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幾篇小學五年級讀後感 小學生五年級讀後感

時間 2023-01-01 21:10:06

1樓: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

2樓:匿名使用者

《生命 生命》有感。

小的時候,我還不明白生命的含義,可自從我讀了《生命 生命》這篇課文以後,我就常常想:生命真的那麼可貴嗎?

生命可以體現在乙隻極力鼓動雙翅的飛蛾;生命可以體現在一株掉在牆縫中茁壯生長的小瓜苗;生命可以體現在自己沉穩而有規律的心跳……不管怎樣,生命是寶貴的,我們要好好使用它,不能白白糟蹋它,使它體現出無限的價值。

在大**中,有這樣乙個鮮活的例子:一所小學,在大**的那一剎那,和其它學校一樣,都發生垮塌。

全校師生全都被埋在了裡面。正當大家焦急不堪的時候,突然聽到廢墟裡傳出了國歌聲,先行到達的救援人員聽了以後很震驚,決心把這些孩子們救出來,在被埋28個小時以後,這些英雄的孩子們被成功救出。

我看了以後很震驚,很感動,彷彿心靈上收到了一次洗禮。這些在大人看來是嬌生慣養的孩子在那麼艱苦的的條件下,還能唱國歌,裡面包含著一種對生命的渴望和期盼,那樣強烈,那樣鮮明。同時我也感受到了生命的可貴。

正是有了這種正視生命的可貴,所以中國人民才能克服種種困難,逐漸走上小康的道路;正是有了這種正視生命的可貴,堅強的四川同胞們才能創造出乙個個奇蹟。

以後我要好好珍惜生命,決不讓它白白流失,使自己活出生命的精彩!

3樓:

靠自己的雙手去創造吧!

靜下心來慢慢想。

4樓:光運蓬清韻

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

《窗邊的小豆豆》是我以前看的,當我一看到這個書名就產生了好感,於是,我便把它借了下來回家慢慢的看。

看完了整本書我才發現,小豆豆每天都過著和我們不一樣的生活,在不一樣的學校上課。小豆豆的學校和我們的學校有大大的區別,也和我們過著不一樣的生活,我也羨慕小豆豆了,她過的生活是那樣的多資多,她一開始一年級就被退學了,小豆豆的媽媽怕她有心理障礙就沒有告訴她,給小豆豆另外找了一所學校故事就從這開始了。

她身邊的人最讓我眼紅的就是那個校長了,他表面上看起來就和別的人一樣,但我認為校長的那顆心是別人永遠都沒有的,校長靜靜的聽著小豆豆講了三個小時,卻沒有走沒有大瞌睡沒有做別的事情,就連小豆豆自己都對這個校長驚訝。我更是對這個校長了許多的敬佩之情,我想我們應該學習他那種無論對誰都是有禮貌的,不要因為她是小孩她的話就沒有什麼可以聽的,小孩和大人都是人,我們小孩也有自己想說的話,而大人永遠都不會認真的聽小孩說的話,而這個小豆豆的校長做到了。校長總是會答應孩子們那些純真的要求,可能在校長眼裡人人平等,小豆豆我怎能不敬佩你的校長呢?

我記得小豆豆的學校經常組織遊戲,我認為最好玩的已經數不勝數了,最好笑的那一次,就是:小豆豆的學校組織捉鬼遊戲,扮鬼的同學還沒有被人抓到就已經自己跑回學校了,哈哈!!!鬼怕鬼啊!

我還記得有一次活動要上樹,可小豆豆班上的乙個男孩腿不行,爬不上,可是熱心的小豆豆,努力和男孩一起,小豆豆拖著他的腿,他往上爬,我心底叫著:「加油!加油!

」,終於他們總算爬上去了,我真為他們捏了把汗。

雖然,那所歡樂的學校被火燒了,但這本書上的學校它會永遠在我們心裡永遠永遠,永不改變。

五年級上冊幾篇課文的讀後感

五年級小學生的讀後感要寫多少字

5樓:神奇的大蛋蛋

金銀島寫的是奇特而跌宕起伏的海上冒險故事。這個故事讓人如痴如醉,是那麼優美。不僅如此,本書還寫了乙個了不起的孩子——吉姆,他就是本書的主人公,他聰明靈敏,總是幫助大人化險為夷。

故事大概是這樣的,吉姆發現了一張藏寶圖。有錢的鄉紳買了一艘帆船,與一位醫生帶上小吉姆去茫茫大海的乙個荒島上尋寶,他們還帶了自己忠實的奴僕。然後便去選水手了,殊不知幾位想得到寶藏的海盜假扮成水手,魚目混珠,也登上了帆船前往金銀島。

他們在船上拉攏其他的人,讓鄉紳和醫生的奴僕成為他們的手下,船長很快就看出來其中的蹊蹺,可怎麼說鄉紳他都不信。幸虧吉姆偷聽到了他們要造反的事,但如今木已成舟,只好先開到島上,再想辦法。到了島上,海盜和尋寶者,因為要爭奪70萬鎊的寶藏,開啟了一場生死搏鬥,由於尋寶者指揮有方,冷靜,果斷,還有小主人公吉姆的機智勇敢,多次挫敗了海盜的陰謀,平息戰亂,最終尋得寶藏,平安返航。

這使我明白,孩子用處也是很大的。俗話說的好,有志不在年高,無志空長百歲。說的不就是這個道理嗎?我也要像吉姆一樣,面對困難,不慌不亂,用智慧型戰勝敵人!

給我五篇小學五年級讀後感400

五年級讀後感寫多少字

6樓:諮

一般400字以上。讀是寫的基礎,只有讀得認真仔細,才能深入理解文章。

內容,從而抓住重點,把握文章的思想感情,才能有所感受,有所體會;只有認真讀書才能找到讀感之間的聯絡點來,這個點就是文章的中心思想,就是文中點明中心思想的句子。對一篇作品,寫體會時不能面面俱到,應寫自己讀後在思想上、行動上的變化,摘取其中的某一點做文章。

五年級小學生文明上網總結作文,五年級小學生文明上網總結作文350字

戊綠 網路,是一張人人皆知的大蜘蛛網。無論你在天涯海角,都能看到它的身影。它給人們的生活來了許多便利和快樂。人們可以在網上查詢自己在工作學習中遇到的難題,以及瞭解天下大事,可以 網路對我們小學生成長也有一定的作用。我們從小就應該多接觸一些外面的事物,這樣可以提高我們認識事物能力,可以提高自己的應變能...

小學生五年級日記,小學生五年級日記100字60篇

去啊走向死 1 假如我是一塊巨石 假如我是一塊巨石,我要勇敢地走出大山,為社會作貢獻。我要被一位技術精湛的石匠雕刻成偉人的石像,放置在 不息的地方,激勵人們緬懷他的豐功偉績,並讓人們向他學習。雕刻剩下來的較大石塊將運到工廠焚化,成為石灰,用來建設祖國。餘下的小石子則用來給鐵路做路基,減少列車行駛的噪...

小學生五年級暑假日記急急,小學生五年級暑假日記200字 急 急

小小艾的育兒知識 暑假要結束了。有了開始,當然就有結束。開學了,我就又公升了乙個年級了,初3了,時光飛逝,光陰如梭啊 我們總是要成長,慢慢一步一步地走。又和老師同學在一起了,真好。開學了,我要學習更多的東西,更多地認識這個世界,更好地認識這個社會,一切既有趣又好玩,但是同時有好多作業,好多看不完的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