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男人結婚後都變了樣

時間 2021-06-21 00:19:37

1樓:**

結婚前,度過的是甜蜜的戀愛時光;

結婚後,度過的是現實的家庭生活。

有句話,總是能輕描淡寫的說出來,卻總是那麼的直指人心。——“最完美的愛情在**裡,最完美的婚姻在夢境裡”

婚姻是什麼?

我的一個朋友曾經給出過這樣的定義:

“婚姻就是一場魔術表演,把愛你的那個男人變得面目全非。”

這是她婚後第五年說出的經典名言,她說往事不堪回首,如今身邊的這個男人早已沒有了當年追求她的那個人的半點蹤跡。

女人婚後最常和男人說的話如下:

“你變了。”

“你對我沒有以前好了。”

“你怎麼跟換了個人似的,我都不認識你了。”

不是慢慢浮出水面的細紋,不是若隱若現的白髮,女人開始變老的標誌,恰恰是這喟嘆背後的不滿,是這回憶當年的心酸。

準確地說,女人的掉價,正是從這些抱怨開始的。

我問我的朋友,你老公**變了?

於是她開始滔滔不絕,講述起她老公當年追求她的時候是多麼不遺餘力:

“那麼多無眠的夜晚,如何吟唱一首首的情詩;

那麼多暴風驟雨的下午,如何賴在門口不走;

那麼多美麗的節日,如何捧著鮮花和巧克力;

那麼多個久別重逢之後,如何美妙的激吻與熱淚。”

而如今,歪躺在沙發裡的他,目光淡漠遲滯,喊吃飯都要三遍以上才肯起身,除了孩子的生辰其它日子一概不知,在柴米油鹽之間,消耗掉的好像不僅是歲月,還有那顆初心。

我笑了笑,問她:“那麼你呢?”

“我?我怎麼了?我為這個家付出了一切。”她驚訝地看著我說。

“你不是早也已經改變了嗎?

你不會在每次見他時都盛裝出席,不會在每次言語時都嬌嗔有禮,不會在每次分開時都眼含淚水。

如今的你,穿著破舊的睡衣在家裡亂轉,每次吵架都口不擇言出口傷人,每次分開的時候不以為然頭也不回。”

我們往往只看得到別人的改變,卻看不到自己的衰敗。

我們往往從別人的改變之中看到罪行,卻為自己的改變找到藉口。

戀愛是什麼?

戀愛是一場竭盡所能的表演,不惜在短時間內亮出所有兵器耗盡全部力氣。

戀愛根本不是一種常態。

我和男友談戀愛的時候,心跳總是不正常:

他看我,我心跳就加速,他對我笑,我心跳就上百,他吻我,天哪,我馬上要窒息。

如果要求我一輩子像戀愛時那樣愛他,**是做得到做不到的問題,簡直會要了我的命。

所以,所謂的“對我沒有以前好了”只是一種假象,男人不過是隨著境遇的遷徙,換了一種愛你的方式,一種更接近真實和常態的愛你的方式。

生活不僅有“風物詩”,不僅有美好的喧譁和忘情的大笑,還有忽然而至的疼痛和偶爾的作惡。那個男人對你的好,也許已經轉化為你對你痛處的默默扶持以及對你缺點的無限寬巨集。

曾經看到過這樣一段話:

“我們總羨慕自己這個年齡沒有的東西,殊不知你的現在,正是被別人羨慕的韶華。每一個年齡段,都有它特別的美好。我們現在所處的,就是最美的年紀。”

我深以為然。所以真正優雅的女人,從不抱怨自己的衰老,他們甚至不抗拒容貌的改變,因為她們懂得,每一個年齡階段的女人,都有她特異的韻味,活出當下的美麗,便是最好。

戀愛其實也是一樣的,智慧的女人,懂得每一個戀愛階段,都有它特別的美好。

所以,她們懂得在戀愛的激情歲月裡,體驗欣喜若狂和淚流滿面,也懂得在後來的平淡歲月裡體會執子之手和真水無香,她們懂得愛情與人一樣,會隨著時間的變遷不斷改變節奏和風貌,然而萬變不離其宗的,是那份相守與相望。

當你再次抱怨他對你不如以前好的時候,回想一下,以前你敢不敢在他面前翹著二郎腿剔牙?

文/張薇薇  情感問題專家,心理學碩士

2樓:邯鄲月老郭峰

其實男人一直都變,只是你在婚前沒有看清他的本質,被甜言蜜語的假象迷惑而已。

為什麼男人結婚後都變了樣?

3樓:匿名使用者

說實話,就是淡了、膩了,沒有了以前的浪漫時間,激情也被時間磨平的差不多了……人會處於倦怠時期……有錢了,會指手畫腳。沒錢,就只會在老婆身上掙面子……

4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他們對於得到的東西不懂得珍惜。還有可能就是因為有了家庭,有了孩子什麼的原因,比結婚前更加穩重,成熟。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有了老婆孩子才真正的長大了,變得更加成熟穩重,不再天真浪漫,還有就是得不到永遠比得到的好!

6樓:晁季慶覓露

結婚肯定沒有戀愛來的那麼甜蜜!這一點我早就體會到了-別整天想東想西的了,還是安心的過曰子吧!相對於我來說你都好過多了!知足常樂!

7樓:邯鄲月老郭峰

其實男人一直都變,只是你在婚前沒有看清他的本質,被甜言蜜語的假象迷惑而已。

不知道為什麼,老公每次只要一到公公婆婆面前,人就變了樣,我和他我們倆在一起的時候好好的,哎

8樓:奔錢來的

無論在誰的面前要給男人面子,兩人一起的時候你罵他都願意,做個有心的女人。

9樓:匿名使用者

百善孝當先,他寧可得罪你而不忤逆父母,是個靠得住的男人

雖然有時並不是你的問題,但是將來你會幸福

10樓:呼延梓童

你自己都說了到公公婆婆面前就變了,問題就在他們身上。他們或許是無意的把兒子當小孩寵讓你老公忘形,委婉地提醒他們試試,或是有意地背後挑你毛病,讓兒子不受你委屈打壓你一下。這得好好哄老人了老人沒事你老公就好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男人在外面都在乎面子 大男子主義就會很明顯

在外面多讓著點,回家秋後算賬(~y▽,~)╭

12樓:夕陽無限好

其實兩個人有什麼矛盾可以好好說的,你也可以找他問問這是為什麼,一直都在猜測是很辛苦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要當著父母的面和他吵架就沒事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應該才結婚不長時間吧!這是由於你的老公自小授予家庭的教育有關,自己你的公公和婆婆都寵愛他,讓他養成這種脾氣,在自己家裡時,你老公離開了父母這個環境,人的內心本能就會產生自我保護意識(這種是人的潛在意識,一種自我保護的本能),他會刻意注意的,而回到父母身邊時,由於環境的原因,自然內心就會回到放縱的狀態,就像小孩子大家是一樣,大人不在身邊時,他會自我保護,吃虧了也不說,但是在打架過程中看見自己的父母來時,如果父母寵他,他會變得更加凶猛!以後要注意:

小兩口子最好不要在家長面前吵架,因為你們吵架後長輩是最難過的,所以他也有可能心疼自己的父母才表現出這種狀態的!有事好好商量,吵架只會傷害到感情!

15樓:知了叫禪

你需要給男人一點尊嚴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老公希望你可以更好!很喜歡你的。

在好的感情一有男方父母摻和就什麼都變了樣 大部分離婚得都是因為男方父母

17樓:

人際矛盾本來是千古難題,多少都有些問題的。不過發生矛盾的時候,建議多反思自己,是不是都做好了,如果把責任全部推給別人,那麼矛盾就越來越大,無法解決。最後自己生存環境不好,丈夫難以做人。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吧。離婚原因很多,不都是父母的關係,當然父母的關係是有的,但不是全部。比如性格不合,有外遇,家庭暴力很多。

再說這年頭,有很多是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雙方互相不讓,產生矛盾,日積月累,最終導致離婚。其實婚姻,不是看你多漂亮,錢有多少,都麼有本事。最主要還是要戶型理解,包容。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話就太絕對了,都是男方父母問題?我身邊有感情問題的,女方父母有問題的也有。當局者迷旁觀者清,有些事還是要換個角度想下

20樓:匿名使用者

或許吧,但也有因為禮金不和的,很多,兩個人的婚姻是兩個家庭的事,很多人都是參與者,特別是父母雙方!

為什麼男人一結婚就變了呢,為什麼男人結婚後都會變?

烏痴瑤允渺 這就是婚姻啊,我懷孕的時候我老公叫他陪我出去走走都沒有陪我走過,我坐月子的時候他都沒幫我做過任何事,男人一但結了婚就會變了,他們覺得得到了,沒有什麼好珍惜的了。所以說女人不要以為結了婚就有了依靠。 於悠逸呼縱 結婚了的人都一樣,每個人都會有 審美疲勞 婚前對你很好,婚後就有點不同了,你不...

為什麼有些男人一結婚就變了,為什麼男人結婚後都會變?

泡泡娛小當家 很多女性都會說和自己的老公在結婚前和結婚後的生活完全不一樣,在結婚前自己的男朋友勤快也很照顧自己,特別溫柔,對自己很好。但是結婚後自己的老公又懶又不體貼,完全和結婚前不一樣,很多人都覺得自己被欺騙了,覺得自己遇人不淑。雖然我還沒有結婚,但是我聽過很多這樣的故事,我家的親戚每次來我們家玩...

在好的感情一有男方父母摻和就什麼都變了樣大部分離婚得都是因為男方父母

人際矛盾本來是千古難題,多少都有些問題的。不過發生矛盾的時候,建議多反思自己,是不是都做好了,如果把責任全部推給別人,那麼矛盾就越來越大,無法解決。最後自己生存環境不好,丈夫難以做人。 不是吧。離婚原因很多,不都是父母的關係,當然父母的關係是有的,但不是全部。比如性格不合,有外遇,家庭暴力很多。再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