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參加播音主持的藝考,播音主持需要藝考嗎?

時間 2023-05-08 20:30:06

1樓:網友

首先藝考都是年前就開始了的,就是在高三上半學期末尾就要去考的,以及過了年還要考一批,都是不同學校訂的考試時間和地點都不同的,但基本都是日子挨著,你需要提前準備好自備稿件以及考試時的衣服之類有的學校會要求才藝展示,要篩選好自己想要考的學校做好計畫,你現在學完全來的及,因為只要自信並且認真準備好一篇稿件就可以了然後再系統學學即興評述就差不多了。播音學費參差不齊看你選的學校了,一般在10000左右當然也有5000的也有18000的看你選擇到時候有一本指導書上面都有記錄學費的,你的身高不算太高但是可以選擇對身高要求不大的學校而且面試會穿高跟鞋,好的學校例如中國傳媒浙江傳媒這都要求高你得脫鞋量身高這都很難考的,但是全國播主學校很多,只要多考幾個,有保底的就可以了,完全考得上。最後如果你真心喜歡或者文化分比較低建議考,祝你成功!

純手打。

2樓:精彩百曉生

根據時間:高考報名(填藝考)——藝考——高考——志願——錄取,如果參加藝考,需要在高三上學期學校組織的高考報名時選擇「藝術」類專業,才能有資格參加藝考。不過,你的擔心是沒有必要的,即使你選擇了「藝術」類,也不影響普通文化課的高考和填報志願,藝考生不影響正常的高考。

補充:學播音主持專業要能夠堅持德智體全面發展,具有敬業精神、開拓精神、團隊合作精神以及良好的綜合素質;掌握本專業所必需的社會人文科學、藝術語言創作基本理論和知識;較系統地掌握本專業的基本理論,主要包括普通話語音、播音發聲、播音創作等基本理論和基礎知識;具有較強的計算機和外語應用能力;掌握電視節目主持、主持人即興口語表達等基本技巧和方法;具有本專業的語言應用技能和電視裝置操作能力;具有主持與播音的創新能力和可持續發展能力。

3樓:一九九六

普話二甲對乙個專門的播持藝考生來說不算什麼的 藝考是從一月中下旬到三月上旬結束的 學播持不存在來得及來不及 只要多加練習專業 好好學文化課有一定的文化素養 就可以 當然外在形象和氣質也很重要 播音主持的考前學費都不一樣 我從高一開始學習直到現在藝考結束花費大概有十萬元左右。

4樓:菲菲老師

一般情況是高三第乙個學期參加考試。10月份網上報名,關係到藝考證的問題。11月12月最好找個地方集訓一下。

一般播音是1月份考聯考,拿身份證、藝考證、報名費去當地聯考組織地現場報名。就可以參加本省播音主持聯考了,聯考過了本省的線,才能參加外省的校考。校考一般在聯考組織完後不久。

播音主持需要藝考嗎?

5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需要的。

播音主持藝考需要考察的方面。

1、語言方面:國家對於普通話水平的具體要求是自由交談和朗讀時,詞彙、語言、語法標準正確無誤,表達流暢,語調自然。

2、發音器官:考生不能存在發音器官整體或先天缺陷導致無法正常發音的情況,如兔唇、舌繫帶過短、口腔腔體、舌體比例不協調、牙齒及咬合關係有嚴重問題、牙齒不整齊妨礙到發音、喉頭過小、鼻中隔偏曲、體弱氣虛、外傷造成的發音缺陷等。

3、嗓音方面:要求考生聲音潤朗堅實,音質明亮悅耳,發聲集中,舌、齒、唇能夠靈活運用,吐字發音清晰,聲音有一定的彈性。

播音主持考試分為初試和複試:

也有的學校將初試和複試合併為一次考試;有的學校的專業考試為初試、複試和三試。具體情況視各個學校的招生簡章的要求而有所不同。

各個學校的考試內容雖然因各高校的要求而有所不同,但考試內容大同小異。如:指定稿件、自備稿件、新聞稿件、模擬主持、命題評述等內容。

有的學校因教學需要還要加試才藝展示,如南京藝術學院、天津藝術職業學院、南廣學院、中華女子學院、中國戲曲學院等院校就需要加試才藝展示。

6樓:雲南樹藝教育

同學你好,需要的。

雲南地區的播音主持專業藝術考試分為統考和校考,統考一般會在雲南師範大學設考點,每年的統考時間不一樣, 基本上都會是在年前, 到時關注雲南的招生考試網的通知就可以了 。

先說一下統考的考試內容和分值:考試內容共分為四項 ,分別為形象氣質考察50分 ,指定文稿80分 ,指定新聞80分, 即興評述90分 ,總共300分。

其中形象氣質分,基本上就是考官對你的第一印象分以及你的基本語音面貌的分數。 這個語音面貌就是你考試的時候最開始簡單的幾句自我介紹, 比如說我是幾號考生 ,下面是我的指定文學稿件等等 ,注意了 這個是不需要報自己的名字的 。

指定文稿一般是小眾的文學稿件 ,有敘事的寫景的抒情的等等很多種。

指定新聞中,民生社會新聞大概佔比60%左右 ,時政新聞30%, 國際新聞10%左右 ,每一年都不同, 也會考到本地的新聞等等 。所以大家不只要看新聞聯播 ,也要關注一下我們的周邊新聞。

即興評述一般是根據你抽到的指定新聞來進行評述的。

一般情況下每個人3分鐘的考試時間, 中間可能考官會打斷 ,也可能不會打斷, 建議大家自己控制評述時間在90秒內。

2023年 1500人參加考試 195分過線 過線1000人左右 ;

2023年1888人參加考試 225分過線 過線1179人 ;

2023年 2228人參加考試 215分過線 過線1466人 ;

我們可以從這幾個資料對比來看 過線率大概在60%左右 ,並且考試人數正在逐年增加, 所以說競爭還是比較激烈的。

7樓:湃樂思藝考

播音主持屬於藝術類學科,藝術類學科都需要參加藝考。

8樓:中影人教育網

播音主持是藝術系專業是要藝考的,如果是非藝術專業就不用藝考。

9樓:小趣看動漫

播音主持屬於藝術類專業,只要是藝術類專業就一定要參加藝考。

很多考生會擔心,播音主持藝考很難過。但其實部分考生不了解播音主持藝考的形式和內容,會把播音主持藝考想象的很神秘。但其實在熟悉了考試內容、要求、流程和方法之後,就會做到心中有數,然後在考試中正常發揮就可以了。

10樓:金海傳媒藝考

播音主持需要藝考的,有的省份先參加省統考或聯考,成績合格,方可參加校考。

承認統考成績的院校,不用再參加其校考;不使用統考成績的院校,在統考過線後,報名參加校考。

11樓:情感實時解答

播音主持當然也需要藝考的。

12樓:摯愛翡冷翠

需要啊,這個傳媒大學要到學校參加校考的。

13樓:關振翱

播音主持應該是不需要藝考的。

14樓:樂呵呵的太陽花

播音主持是需要依靠的。

15樓:楊富彪

不你有才能,你有口才,你有才華,你不需要啊。

藝考播音主持的時候需要注意什麼?

16樓:開拍藝考教育

一、形象儀態方面。

一般來說呢,比較大膽前衛的裝扮可能在播音主持專業是不太適合的,尤其是像男生的長髮,或者是戒指,這樣的標誌自己是不一樣的東西。其實和自己身份非常不相符的裝扮。這樣的話會在考官的印象中留下非常不好的一面,這麼說吧,你要是以這種方式出現在考官面前的話,考官一定會記住你,但是那種記著淘汰的。

在播音主持專業中呢,在藝考的時候考生的形象應該是一種端莊大方一點的,男生的話就是乾淨利落的就可以。

二、平視考官,不卑不亢。

在參加藝考的時候,很多考生都是不能夠控制好自己的情緒。往往會走向兩個極端,乙個就是不自信,覺得自己對面的考官各個博學多才,自己的答案會入不了他們的眼,畏首畏尾的,明明自己是有真才實學的但是就是表達不出來,這樣的就非常的可惜了。還有一種是非常自信,自信的有點過頭了,感覺自己天下無敵的那種,就是注定要失敗了。

這兩種方式都不可取。最好的方式就是面對考官,彬彬有禮,不卑不亢是最好的。

三、語言簡潔流暢。

在進行考試的時候回答考官的問題的時候語言一定要做到簡潔有力而且流暢。尤其是流暢一定要做到,因為在播音專業的考試中你連說話的流暢性都不能夠保證的話,那你的考試就真的是在考驗考官的心態問題了。

17樓:天涯—天下

上面那倆淨抄扯淡 今年播音主持考試bai不考才藝展示需要注意。

du的是 考初試的時候 自備zhi

稿件一定要背誦(dao基本上普通話不錯的都能過)考複試的時候 抽到的稿件一定要熟悉,不要再誦讀時出現(呃,嗯···之類的語氣詞就好)最好不要停頓,然後即興評述語速不要太快。

如果你的普通話沒有問題的話,分應該不會特別低對了,如果是男生,建議你著西裝 西褲 皮鞋,領帶打不打都無所謂。身體一定要保持上半身的正直,切記不要駝背之類的,會很影響形象的。

就這麼多。

18樓:趙呈祥

注意穿bai著,穿著整潔,給人幹du

淨的感覺。注意言zhi談舉止,不要小動作不dao斷!版注意要看評委,一般是三個評權委,先環視,之後每個評委分一段時間,看著他,眼神絕對不要亂瞟!

還有就是檢查你的才藝展示所需物品,笛膜,琴弦等祝你好運!

哥們兒在上戲學播音專業 自己掂量吧。

19樓:點點佑

形象氣質,從進考場第一秒到最後出來,一秒鐘都不能放鬆,再有就是鏡頭感,不要慌,看鏡頭。

播音主持藝考要求?

20樓:南昌華卿藝校

男生身高在170cm以上,女生必須在160cm以上;

考生語法規範,語言標準,口齒清晰,嗓音圓潤;

外形端莊、周正、大方、有氣質等;

感受能力強,思維敏銳,反應迅速,底蘊深厚,表達良好,文化紮實等。

參加播音主持藝考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超愛胖頭吖 凌晨3.00爬起來洗漱 化淡妝4.00排隊 一直等到8.30才開始考 穿著裙子高跟鞋一站就是4個多小時 一直到進考場那一刻身子都在抖 考官考試跟我說不要緊張 我想說 我不是緊張 我是冷 顏笙 好的孩子都沒有考好,運氣佔很大成分。壞孩子運氣好,就考好了。無數的考生去招生辦鬧,可是沒有希望,...

藝考課堂播音主持什麼是藝考,播音主持藝考內容是什麼 10

天籟藝術學校 不同的院校在專業考試內容與形式上存在些許差別,考生可以提前關注所報院校的招生考試資訊等,以做好相應備考。總的來說,播音主持藝考內容主要包括以下幾方面 1 自我介紹。自我介紹的時長一般是1分鐘,考生需要利用這1分鐘的時間讓考官對你留下深刻而良好的印象。簡單清晰地介紹自己,不必過度地炫耀自...

播音主持集訓,播音主持藝考培訓多少錢

一 播音主持藝考前集訓一般要多長時間 1 播音主持在所有藝術類專業中屬於亞藝術,不需要像美術 舞蹈等專業長年累月學習,有一定基礎的一般集訓2 4個月左右,無基礎的一般集訓4 6個月左右,具體的時間還是要由個人的學習基礎和學習能力決定。2 集訓時間的長短可以根據自身條件 意向院校這幾個方面來決定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