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電視劇集《慶餘年》中,言冰雲的身世背景是什麼?

時間 2022-11-30 18:45:09

1樓:璐璐小璐璐

《慶餘年》一經播出就受到了許多人的喜歡。出使北齊的使者范閑在遇到肖恩之後,才得知言冰雲的真實身份,其實言冰雲就是北魏特務機構首領肖恩的孫子。這一切都是慶帝和陳萍萍所設的局,想將言冰雲培養成對付北齊的一件有利的**。

這個答案在劇中已經給出了答案,當時肖恩被囚禁在牢獄中,陳萍萍就告訴過肖恩,肖恩的家人只有孫子活了下來。同時在肖恩得知范閑自幼母親去世,與自己的孫子年齡相仿,在儋州生活多年,又是慶帝指派北齊的使者,因此肖恩認為范閑是自己的孫子。

大家都知道范閑是葉輕眉的兒子,這一切都是慶帝故意安排的局,讓肖恩誤會這一點。許多觀眾會懷疑肖恩有沒有孫子,其實陳萍萍沒有對肖恩撒謊,肖恩的確有乙個孫子存活在這世上。只不過在很小的時候被陳萍萍培養成為乙個對慶國非常忠心並且對北齊懷著仇恨的精英,這樣做的目的只有乙個,就是讓言冰雲與自己家人自相殘殺,報復肖恩和北齊。

確定了肖恩是有乙個孫子,那麼誰是肖恩的孫子,萬萬沒有想到的,居然是言冰雲。在范閑與言冰雲的談論中,言冰雲表示所有鑑察院裡面只有范閑與自己同齡,因為這句話引起了范閑的注意。後來在范閑的追問下,言冰雲表示自己母親早已去世,被寄養在外,與父親鮮少見面。

僅靠這幾個資訊就認為言冰雲是肖恩的孫子是不足以讓人信服,可是這幾點跟范閑的身世十分相似,並且范閑說言冰雲注定被派去北齊當間諜。因此得知范閑已經猜到言冰雲是肖恩的孫子。

言冰雲與肖恩孫子的身份非常吻合,並且又被派到北齊當暗探,說明鑑察院培養出言冰雲只是為了讓他跟北齊自相殘殺,同時鑑察院的人數眾多,有才的人士也非常多,言冰雲並不是最優秀的人選,可偏偏就是言冰雲被送去北齊當間謀,這正說明慶帝要將言冰雲當成一顆棋子,以人心當成戰場,而言冰雲從一出生開始就進入了戰場。

從以上可以得出結論,言冰雲並不是言若海的兒子,而是肖恩的孫子。言冰雲從出生開始就注定一生為了慶國而戰鬥,從小灌輸以身報國的觀念,就算有一天言冰雲知道了自己身世的真相,也沒有什麼意義,因此范閑並沒有將這個實情告訴言冰雲。

2樓:而且我

言冰雲的身世其實是肖恩的親孫子,言冰雲一直被言若海撫養長大,他其實並不是慶國的人。

3樓:自己滴定

他的身世就是肖恩的兒子和一名青樓女子的私生子,而且他真的挺可憐的,本來就是北齊人,結果被培養成了慶國的探子。

4樓:創作者

言若海是他的父親,他是乙個受到嚴格教育的人,真正的生活是非常複雜的,和主角之間有些矛盾。

5樓:愛仕達各色

肖恩的孫子 ,他是乙個非常有能力的人,是乙個非常聰慧的人,和男主之間有一些矛盾。

6樓:愛上我企鵝9啊

言冰雲是肖恩的孫子,和肖恩的關係是比較密切的,這個角色是由肖戰扮演的。

7樓:回到唐朝去過年

言冰雲是北齊情報負責人肖恩的兒子,但他本人並不知情,一直被瞞著。

慶餘年中,言冰雲的身份是什麼?

8樓:i蒸汽波

《慶餘年》言冰雲身世是肖恩兒子和一名青樓女子的私生子。肖恩家教極嚴,一名叫玉薌的青樓女子和肖恩的兒子好上,並懷上孩子。肖恩得知後棒打鴛鴦,另為兒子娶一門親。

那名青樓女子被肖恩藏起來,是殺是留,他準備等她生完孩子再決定。不料,中途出變故。肖恩兒子成親當日,陳萍萍千里奔襲,將肖恩一家殺死,其中也包括肖恩的兒子、兒媳。

言冰雲和肖恩關係揭秘言冰雲以鑑查院高層言若海兒子的身份長大,看似和肖恩沒有什麼關係。其實,他才是肖恩的親孫子。在慶帝的暗中安排下,言冰雲到北齊當間諜,因身份洩露被抓。

范閑出使北齊,用肖恩換回言冰雲。所有的人和事開始連起來。

在乙個隱蔽的山洞,瀕死的肖恩告訴范閑一些秘密,像是自己有乙個孫子,像是葉輕眉是神廟中人,離開神廟後,她在南慶落腳,曾經嫁入南慶皇室,和慶帝生有乙個孩子。一回去,范閑就問言冰雲,鑑查院有多少人和他年齡相仿。聽到言冰雲說自己就是,范閑肯定,言冰雲就是肖恩的孫子。

根據《慶餘年》後續的劇情我們得知,原來言冰雲居然是肖恩的孫子!陳萍萍設計讓言若海撫養他,把言冰雲培養成乙個痛恨祖國,反而為敵國效力的棋子,藉此來報復和激怒肖恩。當小夥伴們看到這裡,都忍不住調侃,終於知道言冰雲的演員為什麼用肖戰了,合著他和「爺爺」肖恩乙個姓啊!

結語:單從電視劇集我們就可以看出來,言若海是真疼愛言冰雲這個兒子,但他實在算不上是冤大頭,還十分地可惡,畢竟他們最開始的目的,不過是利用言冰雲罷了!原著中的言冰雲,還在陳萍萍下線後,接任了監察院的新任院長!

言冰雲的一生都在為慶國效力,殊不知,他仇恨的北齊,才是他真正的祖國,實在是太慘了!

9樓:悠悠說百態

是言若海的兒子,在做暗探的時候對外宣稱是肖恩的孫子,這個人身份比較複雜,是乙個間諜。

10樓:結婚發的

是肖恩的孫子 ,肖恩是北齊的高手,所以他的後台非常的強硬。

11樓:阿樂秋季雨

他是肖恩的孫子,但是他本人並不知道,而且已經被灌輸了一些不好的思想。

《慶餘年》言冰雲的真實身份?

慶餘年中,言冰雲是如何知道自己真實身份的?

慶餘年中,言冰雲知不知道自己的身世?

12樓:創作者

言冰雲其實並不知道自己的身世,雖然大家都知道,但是他在這個劇裡表現的非常的無知,所以他並不知道自己的身世。

13樓:韓諾諾

言冰雲當然知道自己的身份,是在後期從蛛絲馬跡中發現的。

14樓:巨集盛

自己還是不知道自己真實身份的,但是在最後的大結局中就知道了。而且這也是一部特別好看的電視劇集。

《慶餘年》言冰雲最終是怎麼知道自己身份的?他會為自己家人復仇嗎?

《慶餘年》:言冰雲知道自己的真實身份了嗎?他會為家人報仇嗎?

15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言冰雲當然已經知道自己的真實身份了,他肯定會為自己的家人報仇的,所以我個人也是非常期待他後續的表現,到底會是怎樣。

16樓:美顏秘笈讓你美

他還是沒弄明白自己的身份,當然更不會去為家人報仇了,畢竟是需要陳萍萍和慶帝自己承認了才能確認了。

17樓:茈女子

我覺得言冰雲是知道自己的真實身份的,在這之前就有人秘密的告訴了他,只是處在懷疑當中而已,然後後面慢慢的證實了,我覺得他應該會為家人報仇的,畢竟這個是他唯一的親人呢。

18樓:王志剛剛剛

不知道。不會,因為他的信念裡,慶國才是他的家,並且它是由慶人撫養長大的。

19樓:創作者

我認為言冰雲現在應該還不知道,范閑不會告訴言冰雲自己的猜測,言冰雲真是肖恩的孫子的話,他知道自己的身世後絕對是要復仇的,

《慶餘年》:言冰雲若是知道自己的身世,他會做出怎樣的選擇呢?

20樓:鈴蘭筱夢

很大可能選擇慶國,首先,他接受檢察院的教育,思想裡一直都是一切以慶國的利益為重;其次,檢察院將言冰雲養大,對言冰雲恩重似海,所以他很有可能選擇慶國。

你如何評價《慶餘年》這本小說,如何評價電視劇《慶餘年》?

流年畫出的憂傷 講述了叫範閒的年輕人的成長路程,慶國幾十年起伏的畫卷慢慢地呈現出來。幾十年的歷程裡,我們看到的是三代風雲人物的起起落落 輪轉更替。兩條線索,範閒的成長 葉輕眉的一生貫穿著整個 一明一暗,把幾十年的慶國風雨盡攬其中。 蕭颯 我之前看很多穿越 都覺得很扯淡,一個人真的穿越了能很快坦然接受...

為什麼?《慶餘年》電視劇集版的男主角范閑,他在知道了,慶帝賜婚給自己的未婚妻林婉兒,她就是自己喜歡的

對對對,你說的都是對的。看來你慶餘年看的還是挺認真的,范閑當時不知道雞腿姑娘就是自己喜歡的那個女生,所以故意搞臭自己的名聲。但是那個年代對於有才的男子還是很寬容的,所以范閑雖然名聲不佳,但是也不至於會差到多少去。畢竟他是乙個很有食材的人,而且又是乙個男的,所以別人對他很寬容。人不同,認識不同 看個人...

電視劇集《慶餘年》太子和二皇子最後誰能上位

還有乙個問題是我們比較關心的就是究竟誰最後能夠登上皇位,是太子還是二皇子,又或是范閑?個人覺得太子和二皇子都不太可能,太子比較柔弱,而且沒有什麼才能,不能作為一國之主 二皇子更不可能,在大結局的時候我們知道了不論是澹州刺殺,還是被程巨樹截殺,這一切都是二皇子的陰謀,范閑怎麼會讓他好過,范閑也曾經說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