!要不就你拿300,你媽拿200,也行!就看你的意思了,其實四百也完全可以,四也是「發」的意思!

沒有什麼諧音之說!就看你自己怎麼想了!

22樓:葉兒

為什麼不可以呢?給壓歲錢這是好事呀,喜事應該沒什麼禁忌吧,給多給少都是心意,況且你和你媽是分開給的,不必講究那麼多,如果是覺得不好的話把錢給我吧,哈哈哈,開個玩笑啦!

23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根據家庭的經濟狀況了,壓歲錢是乙個象徵上的意義,可多可少,過年嘛,都是這樣,都要給孩子壓歲錢的,這是普遍現象,作為長輩給小孩壓歲也是應該的。

24樓:roes玫瑰的海角

可以啊,有什麼啦!400沒有迷信之說的!別迷信給了就給了,想那麼多做什麼!給小孩壓歲錢也只是新年過年壓歲錢的過節氣憤!

2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壓歲錢是自己的心意。給多給少無所謂。我們這邊兩百一百四百五百都可以。不講究什麼。孩子高興就好。你媽媽給了你還給嗎?或者一起給也可以啊。

26樓:匿名使用者

能給呀,這沒事的,在我看你最好不要超過你媽的壓歲錢

27樓:匿名使用者

沒問題的,壓歲錢只不過圖的是乙個吉利,是長輩對孩子的關愛,條件好的,可以多給一點,條件不好的,可以少給一點,沒有行不行的問題。

閨蜜嫁給我哥,我該送嫁嗎,閨蜜嫁給我哥成了我嫂子,我又嫁給了她哥成了她嫂子,我一直很疑惑,我們的輩分怎麼算!

接她啊 以後就是嫂子了 你是小姑子 逝水流年 哥是自家人,你應該是迎親,閨蜜的家裡人才是送嫁。 靜t禪 您好,閨蜜嫁給你哥應該是好事才對的,這有什麼不可以呢!畢竟兩個都是自己 最親密的人,不妨礙你跟閨蜜繼續交往!你是不是因為閨蜜即將變成嫂子,心裡 有點過意不去,無法接受這樣的現實,才會比較猶豫是不是...

我想給我孩子取個名字

最好聽的男孩名字 好聽的男孩名字 致遠 出自諸葛亮的 誡子書 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 俊馳 出自成語 俊才星馳 雨澤 恩惠像雨一樣多 燁磊 光明磊落 晟睿 晟 是光明 興盛的意思,讀sh ng 睿 是智慧型的意思 天佑 生來就有上天庇佑的孩子 文昊 昊的字意是 廣大無邊 修潔 修 形容身材修...

我想給我孩子取個名字

生肖忌諱 l 肖牛之人宜用之字 1 宜用有 草 字部首的字。因牛以草為主食,名字有草,代表糧食豐富,內心世界充實,一生不虞吃穿。譬如豐 莉 華 芝 苗 茹 萍 菁 蓮 藝 頻。乙 丁年生用之更吉。2 宜用有 辶 的部首,其形象似蛇 還有 酉 鳥 羽 的部首,因為 巳酉醜 為三合,即牛與蛇 雞相稱 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