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Excel大神,有沒有什麼函式,根據B列的數字(比如是3),A列自動生成C列的文字

時間 2021-05-02 22:16:22

1樓:退休畫線工

工作表稍優點調整,以便編寫公式。如圖,增加第一行做標題(空行也行)。

a2=lookup(row(a1),sumif(offset(b$1,,,row($1:$4)),"<>")+1,c$2:c$5)&""

下拉到出現空白單元格

或者用公式:

a2=lookup(row(a1),subtotal(9,offset(b$1,,,row($1:$4)))+1,c$2:c$5)&""

一樣達到需要的效果。

2樓:

如圖:a1公式:

=iferror(index(c:c,small(if(b$1:b$100>=column(a:z),row($1:$100)),row(a1))),"")

陣列公式,按ctrl+shift+回車,組合鍵完成公式,下拉。

3樓:陽光上的橋

第一步,在b列前面插入一列,輸入公式:

=sum(c$1:c1)-c1

下拉第二步,在a列輸入公式:

=vlookup(row()-1,b:d,3)下拉

4樓:白小白真是小白

在a1單元格輸入以下公式 =if(row(a1)<=$b$1,$c$1,""),然後下拉數一定要超過你b1內的數目,修改b1內的數字即可得到你要的效果,vba是很容易實現,但用這個excel函式if判斷更簡單,望採納!

5樓:

a1=c1然後a2=if(row()>sum(b:b),"",ifrow()-match(a1,a$1:a1,0)

c,a1,b:b),a1,index(c:c,match(a1,c:

c,0)+1)))下拉,直到出現空白

6樓:匿名使用者

sub test()

if not isnumeric(cells(2,1) then exit sub

for a=1 to [b1]

cells(a,1)=[c1]

next

end sub

7樓:匿名使用者

用vba把

很容易實現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參考一下我的文案

求助excel大神,能不能根據b列的數字,a列自動填充c列的文字個數 10

9樓:灬飛雨灬

在a1單元格輸入

【=iferror(vlookup(b1,$b$1:$c$3,2,true),"")】

效果圖:

excel中 如何根據b列中特定的字母數字 來自動生成a列的內容。

10樓:

這個需要有乙個「序列號」(b列的前n位)對應「型號」的明細表,才能設計公式。

假設明細表在sheet2的a列(序列號的前6位)和b列(型號),a2公式:

=vlookup(left(b2,6),sheet2!a:b,2,)下拉。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意思是b列序列號為78d99f的a列對應型號都自動填寫e-140w-p嗎?

沒有其它對應的序列號和型號嗎?

圖中b10單元格38e3c5型號也為e-140w-p

12樓:長髮和尚

vlookup 查詢引用

excel問題:d列自動根據a列b列c列的文字生成文字a-b-c,如何操作?

13樓:匿名使用者

請在d1輸入公式:

=a1 & "-" & b1 & "-" & c1

下拉填充。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圖,d1公式=a1&"-"&b1&"-"&c1,公式下拉。

15樓:匿名使用者

d1裡填

=a1&"-"&b1&"-"&c1下拉

16樓:匿名使用者

d1:=a1&"-"&b1&"-"&c1

或=concatenate(a1,"-",b1,"-",c1)

求助EXCEL大神,求助excel大神? 80

條件格式的話,直接用rank函式可以標亮顯示選擇單元格a1 rank a1,a 1 a 1000 counta a 1 a 1000 0.3 選擇圖案,顏色 格式刷刷別的單元格 自己調整資料區域 我愛寶貝 排序吧。發張表來看看先。 排序,排序為a列為主關鍵字,升降序隨便,b列為次關鍵字,升降序隨便,...

Excel裡面公式求助,excel公式求助

先解釋一下兩個公式中都有的函式rand 這是乙個隨機取值的函式,其值範圍為 0 1。你可以試一下在乙個excel單元格內輸入 rand 回車之後就可以看到乙個0 1的隨機數字,類似於 0.1223324。按f9可以重新整理,重新取另乙個隨機數。知道這個函式rand 的作用後,上述公式也就不難理解了 ...

求助PS大神,求助ps大神!!!!

模糊變清晰 用ps軟體可以使 模糊變的相對清晰 1.執行 檔案 開啟,開啟需要處理的 熟練使用的朋友可以直接在ps介面快速雙擊開啟需要處理的檔案 2.選中背景層,拖動至 新建圖形按鈕 上,複製出背景副本 3.執行 濾鏡 其他 高反差保留,半徑值根據 情況來定 一般2到5左右 4.在圖層面板中將圖層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