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營銷的作用,娛樂營銷的特點

時間 2022-09-01 10:20:04

1樓:陳小飛

娛樂營銷的方式有很多,但最終起到的作用可以從一下幾個方面分析:

1.提公升知名度。一般在產品的匯入期

2.提公升產品形象

3.吸引新使用者

4.提高銷售額

在新**時代,廣告商開始變得精明,請明星代言不過是起帶貨作用,就像偶練對於農夫山泉

娛樂營銷的特點

2樓:

娛樂營銷方式能給企業帶來好的營銷效果,但是盲目推行該方式也會給企業帶來風險,很多企業做了娛樂營銷卻見不到效果,實質上是沒有抓住娛樂營銷的核心。以白象速食麵通過與安徽衛視《美人天下》的娛樂營銷為案例,我們深入解讀娛樂營銷最本質的四大核心:創新性、參與性、整合性、個性化,也就是所謂的「4i」理論。

此次白象速食麵的娛樂營銷在娛樂體驗的設計上下足了功夫,我們不難看出白象速食麵對於時尚的潮流以及消費者的娛樂心理一直保持著高度的主動性和敏感性,也密切關注社會潮流的發展動態、聚焦事件及新生現象。 舉例而言:白象為配合《美人天下》的熱播,與安徽衛視合作量身打造了特別話題節目《美人面面觀》,無形中加大了「美人」與「面」的聯絡,可謂是「秀色可餐」。

而為了更貼合《美人天下》的美人魅力,白象速食麵還力邀有「內地小s」之稱的當紅主持人柳岩加盟,接棒周群,搭配知識淵博的紀連海、幽默逗趣的梁巨集達,首度為偶像劇打造話題節目,在國內尚屬罕見。 除此之外,白象速食麵還借助電視、簡訊、微博等平台力推「贏大唐爽食之旅」活動,通過「評點《美人天下》中你最喜愛楊冪、明道、張庭哪位演員」等活動話題,讓明星、劇情、美面、美人等話題個性化地相互結合,找準了娛樂載體與企業品牌的嫁接切入點,打透了白象老罈酸菜牛肉麵「很酸爽、很流行」的產品特點。而通過唐朝美人穿越到現代的「快閃」發面行動也極具個性化地讓消費者感受到了一種輕鬆快樂的產品體驗。

娛樂營銷是什麼,到底該怎麼玩

娛樂營銷的運作

3樓:奇酷

娛樂營銷包括病毒營銷、口碑營銷、文化營銷、活動營銷、植入營銷、話題營銷、體驗營銷等等。

娛樂營銷關鍵在於讓消費者「潛移默化」地接受品牌資訊,而不是硬生生地推銷產品,現代娛樂營銷的形式是多樣化的,它包含與電影、電視劇集、廣播、印刷媒介、體育活動、旅遊和探險、藝術展、**會、主題公園等相互融合的各類營銷活動。相對而言,電影、電視劇集作為最大眾化的娛樂方式,在娛樂營銷中也是應用最多的兩種形式。(南都娛樂週刊,中國娛樂營銷傳播研究中心補充)

1、通過主要演員的吃、穿、住、用等植入產品資訊,如汽車、電腦、手機、化妝品、珠寶、服裝等;

2、通過影片的情節植入對白、背景、特效等;

3、通過首映禮、冠名、貼片廣告、形象授權、宣傳品廣告、片尾鳴謝、花絮等植入廣告。

網路時代的娛樂營銷

網路時代的娛樂營銷最大的特點就是互動性高和傳播性快。網路上各種分類論壇人氣都很高,和論壇合作借助於論壇的高人氣做營銷已是十分常見的網路營銷方式。而娛樂營銷更是其中最容易成功和影響力最大的營銷方式。

比如之前的賈君鵬事件等等,都是開始於論壇,傳播於論壇。並取得了超越常規營銷方式的效果。

娛樂營銷的起源

4樓:溫柔_旦源

冉文樂,《娛樂營銷》創始人,資深營銷人,從十七歲開始營銷研究和實戰鍛鍊,曾一度受國內著名人士馬雲、史玉柱、陳安之、葉茂中、何學林、李光斗、路長全等專家的指導、從白手起家到23歲創立三家公司,被譽為新生代營銷界領軍人物,通過近十年時間苦心研究締造的《娛樂營銷》已在營銷界產生廣泛的營銷和好評!

娛樂和營銷的結合是必然趨勢!

普華永道**,到2023年,全球娛樂和**產業的產值將達到1.9萬億美元,並且隨著全球經濟的復甦,年復合增長率達到5.7%。

在美國,文化娛樂產業是美國的第二大產業,美國的娛樂業每年創造5000億美元以上的產值,美國人有1/3的時間用於娛樂,有2/3的收入用於娛樂,有1/3的土地面積用於娛樂。如今,娛樂經濟已經成為新的世界通貨,娛樂營銷已經成為企業與消費者重要的溝通手段。

但是,當前的娛樂營銷存在很多的問題,娛樂營銷缺乏新意、仿效成分居多;方式不能有效觸及目標人群;缺乏連續性;生搬硬套文化內涵不夠;惡意炒作破壞公平公正。南都娛樂週刊和中國娛樂營銷傳播研究中心為了改善這些問題達到洞察娛樂需求、打造娛樂新平台、避免營銷誤區、制定營銷策略的目的,歷時三個月採用了二手資料與案頭研究、定性研究(專家深度訪問)和定量調查的方法對娛樂營銷的現狀、消費者的娛樂心理、中國娛樂傳播趨勢解讀、娛樂營銷案列解析進行分析研究,促進了娛樂營銷的傳播和發展。(南都娛樂週刊、中國娛樂營銷傳播研究中心補充)

品牌整合營銷傳播的作用,整合營銷有什麼意義和作用

微數網路 品牌整合營銷如今作為一個熱門的發展專案,對於不少企業而言都是一個不可錯失的機會,因此近年來得到了愈加的關注 認可。面對企業如雨後春筍般發展的市場,更需要一個合適的方案支撐企業的發展 執行。那麼,品牌整合營銷為何能得到市場的認可?一起看看以下的總結介紹。一 傳播與傳遞品牌價值 品牌價值是一個...

會議營銷的特點是什麼?簡述會議營銷的使用範圍

對企業推廣新產品 宣傳品牌和實現客戶教育起到積極的促進作用,配合使用微碼鄧白氏全球行業分析及監控報告系統將會中的調研問卷與會前的註冊資訊結合,能幫助銷售進行有效的跟蹤,進而實現銷售轉化。1 文化性強 2 概念性強 3 戰略性強 4 針對性強 5 有效性強 6 滲透性強 7 聚焦性強 8 傳播性強。會...

營銷管理在企業的作用,市場營銷對企業發展的意義及作用

量子創投平臺 在企業中,完善的機制,合理的管理,有效的營銷渠道,構成一個完整的企業,發揮企業的管理職能,在企業的市場營銷中舉足輕重,有了管理,營銷會變得井然有序,各個部門之間的配合也會非常默契。不言而喻,工作效率也會提高。1 有利於人員的合理配置 企業營銷中,管理者應該根據個人的能力,進行內部營銷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