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後男人的本職工作就是賺錢養家嗎

時間 2021-05-02 21:38:44

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是,除了賺錢養家,男人應該做的本職工作還有陪伴家人。

鄰居的一對夫妻,妻子在家做全職太太,做飯帶孩子。

她總對我訴苦:「他每天回來就躺下呼呼大睡,都不問我我怎樣,孩子怎樣,他還不讓我抱怨,我一抱怨他還反過來指責我無事生非,每天在家帶孩子就是閒的,不知道體諒他。」

其實像是我鄰居太太這樣的女人,真的不在少數。

而只有女人覺得委屈嗎?不是的,如果男人聽到了女人這樣的抱怨後,往往會反擊:「我每天累死累活,不就是想給妻兒乙個好的生活條件嗎?

我不能陪你是因為我要工作應酬,又不是在外面鬼混,你還有什麼不滿足的?」

這也是大多數男人的想法。

男人只知道妻子不用工作賺錢,卻不知道,長期帶孩子的憂思,長期做家務的繁瑣,讓妻子從活力滿滿硬生生地給熬成為黃臉婆。這就是對女人青春的最大消耗。女人願意做這些,不過是愛你,愛這個家庭。

可是最怕的是,男人把這一切當成理所當然,甚至得寸進尺。

其實,就大部分妻子而言,她們想要的不是腰纏萬貫,而是丈夫的陪伴和愛。陪伴,才是最長情的告白,才是丈夫對妻子最好的愛。

如果丈夫在外忙得不記得妻子的生日,不記得兩個人的結婚紀念日,甚至不記得自己的孩子讀幾年級時……;如果丈夫不知道妻子因自己而常常失眠,不知道妻子因家務和孩子的瑣碎事折騰得抓狂,不知道妻子已經被自己逼得想離婚甚至想輕生時……

這樣的婚姻,不管有多富有,你能說它是幸福的嗎?

2樓:夏沫呀

男人的本職工作就是賺錢養家,不管是婚前還是婚後,但是在做好本職工作的同時,要處理好夫妻關係。

3樓:船長未出海

結婚後,男人的本質工作就是賺錢養家,因為男人在外面努力的賺錢,才能給你更好的生活品質。

4樓:

是的,結婚後男人的責任更大,他不僅僅有自己的家庭要承擔,還要照顧自己的父母。

5樓:薯片樹洞

是的。因為要承擔的家裡的責任,要做乙個好爸爸,好丈夫,就需要有足夠的物質條件給她們好的生活。

6樓:十有**

對啊,婚後男人的本職工作就是賺錢養家,當然,只賺錢養家是不夠的,還應該對老婆好,分擔家務。

7樓:瘋子魚魚

是的,男人不賺錢養家女人和孩子吃什麼呢,所以男人的責任還是非常重大的,不過也不要因為事業忘記自己的家庭。

8樓:時光說它記得

是的。一般傳統的家庭,大部分還是男主外女主內的模式,即男人負責賺錢養家,女人負責主持家務。但同時雙方要互相體諒。

9樓:

不是的。沒有誰規定男人就必須賺錢養家,男人也可以在家裡照顧孩子、做家務。

10樓:和藹的浮零

差不多可以這樣說。因為結婚以後,對於男人來說,身上最大的擔子就是賺錢養家。

11樓:紅彼得

是的。物質生活是婚姻和家庭的基礎,賺錢養家肯定是男人本職工作的一部分,但是還有照顧小孩,照顧妻子等其他方面。

離婚對於男人來說有什麼影響?

12樓:白景心

婚姻中的男女如果過不下去了就會選擇離婚,其中很多男人就算自己做了錯事也不願意離婚,因為他明白離婚對他的影響。

婚姻中的男人更像乙個商人,會權衡利弊後選擇對自己最利的。

那麼,離婚對於男人來說有什麼影響?

首先,影響家庭收入

夫妻說到底是利益共同體,不管是男主外女主內的傳統模式,還是男女齊頭並進,是兩個人共同組建家庭,利益也最大化了。

但是,如果男人選擇離婚的話,意味著家庭收入銳減,沒有女人分擔家庭一半的責任,那男人就成了孤家寡人。要是有孩子的話,男人還得養活孩子或付撫養費,對男人來說都算是「損失」。

有的女人是家庭主婦,男人以為離婚對自己並沒有影響,但是沒有女人在後方的堅守,男人又拿什麼在前方拼博,正因為女人搞好了後勤,男人才無後顧之憂。

有的女人在婚姻有自己的事業,回到家還做家務帶孩子,如果男人選擇了離婚,影響的就不只是家庭收入了。

離婚意味著財產分割,家產縮水外,男人失去的並不只是錢財,妻子和孩子更是無形的財富。

其次,影響事業和前途

婚姻是男人的門面,如果因為男人的問題被離婚的話,男人的個人形象就會受損,在事業中就會被排擠,影響自己的前途。

在一流的企業和官僚階層中,男人的婚姻也會作為公升職的參考項,離婚的男人就會被減分,無形中給自己的發展前途增加了阻礙,精明的男人不會不考慮這些。

有的企業在招聘人才時,會考慮男人的綜合能力,認為男人連家庭都管理不好,又如何能掌管企業的未來,就不會給離婚男人機會。

妻子更是男人最好的風水,如果夫妻感情和睦,男人就能安心去打拼未來。要是離婚的話,就會影響自己的事業和前途。

最後,影響自己的生活

離婚後,男人成了單身,要是有孩子的話,就是單親爸爸,這對男人來說,直接影響自己的生活。

離婚男人要是想再婚的話,得有錢,得處理好和前妻、孩子之間的關係,對方才願意嘗試接觸。

但很多離婚的男人並不會處理這些關係,而是選擇了依賴自己的父母,可父母都老了,並不能一直幫忙。

家裡的大小事情還得自己打理,家庭的開銷和瑣事會讓男人焦頭爛額,什麼都得自己來,對男人來說就是一場災難。

離婚的男人再婚生子,付出的精力和財力更是大於頭婚,還會因為複雜的關係影響婚姻質量,最後再發現一切是重新來過,難免會心生感慨。

所以,男人在選擇離婚時得考慮好,也別做傷害妻子的事情,否則到時後悔的人就是自己。

13樓:獨狼也有春天

離婚會讓乙個男人傷心破財,會讓男人在精神和物質上遭受雙重打擊。

當一段婚姻走向離婚的結局,男人的內心肯定有悲傷存在。當這段婚姻結束以後,一切在婚姻中投入的時間精力及金錢,都會變成泡沫。離了婚的男人,真的是傷心又傷錢。

離婚的男人,內心的悲傷根本無法掩蓋。當男人願意和乙個女生踏入婚姻,兩個人之間也許不存在愛情,可是在生活相處中肯定有感情存在。

當這段婚姻無法維繫,當兩個人注定要各奔東西,男人的內心肯定會感覺傷感。這種傷感**於失去,也**於憧憬的美好婚姻生活和現實悲哀婚姻生活的落差。沒有人在失去時會不傷心,也沒有人會在失望後不憂愁。

我身邊有個朋友就是這樣的生活狀態,兩個人因為壓力而結婚,婚姻生活經歷了半年就走向了分離。我不知道在這份婚姻裡有沒有愛情存在,但是他離婚後,足足消沉了幾個月。

離婚的男人,一切在婚姻中的投入都化為泡沫。在現實生活裡,結婚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除了兩個人的情感基礎之外,還需要足夠的物質作為支撐,而當婚姻走向結局時,那些花的錢就等於打了水漂。

我親眼看見過乙個朋友的婚姻歷程,兩個人屬於閃婚,雖然房子是男生乙個人的名字,可是結婚光彩禮就八萬八,再加上亂七八糟的各種東西,足足花了二十多萬。

可是這段婚姻並沒有讓兩個人幸福的生活在一起,反而因為閃婚不夠了解,造成了生活中的各種矛盾,最終兩個人選擇了離婚。曾經在婚姻裡花的這二十多萬,就這樣變成了不存在的東西。

對於他的家庭來講,這需要一家人不吃不喝兩三年才夠。有這些錢,天天吃排骨都能吃一年。

離婚對男人來講是一件悲哀的事,可是當感情走進陌路,婚姻無法維繫,這也是最無奈的選擇。

好好經營自己的婚姻吧,不要讓自己既傷了心,又傷了錢。

14樓:路的第一天

離婚對男人來說最大的影響就是自己的人品,離婚男人會讓別人有一種拋棄妻子的感覺,覺得你的生活有問題。

15樓:30秒不

要看是什麼情況下的離婚,如果婚姻生活不是特別幸福,對於男人而言離婚更是一種解脫。

16樓:拍案三下

一般來說,離婚會讓乙個男人變得更成熟吧,但也不一定,對有些男人來說,離幾次婚還是一樣幼稚,看個人吧。

17樓:最愛彩虹糖

可能會遭受精神上的打擊,在經濟上也會增加負擔,如果孩子判給自己,還需要單獨撫養孩子,比較辛苦。

18樓:匿名使用者

有錢男人不怕離婚,沒錢男人才害怕離婚。男人沒錢婚姻中會被妻子各種挑剔,當你有錢了,你一切缺點妻子都會包容(不要太過分),物質基礎真的是婚姻的最好保障,所以男人啊要努力賺錢。

19樓:露露臉露露臉露

離婚對於男人來說,會需要自己分分心去照顧家庭,家庭不再美滿,下班以後沒有熱騰騰的飯菜。生活的很淒涼。

20樓:匿名使用者

結婚前男人對我說跟我過不好,跟誰都過不好。女人是一樣的東西。他還說了一句就兩人過,我當時沒同意我說要孩子。男人要什麼呢?什麼影響自己知道。

21樓:重生之老公

我也是離婚的,習慣乙個人了,都無所謂,只是苦了父母和孩子,乙個女人能背叛你一次就會有第二次,想要她回頭,其實碰到這樣的女人還要她幹啥呢,出軌的女人永遠得不到幸福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前夫和三結婚生子,好像過得也不錯。三轉正了,做全職,前夫也沒多少錢,難道是真愛?

23樓:匿名使用者

離婚三年了,心裡的苦只有自己知道,前妻出軌,什麼都不要,包括孩子,沒有一絲絲留戀,各種方式逼我離婚。前不久聽說跟那個結婚了,好像還有了孩子了,而我卻不敢再碰感情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離婚對我前夫來說少了乙個給他賺錢養家,給他洗衣服做飯的人,我帶著孩子淨身出戶,他連孩子都不用養了,然後扶養費也不出,恢復他的單身生活,以為小三是他的真愛

2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沒什麼影響吧,據說還可以娶到比原配年輕很多的女人

26樓:匿名使用者

對有錢的男人來講,離婚就像換衣服。我家男人就是準備離,他不要孩子也不想給我分家產。我也不怕他,

27樓:冥界的神樂

我倒覺得離婚了對男人沒啥影響。人家不是照樣追年輕女人照樣結婚嗎

2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真的離婚了,就不再結婚了。一生結一次婚,足夠了!!!

29樓:鹹小寧

有些人,可能是像屁一樣的影響!過的自由自在,沒有束縛了!

30樓:匿名使用者

離婚對男人影響很大,名聲不好,對事業影響也不好

31樓:匿名使用者

心情不好!慢性自殺!對不起小孩!

怎樣處理好家庭與工作的關係?

32樓:孟婆的碗

工作與家庭可以說是結婚以後最重要的兩件事了。很多已婚人士可以說為了如何處理好家庭與工作的關係絞盡腦汁,因為職場中有很多事情是無可奈何、身不由己的。那麼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又該如何妥善的處理好這二者之間的關係呢?!

首先我認為乙個平和的心態是尤為重要的,無論是把工作的情緒帶到家庭、還是把家庭的不愉快帶到工作中都是不可取的,無論心情再怎麼不好,你要記住要麼什麼都不去做,要麼就拋開一切因素專心的做好一件事情。

其次我認為既然有緣組成了乙個家庭,那麼無論夫妻之間誰支撐著這個家庭的經濟收入,都不應該相互抱怨甚至彼此相互貶低對方。比如按照一般情況來講,作為乙個男人理所應當支撐起這個家,但是由於種種原因自己的媳婦缺需要每天拋頭露面,甚至各種交際應酬,這個時候夫妻之間及時有效的溝通就顯得尤為重要了。

就我自己而言,一般情況下回到家裡很少會和家人念叨工作的事情。無論是喜悅還是不如意我都不會去說,因為我感覺讓家裡知道你的工作平平淡淡就好,何必讓大家跟著你一起操心呢?!不僅解決不了問題,還有可能讓事情變得更糟糕。

對於自己的工作,如果真的遇到了什麼難以處理的事情,一定要及時的彼此溝通,因為也許是你善意的隱瞞,就有可能讓事態擴大化,造成彼此之間的誤會。可能有些人會說既然不要帶情緒進去,為何還要及時溝通呢?!我認為每個人承受壓力的範圍都是有一定的臨界點的,不帶入情緒就意味著還能承受,反之一味的逞強只會讓事情越來越糟,你說呢?!

結婚後,男人是不是都會變,男人是不是結婚後有機會都會出軌

蓮花池旁 女人,別太天真了,男人工作事業要還負責掙錢的壓力,再加上點貪玩,哪有那麼多精力,那麼大的耐心像對待孩子哄你一輩子。男女是平等的,不要只知道索取,不知道奉獻,要學會將心比心。你是要當媽媽的,自己不學會堅強點,自己是個孩子,以後還怎麼教育孩子?男人對未知的事物總是充滿好奇,總想征服之,對於已經...

婚後男人應該承擔全部家庭開銷嗎,結婚後男人不交工資應該嗎

不應該吧!到了婚後時期,家裡的所有責任應該是個家庭的,不應該把整個家庭的開銷壓到男士身上,而應該夫妻共同承擔起這個責任,更不應該推卸責任,這是為了整個家庭幸福所應該做的,大家都應該奉獻自己的一份力量,使家庭更美好,更幸福 不是這樣的。家是男人和女人的,都應該有所承擔的,要不然女人也會覺得在家也很無聊...

為什麼老婆結婚後變兇,為什麼結婚後男人就變了?動不動就兇老婆!

結婚後的女人都有種不安全的感覺,怕失去,整體胡思亂想的。進而影響到脾氣! 女人婚前都是在裝的,婚後就露出真面目了! 可能是產後抑鬱症哦,如果是老婆帶孩子,把耐性留給孩子,對你就沒那麼多耐性了 因為女人總是把老公不當外人,跟別人都客氣所以就對老公兇了。 因為婚後有很多瑣碎事,沒有婚前那麼浪漫,當然會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