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田沁鑫導演的話劇《青蛇》?

時間 2022-12-25 17:50:09

1樓:沉夜孤星

‍‍田沁鑫的《青蛇》不可不謂是神作,改編李碧華的本子,所以底子就很紮實,加之演員功力到位,服裝布景乃至各配角都萬分給力,一支靈芝都能那麼出彩,國話的實力了不得嘞。雖然有點不是很喜歡辛柏青念台詞的腔調,但不影響他把法海演的很特別,就是很招人愛的特別,袁泉的身段真美,聲音還是在台上略顯單薄,最讓我驚豔的還是秦海璐,雖然身段不如袁泉,半透視的服裝明顯遮不住腰上的小贅肉,但因為她的表演一切不完美都可以忽略,她真是把青蛇的懵懂天真率性茫然迷惑以及對愛確認後的執著深情演繹的淋漓盡致,完全取代了電視劇集版小青在我心裡的形象,太喜歡!田沁鑫在劇本大方向上的掌控還是很穩的,一直到最後法海與糾纏了他五百年的小青訣別圓寂之後,在成佛的機會面前卻回頭了,重新輪迴人間,在為別人授業解惑那麼多年之後他終於了悟了自己的內心,最後喚的那一聲小青讓人潸然淚下,這個結局改的很好,到這裡落幕就真的很完美,又何必非要整出最後一幕重生相遇那麼俗呢。

2樓:知27820仙妨

‍‍「春有百花秋有葉,夏有涼風冬有雪。若無閒事掛心頭,也是人間好時節。」初看話劇者,囈語一番了。

話劇《青蛇》是我看的第一部田沁鑫先生的作品。因訪談**裡談及文化借鑑和26歲時一襲長袍,由衷敬仰。**是國家大劇院的第十場(最後一場),一直看到結尾牽手致謝和致詞。

除了對戲劇演員的致謝,現場的氛圍也印象深刻。話劇本身口碑好(年度戲劇冠軍)、選角巧(不少人奔著袁泉和秦海璐看)、初始詞的不斷吟唱、舉著紙傘在水簾和雲霧裡穿梭的夢幻舞台、扇子舞那段配上服飾的身形綽約、兩條蛇在初化人形時由川話到普通話的過渡、對小人物的塑造……可圈可點。三小時時長足以彰顯台詞功底。

話。劇加入的現代元素:法海的叨叨念(攀談)、埋陷阱、靈芝越吃越短、防火防盜放閨蜜、時空元素,都很逗。感觸最大的是「許仙」和「法海」的不同。

董暢的許仙樣貌端莊、身強力健,無半點書生氣息,至始至終都是糾結個性。 辛柏青的法海開頭遍勸誡「吾戀人間」,從始至終是機具人情味的僧。電影和話劇是不同的,看完電影是震撼,看完話劇是用心。

如果徐克的《青蛇》是五星,話劇我給四星。演出整體感覺有點拖沓,「念念不忘」的是袁泉第二幕的自白,神色間感到人物是真實的在聲淚俱下。光怪陸離的蘇杭、法海的徹悟、許仙代表欲、白蛇代表情;沉淪、痴戀……七情六慾即人之本性。

3樓:夏至

‍‍那應該是我第一次買票到現場看田沁鑫的戲,時間久遠有些記不清了。我的一些同好戲劇的朋友說那個戲是田導走下坡路的開始,但我還是看的滋滋有味。現在回想起來,第乙個想法是有意思。

別的記不太清了…… 但是感覺那個戲,只要讓你看進去了,然後你的情感產生了共鳴,在它讓你笑的時候笑在它讓你哭的時候哭,而後聯絡自己的生活或許隨便的想到了什麼。就是好戲。所以每個人想到的東西不非得一樣,也是個不錯的事。

我覺得最後一幕是最大的敗筆,但或許田導的本意就是這樣,再轟轟烈烈的故事,回歸現實終躲不過流於俗世。**有什麼億萬斯年的愛情,眾生相,皆躲不過可謂孽障的緣分,嬉笑怒罵愛恨流離,一生就這麼不能回頭的一直走。ps:

許仙是真正的人,體現了人身上所有的黑點,不能說他是渣男,因為人就是他那樣的。大愛小青和法海。

如何評價導演姜文,如何評價內地導演姜文?

姜文是中國導演界的異類和奇葩。這可不是罵人的詞語,反而使我本人對姜文導演的肯定,而且沒有比這兩個詞更合適且貼切的形容他了。姜文相比於他的請兄弟姜武,他無論是做演員還是導演,都無時無刻不散發出天賦的創意和魅力,有人說他是中國的昆汀 塔倫蒂諾我認為名副其實。之所以說姜文是奇葩,是因為相比於靠黑色幽默起家...

如何評價導演張藝謀

我覺得張藝謀是乙個優秀的導演,他導演的很多電影都非常成功,就比如 滿城盡帶 甲 在當時就收穫了很多票房還打破了當時的票房紀錄,後來張藝謀又導演了2008年北京奧運會的開幕式,所以我覺得他非常有才華。對於導演張藝謀,我其實看法挺多的,跟大家分享一下。在國內他是宗師級的導演了,他所導演的每一部戲都特別的...

如何評價導演中島哲也

中島哲也這個導演對於專注於電影事業的人來說可能不夠陌生,但是局外人可能不知道這個導演,但是你麼一定看過他的電影啊。下妻物語還有搏擊俱樂部都是這個導演的作品。中島哲也他的電影風格很多人都推崇至極,我第一次看到這個導演的 覺得他長得很像徐克,留著乙個小鬍子古靈精怪的,但是他的作品特點很像姜文。他的電影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