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心中的英雄是誰 用幾個成語來描繪

時間 2023-03-15 23:25:05

1樓:匿名使用者

岳飛:精忠報國,英勇善戰。

項羽:力拔山河,氣吞日月,破釜沉舟,兒女情長。

關羽:義薄雲天,忠肝義膽。

秦瓊:仁義無雙,英勇善戰。

無奈的從嘉。

海瑞:大公無私,視死如歸。

班超:投筆從戎,英姿颯爽,力挽狂瀾,大義凜然。

荊軻 忠肝義膽 英勇無畏。

桑榆燕子梁ll

藺相如:識大體、顧大局、以國家利益為重。

圖窮匕見--荊軻。

毛遂自薦--毛遂。

脫穎而出--毛遂。

老馬識途--齊桓公。

一鼓作氣--曹劌。

厲兵秣馬--眩高。

臥薪嘗膽--越王勾踐。

飲馬黃河--楚莊王。

問鼎中原--楚莊王。

完壁歸趙--藺相如。

負荊請罪--藺相如與廉頗。

圍魏救趙--孫臏。

力拔千均--項羽。

破釜沉舟--項羽。

四面楚歌--項羽。

明修棧道,暗渡陳倉--韓信。

成也蕭何,敗也蕭何--蕭何。

馬革裹屍--馬援。

不入虎穴,焉得虎子-班超。

望梅止渴--曹操。

說曹操曹操到--曹操。

堅壁清野--荀彧。

赤膊上陣--許褚。

三顧茅廬--劉備。

欲擒故縱--諸葛亮。

草船借箭--諸葛亮。

萬事俱備,只欠東風-諸葛亮。

過五關,斬六將--關羽。

刮骨去毒--關羽。

寶刀不老--黃忠。

刮目相看--呂蒙。

東山再起--謝安。

擊楫中流--祖逖。

2樓:甜蝦愛吃

岳飛 精忠報國 英勇殺敵 為國捐軀。

在你心目中什麼才是英雄人物?

3樓:無情的打字機

所謂英雄人物,一定是富有犧牲精神,就是為了真理、善良和道義不惜犧牲自己利益的人。還有像各種抗洪救災中湧現的有名的、無名的英雄、各種見義勇為的英雄。但更讓人敬重的英雄人物,是不光有自我奉獻犧牲精神,甚至為了國家民族大義,連家人子女都付出的人。

這樣的人非常少,但不是沒有,而且一般都會永記史冊,這樣的英雄永遠讓人尊敬。還有像默默無聞的農民伯伯,種出莊稼給人食糧以及各行各業各種善良職業的人,支援了這個社會的正常有序運轉,他們都是無名英雄,都讓人尊敬。

中國歷史英雄人物:

1、霍去病:

霍去病:西漢名將(前140—前117),漢族,軍事家。河東郡平陽縣(今山西臨汾西南)人。漢代名將衛青的外甥,好騎射。善於長途奔襲。經典之戰:決戰漠北。

2、諸葛亮:

乙個胸懷天下的臥龍,耐住性子,於草廬之中,運籌帷幄,笑傲風月,淡看門前的花開花謝。終於,在長久的淡定之後,叫劉玄德的漢室後裔出現了,三次一次比一次懇切。

三個義薄雲天的英雄,終於打動了臥龍先生的心,他決定到人間走一遭了。這一去,便造就了乙個強大的蜀漢,也成全了一代名相的千古佳話。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3、岳飛:宋岳飛精忠貫日,大孝昭天。純正不曲,書如其人。岳飛魂,是中華民族的精神代表,也就是民族魂。

4樓:愛聰明姐

為了祖國,為了人民,為了世界,甚至為了家人朋友而不惜犧牲付出的,都是英雄!

5樓:魯步芮靜

能夠在自己的領域奉獻,不問回報,一心為人民服務,堅持自我,有自己能夠驕傲的事情。

6樓:來懷思

對國家有貢獻。人民的信仰。

7樓:原夢苼

俠之大者,為國為民者也!

我心中的英雄人物有哪些?

8樓:小奶狗公公

雷鋒是我心目中的英雄因為他做好事不留名值得我們去學習。

什麼是你心目中的英雄?

9樓:帳號已登出

任何時候我心中崇拜的人,那就是我心中的英雄。我崇拜那些在國家出現危難之時,挺身而出,為國效力的人,他們就是我心目中永遠的英雄。

在每個人的心底,都有著當英雄的渴望。但英雄不是人人都能當的,如果那麼容易,豈不人人都是英雄?!

一般看來,英雄是這樣的幾種人:

所謂英雄者,敢為人之所不敢為,敢當人之所不敢當。

所謂英雄者,挽狂瀾於既倒,扶大廈於將傾。

所謂英雄者,堅強剛毅,屢敗屢戰。

如此之人,方可稱為英雄!

但是在我看來,真正的英雄絕不限於此。

所謂英雄,其實是一群心懷畏懼的人。

要成為英雄,必須先學會畏懼。

何解?待我解來:我們都曾經歷天真無邪的童年,躊躇滿志的少年,也時常夢想著將來一展抱負,開創事業,天下之大,任我往來!但當你真正融入這個世界,就會發現。

這並不是你自己乙個人的世界,你會遇到很多的不如意,很多的挫折,事情從來不會如同你所想的那樣去進行。於是人們開始退縮,開始畏懼。他們開始意識到,在這個世界上生存下去不是那麼容易的。

於是有人沉淪,有人消極。然而英雄就是在此時出現的。

這個世界上本來就不存在著天生的英雄,沒有誰一生下來就會剛毅果斷,堅強勇敢,在母親懷中的時候,我們都是同樣的人。如果你的人生就此一帆風順,那當然值得祝賀。

在你的心中,什麼樣的人才能稱之為英雄呢?

10樓:生活小百科達人

和平年代,我們對於英雄的定義又有了更加寬泛的概念,我認為在和平年代,以下幾種人是可以稱作英雄的。首先就是那些為了保護公共安全而付出自己青春和熱血的人都能夠成為英雄,比如說像警察,消防員等這些職業的從業者都能夠被稱作英雄,正是由於他們的付出和一腔熱血,才能夠讓我們在和平年代更好的享受這種平安的生活,我們遇到了危險的時候,他們能夠第一時間出現,幫助我們擺脫困境。其次,我認為在和平年代,很多醫務工作者也是可以稱作為英雄的,因為他們為了保護公眾的健康,付出了很多的心血和努力,特別是在最近幾年,正是由於這些醫務工作者無私的奉獻和付出,才保證了更多人能夠有乙個相對健康的身體,不至於影響到自己的工作和生活。

當然了,在和平年代,其實各行各業都會有一些英雄人物,這些英雄人物的明顯特徵就是默默無聞,無私奉獻,為了讓多數人過得更好,生活的更幸福,這些人始終都是在努力的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任勞任怨,這樣的人都是值得我們去尊重的,也都是可以稱作是英雄的。

平民英雄,不只在公安行業,他們無處不在。涼山救火的英雄我們豈能忘?關鍵時刻,鄧富國的一聲「你退後,讓我來」又帶給我們多少震撼?

哪怕只是乙個勇救落水女子的投遞員,乙個凌晨救人的司機,在他們身上,體現的又何嘗不是平民英雄的情懷?他們敬崗愛業、無私奉獻,他們用愛溫暖了整個社會,用愛溫暖了一顆顆心靈。他們是和平時代的平凡英雄,他們就在我們身邊,值得我們每乙個人尊敬並認可。

「偉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偉大。」和平年代,我們需要有責任、有擔當的平民英雄。社會需要這樣的平凡堅守,國家需要這樣的中堅力量。

給出你對動漫的經典評價,用最簡短的語言來描述動漫

宅 麼辦法 school days 評價 男人的不歸路鋼之鍊金術士 評價 人造人狂想曲 魔法老師 評價 求包養 教師版 柳生十兵衛 評價 獨眼mm變身記 熱帶雨林爆笑生活 評價 沒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戀愛情結 評價 談朋友,不求身高 機動天使 評價 人偶戰記 clannad 評價 挖掘心中最深的感動...

你心中的男神是誰,喜歡他的原因是什麼

你說的問題是你心中的男神是誰?喜歡她的原因是什麼?那女孩兒喜歡男孩兒肯定是洗碗,嗯,這個人長的帥唄,帥哥一類的還是嗯,這個長得好身材好個子高,這個悠悠工作能力還是文化高?還有這個男孩兒,嗯,會討女孩喜歡唄,說一說女生就會就喜歡這一種的,這個難是嗎?嗯,他得工作能力強,肯定討女孩兒喜歡,在乙個來說也會...

你心中的“中國梅西”與“中國C羅”球員是誰呢

ly陸離 很多人說中國的教育體制不容許出現 中國梅西 中國c羅 中國的梅西正在坐在教室為高考而發愁,中國的c羅每天在父母的監視下寫作業寫到晚上十一二點,的確,中國目前沒有成熟健全的教育體系,只認為讀書時唯一出路。讀書並沒有錯,很多人靠著讀書改變了人生軌跡,但是讀書並不適合所有人。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