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計算機二級C語言真題求解如圖這是筆試題有答案了求過程

時間 2021-05-02 22:16:22

1樓:馬拉古城

首先你要明白a+1的意思,這是指標中的內容,在c語言中陣列名,也就是題中的a,b,c相當於指標的位址,而a+1就是指向 a[1],同理,b+2指向b[2],

這個語句strcpy(a+1,b+2)的意思就是從b[2]後的資料複製到a[1]的後面,複製後的陣列a的儲存內容是「a2」,(a[1],a[2]被b[2]與'\0'代替)

下面的語句streat(a,c+1)就是將c[1]後的資料貼在陣列a的後面即「a2」+「yz」=「a2yz」

如果明白請採納,不懂請追問

2樓:匿名使用者

原型宣告:extern char *strcpy(char dest,const char *src);

標頭檔案:#include

功能:把從src位址開始且含有null結束符的字串複製到以dest開始的位址空間

說明:src和dest所指記憶體區域不可以重疊且dest必須有足夠的空間來容納src的字串。

返回指向dest的指標。

原型extern char *strcat(char *dest,char *src);

用法#include

在c++中,則存在於標頭檔案中。

功能把src所指字串新增到dest結尾處(覆蓋dest結尾處的'\0')並新增'\0'。

說明src和dest所指記憶體區域不可以重疊且dest必須有足夠的空間來容納src的字串。

返回指向dest的指標。

採納我哦

3樓:

理解這個程式要求你對字串操作本質有一定的了解,比如問一下自己,乙個字串究竟多長時按照什麼規定的,strcpy這個函式根據什麼確定這個字串的長度。

每個正規的字串最後都有乙個'\0'作為結束符,處理字串的函式讀取字串中的每個字元當遇到'\0'的時候就認為這個字串已經到頭了,而不會管該字串實際佔多少記憶體。(可以把\0 當成乙個整體,和'a' 'b' 一樣,不過不被顯示出來)。比如 字串 "abc\0def"輸出只會顯示abc

看看這段**,首先是strcpy 該函式將引數2指向的位址,複製到引數1指向的位址中,引數2是b+2 也就是b[2]記憶體位址開始,也就是'2'開始,到什麼地方結束呢?字串處理函式統一認為'\0'是結束標誌。所以該函式的意思是 讓a[1]=b[2] a[2] = b[3] 注意b[3]已經是'\0'了,所以函式停止了。

然後strcat函式拼接字串,將引數2拼接到引數1後面,首先找到a字串裡的'\0'表示,表示a的結尾,並從此處開始複製引數2 也就是 a[2]=c[1] a[3] = c[2] ......一直到c的結束標誌。

所以最終結果是 a2yz

4樓:

答案是c

strcpy函式先是把從b[2]開始的字元2複製到從a[1]開始的字串中,由於b[2] 之後就沒有字元了,所以a[1]=b[2]='2'; a[2]='\0';(字串結束標誌)

之後的 strcat則是把從c[1]開始的字串"yz"從 a 的結束標誌外開始連線,即a[2]='x';a[3]='y';a[4]='\0';

於是結果為a='a2yz'.

一道計算機二級c語言真題 求解 如圖 這是筆試題 有答案了 求過程

5樓:匿名使用者

很顯然,這是輸入兩個數的函式操作

scanf( "%lf%f" , &a,&b );

a是double型別,所以對應%lf

b是float型別,所以對應%f

scanf()函式的引數分兩部分,前一部分是帶雙引號的,叫格式串,後一部分是對應的變數(位址型別)。

6樓:寒冰幽蘭

因為根據main語句中的第一句知道a是雙精度型,所以要用%lf,而有第二行可知b為浮點型(float),所以要用%f.

計算機二級C語言如何備考,計算機二級c語言考什麼

1 對於計算機二級c語言這個科目,只要肯花功夫準備,認真對待,多練習題目,多思考,多總結,理解了計算機語言的思維,就可以達到比較好的效果。c語言大多數知識還主要以記憶為主,多看別人寫過的程式,逐漸地總結出很多的方法。2 易錯點是那些基礎部分。例如乙個完整的語句結束時忘了加分號。逗號和分號的用法混淆。...

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二級c語言和二級visuai basic和二級visual foxpro有什麼區別

你的問題很容易回答,我來給你說一下吧。1 光學一種就行了 vb或c 一種學會,另一種就很簡單了。2 c語言是很基礎的,是面向過程的,也就是沒有圖形介面。vb有圖形介面是物件導向的可以很容易編小軟體。vf是小型資料庫。不過vb和c的程式設計思想是一樣的,都是初學程式設計的入門語言,一般的大學都在開設這...

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二級c語言答案

2011年9月計算機等級考試二級c語言筆試答案一 選擇題 1 d 2 c 3 b 4 a 5 c 6 d 7 c 8 d 9 b 10 a 11 c 12 c 13 d 14 c 15 b 16 c 17 b 18 c 19 d 20 a 21 b 22 b 23 a 24 a 25 d 26 c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