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告訴我香港十大詞人是誰,誰能把香港詞人林夕的所有作詞歌曲的名字告訴我一下啊?我要全點的,謝謝啦!

時間 2022-09-24 12:15:08

1樓:匿名使用者

溫庭筠(812~866),唐代詩人、詞人。本名岐,字飛卿,太原祁(今山西祁縣)人。他是晚唐第乙個大力作詞的詞人。

其主導風格是穠麗精美,香軟綺靡,大部分詞作收集在《花間集》裡,為花間詞風的開創者,被稱為花間詞派鼻祖。 李煜(937~978),五代時南唐國主。初名從嘉,字重光,即位時改名煜,號鐘隱,世稱李後主。

他是晚唐五代詞人中的傑出代表,另闢蹊徑,獨樹一幟,把詞作引入歌詠人生的正常途徑,這更是花間詞人所不能望其項背的。 柳永(約985~約1053),北宋詞人。初名三變,字景庄,後改名為永,字耆卿,原籍福建崇安。

是北宋前期有特別成就和廣泛影響的詞人。在詞的發展史上,他是兩宋慢詞的奠基者,也是詞風的革新者,於宋詞的發展有開山之功。 蘇軾(1037~1101),宋代大文學家、書畫家。

字子瞻,號東坡居士,眉山(今屬四川)人。他一生作詞345首,不及詩歌總數的1/8,但他在詞史上的地位很高,一登上詞壇不久就樹起了「自是一家」的旗幟,於剪紅刻翠之外別張一軍,為宋詞開拓了一片新天地。 周邦彥(1056~1121),北宋詞人。

字美成,晚號清真居士,錢塘(今浙江杭州)人。他知音識曲,善於創調,作詞富豔精工,竟相傳唱。被後人稱為「詞老杜」,「負一代詞名」的「集大成者」。

尤以傳奇入詞,這是對詞境詞法的乙個重要開拓。 辛棄疾(1140~1207),南宋大詞人。字幼安,號稼軒,原字坦夫,歷城(今山東濟南)人。

他以大量愛國題材入詞。把豪放派詞的發展推向了新高峰。他一生留下了600餘首充滿戰鬥豪情、壯闊悲涼而又雄渾剛健的長短句,成為南宋愛國詞派的光輝旗幟。

姜夔(約1155~約1221),南宋詞人、**家。字堯章,號白石道人,饒州鄱陽(今江西波陽)人。他精於詩,長於詞,深於樂,又通賞鑑,工翰墨,是不可多得的藝術上的通才。

他的詞作,冷香幽韻,瘦骨逸神,開一代清空騷雅之風。 吳文英(約1212~約1272),南宋詞人。字君特,號夢窗,晚年又號覺翁,四明(今浙江鄞縣)人。

他流傳下來的作品有340餘首,隱辭幽思,詞風密麗,獨創密麗之宗。他猶如一顆芒角閃爍的彗星,使宋辭衰落之際又光焰復起。 納蘭性德(1655~1685),清初詞人。

原名成德,字容若,號楞伽山人,滿洲正黃旗人。他在短短的一生中,把自己善感的心靈、絕世的才華化入詞章,為清初詞壇增添了一抹燦爛而奇麗的光彩。 陳維崧(1625~1682),清代文學家,字其年,號迦陵,宜興(今屬江蘇)人。

他的詩、賦、駢文都聞名於時,而詞名尤著,所填詞多至1600餘首。他是一位開拓文壇面貌的詞人。正是他和以他為中心的陽羡派詞人,獨樹一幟,自成一派,使「蘇辛」詞派的豪放風格在清初詞壇得以復興。

2樓:匿名使用者

林夕、黃偉文、陳少琪、周耀輝、黃貫中、黃敬佩、甄健強、伍佰、黃仲凱、周禮茂(排名不分先後)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黃沾就別談香港詞人

誰能把香港詞人林夕的所有作詞歌曲的名字告訴我一下啊?我要全點的,謝謝啦! 10

誰能告訴我蘇軾為什麼是豪放派的詞人?

誰能告訴我聞一多先生的一些著名的事蹟呢? 5

誰能告訴我字少伯,有一句詩是「一片冰心在玉壺」的詩人是誰?到底指的是什麼

4樓:李明道秀仁

「一片冰心在玉壺」是著名詩人王昌齡所著的一首送別詩《芙蓉樓送辛漸》中的一句。首句從昨夜秋雨寫起,為送別設定了淒清的氣氛。二句中的「平明」點明送客的時間;「楚山孤」,既寫出了友人的去向,又暗寓了自己送客時的心情。

三、四句,寫的是自己,仍與送別之意相吻合。而一片冰心在玉壺的意思是:冰在玉壺之中,比喻人的清廉正直。

5樓:匿名使用者

王昌齡 (698- 756),字少伯,漢族,河東晉陽(今山西太原)人,又一說京兆長安人(今西安)人。盛唐著名邊塞詩人,後人譽為"七絕聖手"。早年貧賤,困於農耕,年近而立,始中進士。

初任秘書省校書郎,又中博學巨集辭,授汜水尉,因事貶嶺南。與李白、高適、王維、王之渙、岑參等交厚。開元末返長安,改授江寧丞。

被謗謫龍標尉。安史亂起,為刺史閭丘曉所殺。其詩以七絕見長,尤以登第之前赴西北邊塞所作邊塞詩最著,有"詩家夫子王江寧"之譽。

「一片冰心在玉壺」是王昌齡所著的一首送別詩《芙蓉樓送辛漸》中的一句。一片冰心在玉壺的意思是:冰在玉壺之中,比喻人的清廉正直。

誰能告訴我古代著名詩人與詞人的字與號和少量資料。

誰能告訴我各個詩人的字和號.

6樓:勾竹劇庚

文天祥字履善\宋瑞

自號文山

白居易字樂天

號香山居士

李商隱字義山

王安石字介甫

晚號半山

黃庭堅字魯直

號山谷道人

孫文字逸仙

別號中山

7樓:釁洲友水竹

1、詩傑--王勃

其詩流利婉暢,巨集放渾厚,獨具一格,人稱「詩傑」

2.詩狂--賀知章

秉性放達,自號「四明狂客」。因其詩豪放曠放,人稱「詩狂」。

3、詩仙--李白

詩想象豐富奇特,風格雄渾奔放,色彩絢麗,語言清新自然,被譽為「詩仙」。

4、詩聖--杜甫

其詩緊密結合時事,思想深厚。境界廣闊,人稱為「詩聖」。

5、詩豪--劉禹錫

其詩沉穩凝重,格調自然格律粗切,白居易贈他「詩豪」的美譽。

6、詩佛--王維

這種稱謂除了有王維詩歌中的佛教意味和王維的宗教傾向之外,也表達了後人對王維在唐代詩壇崇高地位的肯定.

7、詩魔--白居易

白居易寫詩非常刻苦,正如他自己所說:「酒狂又引詩魔髮,日午悲吟到日西。」過份的誦讀和書寫,竟到了口舌生瘡、手指成胝的地步。所以人稱「詩魔」。

誰能告訴我中興四大詩人有哪些人?有人知道

8樓:鬣蜥臘梅花

中興四大詩人中國南宋前期尤袤、楊萬里、范成大、遊位詩人的合稱。又稱南宋四大家。當時楊、的聲名尤著。

尤袤流傳下來的作品很少;楊、範雖比不上遊,但各有特色。楊萬里一反江西詩派的生硬槎椏,創立了活潑自然的誠齋體。楊萬里、遊流傳下來的作品,數量之多是驚人的。

中興四大詩人代表了宋代詩歌第二個最繁榮的時期。

誰能告訴我這個美女是誰,誰能告訴我這個美女是誰呀??

我倒是不知道這個美女是誰,但是這個美女長得倒是非常漂亮。有點像歐美女人還有一點越南的女人的感覺。這長相100塊為滿分兒的話我就給她95分兒。不過看人不能看外表。心善人品好才是最重要的。 回答我看他像電視裡主持節目的那個董晴。 厹佩蘭 不知道是誰,但卻是很吸睛很漂亮的,大大的眼睛瓜子臉,有一股明星範,...

中國十大最醜童星排名榜誰能告訴我

餘生乙個小阿玉 誰再說千璽醜,給我小心點!嘴別太賤!我看你們是嫉妒人家千璽比你們帥吧!哎喲喂,就是嫉妒啊!人家那麼帥,你們跟一坨屎似的! 寐芸千蝶 其實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喜好,不能將自己的感受強加給別人,也不能將不精準的答案亂髮 布拉格街頭的風 你們老子有坑的吧!you shuai you tall,...

誰,誰能告訴我《沉默的證人》的結局

追尋複製者 苗峰對袁可為周馬提出的換人審問的請示非常不滿,周袁夫奈,許中嶽嚴厲的批評了周馬和袁可為,指責他們不該私下找苗峰商量。苗峰心臟病發作,許中嶽請示上級之後批准由袁可為周馬繼續審理。周馬卻提出想要一個人去和陳俊威聊聊。西裝革履的周馬獨自走進審訊室,陳俊威非常意外。周馬人陳俊威的身世談起,講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