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讀指導的評價語言,如何有效指導朗讀和評價

時間 2022-12-15 21:05:04

1樓:默然飄搖

1、能把標點符號讀的這麼有味道,老師很佩服你。

2、兩字詞讀的字正腔圓,四字詞讀的朗朗上口。

3、試一試好嗎?老師相信你能讀好。

4、聽你的朗讀,就像是電視台的播音員一樣。

5、你讀出傷心、難過的語氣,不愧是我們班的朗讀高手!

6、你的聲音又響又脆,有很有感情,獎勵你領大家讀一讀。

7、你讀的真投入,感覺你已經全身心的投入了。

8、我們都知道,「書讀百遍,其義自見」,我請大家再把這部分內容多讀幾遍,你一定會有新的收穫。

9、你讀出了畫面感,讓我們有一種身臨其境的感覺。

10、這段話不好讀,你能讀的清晰流暢,真不簡單。

11、聽你的朗讀就如同炎熱的夏天,喝上一杯涼茶,舒服極了。

12、你的朗誦古色古香,具有詩人的氣質。

13、你讀得真好,應該給你發個金嗓子獎(金話筒獎)。

14、你讀得太好了,我要拜你為師,王老師。

2、筆順正確了,寫起字來會很流暢。

3、這個豎彎鉤寫的真漂亮,像乙個真正的鉤子。

4、掌握好結構,你寫的字看起來更美觀了。

5、姿勢正確了,無論寫多少字都不會感覺累了。

6、這段時間你的字進步真快。

關於朗讀的部分評語。

1、正確流利、字正腔圓、婉轉動聽。

2、你注意了語氣、語調,很難得。

3、聲音洪亮、表情到位,今天你就是個播音員。

4、你讀的真投入,讓我們有了身臨其境的感覺。

5、你的朗讀深深的感動了我們大家,謝謝你。

6、這麼長的句子讀的時候,不著急,中間可以停停。

如何有效指導朗讀和評價

評價他人朗讀的句子

2樓:塔木裡子

1、比賽現場選手們才華橫溢的表演博得了評委及觀眾的陣陣喝彩與掌聲。

2、她抑揚頓挫地朗誦著,聲調優美,娓娓動聽,舉座動容。

3、詩歌朗誦就是朗誦者用清晰的語言,響亮的聲音,優美的體態,引入的動作把原詩歌、作品有感情地向聽眾表達出來,以傳達詩歌的思想內容,以引起聽眾的共鳴。

4、伴隨這我們的朗誦,廖昌永的歌聲響起了,四位舞蹈演員上場了,她們伴著**在台上翩翩起舞,宛如仙子,她們用肢體語言表達了對祖國的滿腔熱愛。

5、我們的聲音多麼嘹亮,我彷彿看到滾滾的波濤,遼闊的田野,祖國的紅旗迎風招展。

3樓:匿名使用者

1、你的朗讀聲情並茂,極富表現力,把作品的思想感情都表現出來了。

2、你的朗讀節奏把握很準,抑揚頓挫,起伏有序。

3、你的朗讀聲音清晰,字字珠璣,委婉動人,很好地打動了聽眾。

望採納,謝謝您!~

朗誦評語從哪幾方面著手

4樓:匿名使用者

1\要求有朗誦表演慾望,能大聲、清楚、自然地朗誦,無錯讀字。略有感情。

2\自然、大方、大聲、清楚地朗誦,無明顯的口齒問題和語言毛病。初步表達作品的情感,並有恰當的表情動作配合。

3\1. 舞台立姿基本正確 2. 面部表情得當 3.

恰當的動作配合 4. 收音準確、充分、利索 4\ 有朗誦的願望;能大聲、清楚、流暢地朗誦;沒有明顯的口齒問題和語言毛病。 (1.

講普通話,讀音正確2. 聲音洪亮,口齒清楚3. 四聲分明,語句通順。

)5\ 基本掌握輕聲和「一」、「不」音變規律,無尖音;語言表達符合作品要求,並能初步做到表情達意。 6\能有感情、節奏地朗誦詩歌。

(7\ 能強調重音、恰當停頓4. 結合作品內容,運用適當的語氣語調5. 運用恰當 的表情動作配合語言表情達意6. 詩歌的情感和節律表現。)

8\讀音正確,各種變讀準確;會運用氣息,繞口令和貫口練習口齒清楚,無明顯換氣聲;寓言朗誦能把握真實基礎上的適度誇張;散文朗誦基本能正確表達其情感、意境和**美。

9\能根據詩歌的情感需要變化聲音的高低、強弱各長短;重音確切、得當;聲情並茂地表現作品的韻律、節律和內涵。

10\讀音正確清晰,語音技巧純熟自如,掌握古文朗誦和現代詩歌朗誦的不同特點,顧問朗誦朗朗上口,情真意切。

11\聲音大小、高低、強弱控制自如。 古詩文和涉及的文言詞語朗誦流暢順達。 12\運用語言表演的知識和技能技巧,生動精彩地朗誦各種經典作品。

13\. 根據角色要求進行聲音化裝。 聲音達遠。

表情動作得體配合。

評價他人朗讀好壞的語句。

5樓:手機使用者

哈哈u時候速回個話哈哈。

怎樣評價同學的朗讀?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1、語言表達:(3分)

普通話標準,吐字清楚、準確,語言生動,語氣、語調、聲音、節奏富於變化,輕重緩急、抑揚頓挫切合詩歌朗誦的內容,能準確、恰當地表情達意,舒心悅耳,娓娓動聽。

2、態勢神情:(1分)

姿態、動作、手勢、表情、眼神能準確、鮮明、自然、形象地表達朗誦內容何思想感情,渲染氣氛,增強表達效果,不矯揉造作,誇張彆扭。

3、儀表形象:(1分)

服飾大方、自然、得體、舉止從容、端正,精神飽滿,態度親切。

4、朗誦效果:(3分)

朗誦有感染力,使人在優美的聲音中得到美的享受,具有鼓舞性、激勵性、感召力。能拉近與聽者的情感距離,充分調動聽眾的情緒,能夠使聽眾產生感情共鳴。

5、自創作品:(1分)

分為優秀自創作品、一般自創作品。

若參賽選手的作品非原創,則該項得分為分。

6、時間要求:(1分)

時間為2-5分鐘。

7、評分原則:

評分時,去掉乙個最高分,去掉乙個最底分,取平均分祝你愉快。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自己要知道文章所要表述得思想情感,比如就可以根據你同學所讀的感情基調來評價,是否感染人其次,語速啊,一般朗讀很好的,語速非常重要!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稱讚他的優點 ,加以讚美,然後再有針對性的提出缺點以及你自己認為需要改的合適的建議。

如何在課堂上對朗讀進行評價

9樓:塔雲韶彌洋

原發布者:去書海遨遊。

如何對朗讀進行評價《新課標》中說:能用普通話正確、流利、有感情的朗讀課文,是朗讀的總要求。評價學生的朗讀,應注意考察對內容的理解,可從語音、語調和情感表達等方面進行綜合考察。

朗讀的評價要以內容的理解、把握為基礎,要防止矯情做作,不能為了朗讀而朗讀,不能讓學生過分搖頭晃腦、誇張表演、拿腔作調。朗讀要提倡自然,還原人物話語裡的情態,入乎文,入乎心,入乎情,像說話一樣自然而然。評價有兩個功能:

一是激勵功能,二是導向功能。所以評價要有激勵性、針對性、指導性。由此看來,評價的過程是培養學生朗讀興趣的過程,是學生找出自己與訓練目標的差距資訊的過程,更是提高學生朗讀水平的過程。

一、賞識評價,讓學生敢讀高年級課文篇幅較長,一些孩子認字慢,再加上農村孩子不喜歡朗讀,課上沒時間讀,課下不能自主朗讀,所以讀起文章來磕磕巴巴,多字少字,甚至部分孩子懼怕朗讀,連最起碼的單獨起立面對大家大聲朗讀的勇氣都沒有。從這些孩子的發展出發,我們教師需要用發展與欣賞的眼光來肯定與激勵學生,適時、適當的激勵有利於激發孩子們的朗讀興趣,樹立自信。有一次,我外出上公開課,用的是別的學校的學生,不巧點中了一名膽小又基礎不好的孩子,孩子畏畏縮縮地讀著,不是念錯字就是加字、丟字。

這時我不急不躁,不斷提醒鼓勵,短短的一句話孩子反覆了四次總算不出差錯地讀完,其他孩子都認為他讀得很糟,可我卻說:「你們沒有發現嘛,這位小朋友不怕困難,反覆了四。

如何評價學生的朗讀

10樓:養南露

教學中,學生的朗讀十分重要。如果教師能用點睛之語,及時對學生的朗讀進行評價,就能指點迷津,從而提高學生的朗讀能力。提高學生對朗讀的興趣。

一、 在恰當的時間對學生的朗讀進行評價。

學生朗讀時,教師應細心傾聽,一般讀後就及**價,這樣評價符合反饋教學原理,有許多優越性,尤其適合評價朗讀水平高的。學生讀後,教師的一句好、真棒,你讀得真有感情會給學生帶來無限的喜悅,會給學生增添百倍的信心。但如果學生讀得不好,就不必當時就評價。

因為朗讀是讀者對作品描述感情的體驗,是讀者對作者表達感情的昇華,是讀者對自己形成情感的流露。讀不好的原因或是不能把握作者的情感,或是不會表達自己的情感體驗。讀後就評,也許他並不能體會。

因此,這時應讓學生在練讀中體會,在聽讀中比較,當他能把作者的情感和自己的體驗讀出後,再評價。

二、 通過教師的評價激發學生朗讀的興趣。

在評價學生的朗讀時,應注意朗讀水平低者,不要讓朗讀水平低者受到冷遇。因為讀者總是按照自己的生活經驗來理解原文,對原文會有補充及想象,見作者之所未見。即使讀者的收穫相同,各人的口語表達能力也存在差異。

如果教師用同一把尺子量,忽視學生在讀的過程中所做出的努力,就會扼殺他的朗讀的興趣,影響他們朗讀能力的提高。因此,教師應評價學生讀的努力過程,讓學生體會到自己朗讀過程中的成功,有利於激發讀的慾望,由失敗走向成功。

三、 多種評價方法相結合。

總之,教師應注重評價學生朗讀的方法,通過對學生朗讀的評價,調動學生朗讀的興趣,提高學生的朗讀能力。

誰知道如何指導小學生朗讀課文,怎樣指導學生有效朗讀

氣沉丹田,大聲朗讀,可以用胡小鬧日記 現在加自行練習 翼梓是攻 首先可以範讀,給孩子乙個正確的示範,教給孩子正確的停頓,語氣。然後可以創設情境,給孩子直觀的 配上 有了氣氛,孩子們感覺也來了,肯定能讀好。 花仔 建議先給他講解其內容,讓他感興趣,在按課文的型別教他朗讀 叛逆尊 關鍵是激發學生開口的熱...

如何評價教師講課的藝術,如何指導學生進行藝術評價

路漫漫小白菜 教師教學藝術十八條 1 教學態度與精神風貌 教學態度積極,時間觀念強 早侯課 不遲到 不早退 不拖課 課前準備充分。遵守教師職業道德,有人格魅力和較高的學識水平 工作狀態下的儀表 體態 禮儀等適宜,授課過程中有熱情 有激情等。2 教學設計與實施效果 有自主創新意識和水平,課時教案體現整...

如何指導小學生進行課堂有效提問

龍之騰必潛乃翔 1 當學生的思維發生障礙時,及時提問。學生的思維發生障礙的地方,往往是教學重點所在之處。在學生思維受阻時,教師要通過採用鋪墊性 輔助性的提問,降低坡度,減小難度,幫助學生理解知識,讓學生自己去思考 探索知識,促進學生思維的發展。如,我們在引導學生解答這樣一道題時 學校把360 本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