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論語你印象深的是哪句

時間 2022-10-07 13:00:09

1樓:匿名使用者

「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樂之者」對於學習,了解怎麼學習的人,不如愛好學習的人;愛好學習的人,又不如以學習為樂的人。

2樓:汐

反省是我們不斷思索、追尋夢想的方法。我們人類走到今天不就是,不斷摸索、反省,發現以前走的彎路、錯路,而不斷改正,或從中總結出有益的經驗,留傳學習嘛。

3樓:小月有愛

君子嚴以律己,寬以責人,這個好像課本上學過,但多年以後才真正懂得,當你寬容別人理解的時候,其實自己也得到了解脫,否則一味的責備而不理解,心中的結很難開啟的。

4樓:公有制萬歲

唯女子與小人難養也。

5樓:桃園結義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他教會了我們處事待人之道,讓我們懂得了將心比心.《於丹心得》詮釋了孔子的思想,同時結合現代的情況,讓論語更加完美。

6樓:匿名使用者

「吾日三省吾身」,我們每個人都要時常的思考、反省、總結。漫漫人生路,我們會遇到千種人,百樣事,一路上不停的走,從生走到死,如果不回頭看看,可能你都不知道自己其實一直在原地打轉,徒勞一生。

7樓:匿名使用者

仕而優則學,學而優則仕 告訴我們要學以致用;要為帝王師,主張「格君心之非」.南宋時期的事功學派堅守了這一點,讚賞「勃然有以拯民於塗炭之心」,主張以天下為己任.後世對這種天下意識得到了很好的繼承,這正是中國古代知識分子的一大優點.

所以,趙普的「治天下說」能夠引起士人的強烈共鳴。

8樓:銘刻

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只是空泛的學習,而不去思考為什麼,也是無用深入學習的。只是一味的閉門造車,不去學習新的知識也是無法學習最新的知識。因此在學知識的過程中學和思並行,相輔相成,才能學好知識,形成自己的知識。

9樓:猴14785扯富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這句話有兩個意思:一是自己願承受的不要強加給別人;另乙個是自己喜歡承受的也不要強加給別人。

東京食屍鬼第一季中金木哪句話最讓你印象深刻

東京食屍鬼儘管已經出了三季,但是相比之下,我覺得第一季才是最棒的,金木從小天使變成惡魔的那一刻,既是開始也是結束,其中有一句話至今印象深刻。壁虎早就與利世有些過節,利世死後與金木共用乙個身體,細心的壁虎從金木身邊過的時候,就發現了利世的味道,於是早就想把金木抓起來了,直到最後兩集的時候,壁虎終於如願...

你讀過最有氣勢的詩句是哪句?

駕六龍,乘風而行。行四海外,路下之八邦。歷登高山臨溪谷,乘雲而行。行四海外,東到泰山。仙人玉女,下來翱遊。驂駕六龍飲玉漿。河水盡,不東流。解愁腹,飲玉漿。奉持行,東到蓬萊山,上至天之門。力拔山兮氣蓋世,時不利兮騅不逝。騅不逝兮可奈何!虞兮虞兮奈若何!待到秋來九月八,我花開後百花殺。沖天香陣透長安,滿...

同桌的你感受最深的歌詞是哪句 為什么

同桌的你 胡夏 詞 高曉松 曲 高曉松 明天你是否會想起 昨天你寫的日記 明天你是否還惦記 曾經最愛哭的你 老師們都已想不起 猜不出問題的你 我也是偶然翻相片 才想起同桌的你 誰娶了多愁善感的你 誰看了你的日記 誰把你的長髮盤起 誰給你做的嫁衣 你從前總是很小心 問我借半塊橡皮 你也曾無意中說起 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