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內是密封的嗎,如果沒拉大氣層會怎麼樣

時間 2022-09-03 04:00:11

1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不是密封的,因為地球有重力,大氣有質量,就會被地球牢牢吸住,跑不掉的。

如果沒了大氣,地球被紫外線輻射,沒生物啦!也沒有風!

2樓:因為專業誠信

答:地球內不是密封的,地殼由六大板塊組成,板塊與板塊之間發生碰撞拉伸斷裂,容易導致火山噴發,如果是密封的內部岩漿是無法噴發出來的。

如果沒有大氣,強烈紫外線輻射,生物呼吸沒有氧氣、宇宙大大小小的碎塊、小星體物質將暢通無阻到達地表,(因為有空氣,這些物質穿越大氣層劇烈摩擦燃燒,到達地球表面基本燃燒殆盡)撞擊地表,到處都是撞擊的坑,就像月球一樣

3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的中心核是不斷進行著「核聚變反應」的,它把周圍的岩層熔化成岩漿並有規律的旋轉流動,因此產生了兩極磁場。它不是密封的,火山是它能量的釋放出口,**也是它能量的釋放方式。而人類和其他生物生存的地表,只是一層由於距離地心足夠遠而不用被重新熔化,它只是地表最初表面岩漿冷卻時沉積起來的酥鬆泡沫,如同煮粥時水開後在表面形成的一層泡沫,而地表就是同理的泡沫經過累積形成的。

而大氣層則不可以說沒有了,而應該說「構成變化」了,現有的大氣層主要是氮氣和氧氣。但是如果發生變化如比例變化,或者氣體變化等。那它的功能作用就會發生變化!

只能說它變得適不適合生命存在!宇宙中絕大多數的行星都有他們自己的大氣層,只有那些體積質量太小,沒有足夠的引力把周圍的氣體長久固定為自己的大氣層。而構成像地球這樣的可以孕育生命的,則需要綜合所以的環境因素才行,如距離太陽的位置,地球的大小,周圍的宇宙環境等等,他是乙個複雜的中和體。

理論上來說像這樣的星球,是有可能不止地球。只是距離地球太遙遠了,人類無法真實證實。

4樓:神龍炎帝

地核被地幔密封,

地幔被地殼密封,地殼稍有縫隙岩漿就會噴射而出。

地殼也被大氣團團包裹,沒有東西可以不經大氣就光臨地面。

沒大氣的話,當然就沒生物存在,沒風存在。也沒水存在(水會揮發,沒大氣也就沒水氣),地球只有內營力,沒有外營力,地面有高原平地,及環形山,沒有崇山峻嶺和江河湖泊,地面上到處是大大小小的隕石坑,有些坑是幾十億年前砸的,有些是前幾天的流星雨砸的。

地球能形成大氣層的重要條件是

啊往事知多少 自身釋放 地球引力 地球在形成的過程中,由於化學反應,自身會釋放出一些氣體,這些氣體被地球引力吸在地球表面,就形成了大氣層。太陽系裡的8大行星,都有大氣層。自身會釋放地球引力 最初,在地球形成的過程中,一邊是繞著太陽運動,一邊吸附著軌道上的微塵和氣體。當地球表面逐漸冷凝為固態時,周圍就...

地球自轉的時候,大氣層也會跟著一起轉嗎?

地球自轉時,大氣也會跟著自轉,自然會得到在空氣中自轉的動能。所以部分停在空中,還是相對地面,不會後退。大氣和地球都是太陽和地球系統的一部分,所以大氣和地球會作為乙個整體繞著軸旋轉。如果地球和大氣的自轉速度不同,兩者之間就會產生摩擦力,摩擦力最終會使自轉速度收斂。大氣屬於地球的一部分,地球的自轉和公轉...

如果地球沒有了大氣層會怎麼樣,有什麼樣的後果

叔雲德帥羅 如果地球沒有了大氣層會所有生物就死亡了。還有兩個特殊的層,即臭氧層和電離層。臭氧層距地面20至30千米,實際介於對流層和平流層之間。這一層主要是由於氧分子受太陽光的紫外線的光化作用造成的,使氧分子變成了臭氧。電離層很厚,大約距地球表面80千米以上。電離層是高空中的氣體,被太陽光的紫外線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