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子日常清理,洗不掉,鼻屎的清理方法

時間 2022-08-01 17:00:06

1樓:匿名使用者

1.千萬不要用鼻貼。我和周圍很多人的慘痛經歷,用的當時挺好,但是之後越用毛孔越大,黑頭越來越厲害。

2.不要輕易選擇清潔力度很大的洗面奶。過度清潔反而會導致油脂分泌更加旺盛,而且,臉部肌膚往往不如鼻子油,用過度清潔的洗面乳會導致臉部乾燥。

你需要做的是:

1.根據自己的膚質,選擇一款適合你的洗面奶,你可能是混合性偏油或者油性肌膚,可以選擇微泡或者泡沫型洗面奶,也可以臉部和t區分別選擇不同的洗面奶。

2.選擇適合你自己膚質的**。每週2次的**是必須的,你覺得清潔得不夠乾淨,那是因為深層清潔沒有做好。

同樣,**也可以臉部和t區分開選不同的產品做,好多**都有深層清潔和收縮毛孔兩層功效。

3.狂補水,尤其是做完**後。當然,也是根據你自己的膚質選擇水,一遍又一遍往臉上撲水,直到水再也不吸收為止。鼻頭毛孔粗大部位,可以選擇帶有收縮毛孔細膚型的。

我自己就是混合偏油的,有時候稍微補水少一點,就會覺得毛孔粗大的地方有癢癢感,然後就有痘痘冒出來的跡象,狂補水再加水療後,就不癢了,痘痘苗頭也就被消滅掉了。

4.一定要抹些乳,清爽一些的為宜。鼻頭的最好是控油補水型的乳。

5.建議白天出門時在臉部抹一層薄粉底,以防止外界汙垢再次落入毛孔。鼻頭部位往上抹粉底,跟其他洗臉、護膚手法相反的,以防堵塞毛孔。

2樓:

我建議你用旁氏薄荷的深層清潔洗面奶。

再用緊緻的爽膚水。

乙個星期做2-3次鼻貼,吸黑頭白頭。

建議用名蔻的,挺不錯

3樓:應用統計研究生的日常

用洗淨能力比較強的洗面奶(如果你的**不是敏感性的),比如卡尼爾晶亮白潔面乳或大品牌的清爽系列。洗完臉後要用緊膚水,這樣對手縮毛孔會有幫助

如何正確清潔鼻孔?

4樓:匿名使用者

講衛生、愛清潔是每個人的好習慣,但洗鼻孔的習慣可能好多人都沒有。其實,鼻孔的保潔也是很重要的。

鼻位於呼吸道的最前端,分為鼻前庭、鼻腔、鼻竇三部分,具有通氣、過濾、清潔、加溫、加濕、共鳴、反射、嗅覺等功能。正常人鼻前庭**的鼻毛可以過濾吸入氣流中的顆粒狀物,並使異物難進易出。吸附的粉塵油煙等顆粒常在這裡堆積成稠團,俗稱鼻屎。

一些人並不在意,而一些人有不適感則用手去挖鼻,也有的人因有挖鼻(或挖耳)的習慣而留有長指甲,其實這都是不好的習慣。因為鼻前庭不清潔會不同程度的影響鼻的功能,而挖鼻則易引起此處的**損傷或炎症,導致鼻前庭炎或鼻癤。

那麼,怎樣才能保持鼻前庭的清潔呢?說來很簡單:只要我們在平時洗臉的時候同時清洗鼻孔形成習慣就行了。

洗鼻孔時用食指的指腹清洗鼻孔內上部位,用無名指的指腹清洗外下部位,幫助小孩洗時則用小指操作較方便。當然,每次清洗最好是用流動的水。你可能會發現有時鼻孔比臉更髒。

千萬不要用指甲幹挖鼻孔,指端常是不潔的。特殊情況下我們更強調勤洗鼻孔,如小孩鼻孔易存積髒物,還有感冒時、接觸強粉塵或多油煙環境時,吸菸的人等。

養成洗鼻孔的習慣會使你受益終生。

5樓:大栗子

1、上起來後,先深呼吸,然後用兩個大拇指順著鼻樑上下、來回的按摩,直到鼻子感覺通暢,如果有液體流出來,就順其自然讓它流。然後,用指頭按住一側鼻孔,擤一下鼻子,讓液體排出,然後,按另一側,方法同前。再用濕巾擦乾淨,就可以了。

2、早晨洗臉前用棉籤蘸上清水,然後是鼻孔內轉動擦拭。這樣既能清潔鼻孔,又能防止感冒。3、勤剪鼻毛,不要讓鼻毛外露,但也不要剪的太短,太短了起不到阻擋灰塵的作用。

只要我們在平時洗臉的時候同時清洗鼻孔,並形成習慣就行了。洗鼻孔時用食指的指腹清洗鼻孔內上部位,用無名指的指腹清洗外下部位,幫助小孩洗時則用小指操作較方便。當然,每次清洗最好是用流動的水。

你可能會發現有時鼻孔比臉更髒。所以天天清洗鼻孔是必要的,尤其是在特殊情況下我們更強調勤洗鼻孔,如小孩鼻孔易存積髒物,還有感冒時、接觸強粉塵或多油煙環境時,以及吸菸的人等。

6樓:kfwfnqqk時代

日常可以用海鹽水清潔鼻腔,把鹽水輕輕滴進鼻腔,待液體流出輕輕擦去汙垢就可以了,我們家平時就是這麼用肌膚蕾小粉滴的。

7樓:在清涼山打哈欠的耳廓狐

日常洗鼻子的正確方法為: 用掌心蓄水,低頭後將水拍入鼻腔,再經鼻擤出,反覆數次;同時將鼻腔內的幹痂清除。也可將溫生理鹽水瓶吊高,連線輸液器管,管口伸進鼻腔2~3厘公尺。

8樓:江門海之聲

用掌心蓄水,低頭後將水拍入鼻腔,再經鼻擤出,反覆數次;同時將鼻腔內的幹痂清除。也可將溫生理鹽水瓶吊高,連線輸液器管,管口伸進鼻腔2~3厘公尺,邊沖洗邊擤出,同時清除鼻腔內的幹痂。

9樓:匿名使用者

沖洗時,先把頭低下來,注意鼻子不能低於嘴。讓左鼻孔在下,把鹽水從右鼻孔灌入,水會從左鼻孔流出來,重複幾遍。轉過頭再沖洗另一側鼻腔。

洗鼻過程中要張嘴呼吸,如果嘴裡有水流出來,不要吞嚥,讓它自然流下。鹽水洗鼻**對兒童和孕婦都是安全的,可以長期使用。一般來講,每天洗鼻1—2次即可。

  鹽水洗鼻前最好把水加熱一下,水溫和體溫差不多就行,效果會更好。這點對於過敏性鼻炎患者來說尤其重要,因為有不少患者對溫度變化很敏感,如果使用涼水反而會誘發症狀。

10樓:小二剛

1、棉籤蘸取鹽水清理:鹽水有很好的殺菌作用,如果鼻子裡面灰塵較多,可以用醫用棉籤蘸取少量生理鹽水慢慢清潔,用輕輕滾動的方式清潔鼻腔異物。

2、去醫院沖洗:如果鼻子有炎症的人群,建議去醫院沖洗鼻子,最好不要自行清理。

3、清洗儀器清洗:將生理鹽水放入清洗儀器中,可以通過清潔鼻腔通道來減少鼻腔炎症生成量。

日常生活中可以保持生活環境的潮濕度,以免鼻腔過乾,當鼻屎中經常帶血時,應留意是否是鼻腔炎症所引起,醫生中認為,鼻子中帶血可能是由於鼻腔內毛細血管破裂所導致,若經常出現,可能是由於疾病所引起,建議及時去醫院檢視、診治。

鼻子上有很多黑頭,可是用洗面奶怎麼洗也洗不掉!~

11樓:匿名使用者

去黑頭的方法:

1、晚上保養時一定要仔細卸妝。由於卸妝油裡的脂溶性超微分子能完全包裹住皮脂和油垢,將其溶解,在一定程度上能淨化肌膚、去除和預防黑頭。另外用卸妝油按摩也能起到去除黑頭的效果。

2、洗完澡後是清潔黑頭的好時間,趁毛孔張開時使用含乙醇酸的清潔產品,它能有效溶解黑頭,然後使用面刷等輔助工具慢慢把粉刺刷出來。

3、油性肌膚者一定養成定期去角質的習慣,每週進行專業的深層清潔護理,能夠幫助去除肌膚內層汙垢和油膩,減少粉刺和黑頭的生成。

12樓:南堅談幼安

在洗面奶中放些小蘇打,洗臉時多按摩一下鼻頭,效果不錯,如果還是不行的話,你可以買黑頭匯出液,先潔面,然後用匯出液,再用**(就是膏狀的,塗抹後幹了以後可以撕下來的那種)或者是鼻貼,最後用緊緻毛孔的爽膚水。(你可以選用適合自己的牌子的產品)

13樓:亓錦歸丹丹

每天早晚用食鹽輕輕搓洗鼻孔兩邊的黑頭,乙個星期就會看見效果的

14樓:貊融稱半雙

用鼻貼,我用過,可以試一下

15樓:匿名使用者

盡量不要用鼻帖膜去黑頭,雖然效果會不錯,但是拉扯的時候會讓毛孔更大,從而更容易有黑頭哦~

可以試試露得清深層淨化洗面奶或資生堂洗顏專科,這個日常使用對新生**淺層的黑頭還是很有效的,洗完後會覺得鼻子挺乾淨。

但是對於深層的可以用專門的黑頭匯出液,最好到美容院讓美容師用相關儀器或工具清理乾淨,一般基礎清理也不會很貴。要注意的是,徹底去了黑頭後,收縮毛孔的工作一定一定要做好,不然毛孔會越來越大。

16樓:

用黑頭匯出液吖..

對這階段的你應該還有用...

還有就是中藥去黑頭..效果超好..價錢你可能接受不了..

17樓:

我已經徹底絕望了,年紀大了就不會減少的。我不知道用過多少產品了。連卸裝油,baby油都用了,可沒一種有用的,fancl的也沒用。

18樓:天使惡魔的蛻變

鼻貼也是沒有用從,用多了毛孔還會大啊,建議你用帶磨沙的洗面奶,或者直接用磨砂膏,

19樓:藍絲淇

用收縮水啊,洗完臉,塗收縮水,再用潤膚露(最好是乳液)

請問鼻頭上有很多黑頭有什麼日常的好方法去清理掉??

20樓:那他徒步阿帕特圖

珍珠粉,現在我隔兩天就用,鼻子上每次都戳好多東西下來,而且還可以美白,食用

21樓:

冷水洗臉,再用食用細鹽塗抹

22樓:小羿

每天早上用食用鹽擦一下,黑頭不再來

23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用細鹽完全可以搓掉

24樓:擦毛波

我也有鼻子有黑頭啊 洗不掉了 哎

鼻屎的清理方法

25樓:默默她狠傷

1、手指挖鼻孔:這是最**觀也是最不健康的清潔方法。手指挖鼻孔不但容易折斷鼻毛和造成鼻孔出血,形成鼻腔感染。

2、用紙深入鼻孔拭出鼻屎:此法比前者較好,但若紙張柔軟度以及力度掌握不佳也可損傷鼻腔內粘膜。同時弊病在於只能清潔到少部分鼻屎。

3、洗鼻法清除鼻屎:洗鼻所使用的水為無碘鹽濃度約為0.9%的溫鹽水,該濃度鹽水與生理鹽水濃度相同。

將配兌的鹽水灌入洗鼻壺中沖洗鼻腔。其作用包括泡軟鼻屎並最終清洗乾淨鼻道;清除鼻腔中有害物質;逐步減輕鼻腔炎症,從根本上減少鼻屎的生成量。

26樓:i_p漸

手指挖鼻孔

這是最**觀也是最不健康的清潔方法。手指挖鼻孔不但容易折斷鼻毛和造成鼻孔出血,形成鼻腔感染。

用紙深入鼻孔拭出鼻屎

此法比前者較好,但若紙張柔軟度以及力度掌握不佳也可損傷鼻腔內粘膜。同時弊病在於只能清潔到少部分鼻屎。

洗鼻法清除鼻屎

洗鼻所使用的水為無碘鹽濃度約為0.9%的溫鹽水,該濃度鹽水與生理鹽水濃度相同。將配兌的鹽水灌入洗鼻壺中沖洗鼻腔。

其作用包括泡軟鼻屎並最終清洗乾淨鼻道;清除鼻腔中有害物質;逐步減輕鼻腔炎症,從根本上減少鼻屎的生成量。

洗鼻子的正確方法

27樓:匿名使用者

要說鹽水洗鼻,需要先講講鹽水殺菌的原理。大家在高中生物中就應該學過:細菌的體液濃度和人體體液濃度一樣,當細菌碰到濃度較高的鹽水時,濃度較高的鹽水便會使細菌發生滲透作用,使其失水死亡,所以鹽水會殺菌。

鹽水消腫,同樣的道理,鹽水也能吸收腫脹處的水份,有利於消腫。

鹽水洗鼻的原理和作用

* 通過溫鹽水的殺菌作用,把鼻腔內的細菌、過敏原殺滅,病菌消滅了,炎症自然減輕了

* 溫鹽水的溫度和濃度與人體體液相似,可有效幫助鼻腔恢復到正常生理環境

* 通過水流把結痂(俗稱鼻屎)和分泌物等堵塞鼻孔的物質直接從鼻腔內衝出來,使鼻腔通暢,呼吸順暢。

* 脈動水流的頻率與鼻纖毛的正常擺動頻率相接近,可以逐步幫助鼻纖毛恢復正常擺動

* 脈動式水流按摩會舒緩鼻部肌肉,改善鼻部血液迴圈

* 生理鹽水能對鼻腔組織腫脹和水腫的情況能起到很好的修復作用,從而消除腫脹和水腫,有效舒緩鼻塞症狀

* 相對於服用藥物等全身性**,鹽水洗鼻完全直接作用於患病部位,定向**,避免了藥物對其他器官產生的***。

目前的洗鼻器,可說都是承襲瑜珈洗鼻子的養生法所發明的。中國的道家自古也有清晨掬水洗鼻的做法,現代意義上的借助專用器具的洗鼻方法從19世紀的西方就開始了,從最初的原始洗鼻壺,到手壓橡皮管式洗鼻器,到現代借助電力驅動的噴霧式及脈動式鹽水洗鼻器。

洗鼻壺(塑料瓶或茶壺造型)式洗鼻器是靠水的重力輕輕流過鼻腔來清洗,好處是結構簡單,使用方便,缺點是清洗的功能較差,對鼻腔僅有濕潤作用,清洗作用不強,基本不會把鼻腔中的髒物沖洗出來。至於手壓橡皮管式洗鼻器是一種手動洗鼻器,缺點是造型複雜,儲水量小,特別是在擠壓瞬間水柱壓力太強,很容易造成鼻黏膜的受傷疼痛和流血。它的好處在於體積小,攜帶方便,同時換個接頭還可以用來灌腸通大便

客廳石膏板吊頂該怎麼進行日常的清理

桂斯忍 要看是什麼汙漬了,基本都是用打磨刷白的方法解決石膏板的汙漬。日常維護的話,注意不要把水濺到吊頂上就好了。我也是嫌客廳石膏吊頂維護太麻煩,裝了友邦的客廳整合吊頂,不光打理方便了很多,還有智慧變化的照明系統,有異味的時候還能換氣除臭。 張小河先森 水和脫水石膏重新化合的速度是不同的 裡包阿和列營...

怎么清理衣服上的毛屑拍都拍不掉的

有一種除毛的小滾子,很粘,才三塊錢,粘完毛清洗一下就可以了,能用好幾年呢,我就買了乙個,很管用。有專門清理衣服毛屑的小工具,去超市轉轉吧 可以用膠帶粘一下,很好用 用膠帶或是去超市買那種想刷牆滾軸的專門粘衣服上的毛啊,灰塵的,好像叫強力粘什麼的,我忘了名字了。可以用透明膠帶啊,很實用的.買個除毛器 ...

貓咪鼻子裡的髒東西老清理不乾淨,怎麼處理

閒花房 那是蟎蟲,真菌一類的東西,流浪貓常有的,多晒太陽,洗硫磺香皂,自身會有抵抗了,過段時間就會自行脫落的!貓和貓窩要常常暴晒,陽光的紫外線有殺滅黴菌和蟎蟲的作用!3月大給它驅體內蟲,按它的體重計量喂藥,以免藥多中毒,藥量少又沒達到驅蟲作用!體表可以買幾元一隻的滅蟲靈滴劑,滴到脖子後,很快就能殺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