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兵突擊裡面的人物分別講了哪些有意義的語句

時間 2022-09-03 04:00:11

1樓:弘天煒

「我酒量一斤,陪你喝,兩斤吧!」 「我酒量二兩,跟你喝,捨命!」

士兵突擊主要人物,要詳細

2樓:匿名使用者

《士兵突擊》的主要人物有:

許三多:好好活著,好好活著就是做很多有意義的事情。

高城:不拋棄,不放棄,所以我們就是鋼七連。

團長:想到和得到,中間還有兩個字,那就是要做到。

袁朗:最令人敬佩一位老軍人,說自己費盡心血卻不敢妄談勝利,他只想讓自己的部下在戰場上少死幾個。他說這是軍人的人道。

許三多是個貫穿全劇的核心,是乙個很出色的兵,頑強,意志堅定,對人真誠,關心隊友,同時能以自己的正直影響到身邊的戰友。中國需要的最多的就是這樣的兵,沒有太多的想法,沒有為自己的目的,很簡單,很純粹,卻能很好執行和完成命令。在第一次老a部隊的

吳哲也很優秀。少校,英語、軍事雙學士,光電學碩士,不是讀死書之人,能把書中所學的知識運用實際的部隊訓練、演習或是以後的戰鬥中。如果說在第一次老a部隊的軍事演習中,許三多表現出的勇氣是最出色的,那麼吳哲就是以另種方式表現他的自己獨有的出色——聰明才智,所掌握的軍事知識和現場留下的珠絲馬跡可以判定他們是在進行的是一場演習,而不是真的與敵人的生死搏鬥,且不說他最終沒有完成任務,但在當時緊急的態勢下能作出如此判斷,智慧型是令人讚賞的。

就如袁朗所說:這人略顯輕浮,但實則內心穩重,重要的是能和許三多這樣的兵交朋友。確實是部隊中不可獲缺的人才。

在古代可以是乙個很好的軍師。現代軍隊應該是可以做指揮員的職務。

成才,在軍事技能上可以說是相當出色,有名的狙擊手,許三多、吳哲未必都能勝過他,但是卻是所有角色中最不討喜的。他很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而且為了達到這個目的不擇手段,會放棄戰友,放棄部隊,甚至放棄自己的尊嚴。在第一次老a部隊的軍事演習中,在判斷隊友犧牲後,放棄了,做了逃兵。

所以在這一次演習結束後,老a沒有留下他。當然幸運的是在袁朗的點悟下,並且交了許三多這個誠摯朋友和戰友,最終領悟了鋼七連不拋棄不放棄的意念,以乙個全新的成才從新來到了老a。成才各方面的能力都很出眾,假以時日,應該可以培養成乙個軍官。

袁朗,會是乙個很好的將領。他的能力比較綜合。表面上嬉笑怒罵骨子裡異常堅韌,用自己的話說:

比成才更知道自己要什麼,比吳哲更專心。能領導一支隊伍進行有效作戰,能知人選人任人,能讓部下能力得以全面的發揮,更不會踐踏夢想。

3樓:___百年邂逅

主人公:許三多(貫穿全文)

配角:成才(基本貫穿全文)

紅三連:何洪濤

紅三連 五班:李夢 老魏 薛林 老馬

鋼七連:洪興國 高城

鋼七連 三班:史今 伍六一 白鐵軍 甘小寧 馬小帥353(702)團:白參謀 王慶瑞 機一連連長(沒給名)a大隊 選拔:

吳哲 拓永剛 連虎(11號,徒手開啤酒的那個)a大隊:齊桓 袁朗

下榕樹鄉:村長(成xx)

下榕樹鄉 許家:許百順 許一樂 許二和

4樓:匿名使用者

許三多,成才,史今(七連三班長),伍六一(七連三班班副),高城(七連長),老馬(紅三連五班班長),薛林,李夢,老魏,馬小帥,袁郎(老a隊長),吳哲(和許三多一起進入老a的成員)

《士兵突擊》中的人物個性特點的評價

求士兵突擊經典語句還有觀後感

5樓:天天和微笑

不拋棄,不放棄。

光榮在於平淡,艱鉅在於漫長。

上天下地,中間乙個自己,別混日子,小心被日子給混了。

士兵突擊每個人的結局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在許三多掉下棧橋,氣息奄奄的時候,袁朗三人為了挽回局面,再度出發,尋找軍港中某艘艦艇上的敵方啟用的第二個核心指揮系統。但他們沒有想到,他們這次的對手恰恰是高城率領的裝甲偵察營的精銳部隊——高城在鋼七連解散後,一直在等待這麼一次機會——被打到過的對手,再休養生息了一段時間,其二度表現絕對是可怕的。其電子裝置的使用和準確的判斷,讓袁朗的所有行為皆在高城掌握之中,袁朗他們接近成功的同時也接近了高城所設下的陷阱。

許三多用槍托狠狠擊向自己被摔下時扭曲的腳踝,痛暈的代價換來的是他可以勉強行走了。許三多俘虜了對手的一輛吉普車,發現所抓住的是自己原來的指導員何洪濤,他猶豫但沒有給對手反抗的機會。指導員恨恨地看著許三多的背影,知道他們周密的計畫現在出現了一處漏洞。

許三多換裝進入了港口,用背後接近的方式,掐斷了艦艇上敵人的通道,在強光彈和煙霧的掩護下,救出了吳哲和成才。此時的袁朗已經作了高城的俘虜,許三多的出現讓袁朗和高城都為之一震,結局重新變得不可預料。

戰局終於重新改觀,因為許三多他們發出集束定位訊號所調動過來的力量簡直有些荒誕。

高城讓衝鋒舟送這批讓他恨得牙疼但又無比珍愛的戰友去岸上的醫院,袁朗和高城把昏迷過去的許三多抬上去。成才抱著許三多,海面突然安靜的出奇。袁朗說,成才,你知道我年青時最象你們三個中的誰嗎?

象你,別驚訝。比吳哲更專心,比許三多更知道自己要什麼,比他們都要理智,當有一天能看破自己狹隘的天地時,就會做乙個有用的人,但不一定是可愛的人。路很長,比許三多還要長,你會比許三多更多迷茫,所以……我必須先問你一句,如果這是你的路,你願意來我們老a嗎?

許三多在傷痛中顫慄,而成才摟緊了顫慄的朋友,因為這一句過於漫長的話哭泣。

7樓:匿名使用者

木木從高處跌落但是沒事

成才進去老a

史今退伍

高城,小寧,小帥和老a的戰鬥還在繼續

561轉業回家

8樓:匿名使用者

許三多受傷,袁朗,成才,吳哲在與高城的對戰中勝利了,伍六一復員了

9樓:師天音

演習中從高地掉下來了,沒摔死受傷了,帶傷完成任務,跟袁郎、成才、吳哲一起合作把高城他們守衛的陣地拿下了,但是在這期間被「擊斃」,所以不能參加接下來的演習了。 最後乙個鏡頭是他們四個劃著小船在水面上,昏迷的許三多醒了過來,袁郎預設了成才進老a的事情,電視劇集就結束了、 **裡好像還寫到了他們去參加愛爾納什麼的事情

犬夜叉裡面的人物關係,犬夜叉裡面的人物關係 10

鹹安安 犬夜叉 來自一個神社的少女日暮戈薇,是最普通的初三學生。由家中的井到了500年前的戰國時代,在那裡解開了被封印的半妖 犬夜叉的封印。犬夜叉為了成為完全的妖怪而想要得到四魂之玉。四魂之玉變成碎片飛散四處。他們為了尋找四魂之玉的碎片和妖怪們戰鬥的旅程開始了 主要人物 犬夜叉 inuyasha 犬...

魔獸世界裡面的人物怎麼這醜

個人看法不一樣吧,我就覺得亡靈很帥,雖然沒以前帥了.矮子大媽,牛頭大媽 是公認的醜.女侏儒倒是挺可愛的,女精靈挺騷的.lz適合玩棒子的遊戲,別在這玷汙wow了,懶得和你解釋為什麼亡靈帥,牛頭人可愛,矮人剛烈 人類女,血精靈,德蘭泥女,侏儒女,暗夜精靈,這些人物在wow裡算是美型的了!你的審美觀很差 ...

《神兵小將》裡面的人物配對配對,神兵小將人物介紹

南宮問雅配玄天武勇 北冥雪配牛郎 南宮問天配東方鐵心 北冥雷配宗夢靈 西門孝配宗阿莎 西門倩配東方鐵布 燕公旦配玄天蒂姬 希服配美因 天心,武雅,郎雪,雷靈,孝莎 神兵小將人物介紹 南宮問天 東方鐵心 南宮問雅 西門孝 北冥雷。南宮問天堅定勇敢,樂於助人,善良正義,堅強智慧型。東方鐵心堅強自信,外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