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保爾在海濱公園長椅上的一段話片段

時間 2022-09-02 08:10:09

1樓:匿名使用者

你有沒有試試去戰勝這種生活?你已經用了一切力量來衝破這個鐵環了嗎?....把手槍藏起來,永遠不要讓別人知道你有這種念頭。

即使生活實在到了難以忍受的地步,也要能夠活下去,使生命做出貢獻。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一書的主人公保爾 柯察金在海濱公園長椅上的內容 5

2樓:**水碧

保爾在海濱公園裡打消自殺的念頭後問自己的一段話「你有沒有試試去戰勝這種生活?你已經用了一切力量來衝破這個鐵環了嗎?....把手槍藏起來,永遠不要讓別人知道你有這種念頭。

即使生活實在到了難以忍受的地步,也要能夠活下去,使生命做出貢獻。「

3樓:好的開始

死,真是一件很普通的事情,在保爾的生命中,他看過許許多多的死亡,因此死亡對於他來說死亡就跟家常便飯一樣了,但是,他雖然認為死亡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但他依然堅強活下去,真佩服他!

希望我的回答你幫到你們,望贊同或採納,謝謝!

4樓:裡克里斯

其實主要就是讓你寫出保爾的堅強,配合落難的王子,說一說人面對困難時要努力。

5樓:秋本諾雪

至於死,就更是一件容易的事了.

人是脆弱的,保爾一生見過很多的死亡,所以死亡對於他來說真是很簡單,很平常的一件事情了。

有誰能告訴我《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一書中保爾在烈士墓前想的那段話?

6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這句?

人最寶貴的東西是生命.生命對人來說只有一次.因此,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

當乙個人回首往事時,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愧;這樣,在他臨死的時候,能夠說,我把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獻給了人生最寶貴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奮鬥.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精彩片段

7樓:王大前

海浪在他腳下拍打著零亂的石堆,從遙遠的土耳其颳來的乾燥海風吹拂著他的臉。港灣的海岸呈不規則的弓形,一條鋼骨水泥築成的防波堤擋住了海浪。蜿蜒起伏的山脈延伸至海濱突然中斷。

城郊一幢幢白色小屋排列在山峰之中,伸展到很遠的地方。

保爾和達雅到了莫斯科,在乙個機關的檔案庫里住了幾天。這個機關的負責人幫助保爾住進了一所專科醫院。

直到現在,保爾才明白:當乙個人年輕力壯的時候,做到堅強是比較簡單而容易的事;如今,當生活像鐵環似的把你緊緊箍住的時候,仍然能夠堅韌不拔,那才是光榮的業績。

從保爾住進檔案庫的那天晚上到現在,已經一年半過去了。這十八個月來他所遭受的痛苦是難以用言語表達的。

作品:《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是前蘇聯作家尼古拉·阿歷克塞耶維奇·奧斯特洛夫斯基根據自己親身經歷寫成的一部**。主人公保爾所走過的道路,反映了蘇聯第一代革命青年不怕困難、艱苦奮鬥、勇於勝利的大無畏精神,鼓舞了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去實現自己的理想。

其**形象超越時空,超越國界,產生了世界性的影響,震動著數代人的心弦。**問世不久,便被改編成電影和舞台劇,並在世界各地流傳開來。

作者影響:在蘇聯,作者1936 年 12 月 22 日去世前的兩年間,**用各種語言重印重版了 50 次。在蘇聯解體之前,這部著作先後用 61 種文字印行了600 多次共 3000 餘萬冊,同時流傳國外。

8樓:依一

朱赫萊被匪徒抓去了。保爾與朱赫萊一起逃跑。由於維克多的告密,保爾被投進了監牢。從監獄出來後,保爾跳進冬妮亞的花園。冬妮亞和保爾產生了愛情。

在激戰中,保爾頭部受了重傷。出院後,他參加恢復和建設國家的工作。冬妮亞和保爾思想差距越來越大,便分道揚鑣。

在築路工程快要結束時,保爾得了傷寒,體質越來越壞。2023年,他幾乎完全癱瘓了,接著又雙目失明。他一方面決心幫助自己的妻子達雅進步;另一方面決定開始文學創作工作。

這樣,「保爾又拿起了新的**,開始了新的生活。」

同冬尼婭的愛情糾葛,同麗達磊落的友誼,以及對達雅誠摯的感情表現了保爾精神世界的純潔。

(這本巨著以跌宕起伏、生動感人的故事情節歌頌了主人保爾的高尚情操與頑強毅力 )

9樓:檸檬茶樹樁

在黎明前的薄霧裡,第聶伯河模糊地閃著光;河水沖刷著岸邊的石子,發出輕微的

嘩嘩聲。兩岸附近的河水是寧靜的,平滑的水面泛出一片銀灰色,好像凝滯不動似的。

河**,卻翻滾著黑沉沉的水流,肉眼就可以看出,它正向下游奔騰而去。這是一條美

麗的、莊嚴的河。正是為了讚美它,果戈理寫下了千古絕唱的抒情散文「第聶伯河是神

奇美妙的……」河的右岸,峭壁聳立,俯視著水面,宛如一座行進中的高山,驟然在寬

闊的河水面前停住了。左岸的下方,全是光禿禿的沙地,這是第聶伯河在春汛退走時淤

積起來的。

在河邊的一條狹小的戰壕裡,隱蔽著五個戰士。他們按照分工趴在一挺禿鼻子馬克

沁機槍旁邊。這是第七步兵師的前沿潛伏哨。謝廖沙臉朝第聶伯河,側身臥在機槍緊跟

前。紅軍部隊由於頻繁的戰鬥,已經十分疲乏,接著又遭到波蘭軍隊瘋狂的炮擊,昨天

放棄了基輔,轉移到第聶伯河左岸,構築工事固守。

但是,這次的撤退、重大的**以及最後棄守基輔,嚴重地影響了戰士們的情緒。

第七師曾經英勇地突破重圍,穿過森林,挺進到馬林車站一帶的鐵路線,經過猛打猛衝,

趕走了據守車站的波蘭部隊,把他們趕進森林,掃清了通向基輔的道路。

現在,這座美麗的城市卻失陷了,紅軍戰士個個都怏怏不樂。

波蘭白軍迫使紅軍撤出達爾尼察之後,就在左岸靠近鐵路橋的地方占領了乙個不大

的立足點。

但是,不論他們費多大力氣,也不能再向前推進一步,他們遇到了紅軍的猛烈反擊。

謝廖沙看著奔流的河水,不禁想起了昨天的情景。

昨天中午,他和大家一起,懷著對敵人的深仇大恨,向波蘭白軍發起了反衝鋒。就

在昨天的這場戰鬥中,他第一次跟乙個沒有鬍子的波蘭兵拼刺刀。那個傢伙端著步槍,

槍上插著像馬刀一樣長的法國刺刀,一邊莫名其妙地喊著什麼,一邊像兔子那樣跳著,

向謝廖沙直撲過來。一剎那間,謝廖沙看到了對手那雙睜圓了的、殺氣騰騰的眼睛,說

時遲,那時快,他一擺步槍,用刺刀尖把波蘭兵那把明晃晃的法國刺刀撥到了一邊。

波蘭兵倒下去了……

10樓:可愛萬月

這一切會變化得這樣快,保爾簡直不敢相信。他早晨還在坐牢,現在卻在冬妮亞身邊坐著,最重要的是他獲得了自由。然而,他也想道:

正是在這寬大而安靜的房子裡,他隨時都有可能被抓走。於是,他堅決地說:「我今天必須離開這兒。

」 她把纖細溫暖的手指伸到他那不馴服的頭髮裡,溫情地輕輕撫摸著:「不行,你今天哪兒都不准去!」 「你該幫助我,冬妮亞。

你去找一找阿爾焦姆,再給謝廖沙捎個紙條。我的手槍藏在磚廠裡,我拿不了,讓謝廖沙幫我拿過來。你能幫我做到這些嗎?

」 冬妮亞站起身來出去了,很晚才回來。阿爾焦姆一進屋就把保爾緊緊抱住了,骨節格格地響起來。大家商量好了:

保爾明天就離開。他哥哥把他安頓在勃魯扎克的機車上,一路帶到卡扎京去。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保爾受傷片段

11樓:

講述了保爾.柯查金從乙個不懂事的少年到成為乙個忠於革命的布林什維克戰士,再到雙目失明卻堅強不屈創作**,成為一塊堅強鋼鐵(是制他的精神)的故事.作者是前蘇聯作家尼.

奧斯特洛夫斯基,這是一部帶有自傳味道的**,它讚揚了在絕望的命運中仍堅強不屈,向命運挑戰的精神. 鞭韃了資本主義的醜陋與只會作威作福的貴人.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中保爾在搶修鐵路時對冬妮婭說的一段話

12樓:匿名使用者

保爾在築路時和冬妮婭不期而遇,保爾對她一共有五次說話:

「您呢,女公民,也拒絕幹活嗎?」

「圖曼諾娃同志,把杴拿起來,站到隊伍裡去吧。別學這個胖水牛的樣。請原諒,我不知道他是您的什麼人。」

「我勸你們還是別留在這兒,前兩天土匪還來光顧過呢。」

「我也沒想到你會變得這麼……酸臭。」

「說句不客氣的話,圖曼諾娃同志,我的粗魯比起您的彬彬有禮來,要好得多。我的生活用不著擔心,一切都正常。但是您的生活,卻比我原來想象的還要糟。

兩年前你還好一些,還敢跟乙個工人握手。可現在呢,你渾身都是臭樟腦丸味。說實在的,我跟你已經沒什麼可談的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保爾:你用不著關心我的生活,我的生命倒是過得蠻好的.只是你的生活已經變得比我所想的更壞了.

樓下那位答錯了,是對冬妮婭,不是對圖曼諾娃.樓下那位的答案純粹是與圖曼諾娃對話.最重要的應該是這一句:

你用不著關心我的生活,我的生命倒是過得蠻好的.只是你的生活已經變得比我所想的更壞了.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中描寫保爾的片段並從片段中概括他的形象

14樓:匿名使用者

哥呢,這個問題你叫咱咋回答啊!不過可以告訴你保爾的初戀第一次約會時刻的刻意打扮,朱可夫不見的時候的擔心,在牢房的描寫,還有毒牛虻的時候的感受,最後修鐵路時候見到初戀情人冬妮婭的堅毅,最後從事寫作時候的心理。自己去看吧,這個問題真的不是很好答的。

這本書我至少讀過三遍,印象很深

15樓:匿名使用者

或許得從書裡找到那個片段才行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保爾說的話,《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的中保爾最經典那句話怎麼說的?

各種怪 1 應當趕緊地,充分地生活,因為意外的疾病或悲慘的事故隨時都可以突然結束他的生命。2 人的一生可能燃燒也可能腐朽,我不能腐朽,我願意燃燒起來!3 我們唯一不會改正的缺點是軟弱。4 誰若與集體脫離,誰的命運就要悲哀。5 誰若認為自己是聖人,是埋沒了的天才。集體什麼時候都能提高你,並且使你兩腳站...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中保爾是怎樣的人

終遇你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中保爾 柯察金是幾代中國青少年所崇拜的平凡而又偉大的英雄,飽嘗過欺凌和屈辱,意志堅強,以驚人的毅力和病魔抗爭,克服了許多正常人難以體會和想象的困難,在病榻上終於完成了帶有自傳成份的長篇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凹凸小田螺 1 保爾是乙個自覺的 無私的革命戰士,他總是把黨和祖國的利...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簡介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這部名著,告訴了很許多關於保爾 柯察金的事與思想品德。這本書告訴了我保爾是那個年代裡的傑出革命青年的代表,在他身上集中體現了他們的精神風貌和共同特徵 為了共產主義理想獻身的精神 崇高的道德品質 鋼鐵般的意志和毅力 不畏艱苦一往無前的革命氣概。他勇於獻身,拼命工作 他酷愛學習,如飢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