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 是什麼意思,靠是什麼意思啊

時間 2023-01-01 21:05:07

1樓:單語絲閔運

找了點資料,希望有用。

是人都知道是罵人的意思→愁。

對於"我靠"的"靠",網上有些似是而非的解釋,甚至跟洋文都扯上了關係。

其實,到過河南某地的朋友就知道了坦碼吵,"靠"是當地的語言,相當於東北話的"操".所以,"我靠"相當於東北話的"我x".

這裡面有些很複雜的語音演變關係,只有通過李方桂,潘悟讓侍雲等語言學家的理論才能解釋,總之,這個詞跟北模公升方的cao,南方的ri一樣,有相同的**。語言學上叫做同源詞。

其含義我就不必解釋了。

總之,這是乙個**的詞語,作為文明社會的人,還是以不說為好。

2樓:民俗農諺說

前有照,尺氏後兄唯有靠羨困培。

3樓:小華答疑老師

最鎮巧初是人發洩不滿時用的,但是隨著時間的增加,已經演變成普通大眾的日常用語,沒有固定意義,近乎於感嘆詞。例:a:

靠,這拉麵不錯啊!你丫在譽旅擾哪買的?b:

你不知道啊,靠,就校門口那間。它就是慶旦乙個語氣詞,用來宣洩自己的不滿。

提問。軍人說靠什麼意思。

軍人說靠什麼意思。

軍人說靠,是叫你把腳靠好。靠腳是軍姿的一種要求。

靠是什麼意思啊

4樓:蹦迪小王子啊

1、倚著;挨近:背~背。船~岸。

2、依靠:~群眾的智慧型,解決了困難。

3、信賴:可~。~得住。

4、戲曲中某些角色所穿的鎧甲:扎~。

組詞:靠近、依靠、掛靠、靠背、倚靠、牢靠。

5樓:網友

靠主要是由漢語拼音cao變種過來的,其中cao讀四聲,是由入肉兩個字上下疊起來的那個字(我忘了讀什麼,打不出來,五筆又不好)變種過來的,含有日、奸的意思,其中cao在書面語中常被寫作「操」,因為說操太直白了,不好,就說成了靠,現在這兩個字口語化了,意思也變淡了。

6樓:風水大師牧塵

靠,這拉麵不錯啊!你丫在哪買的?b:

你不知道啊,靠,就校門口那間。它就是乙個語氣詞,用來宣洩自己的不滿。

提問軍人說靠什麼意思。

軍人說靠什麼意思。

7樓:柯妍雅賞蓉

一種語氣詞靠是香港那邊引進的。

最初是人發洩不滿時用的,但是隨著時間的增加,已經演變成普通大眾的日常用語,沒有固定意義,近乎於感嘆詞。例:a:

靠,這拉麵不錯啊!你丫在哪買的?b:

你不知道啊,靠,就校門口那間。

8樓:臧澤叔學文

不禮貌的行為現在90後的孩子大多時不時就說這字。

9樓:匿名使用者

漢字,有些是不能給他具體內涵的!其實知道外延也就夠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依仗,依賴或相依,信的過(可靠),靠山等。

11樓:吾琦谷念露

靠所謂就是罵人的意思啊。

12樓:衷瑜南宮文茵

沒意思就是語氣助詞,就象古文的之乎者也似的,我是個高中老師有不明白的可以問我。

「靠」是什麼意思?「靠」這詞的由來?

網路用語靠是什麼意思?

13樓:喬永芬區琬

在網路上或生活用語中,人們用「靠」來表示驚訝、感嘆或者反對,通常沒有固定意義,有時接近於「真的?」。如:「靠,你還真有兩下子啊!」

14樓:平常心新號

靠 kào

靠1①(人)坐著或站著時,讓身體一部分重量由別人或物體支援著;倚靠:~枕ㄧ~墊ㄧ兩人背~背坐著ㄧ~著椅子打盹兒。

②(物體)憑藉別的東西的支援立著或豎起來:扁擔~在門背後ㄧ你把梯子~在牆上。

③接近;挨近:~攏ㄧ船~岸。

④依靠:~勞動生活ㄧ學習全~自己的努力。

⑤信賴:可~ㄧ他很~得住。

靠2[kào]戲曲中古代武將所穿的鎧甲:扎~。

15樓:帥聰虎偉兆

1.人們用「靠」來表示驚訝或者反對,其實「靠」是「尻」的替代,只是「靠」拼音打字法中在「尻」前面:靠(尻),真的?

16樓:沐振銳成歌

起初是日,奸,操的意思。

後來演變後。

原本的意思變淡了 現在通常會表示對某事的驚訝或不滿。

17樓:和藹的

本意:倚著某物體。

引公升意:操,幹。

18樓:匿名使用者

罵人的口頭禪,通「操」!

19樓:介夢爾青易

靠:搜搜百科解釋最全了,也有你說的意思。但是現在多數指罵人的!

20樓:網友

誇獎之詞,表達對朋友的信任或感激。

21樓:鹹慕葷俊遠

在我們老家。

這是罵人話。

但現在我發現許多妙齡女郎。

也把它當做口頭禪掛在嘴邊,那我就不知道是什麼意思啦也可能是不滿情緒的發洩。

靠是啥意思?

22樓:符映天彤白

靠著某個物體啊!

呵呵~開玩笑的,靠的有罵人的意思,是乙個發洩自己內心不滿的情緒而說出的網路相聲詞!

23樓:勤奮的企鵝

提問靠字代表什麼意思。

回答親親 這是語氣詞 沒有意義 表達不滿的情緒 類似唉表達嘆息的情緒 也是語氣詞 語氣詞沒有意義呢 類似英文中oh它都是語氣詞 沒有具體意義。

或者作動詞 他是倚靠的意思。

依賴 信賴的意思。

提問是不是罵人的意思。

回答親親 應該不是呢 單純這個字只是表達他情緒的不滿而已 因為這只是個語氣詞 他沒有在那個字後面加些什麼 一般就沒有特指什麼 語氣助詞只能表達他當時情緒的意思 所以 是沒有的。

提問好謝謝。

24樓:匿名使用者

靠 就是sheet的意思。

一般是口頭禪 在遇到什麼事情不順利的時候或者有點生氣鬱悶的時候 就會脫口而出了 也不是罵人的 只是習慣口頭禪罷了。

25樓:何彭真傲冬

【詞語】

依靠【全拼】:

【yīkào】

【釋義】:(1)指望(別的人或事物來達到一定目的):~群眾|~組織。(2)可以依靠的人或東西。

26樓:匿名使用者

準確的說 他應該是乙個語氣助詞 用來表明使用者此時驚異的程度或憤怒的程度撒,有時有些人還會與cao字混用~並沒有確切的實際意義 就象"呀" 不會有什麼實際意義。

27樓:義景天時公尺

1.謂靠別的人或事物來達到一定目的。

2.可以作為依託或指望得到其幫助的人或物。

28樓:痞西卡

心裡不痛快的時候飆幾句髒話,很解氣。

29樓:等待中的貓

罵人,不尊敬的口頭語,

30樓:匿名使用者

是罵人的 但是不要學!

31樓:匿名使用者

靠 是罵人的意識,不是什麼好話,勸你不要學。

32樓:封信越辛

一種發洩的口頭語,影響力僅次於「操」

33樓:風水大師牧塵

靠,這拉麵不錯啊!你丫在哪買的?b:

你不知道啊,靠,就校門口那間。它就是乙個語氣詞,用來宣洩自己的不滿。

提問軍人說靠什麼意思。

軍人說靠什麼意思。

34樓:勾賦逮采萱

在網路上,人們用「靠」來表示驚訝或者反對。

我靠是什麼意思,“我靠”這個詞語是什麼意思?

新左右 我靠無厘頭的語言,表示發洩不滿 驚奇,以及無所謂的口氣。我靠 這詞的流行與周星馳所主演的 大話西遊 有著密切聯絡。我靠 的 大致有以下幾種說法。1 cor是英文裡面的表示驚訝的詞!發音同 靠 2 北方某些地區 靠 發音同 操 肏 因語音變化,故同義不同音。3 我靠起源於1995年拍攝的大話西...

比尼基是什麼意思 靠杯是什麼意思?

一種很露的泳裝,也就是 三點式 bikini的音譯,是女性泳裝的一種。靠杯是什麼意思?靠唄是一句閩南話 靠 是 哭 的意思,唄 是 爸爸 的意思,加起來就是罵人 你是家裡死人了呀!或是 完蛋了 例如吵架時會罵人 你是在 靠唄 喔!或是 靠唄 忘了帶錢出門。靠杯 與 靠杯酒 靠杯 夏天晚上人們在路邊小...

「靠」是不是粗口,靠,是什麼意思 是不是罵人?

網路用語 在網路上,人們用 靠 來表示驚訝或者反對,其實 靠 是 尻 的通假字,只是 靠 拼音打字法中在 尻 前面 靠 尻 真的?河南方言,我靠 相當於東北話的 我x 這裡面有些很複雜的語音演變關係,總之,這個詞跟北方的 操 南方的 日 一樣,有相同的 語言學上叫做同源詞.這是乙個 的詞語,作為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