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音主持集訓,播音主持藝考培訓多少錢

時間 2021-10-14 23:11:43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播音主持藝考前集訓一般要多長時間

1、播音主持在所有藝術類專業中屬於亞藝術,不需要像美術、舞蹈等專業長年累月學習,有一定基礎的一般集訓2-4個月左右,無基礎的一般集訓4-6個月左右,具體的時間還是要由個人的學習基礎和學習能力決定。

2、集訓時間的長短可以根據自身條件、意向院校這幾個方面來決定:

(1)自身條件是指專業能力,如果專業能力相對較強的,可以適當的減少在專業課方面付出的時間,如果專業能力較弱,就需要多在專業課上下一些功夫。

(2)文化成績較低的不能一門心思都放在專業課的學習上,要保持兩者的平衡。

二、別在扒拉看網上那些爛七八糟的教程了,浪費時間。

為了幫助大家能夠真正的提升播音能力,別再把時間浪費在散亂差教程上,我們每天都會邀請全國各地優秀的播音老師在我們平臺上進行一個全面的分享,每天晚上7.30會講,教的老師都是講課非常幽默通俗易懂的,想聽的同學,可加薇鑫gon699,希望大家能夠在播音的世界裡打拼出屬於自己的江湖,而這個江湖,需要你此刻的熱血與努力去編織。

三、播音主持專業藝考內容

1、朗誦,主要考察考生普通話水平,需要自備作品,題材不限,限時三分鐘。

2、才藝展示,主要測試考生的自然條件和考察考生掌握和理解藝術的基本情況,考生可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和長處選擇展示專案,如舞蹈、聲樂、小品、戲曲、器樂、書法、武術等。

3、文學常識,主要考察影視、文學知識,有選擇題、填空題、名詞解釋題等,考試形式通常分面試和筆試,主要考察學生的基本知識素養。

4、命題編故事,考察考生的臨場應變能力和邏輯思維能力,考生根據抽籤的內容編出一段有聲有色、有頭有尾的故事來,故事情節要有意義、有情趣,力求一波三折,跌宕起伏,引人人勝。

5、影評寫作,主要考察考生對影視作品的鑑賞能力及寫作能力,考生在**一部影視作品後,在規定時間內按要求答題。

6、藝術評述,主要考察考生的藝術感悟和對藝術作品的分析能力、理解能力、表達能力、思維能力以及藝術潛能,考生從提供的藝術素材中隨機抽取一題進行即興藝術分析與評價,讀題和評述總時間不超過2分鐘,包括文學、**和美術三類。

2樓:雲朵媽媽香芋

勞逸結合才會學的更好!加油孩子們!

3樓:吖丫丫

播音主持不是集訓,最好是一對一的方式,因為每個人不一樣.你找個老師先問問他你可又這方面天賦,有的話讓老師培訓下..這主要先天條件上的..

4樓:天籟藝術學校

首先需要明白播音主持藝考培訓目的是為了提升學生專業素養,適應藝考的要求等,所以,播音主持藝考培訓是緊密圍繞藝考考試內容的。

播音主持藝考內容主要包括:自我介紹、自備稿件朗誦、指定稿件朗誦、即興評述、主題討論、才藝展示以及回答考官提問等。

考前專業主要培訓內容:

1、基礎發聲,包括氣息的掌控、發音的技巧以及普通話正音三大部分,這也就揭開了播音主持的神祕面紗,也是認識和學習播音的第一步。

2、新聞播報、自備稿件和即興評述(模擬主持),讓學生基本掌握新聞播報技巧,形成新聞播音的語勢語感。同時,培養學生用開放式的視角去分析問題,樹立正確的三觀和符合當下時代氣息的思維模式。

3、綜合考試專案的培訓包括特長展示專案的訓練、文藝常識和口試答題技巧的訓練等,這一培訓主要就是要幫**生豐富知識並發掘出在某些方面的潛力,以期在壓軸考試中再一次得到考官賞識。

播音主持藝考培訓**好?

藝考的興起也催生出眾多播音主持藝考培訓機構,如何從良莠不齊的培訓市場挑選到適合自己的培訓班,對眾多藝考生及家長是一道難題。這不僅關係花費時間金錢的多少,更關乎到孩子的前途,所以在選擇培訓學校上學生及家長一定要重視起來,不可麻痺大意!

播音主持藝考培訓多少錢

5樓:天籟藝術學校

1、練好播音主持功底。播音主持功底的練就並非一朝一夕,而是需要長久的練習。對於大部分考生而言,接觸到的相關專業知識極其少或是不繫統的,最好的做法就是去到專業培訓機構學習,通過一段時間的培訓來提升自己的專業能力和應試能力。

比如天籟藝術學校播音主持專業開設特色播音課程,投入優質的教研實力,全心專注播音教育事業。以攝影棚、演播室等先進設施裝置保障教學所需;以專屬學習規劃書、全日制封閉式管理促進教學效率。學校播音專業近三年通過清華大學3人、**戲劇學院1人、中國傳媒大學13人、浙江傳媒學院74人、重慶大學41人、廣州大學25人、上海戲劇學院8人等。

2、拓寬自身知識面。一名優秀的播音主持從業人員必須具備廣闊的知識面,因為在工作時會涉及到各行各業的相關資訊,需要播音主持人瞭解掌握。現今的播音主持從業人員不再是單純的“傳聲筒”,而應該是有豐富知識的綜合型人才。

這要求同學們除了掌握必要的語音基礎和基本素質要求之外,還需要對時事熱點、社會百科等有所涉獵。因此,同學們在專業學習的同時,多接觸專業以外的知識,在將來的就業上也會有一定的優勢。

最後,藝考並不易考,想要順利通過播音主持藝考,更需要持之以恆的態度和克服困難的決心,努力才是藝考最好的捷徑!

6樓:窩窩小悅

播音主持專業一般學習3到6個月就可以參加藝考,大部分機構是15000到20000之間,加上藝考期間報名費(根據每個人所報學校數量不同、是否參加複試,因人而異)、去外地考點參加考試的車費、住宿費等等,大概3萬元以內。

(學播音 選王者 願為更多學生提供藝考幫助)

7樓:2017一路發

多少錢這個不太清楚,你可以去曉嘉容藝術中心,這裡的老子資質比較好,很多老師都是主持人或者演過很多作品,一線院校的很多學生都是從這裡培訓的

8樓:中影人教育網

播音主持培訓班的費用,不同的培訓機構、不同的班次都會有所不同,在中影人藝考播音主持學院,分為點題班、名校基礎班、名校提高班、名校衝刺班、名校無憂班、名校vip班、一對一小課等班次。具體費用從800到上萬不等。

9樓:天籟藝術學校

高考播音主持培訓所需要的費用主要老師專業能力以及學校所在地有關,好的機構都匯聚了大量名校老師,在師資這塊兒是沒話說,但能請到這些老師為你指導的培訓學校學費一般都不怎麼便宜,這點你要有個心裡準備,具體費用根據你的基礎能力和班型來判定,週末、寒暑假、集訓費用也是不一樣的。

播音主持平時怎麼訓練

10樓:伊蓮夏荼

播音主持訓練要注意

1、語言規範。播音時應該做到準確規範,清晰流暢;圓潤集中,樸實明朗;剛柔並濟,虛實結合;色彩豐富,變化自如。

2、在自己發聲條件的基礎上發揮所長克服所短,逐步擴充套件自己的發聲能力,找到自己最好的聲音,用好自己的聲音。

3、發音正確,吐字正確。用標準的普通話播讀 ,特別要注意多音多義字,古詩文中特別要注意按意定音。不添字不少字不讀破句,朗讀清晰完整。

4、語速適當,用心感受。要抓住文章特點,使節奏流利和諧,緩急結合。語調生動,輕重適宜。根據需要,分出輕重緩急,分清抑揚頓挫,表達出文章的思想感情。

5、播音時的停頓除為了休息換氣外,更是為了充分表達朗讀者的思想情感。停頓包括語法停頓和語意停頓。語法停頓包括自然段落,標點符號的停頓,要顯示條理分明。

句子中的也要注意邏輯停頓,語斷氣連就是其中的一個方法。

6、補氣的方式:偷氣,搶氣,就氣。邊聽邊讀邊體會。方法指導:讀短小精悍的詩歌,繞口令,散文之類進行訓練。

7、克服播音時的緊張感。緊張實際是口脣的緊張,在朗誦之前要做些口脣練習,如:將舌頭在口腔內360度大迴圈十五次左右。

8、播音時姿勢端正。美妙的聲音來自正確的呼吸,氣息短,坐姿不正確會造成緊張。坐如鐘,頭背一線,雙腳自然垂直,深呼吸時要深,不要聳肩。

9、練習遠近距離感。這個練習對於我們讀文章中的對話是很有幫助的。朗讀要有目標物件。

10、呼吸,要有一定的呼**量,要口鼻共同呼吸。呼吸要深,要用丹田呼吸,將兩肋開啟,小腹收緊,肚皮始終是硬的,這就是氣息支撐。不要管自然條件多麼困難,也要把氣沉下去。

胸腔共鳴能產生磁性的聲音。

擴充套件資料

1、播音主持者應提高自身素質,增強競爭力

作為一名相對專業的播音主持者,最重要的就是立足本職,積極提高自身素質,做到“無我有、人有我優”境界,提高自身的素質包括職業道德、強烈的責任意識,傳播正能量,引領社會風向,保證新聞內容的真實性,遵守法律法規等。

2、播音主持者在自身業務能力上創新發展

播音主持行業是一個對隨機應變能力要求極高的行業,在主持過程中經常會遇到各種各樣的難題,這就對播音主持提供了業務上的高要求,如何高效、迅速地完成主持任務,是每個主持人都應具備的基本能力,在突發狀況中創造性地化解危機,是一個極好的發展機遇。

3、播音主持者在自身風格特徵上創新發展

主持人的自身風格,不言而喻,是極其重要的,主持人是與觀眾面對面的交流,一個個性鮮明、風格獨特的主持人,不僅能讓自身獲得成功,更能為節目增加活力。

4、播音主持者應提高受眾群體的意識,滿足受眾需求

作為一名播音主持,增強播音內容的可靠性,加強選題方面的創新,立足於人民群眾的生活,提高受眾的群體意識,積極創新發展人民喜聞樂見的節目,貼合人民群眾的生活。

5、播音主持應充分利用新**形式創新發展

作為一名播音支援行業的一員,更應該積極地融入到新**的發展潮流中,充分利用新**態勢下發展起來的廣大平臺為自身的發展注入新的活力,用創新的眼光,主動融入進去,在主持節目中充分利用新**,增強與觀眾的互動性。

11樓:free團團媽媽

一、基本功:

1、口部操:噘脣咧脣,噘咧一次算一個,20—30個為一組,每次練3—5組;繞脣正反一次算一個,初期可以20個為一組,每次練3—5組;聯絡脣的發音速度和清晰度,注意脣三分之一處用力。

彈舌彈30—50個為一組,每次5組左右;繞舌正反一次算一個,初期可以20個為一組,每次練3—5組;頂舌左面頂10秒鐘,右面頂10秒鐘,來回反覆,直到舌頭髮酸休息。中間可以間隔著發點氣泡音休息。打牙關和聽軟顎適量練習。

2、氣息:無聲練習 慢吸慢呼,保持平穩,呼吸3次為一組,一次練3—5組;快吸慢呼保持平穩,呼吸3次為一組,一次練3—5組;快吸快呼,狗喘氣一次30秒—1分鐘,練3—5次。有聲練習-適量練習,嘿、哈、嘿哈吼等。

二、字音:

嚴格按照普通話發音的舌位、脣形、氣流通路,注意吐字歸音,叼住字頭,不要缺失韻尾。字、詞練習,繞口令練習,詩詞練習。

三、情聲氣、聲音彈性的結合練習:

情是依託,聲是載體,氣是動力。注意三者的結合。聲音高低、虛實、強弱的練習。

擴充套件資料

對於播音主持員來說,不僅要有足夠的理論知識,其語言表達也要有技巧。播音員應該以真實、流利、自然的聲音向群眾傳遞最新資訊,播音員的語言規範應該做到:準確規範,清晰流暢;圓潤集中,樸實明朗;剛柔並濟,虛實結合;色彩豐富,變化自如。

我們應該在自己發聲條件的基礎上發揮所長克服所短,逐步擴充套件自己的發聲能力,找到自己最好的聲音,用好自己的聲音,這樣播出來的聲音依然是大家認可的,人們更容易聽到。

下面是對於播音員的要求規範與學習技巧,提醒大家該怎麼改變的聲音,讓人們更記住你語言的魅力。

一、 播音的要求

1、發音正確,吐字正確。用標準的普通話播讀 ,特別要注意多音多義字,古詩文中特別要注意按意定音。不添字不少字不讀破句,朗讀清晰完整。

2、語速適當,用心感受。要抓住文章特點,使節奏流利和諧,緩急結合。

3、語調生動,輕重適宜。根據需要,分出輕重緩急,分清抑揚頓挫,表達出文章的思想感情。

二、播音中的換氣

1、停頓除為了休息換氣外,更是為了充分表達朗讀者的思想情感。停頓包括語法停頓和語意停頓。語法停頓包括自然段落,標點符號的停頓,要顯示條理分明。

句子中的也要注意邏輯停頓,語斷氣連就是其中的一個方法。

2、重音,就是在詞和語句中讀得比較重,擴大音域或延長聲音,可突出文章的重點,表達自己的感情,重音可分為語句重音和思想重音。

藝考課堂播音主持什麼是藝考,播音主持藝考內容是什麼 10

天籟藝術學校 不同的院校在專業考試內容與形式上存在些許差別,考生可以提前關注所報院校的招生考試資訊等,以做好相應備考。總的來說,播音主持藝考內容主要包括以下幾方面 1 自我介紹。自我介紹的時長一般是1分鐘,考生需要利用這1分鐘的時間讓考官對你留下深刻而良好的印象。簡單清晰地介紹自己,不必過度地炫耀自...

如何參加播音主持的藝考,播音主持需要藝考嗎?

首先藝考都是年前就開始了的,就是在高三上半學期末尾就要去考的,以及過了年還要考一批,都是不同學校訂的考試時間和地點都不同的,但基本都是日子挨著,你需要提前準備好自備稿件以及考試時的衣服之類有的學校會要求才藝展示,要篩選好自己想要考的學校做好計畫,你現在學完全來的及,因為只要自信並且認真準備好一篇稿件...

播音主持藝考培訓多少錢,學播音主持要多少錢?

天籟藝術學校 播音主持藝考培訓多少錢?還是要根據不同情況收費,一般會是3w到10w基礎不同,花費也不同。基礎好的同學,集訓校考衝刺即可。基礎差的同學,還得從打基礎開始學,時間和費用都會增加。還有其它影響費用的因素,比如地域差異 機構差異 班型差異等等舉個例子 普通班 1800 3500元 月,6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