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如何衡量乙個影視作品的好壞的?

時間 2023-03-13 03:15:06

1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影視作品的好壞,首先要看的是題材和情節安排,這兩樣能夠吸引人,然後才排得上演員和演技。

2樓:淡淡的輕吟

起碼要讓我看明白怎麼回事,如果影視中的劇情都迷迷糊糊的,我覺得這就是乙個垃圾電影。

3樓:心給醉了

好壞有太多面,不能光從一方面來說。收視率,票房,肯定是乙個直觀的反饋。可是從它的影響力和教育意義也很有價值。

4樓:秀秀飛揚

不隱私的好壞最主要是觀眾喜歡看不明白為什麼有的電視一看起來就覺得很。

5樓:匿名使用者

故事情節緊不緊湊好不好,演員的演技過不過關,時代與背景符不符合,低不低俗都是衡量一部影視作品的標準。

6樓:細說鋼琴

藝術**於生活,現在注重票房,但是現在觀影者的欣賞隨著社會的進步人們文化水平的提高,觀眾的角度會越來越全面,一部電影能把故事講好演員演技到位,題材新穎等等。

7樓:花生

乙個好的作品,得到大眾的認可,它都有乙個主題,為繞這個主題延續乙個振漢人心的故事,在倫理,道德,正義的化身。

8樓:莫為

第一是代入感,第二是認同感,第三是畫面,第四是表演。

9樓:街拍風暴

現在衡量一部電影或者一部電視劇集作品的好壞,電視通過票房和觀眾的評價,電視劇集是通過收視率讓觀眾評價,也就是口碑。

10樓:匿名使用者

依我看來好電視劇集好電影,人物設定很重要,題材也很重要,演技當然沒的說了,但是最重要的還是要有代入感,能滿足觀眾的體驗感和好奇心,這才是從個人意義上評價好壞的經緯。

11樓:世靜佛

衡量一部影視作品的好壞,我想我們每個人站的立場不同,角度不同,衡量的標準也是不一樣的,我個人認為影視作品主要應該傳遞正能量,劇中情節錯綜複雜,每個地方都要埋下伏筆,讓人欲看不能,有了這個效果就不錯。

12樓:樂樂俠

我覺得一部成功的影視作品首先要有乙個正確的價值觀,主要是能抓住觀眾的心理,劇情和人物能夠讓觀眾很久不會忘懷,劇裡面的台詞也讓觀眾多少年都不忘,還有就是演員能否將其特定性格特種把握到位,情節跌宕起伏,當然演員顏值好,更棒,並讓觀眾有代入感,這樣的就是一部好的作品,我是這樣認為的。

13樓:網友

一部成功的影視作品主要是能抓住觀眾的心裡,劇情和人物能夠讓觀眾很久不會忘懷,劇裡面的台詞也讓觀眾多少年都不忘,這就是一部好的作品。

14樓:越磨越光芒

票房說明受歡迎的程度,這個是乙個衡量角度。

影響力,有些影片雖然沒有靚麗的票房記錄,但是題材及構思經典,也是衡量指標。

15樓:網友

一部好的影視作品,首先是劇情不拖沓,應該是比較鮮明的,而不是讓觀眾比較燒腦,另外一點就是主演的演技了,演員可以讓一部電影的人物,變得活靈活現,深深地吸引大家。

16樓:紫葉斐揚

首先要有乙個好的製作班底,乙個好的導演,一群演技精湛的演員,其次是服裝道具,幕後工作人員剪接…總之一部好的影視作離不開所有參與人的努力,缺一不可。

17樓:雪夜孤燈

能否打動我,許多電影明星很多,效果很炫,票房也不錯,但是看完就沒什麼感覺,在我看來就是很一般。

18樓:你自己去吧

你是如何衡量乙個影視作品的好壞?乙個影視作品的好壞,應該是故事情節深入深入人心的。大眾看的。評價好的。就是好的視劇。

19樓:手機數碼

對於作品的好壞 取決於我喜不喜歡這部作品的題材 演員陣容 演技。

20樓:匿名使用者

影視好壞的就看他的劇本寫得如何,好的劇本,更能體現一部影視作品的根基。還有就是能不能融入生活。好的戲和生活是離不開的,那樣更會引起更多人共鳴的。

那樣這部劇就體現出他灑紅的好與壞了。一部劇要有他的價值的。不要太苦味。

讓人看了就無法再看下去了。只能說明這部劇悲劇告終了。

21樓:網友

一部好的影視作品,劇情跌宕起伏,讓觀眾充滿代入感,不會因為某個演員的出演而產生主觀情感,看完作品,內心激盪,回憶裡都是作品的點點滴滴,就像醇酒,越來越香。

22樓:遇玉

衡量乙個影視作品的好壞,我覺得最好的就是收視率,收視率高的作品應該是比較好的影視作品。

23樓:90後的網路時代

看題材,看表達的故事主題是什麼,看演繹的是否生動形象,深刻感人。

24樓:承靜杉

看內容,導演是否有正確的價值觀。劇情是否狗血。看拍攝水平,穿幫鏡頭。

看演員的演技。最重要的是看導演、劇組、演員是否用心。只要用心就有好作品。

看內容,導演是否有正確的價值觀。劇情是否狗血。看拍攝水平,穿幫鏡頭。

看演員的演技。最重要的是看導演、劇組、演員是否用心。只要用心就有好作品。

25樓:南明火焰男孩

站在觀眾的角度的話,我們會從演員的台詞、動作、眼神、場景等給人的一種感覺來判斷這個影視作品是好或者是壞的。

在乙個場景之下,如果乙個演員的台詞、演技、眼神和動作真的全部到位的話,那麼他想傳達的東西,觀眾是一定會收到的。

相反,如果這個演員的台詞、演技、眼神和動作都不到位。那他就有可能傳達不了給觀眾的一些東西,他想傳達的東西,觀眾可能就收不到了,甚至有些觀眾都不知道這個男主角在演什麼、在幹什麼!你說對吧?

現在2023年的電視劇集片吃多了,但是它的質量卻下降了,甚至有好多部都是爛片,沒人願意或者喜歡去**爛片的。現在的電影,演得最好的無非就是成龍、洪金寶、周星馳。但是周星馳現在除了西遊降魔這一部(當然也包括他以前自己主演的一些電影)自導自演的**之外,剩下的(**)……也不太好看了。

26樓:海口品生活

從以下幾點來衡量:

一。講故事的能力:對於主流電影來說,能把故事講好仍然是最重要的。拍個短**,寫個日記可以自嗨,但是你要拍電影,寫書,就要對受眾負責了。拍的讓人看不懂,就別怪不賣座。

二。人物的刻畫,環境的塑造。

人物和環境是相輔相成的,兩者相匹配,會讓觀眾感覺自然,情節更加舒展。

三。題材的選取,作品背後反應的問題,適當的深刻性。

故事講好了,人物刻畫出來了,你想表達個什麼東西呢?這個也是挺重要的吧。

當然現在拍影視劇都很講究這一點,表達點適當的價值觀和問題。

四。演員的演技。

其實電視劇集比電影更看重演技。

我把這一項放的並不是很靠前,我認為,大部分電影演員,演技都是達標的,也就沒什麼好比的了。

五。鏡頭感、藝術水平、剪輯能力。

影視作品也是一種藝術,藝術就需要具備一定美感。

六。改編水平。

大部分影視作品都由書籍或漫畫改編而來,這就很考驗製作人的改編水平。

七。導演的自我修養,獨立風格。

演員的最高修養是演什麼像什麼,導演的最高修養是拍什麼像自己。

2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情節。情節是扣住人心最關鍵的地方。紀錄片要平鋪直敘但是平淡中見清奇,適合在乙個午後的夏日或者內心想要尋求平靜的時候去**,比如說《小森林》春夏秋冬系列,《菊次郎的夏天》等。

喜劇片要不落凡俗雅俗共賞,只追求低階的喜劇效果並不是喜劇片的精髓,在我看來笑過之後給人思考才是喜劇片的核心,比如《夏洛特煩惱》《西紅市首富》等。科幻片要能給人帶來視覺衝擊和心靈震撼。但無論是哪種型別的影片都要邏輯自洽,太離譜和不符合價值觀的**都算不上好**。

第二個是畫面。我個人喜歡那種鏡頭穩一些的影視作品,有時候創作者故意營造一種鏡頭的晃動,想要追求一種真實感(如劇中人在跑動、跳躍)但是我個人並不喜歡,因為會給我一種眩暈感。現在對畫面的追求也越來越重要,影視構圖也很有講究。

構圖能愉悅視覺也是乙個了不起的能力。

最後乙個就是劇情。劇情如果讓人一猜就猜到或者浮躁誇張也不能算是個好的影視作品。

以上純屬乙個業餘觀影者的看法。

28樓:鋪小生活熱

1.評分是乙個很有必要的篩選方式。

不管是誰導的。

不管是誰演的。

不管是誰的多好的作品改編的。

不管是誰的衍生作品它的上一部有多精彩。

低於的不用好奇了可以直接放棄了真的。

——對《危獄驚情》《雪人》《黑暗塔》《這個男人來自地球2》等深深的怨念。

2.想不想看第二遍說不好,有些驚為神作立刻倒回去比如海上鋼琴師,有些太沉重了第二遍承受不來比如金福南。

4.題外話:一開始什麼都看還都想要看到結局,有過一段倦怠期,有些評分高安利多的電影提不起精神(愛情片青春片傳記片,不舉例了)。

到現在自認為想開了,把看電影作為乙個享受,不勉強自己看不感興趣的型別,反正就是這個欣賞水平自己開心就好。

如何評價一部影片的好壞

29樓:濟南叢躍******

我感覺主要是能不能透過電影把導演想要表達的思想表達給觀眾。

你認為評價一部影視劇好與壞依據是什麼?

30樓:一世心願

很多人主觀的認為我覺得好看就是好電影電視劇集。實則不然,一部優秀的電影電視劇集無論從影片中最基本的服化道,還是之後的剪輯、配樂、攝影、視覺等等一系列都是為了講好劇本中的故事。

如何評價《少年的你》這部影視作品

科普小星球 少年的你 於2019年10月25日在中國內地上映,11月8日在北美和英國同步上映 該電影入圍第69屆柏林國際電影節新生代單元 提名第39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影片 最佳編劇 最佳男女主角 最佳導演等12項獎項,中國內地票房15.58億。少年的你 在題材上另闢蹊徑,不是以過來人的眼光回味青春...

令你感到心痛的影視配角是,你覺得影視作品中悲催到讓人心疼的角色是誰?

最讓我感到心痛的影視劇配角是 我在未來等你 中的陳桐。陳桐是學校裡的學神,不僅學習好,家世好,更重要的是他的脾氣更接地氣。致我們單純的小美好 中高顏值又傲嬌的學霸,小未來 中大學在校外就有自己房子的顧未易也顯得不現實。他們有個共同的特點,和同學總是十分生疏。我在未來等你 的陳桐也是學霸,成績好,顏值...

影視作品中你發現的「寶藏女孩」有哪些

我覺得應該是楊蓉。在很多戲中,她雖然不是劇中的女主,但她總是拼盡全力把戲演好。楊蓉,是雲南保山的白族人,大學是上海戲劇學院,從小就有表演天賦。在她13歲時,楊蓉就自己從雲南保山的小縣城來到上海求學,沒有任何的倚靠,所有事情都是靠自己。在她16歲時,她出演 鴉片戰爭 中乙個小丫鬟,雖然說整部電影中只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