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要你寫《深夜食堂》的劇本,你會如何寫

時間 2022-08-01 17:00:11

1樓:影子

人們結束一天的忙碌工作,正趕著回家之際,我的一天才剛剛開始。82年的改裝三輪車停在長安路盡頭不起眼的角落,擺滿了不同的烹具,旁邊放著乙個老舊的冰箱,裡面有各種各樣的食材與酒水,周圍擺著幾張簡易的桌椅,他們稱這是深夜大排檔。總有人紅著眼眶熬著夜,總有人無心睡眠愛上街,總有人深夜凌晨吃宵夜,所以要問我深夜大排檔有沒有客人,客人還挺多的。

夜深偏偏無法人靜,躁動的生活節奏,在深夜大排檔,三杯兩盞淡酒配上晚來風急,每個人內心深處的自己浮出檯面。

2樓:沉夜孤星

我想構思的,是乙個社群長大,卻不得不離開社群的留守孩子,長大以後由於從小的缺失,希望把思念和愛寄託在美食上送還給社群的老鄰居們,這裡面發生的多的是街坊鄰居的家長里短,有子女不孝,人生多轉的憂傷,又有老夫老妻,感情恩愛的平凡幸福,更有年輕思想和老一輩的衝突,租客們的工作忙碌與愛情心酸,還有新鮮事物的衝擊,時代變遷帶給人的故事。但不變的應該是人與人之間藕斷絲連的關係,即使萍水相逢,也能一起坐下來吃飯聊天的快樂。

3樓:回憶

初中沒畢業就早早出來的男孩子,未滿十八歲對生活沒有規劃,打份不大不小的工。發工資的的時候會特意到攤子上吃碗熱氣騰騰薄皮大餡的抄手,一口咬下去,肉餡裡的湯汁就會流出來到勺子裡,他忙不迭的吸溜一口喝到嘴裡,然後長長的舒口氣,衣服兜裡裝的是剛發的工資,他一邊吃一邊算要給家裡寄回去多少,盤算了一下家裡的弟弟妹妹媽媽奶奶,最後望著沉沉的天空想天氣就要冷了,毛衣還是下個月再買吧。

4樓:貢雅雪

我曾在一家被稱為廈門深夜食堂的店打工,和經常來的客人都很熟。有天晚上曹伯伯喝多了,徘徊於廁所和吧檯,猶豫要不要給乙個想念很久的人打**,最終沒打。幾個月後傳來曹伯伯胃癌去世的訊息,我時常想起那天晚上,希望那個人知道有這麼乙個晚上,他那樣想念你。

5樓:猴80548號諉

在夜市收完攤的中年阿姨,蹬著三輪車路過小攤要了一碗醬油炒飯,在等炒飯的時候拿出手機翻看女兒的**,眼睛笑成兩道月牙,老闆娘收錢的同時湊過去看了一眼,嘴裡忙不迭的誇獎好福氣,女兒這麼漂亮。阿姨連忙說****,她呀從來不好收拾打扮,一天就知道讀書,眼睛都近視了。如此寒暄誇獎你來我往幾句,阿姨迅速的吃完炒飯,騎著車回家。

6樓:以心

北京西城區有個桔子酒店,酒店巷子口有個沙縣小吃。出差時候半夜會去點一碗小餛飩。乙個深夜碰到一對情侶,女孩子哭到眼線都暈開,對著兩人面前僅有的一碗炒麵放聲大哭,我只聽清了一句:

「我陪你走不下去了,這碗炒麵是我最後的錢。」男生全程無言,但是等女孩子跑出門後,我看見男生手捂住了眼睛。

7樓:匿名使用者

我經常去吃一家小館子,店面沒有刻意裝修很破,但是開了很多年,味道超好,每次去都是老闆娘乙個人忙活,他老公很少幫忙,而且老闆娘五官端正只是不善打扮,他老公倒是邋裡邋遢不修邊幅,直到上一次去吃聽見老闆娘打**叫她老公回來幫忙哭了,過了一會兒紅著眼睛還是繼續忙活。

8樓:尹朶月

在我的印象裡,日劇原版就是一直平鋪敘述,議論著人生與愛,夾雜其中的是人們對美食和生活的美好追求。可以說他是小區食堂版的我愛我家,也是吃貨世界的家有兒女,甚至是像編輯部的故事那樣的深夜小飯店的故事。

9樓:

前段時間有部電視劇集很火,名字是《老酒館》相信很多人應該都看過了,那部劇就很好的詮釋了中國版深夜食堂的精髓,現在中國都市生活根本沒有像日版的《深夜食堂》的題材可以展現出來,只能借鑑以前的生活作為乙個題材來寫。這樣才能最好的體現出這部劇裡的精髓出來。

如果,你的老公要你養?你會怎樣,如果乙個男人說我養你,你會怎樣?

估計是她老公想休息休息吧兩個月的時間不能算養吧可以和老公好好溝通一下,關心一下老公的想法和打算啊也許老公只是想休息一段時間,好養足精神更好的努力呢我老公寫程式寫累了休息半年的都有,沒什麼男人也會累的啊 和老公好好溝通,讓他走出這個陰影吧,再說了,2個月也不算久吧,工作了七年,休息一下調整一下也正常拉...

如果由你來改寫火影的結局,你會怎麼寫?

在火影畫到月之眼前夕的時候,在貼吧看到過乙個無比大膽的腦洞,基礎設定是帶土單只寫輪眼的能力是空間轉移,而兩隻眼睛合起來則可以穿越時間,故事大意是宇智波斑成功開啟月之眼,而鳴人則在帶土和卡卡西的幫助下,靠僅剩的全部尾獸查克拉帶著神威的瞳力穿越到了六道的時代,想向查克拉的始祖尋求救世之道,而這個意外性n...

如果自己最好的朋友,背叛了自己,你會怎麼辦,如果他的背叛,是搶走了你最心愛的人,你又會則麼辦

安奈萱 如果好朋友背叛了你,我會背叛ta或者不理ta,如果他的背叛,是搶走了我最心愛的人,我會馬上跟他絕交。 你最好的朋友不會搶你的 你最心愛的未必心愛你 還有 你自己呢 是不是也有問題 微雲 會背叛你的就不會是你最好的朋友,這一點你需要弄得很明白然後再談論下面的問題。心愛的人不是搶不搶的問題。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