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中國綜藝不買版權直接抄襲,為什麼中國的綜藝節目大多都是抄襲國外的

時間 2022-08-31 15:35:14

1樓:未來法律

首先從法律角度看這個問題,要明確買綜藝版權買到的是什麼。

綜藝節目的版權並不是買創意。那些綜藝中的遊戲規則,情節設定屬於「思想」層面的範疇,而著作權法不保護思想,所以這些規則和設定並不受版權保護。而著作權法保護的是表達,也就是節目製作程式的技術和知識,即所謂的技巧。

買綜藝版權買到的是台本和拍攝方案,而這些對很多國內綜藝來說並不是最重要的部分。也就是說,僅僅抄襲遊戲規則和節目模式並不屬於著作權法意義上的抄襲。還有對於藝能節目版權的法律制裁也很難做到,這個其實中國節目製作組比任何人都了解。

也正式因為這些原因,國內一些電視台才可以肆無忌憚的抄襲。

2樓:呱呱知道網

綜藝節目想要取得長遠發展一味的借鑑和抄襲必然不是長遠之計,最重要的還是要靠創新來支撐。首先,要提公升在節目模式上的創新性;其次,模式創新的同時也要注重節目內容的創新,即使是借鑑了別人的節目模式,繞開了《著作權法》的保護範圍,在節目內容上乏善可陳,最終也會面臨被市場淘汰的命運。

3樓:嗅嗅已存在

因為中國的智財權意識薄弱

為什麼中國的綜藝節目大多都是抄襲國外的?

4樓:學習

因為中國人木有創意唄···

說到底其實還是國人的思想不開放,不懂的創新,正是這樣,所以中國才那麼多的山寨貨,要想解決這個抄襲問題,任重道遠,並且需要國人整個思想上的轉變。

5樓:匿名使用者

抄襲簡單,不要動腦。直接上手,現金立馬滾滾來。

再說國外的這些娛樂節目操作方式上也先進,

都是群眾演員,乙個導演和幾個節目策劃就能做了。成本低,效果好。

還能發掘新人,賣給演藝公司。

兩頭賺錢。

6樓:匿名使用者

缺乏創新,中國節目的通病

7樓:極真

傳媒文化不夠先進

國人進取心不足

國人沒有樹立正確的消費觀

因素太多了

8樓:諶玉蘭翟棋

1,已經不習慣於創造了,所以乾脆就直接買其他綜藝的版權,久而久之習慣了自然也就不再願意自己創作了,反正可以買別人的版權或是抄襲的心理。

2,自創的毫無新意,讓人感覺不到新鮮,抄襲國外的對方也不一定知道這件事來和你爭版權問題。

為什麼中國的綜藝總是抄襲日本和南韓的?

9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由於現在對於原創的文化產品的不重視,加上法律法規,平時的措施不到位,和的監管也有一定程度的關係,如果再出現抄襲問題之後,如果能夠重罰那些抄襲的人,就很容易導致那些抄襲的人有所收斂,但是現在沒有看到抄襲的人付出多麼大的代價。

10樓:我想要真的活著

第一:中國噴子太多。第二:

日本和南韓人口少,想要高收視率只能不斷創新。中國人口多,明明一部爛片,還有無數人跪舔,還說:不想看可以不看啊。

就這句話就足夠讓國內電影和綜藝永遠不可能崛起了。

11樓:喬喬以楚

可能是現在的電視節目也是比較的商業化,他們沒有時間琢磨自己的新綜藝,只想著能夠快速的掙到錢。看到了國外的一些節目比較好,那就直接拿過來好了,不用自己費心的想點子,也引起了市場效就應,賺了盆滿缽滿。看到了這樣的好處之後,以後就更不能潛心研究自己的作品了。

12樓:mc郭勇

綜藝節目其實是有再創新的,比如國寶檔案這類節目就屬於完全性的自主創新的產物,不進行自主創新主要的原因是由於,外國有許多大量的優秀綜藝節目可以被借鑑,甚至直接購買版權進行創作,要比自主創新的難度低很多,這也導致許多人在進行節目設計的時候往往會傾向於借鑑別的節目。

13樓:獨

中國確實有不少抄襲外國的節目,而且抄襲的很成功,成為了國民節目。不得不說,南韓的綜藝節目真的做的很好,南韓的藝人行業也很成熟,這是需要我們借鑑的。慢慢來嘛,雖然我們現在借鑑他們的,總有一天會有自己的成功的節目的。

14樓:抉擇誰吧

其實說句實在的主要是缺乏這個創新,所以說對於模仿的話對他們來講,而且能夠讓我們這邊的人更加喜歡,誰說他們就這樣子做,因為別人走出來的路往往是有一定的效果的,如果自己去研發,到時候做的不好的話就會特別麻煩,所以說他們才願意去模仿而不願意自主創新

15樓:匿名使用者

僅僅是綜藝嗎?中國從近代開始哪項技術和發明不是靠抄襲,不,是借鑑得來的。世界就是這樣,你厲害我就跟你學,我厲害你就跟我學,國家競爭哪還管什麼抄不抄襲的,牆就是王道,打錯了,強就是王道

1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很多也是買了版權的,算不上超,並且很多相似其實就是一處,也是有聯動的

17樓:愛歷史的追夢人

我覺得也不能完全是叫做抄襲,日本跟南韓確實有一些綜藝節目做的很好,那我們國家把這些綜藝節目拿過來借鑑,然後加入了自己的一些元素之後變得更符合我們中國人的欣賞特點了,現在我們也開始出一些我們自己中國的綜藝節目,所以慢慢的我們的節目也會被其他國家模仿或者是借鑑,這個只能是說相互之間國家的文化交流吧。

18樓:韓小人是我

體制造成了無能廢物霸佔觀眾的視野

1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中國人法律知識淡薄,用海外難維權這一點來抄襲南韓綜藝,中國人抄襲南韓綜藝不是一次兩次了,南韓人在罵我們抄襲,我覺得這種抄襲的綜藝就不應該看給帶來他們流量,這樣他們就不會投機取巧反而會用心做綜藝。

20樓:匿名使用者

創新又不會 只能靠抄襲混日子 就這樣

21樓:楊聰聰發發發

懶人做懶事!多省力哦!

2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包括而不侷限於吧?啥不抄?

23樓:餜檹餜嚚餜嚦

人均gdp低,造成想象力低

24樓:老李飛鍬

我們已經習慣了仿製和抄襲

25樓:**追求者

因為中國人是群只會背標準答案的書呆子,永遠沒有創意和自己的主見!

26樓:匿名使用者

從來不看,愛抄襲誰不知道。

2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現在的藝人忘記了***《在延安文藝座談會上的講話》!

28樓:夏天就要來了了

因為日本和南韓的真人騷在很久之前就開始播出了,而且他們的真人騷還有綜藝,搞笑類的節目都是有專業人士才能主持的,有專門的搞笑藝人。

咱們國家的真人騷發展的比較晚,該玩的人家都已經玩過了,而且節目mc都不是特別專業的,也沒有什麼很好的創新。

中國綜藝一大抄 為什麼好看的綜藝都是抄襲南韓的

如何看待國內綜藝節目抄襲

2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copy

從法律角度看這個問題,要明確買綜藝版權買到的是什麼。

綜藝節目的版權並不是買創意。那些綜藝中的遊戲規則,情節設定屬於「思想」層面的範疇,而著作權法不保護思想,所以這些規則和設定並不受版權保護。而著作權法保護的是表達,也就是節目製作程式的技術和知識,即所謂的技巧。

買綜藝版權買到的是台本和拍攝方案,而這些對很多國內綜藝來說並不是最重要的部分。也就是說,僅僅抄襲遊戲規則和節目模式並不屬於著作權法意義上的抄襲。還有對於藝能節目版權的法律制裁也很難做到,這個其實中國節目製作組比任何人都了解。

也正式因為這些原因,國內一些電視台才可以肆無忌憚的抄襲。

中國綜藝一大抄,為什麼好看的綜藝都是抄襲南韓的?

30樓:紅衣姑娘

這兩年中國的抄襲之風真是頗為強盛,不光是**抄,現在綜藝也抄,之前還會註明一下是引進節目,現在直接光明正大的照搬過來了,難道中國的綜藝只能抄南韓的?《中國有嘻哈》在中國現階段應該是最火的網路綜藝了,愛奇藝號稱斥資2億打造的綜藝,但是節目火了之後就被網友扒出來節目是抄襲南韓綜藝《show me the money》。

《中國有嘻哈》從節目的logo,選手晉級模式,舞美,舞台,效果全都跟南韓的《show me the money》一樣,南韓綜藝官方也發宣告表示中國並沒有購買版權。

在年初也有另一檔非常火的綜藝《嚮往的生活》,何炅黃磊帶著劉憲華在山里生活,用勞動換取實物招待朋友,卸下明星的光環用心體會大自然,這種綜藝可以說是眾多綜藝中的一股清流。

然而,節目還沒開播就被指出是抄襲南韓綜藝《三時三餐》,除了請來的明星每個環節都幾乎一樣,就差沒有養一樣的狗了,導演組發表宣告表示只是創意相似而已,不存在抄襲。

還有最近熱播的《中餐廳》,這種經營類的綜藝還真的挺別具一格,幾個明星來到異國他鄉經營一家餐廳,還能宣傳一下中國美食,不少觀眾大呼精彩,然而就被扒出抄襲。

《中餐廳》被點名抄襲《尹食堂》,《尹食堂》今年3月才開播,節目內容是讓三個南韓明星去巴厘島開了家主打韓食的餐廳,兩女一男三個明星被運送到巴厘島,角色扮演餐廳老闆和員工。

現在芒果臺又在策劃新的一檔綜藝,《親愛的客棧》的設定是兩對愛人共同經營一家客棧,兩種經營理念相互摩擦,兩種愛情生活的樣子,節目還沒出,網友就已經指出抄襲《李孝利的民宿》,難道中國綜藝沒一部原創嗎?

多部中國綜藝****,為什麼中國綜藝缺少原創?

3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肯定地說,目前國內大部分綜藝節目都是抄襲的,中國電視台對於南韓綜藝節目的抄襲數量達到了34個,這還不算上日本的綜藝節目,可以說,目前爆火的各種節目,百分之九十都抄襲或者打著合作的標籤進行明目張膽的抄襲,泱泱大國,960萬平方公里,14億人口,在國際上也湧現了多位巨星,但綜藝節目依然是靠抄襲來滿足觀眾的需求,這不禁讓大家發問,「我們的綜藝節目怎麼了」?

在痛心疾首之下,我們對中國綜藝節目也有種恨鐵不成鋼的態度,可是要想從根本上解決這個問題,還得找到問題的根源,國內綜藝節目缺乏原創首先是怕風險,一檔全新的綜藝節目,它要考慮到觀眾是否接受,市場反應程度如何,這檔綜藝收視如何等等,這些都是原創綜藝所要面對的風險,很多投資製作人一想到要承擔這些風險,還不如直接抄襲國外已經成功的綜藝節目,於是就養成了國內綜藝全靠抄的局面。

還有是國內綜藝沒有內涵,即使抄襲日韓多檔綜藝節目,也只是抄襲人家的皮毛,照搬別人的內容,沒有融入自己的文化,可以說是沒有內涵的快餐式節目,因此也不能時刻保持熱度。日韓綜藝重視的是內容,而國內綜藝重視的是明星,一檔綜藝想火,那必定是請那些所謂的流量明星,要想繼續火,那就不斷換主持人,就像中國版跑男那樣,火了一兩季之後就沒下文了。

國內綜藝缺乏原創最根本原因是沒有人才,中國院校編導專業培養偏重技術,教學生怎麼拍攝、剪輯,但很少教他們創意策劃。不像日韓綜藝,他們都有專門的創意策劃團隊,所以每次都能給人們帶來全新的感受,人群粘度更高。還有乙個更可悲的現實是,國內原創綜藝節目往往無人問津,而那些抄襲來的節目卻能屢創佳績,這是對我們最大的諷刺。

32樓:我心悠悠

因為中國的綜藝並沒有抓住乙個完全好的發展方向,再看到國外的一些綜藝十分的受中國網友喜愛的時候就開始了抄襲,同時對於綜藝的主題上也沒有自己的規定和見解。

33樓:酸酸甜甜的青

中國綜藝確實十分的缺少原創,這和中國人的性格有關吧,中規中矩的行事,綜藝需要的大膽有趣,時不時還能有梗

34樓:青山禾

因為在中國好的編劇和策劃太少了,從國產劇層出不窮的爛劇就可以看出這一點,希望國內多作出明星大偵探這樣的原創好綜藝吧。

35樓:yes綠與旅

因為製作原創綜藝存在一定風險,很可能製作出來後觀眾反應平平,而一些ip綜藝已經經過觀眾的考驗,節目方知道這樣的綜藝是有市場的,於是寧願抄襲,也不願意冒風險去製作原創。

深度剖析為什麼外國人可以不買房,中國人卻不得不買房

聞風聽雨知天下 為什麼中國人沒錢還要買房,而美國人有錢都不買房?看完明白了 為什麼大多數外國人不願意買房? 主要還是因為買不起!其他都是扯淡。外國人都不買房都可以結婚。中國人為什麼一定要買房才能結婚呢? 潘增飛 有人鼓動慫恿的,開發商有相當嫌疑,他們獲利相當多 這就是文化不同 習慣不同的結果。中國人...

為什麼韓國能不買日本人的東西,中國人不能

橫越長空 別美化棒子,韓國是日本的第三大 夥伴,韓國人更哈日。2007年韓對日 逆差額達到289.4億美元,超過了前一年 逆差 253.9億美元 連續兩年創歷史新高。而中國對日 是順差,與我們相比,韓國簡直在瘋狂購買日貨。 草晞澤輝 流言止於智者。樓上已經把資料列出了,我就不廢話了。韓國人比較反感日...

為什麼中國人總抄襲南韓的遊戲,國內這麼多抄襲的遊戲,為什麼還有這麼多人玩

南韓其實是抄襲老手 我乙個乙個說 瘋狂坦克ol 抄襲歐洲百戰天蟲 跑跑卡丁車抄襲美國鼓惑狼賽車 傳奇 怎麼看怎麼像歐美的暗黑破壞神 泡泡堂 抄襲美國炸彈超人 勁舞團抄襲日本ps2某舞蹈遊戲 好象叫什麼忘了 這些以前我都玩過 絕對不是胡說 南韓是乙個把ps2 和xbox的遊戲變成pc版的高手 他們很多...